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取名叫昱初这名字怎么样,男孩 取名叫昱初 这名字怎么样? 10

2020-11-23 09:35:13 字数 5333 阅读 5374

1楼:zz飞舞天使

昱辰昱表示光明、日光、明亮;辰表示清早、时光、辰光,意义优美。

昱字的含义是什么?取名字用好吗?

2楼:匿名用户

本义是新的一天。也指日光,光明;照耀。取名好用。

拼音:yù,五笔编码:juf ,部首:日,总笔画:9画 , 仓颉 :romn, 结构:上下 ,

笔顺编号:251141431,四角号码:60108,unicode:cjk,统一汉字:u+6631,

笔顺读写 :竖 横折 横 横 捺 横 捺 撇 横。

释义:1、日光。

2、光明。

yù:声母:y,韵母:u,声调:第四声。

组词:昱奕 、儵昱、 熊昱、 晦昱、 晃昱、 昱耀、 昱洁、 昱昱、 焜昱、 昱奇。

英文翻译:bright light

扩展资料

笔顺组词

1、昱奕 [ yù yì ]

明盛。2、儵昱 [ shū yù ]

光闪貌。形容迅疾。

3、熊昱 [ xióng yù ]

明赤貌。

4、晦昱 [ huì yù ]

昼夜。5、晃昱[ huàng yù ]

亦作“晃煜”。明亮;辉煌。

3楼:呆萌笙

昱是一个汉字,拼音是yù,会意字。字从日,从立

。“立”指“站立”、“登位”。“日”与“立”联合起来表示“新日登位”。本义是新的一天。也指日光,光明;照耀。

这个字可能男生用的比较多吧,用做名字我觉得挺好的,好听也好看

4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性别,就给你男女给一个吧。

昱恺 yù kǎi

适用性:男生

优点:★照耀-:日以昱乎昼,月以昱乎夜。——《太玄·告》

★快乐,和乐-:恺,乐也。——《说文》

★寓胜利-:恺假借为“凯”。军队胜利后所奏之乐。

昱茜 yù qiàn

适用性:女生

优点:★照耀-:日以昱乎昼,月以昱乎夜。——《太玄·告》

★兴旺-:茜,草茂盛的样子。

★大红色寓意亮丽-:茜袖捧琼姿,皎日丹霞起。——唐·李商隐《和郑愚赠汝阳王孙家筝妓》

个人爱好不同,举例

新科技宝宝取名,更多选择。

5楼:亚凝·沃克

《金阁寺》里面“昱”代表是本命年日光,光明:~~(明亮的样子,亦作“煜煜”)。

照耀:“日以~乎昼,月以~乎夜”。是为阳光照射,顶天立地之意。

昱 yù〈名〉 会意。字从日,从立。“立”指“站立”、“登位”。

“日”与“立”联合起来表示“新日登位”。本义:新的一天。

说明:“新日登位”可以理解为“新王肇位”。“新的一天”可以理解为“新的一朝”。

昱,明日也。从日,立声。——东汉·许慎《说文》。

段玉裁注:“凡经传子史,翌日字皆昱日之假借,翌与昱同立声,故相借。”又如:

昱日(明天)

我有一个同学名字里就有“昱”字

6楼:匿名用户

昱怎么读,中国汉字文化,汉字的含**读

男孩取名昱辰什么含义

7楼:心太f软

昱辰昱表示光明、日光、明亮;辰表示清早、时光、辰光,意义优美。

昱、辰的读音是yù、chén,声调为去声、阳平。

昱为上下结构,姓名学笔画9画;辰为半包围结构,姓名学笔画7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9-7,五格大吉。

意蕴该名字可以趣解为:“明亮 时光”。

8楼:芷云飘飘

昱辰这个名字是很好的,我家宝宝也要取这个名字,亲戚们问为什么取这个名字,我的回答是,日为天,辰为地,男儿当顶天立地。 辰是土属性,昱是火属性,日也是火属性的,但是我妹妹说太娘炮了,不够大气,哈哈~

9楼:叶灬少羽

昱:日光,光明:~~(明亮的样子,亦作“煜煜”)。

照耀:“日以~乎昼,月以~乎夜”。

是为阳光照射,顶天立地之意。

辰:日、月、星的总称

10楼:匿名用户

昱涵,光明,希望,富有涵养!

