异分母分数加减法不能直接相加减的原因是什么不同

2020-11-23 09:39:37 字数 3764 阅读 6196

1楼:我不是他舅

答:异分母分数加减法不能直接相加减的原因是两个分数的分数单位不同

2楼:田园风雨情

单位不同(如:就像1角和1元不能相加等于2一样)

异分母分数加减法不能直接相加减的原因是什么

3楼:翼蕾儿

分母 分数式中写在横线下面的数、字母或代数式叫分母。

它的意义是表示把单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

如:2/5,a/b,c/(a+b),……等等数或式里的5,b,a+b,……都叫分母。

它就是除法里的除数。

如:3÷8写成分数是3/8,c÷(a+b)写成分数是c/(a+b),……。

4楼:美丽夕阳

分母不同,就是平均分成的份数不同,也就是分数单位不同

异分母分数加减法不能直接相加减的原因是()

5楼:翼蕾儿

分母 分数式中写在横线下面的数、字母或代数式叫分母。

它的意义是表示把

单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

如:2/5,a/b,c/(a+b),……等等数或式里的5,b,a+b,……都叫分母。

它就是除法里的除数。

如:3÷8写成分数是3/8,c÷(a+b)写成分数是c/(a+b),……。

异分母分数加减法不能直接相加减的原因是什么到底是

6楼:匿名用户

可以从分数的意义上来考虑:

分数指的是单位物品被平均分为若干份,其中所占的份数比如说,2/3和2/4

2/3指的是2个苹果平均分成3份,取其中的2份2/4指的是2个苹果平均分成4份,取其中的2份,直接相加到底是多少?是无法理解的。

7楼:

同分母,异分母分数的加减法的意义是一样的。

计算异分母分数加减法要注意什么?

8楼:暴走少女

异分母的分数加减时,先通分,通分后的异分母分数就按照同分母分数加减法的计算方法来算。 异分数加减法法则,是针对异分数的加减法法则。异分母分数加减法,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数加减法法则进行计算,分母不变,分子进行加减,最后约分。

按同分母分数加减的方法进行加减。(分母不变,分子相加减)如:7/8-2/3=21/24-16/24=5/24

扩展资料:

一、通分方法

1、分别列出各分母的约数。

2、将各分母约数相乘,若有公约数只乘一次,所得结果即为各分母最小公倍数。

3、凡出现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为底的幂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幂的因式取指数最大的。

5、将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来,就得到了最简公分母。

二、约分步骤

1、将分子分母分解因数。

2、找出分子分母公因数。

3、消去非零公因数。

约分时,如果能很快看出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因数,直接用它们的最大公约数去除比较简便。

9楼:丶丨鑫

1、能约分的分数先约分;

2、找出异分母的最小公倍数;

3、通分,转化成相同的异分母,按照加减法的规律运算;

4、最后结果不是最简分数要化成最简分数。

例如:10分之6+3分之2 【10分之6是假分数,先约分】

=5分之3+3分之2 【分母的最小公倍数是15】

=15分之9+15分之10 【通分,然后按照加减法的规律运算】

=15分之19

10楼:97乐于助人

既然是同分母的话,就是只进行分子的加减法,你可以直接训练整数的加减法就行

11楼:欧陆

1、先找出异分母的最小公倍数.

2、通分,转化成相同的异分母,按照加减法的规律运算。

3、最后结果不是最简分数要化成最简分数。

12楼:冷拽范儿

先把异分母的最小公倍数找出,然后通分,按照加减法的规律运算

算出来之后要化简

13楼:可爱甜心

注意别把异分母的最小公倍数找错。

14楼:匿名用户

要先通分,分母是最小公倍数。

15楼:匿名用户

要找好最小公倍数 也要注意约分

16楼:※邢邢

当然是分子分母的同时通分了

17楼:匿名用户

egeshdgfhhgkjkhf

异分母分数加减法的简便运算不能直接相减的原因是?

18楼:缘起

异分母分数相加减的原则是:分母相同,分子直接相加减。分母不同,先通分再加减。

既然分母都不同还怎么加减呢?你可以举例验证一下啊。1/2-1/3=1/6。

按你的说法又等于好多呢?

19楼:2012小狮子

不是同分母的分式才能相加减吗?

异分母分数相加减为什么要先通分

20楼:调丝也疯狂

在做异分母分数加减法时,要先把它们转化成分母分数才能相加减。这是为什么呢?我们知道,自然数以“1”为标准,逐次加1而组成自然数序列。

也就是说,“1”是自然数的单位。“2”是由两个“1”组成的,“7”是由七个“1”组成的,“25”是由二十五个“1”组成的,等等。由于这样,所以任何两个自然数都可以直接相加减。

例如:“2+5”就是两个“1”加五个“1”等于七个“1”即等于7。

但是,分数就不同了。分数有没有单位?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不同的分数有着不同的分数单位。譬如,实际上是2个组成的,所以的分数单位是;又如,实际上是3个组成的,所以的分数单位是;同样,的分数单位是,的分数单位是。一般地说,一个最简分数的分数单位是。

同分母分数,因为它们的分数单位不同,所以不能直接相加减。如-,就是3个减去2个,还剩下1个,所以-=。

异分母分数,因为它们的分数单位不同,所以不能直接相加减。如+,当然不能直接相加。为了使它们能够相加,就要把它们化成相同的单位,这就需要通分:

==,==。转化成,转化成后,因为与的分数单位都是,所以就可以相加了。用图形来示意,整个过程就是:

最后,我们再打个比喻:整数或同分母分数好比同名数,可以直接相加减。如5米+3米,就是直接把5与3相加等于8米。

异分母分数好比异名数,不能直接相加减。如5米-3分米,就不能直接用5减去3,而是要把它们化成5米-0.3米(或50分米-3分米),然后才能用5减去0.

3得4.7米(或50分米减去3得47分米)。

21楼:焉湛曹泰然

答:分数的加减:必须是相同分数单位才能直接相加减

通分的目的:就是使异分母(不同分数单位)统一成相同的分数单位(同分母)后进行加减运算。

异分母分数相加减为什么分子不能直接加减

22楼:一生平安

1、异分母分数相加减,分子不能直接加减,因为分母不同,分数单位就不同,所以不能直接相加减。

2、首先要进行通分,变成分母相同的分数,然后分子再直接相加减。

23楼:

错~~~~~~要先化成同分母分子相加减 分母不变

异分母分数加减法的学习目标是什么

1楼 天长地久喽 1 理解并掌握通分的意义。 2 掌握异分母分数加减法的计算法则并能正确的进行计算。 在计算异分母分数加减法时,通分的目的是 2楼 寒风中的泪 通分的目的是 统一分数的分数单位 3楼 干了这碗稀饭 计算方便,避免出现错误 异分母分数加减法 4楼 韩信靳婉 46 35 17 20 13...

简单的同分母分数加减法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神啊!小学知识。 同分母分数加减法就是分母相同的分数进行加法或减法运算,例如 2 5 1 5 3 5 就是同分母的加法运算,两个加数有相同的分母5,如果相加的两个分数的分母不同,那叫异分母分数相加,那要通分 把分母换算成相同的分母 的。 同分母分数加减法的含义 2楼 秋至露水寒 在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