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IR和P U除以R什么时候用,不都是算电功率的么

2020-11-23 09:20:55 字数 1935 阅读 4626

1楼:匿名用户

计算直流电路功率的三个公式:p=ir、p=u/r、p=ui,没有什么区别,

前两个公式是用第三个公式和欧姆定律u=ⅰ/r推导出来的,它们分别用在已知数不同的场合。

p=ir 用在不知道电压的情况下;

p=u/r 用在不知道电流的情况下;

p=ui 用在不知道电阻的情况下。

p=ui p=ir p=u/r 分别在哪用,都是什么意思,求解答

2楼:匿名用户

p=ui为基本公式,适用于所有用电器;

p=irp=u/r是由p=ui和i=u/r导出,而i=u/r只有纯电阻用电器才好用。

3楼:匿名用户

p=ui 哪种电路都可以用 其他几位答的纯电阻的意思是 这个电路所有的电能都来放热 转化为内能

p=ir最好用在串联 因为串联的各处电流相等 p=u/r 最好用在 并联 因为并联的各处电压相等

4楼:浮云害怕崩塌

在纯电阻中,由欧姆定律得出p=ui,并推导出p=iir=uu/r;而在非纯电阻中由于电能转化为内能以外的物质,所以有q

p=i2r和p=u2/r分别什么时候用为什么 为什么有时候只有一个适用? 最好有例子

5楼:落叶归根的凄凉

这个不需要例子,你只要知道这两个式子本质是一样的,只适用于纯电阻电路,,,还有一个p=ui,这个是一般式子,可用于一般电路计算电功率

6楼:匿名用户

你的表达式输入有问题,应为:p=i^2r和p=u^2/r;

这两个公式只对纯电阻电路适用,对非电阻电路计算电功率要用定义式p=ui——它适用所有电路。

上面两公式像对含电动机、电风扇这一类非纯电阻电路不适用,用它们计算的是电阻r的电热功率。

7楼:h地球

知道电流和电阻求功率用前者,知道电压跟电阻用后者。他们都是由p=ui 转化过来的。

在纯电阻串联或并联电路中,可以用p=u2/r和p=i2r算总功率 为什么?可以用p总=p1+p2推出来吗?

8楼:areyanil晨曦

因为p=ui,u=ir,所以p=ir。i=u除以r,代入p=ui,就可以得到p=u除以r。

9楼:匿名用户

功率是电路做功的效率,它的多少和单位时间流过的电量有关。电量和电流与时间的乘积有关。

什么时候用i=p/u 什么时候用i=u/r??在电压,电阻,功率都知道的情况下,想计算电流,应公式

10楼:匿名用户

1:当已知电路总电流,和总电阻时用:ir适用于串联电路,因为串联电路电流处处相等,2:

当已知电路总电压,和总电阻时用:u/r适用于并联电路,因为并联电路总电压相等。3:

在计算局部电路功率

11楼:匿名用户

都知道了,想用哪个用哪个。

p=电动势的平方除以4r是怎么来的

12楼:匿名用户

e=u+ir   ei=ui+ir   p释放=ei   p输出

=ui   p内=ir   p输出=ir   =er/(r+r)   =e/(r+2r+r/r)   当 r=r时 p输出最大,p输出=e/4r (均值不等式)   (不能错误认为电源的输出功率最大时效率也最高)

电源的效率

13楼:匿名用户

p=u/2r×u/2r×r=(uxu)/4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