11楼:立港娜娜

昱有两个含义:阳光 、照耀 。

辰:龙 、时光、日子 、日月星辰 。

比较合理的解释是:

1、闪耀的日月星辰 。

2、阳光照耀下闪耀的龙。

昱(yù):昱表示光明、日光、明亮。

繁体:无繁体字。

部首:日,昱为上下结构,姓名学笔画9画。

声调:去声。

星昱两字的蕴意:

部首五行属火;数理五行属水。昱81数理:(破舟进海 ):吉尽凶相,穷乏之数。

昱字字典字义:

1、日光,光明:昱昱(明亮的样子,亦作“煜煜”)。

2、照耀:“日以昱乎昼,月以昱乎夜”。

昱字男宝宝起名可用于两字名,同样可以用于三字名,发音为四声(去声),三字名用于第二字、第三字均可,多数男宝宝用于第三字的起名。发音没有谐音,起名音韵搭配合理,算的上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如:

澜昱、 昱承、 鸣昱、 昱圣、 新昱、 昱磊、 生昱、 昱齐、 存昱、 辉昱、 昱徽、 昱烨、 萱昱、 昱美、 昱奕、 昱嘉、 昱皓、 君昱、 昱海、 昱达、 栩昱、 昱腾、 昱中、 泽昱、 昱容、 昱桐、 抒昱、 翔昱、 谚昱、 茗昱等。

带昱字的男孩名字推荐:

昱在第一字:

昱辰、 昱阅、 昱昆、 昱殊、 昱熙、 昱玮、 昱康、 昱宣、 昱荣、 昱谚、 昱昊、 昱煦、 昱深、 昱徽、 昱哲、 昱政、 昱天、 昱超、 昱安、 昱昕、 昱书、 昱煌、 昱文、 昱柔、 昱科。

昱旗、 昱达、 昱扬、 昱纾、 昱添、 昱帆、 昱楚、 昱景、 昱洋、 昱夏、 昱鸣、 昱岩、 昱维、 昱铭、 昱阳、 昱晨、 昱回、 昱诺、 昱南、 昱岑、 昱丰、 昱华、 昱寅、 昱懿、 昱磊。

昱在第二字:

同昱、 琛昱、 铮昱、 歆昱、 信昱、 珂昱、 晟昱、 乾昱、 保昱、 飞昱、 铭昱、 颢昱、 欣昱、 可昱、 煦昱、 首昱、 存昱、 照昱、 钦昱、 开昱、 书昱、 若昱、 涵昱、 烨昱、 添昱、 鸿昱。

瑾昱、 懿昱、 聪昱、 胥昱、 友昱、 玮昱、 励昱、 轩昱、 宸昱、 炜昱、 容昱、 彦昱、 殊昱、 晗昱、 夏昱、 君昱、 景昱、 卿昱、 廷昱、 家昱、 佳昱、 辰昱、 忠昱、 熙昱。

男孩名字叫昱州好吗

12楼:春茶一片绿

昱:日光;明亮,照耀;[昱昱]明亮的样子。

《说文解字》释云:明日也。从日立声。

州:1、旧时行政区划名;2、民族自治行政区划名,在省级之下,县级之上。

《说文解字》释云:水中可居曰州,周遶其,从重川。昔尧遭洪水,民居水中高土,或曰九州。《诗》曰:“在河之州。”一曰州,畴也。各畴其土而生之。

昱表示明亮、照耀、光明;州表示九州、神州、水中陆地,意义优美。

意蕴该名字可以趣解为:“闪闪发光 水中陆地”。

取名昱辰什么含义?男孩

13楼:热心网友

昱辰昱表示光明、日光、明亮;辰表示清早、时光、辰光,意义优美。

昱、辰的读音是yù、chén,声调为去声、阳平。

昱为上下结构,姓名学笔画9画;辰为半包围结构,姓名学笔画7画;字型优美,利于书写。

该名字的五格笔画搭配为9-7,五格大吉。

意蕴该名字可以趣解为:“明亮 时光”。

14楼:瀑寒

希望终有一日的早晨,可以理解父母,独立起来

男孩名字用昱宸好吗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名子没有那么重要吧?

16楼:刘长松

不好,名字很难认,我一个字都不认识,起个特别的名字,在以后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都很有用处

女生叫:昱馨 男生叫: 昱涵 这两个名字好听吗??

17楼:匿名用户

挺好,比较时尚。只是女孩那个笔画有点多。

18楼:匿名用户

挺好的 但是男生不听 感觉有点女生的味道 要不叫昱轩 怎么样

19楼:匿名用户

昱辛 昕 欣 莘 我感觉都不错啊

20楼:守护圭利

好听啊,只是笔画比较多

21楼:百度用户

女的字太复杂,孩子注定天天罚抄

男孩叫昱龙好听吗?寓意又是什么呢

22楼:四季常青

“谢昱龙”的姓名三才为“金火土”,“金火土”型的人早年多劳苦,但因“火”生“土”,中年后能成功发展,飞黄腾达。

性格:聪明机智,热情好礼,乐观豪爽。

事业:创业中途难免苦劳,只要有耐心和毅力,一定能创造出一番事业来。

财运:早年较劳苦,中年有财利,晚年财丰。

三才五行:姓氏五行与名字五行构成“金火土”天人地三才,配置佳。

周易卦象:姓名卦象是(雷水解)之(雷地豫),卦象佳,卦气旺,姓名成功运极佳。

姓名灵数:姓名灵数为8,具有诚实和富有的天赋。

总格数理:姓名总格为26,变怪奇异的豪侠数。波澜起伏,千变万化,凌架万难,必可成功。

总体评分:88分,您的名字取得非常好!

no.1 三才五行

从字义五行、姓名三才来分析姓名中所包含的性格、事业、财运、健康等信息

字义五行

“昱”字的主五行为“火”,对于喜“火”的人来说,可以增强其主动性,热情好礼、善交朋友、口才佳、人缘好;但对于忌“火”的人来说,则会变的缺乏冷静,容易冲动,是非不断。

“龙”字的主五行为“土”,对于喜“土”的人来说,可以增强其忍耐力,踏实稳重、言行一致、忠孝至诚;但对于忌“土”的人来说,则会变的好静不好动,显得笨拙,容易错失良机。

名字中的用字五行要结合生辰八字的喜用神来确定,这是姓名改运的核心,是中华姓名学的精粹。

“昱龙”为“火土”组合,“火”生“土”,土旺。这种组合的人有礼有节,稳重踏实,富有进取心,做事积极主动。其人意志坚定,能够乐观奋斗,耐性佳,能调动各方面的资源来实现自己的理想。

23楼:蒿雅云居映

搜一下:男孩叫昱龙好听吗?寓意又是什么呢

男孩名字用昱翔好还是昱硕好?

24楼:小雨技术网络

都听好,遨游飞翔,比较好,显得以后自由,不约束,

杨泽瀚这名字好吗,金浍泽取名字怎么样

1楼 蒲公英 根据起名的这个观念 老辈子来说,与山靠山,与水靠水,人与姓为主,与年为欢,与月为乐,与日为福。首先 要根据人属什么?和姓符合起什么名字?这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 比如 姓马,生人属虎,就起名叫 马俊腾 马 ,能过河,但是不能入海。虎 ,是威武风帆,但是不能伤人。所以为此理解相伴。可爱的...

赵雯蕊这名字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78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 三才配置 土土水 吉凶分析 凶 命格简批 虽可成功于一时,但因基础不稳,而易招致崩溃失败,甚至有因急变急祸而失财命之虑的配搭。 虽可成功于一时,但因基础不稳,易招致失败,甚至有急变而失败之虑。 凶 1 总论 青少年运不佳,中年或许有一时的成功,可惜因...

男孩取名陈溏怎么样,男孩取名用溏与瑭哪个字好

1楼 黑马王子 陈溏 好名字 陈 意为陈设,陈列,排列,也有述说,旧的,时间久之意。今多作姓。 《说文解字》释云 宛丘,舜後妫满之所封。从 从木,申声。 溏 未凝固的,像糊状的 陈表示陈力就列 推陈致新 慷慨陈辞 溏表示溏泺 滂溏,意义优美。 意蕴该名字可以趣解为 推陈致新 溏泺 。 男孩取名用溏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