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滴写一段话(不少于)

2020-11-23 09:15:25 字数 4080 阅读 2912

1楼:黑暗d深渊

这里的草原一碧千里,天空就如同用清水洗过般的蓝宝石一样,湛蓝透亮。站在草地上,一阵微风吹来,就像是妈妈的手抚摩着我的脸一样,舒服极了。翠色欲滴的小草,在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响声,就像沙锤在拍打着节奏。

感受着这些情景,我想高歌一曲:"蓝蓝地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2楼:愛綸侖

不少于200字

你太风狂了吧

怎么可能

这提你是要

没一行没一个字之间空多点不就能节省好多

你就说今天我门学了16棵

草原学了这棵后

我知道了

草原是一碧千里的

........

我还知道了

小丘的线条很柔美

......(找原文抄)

到处都是翠色欲滴

........(自己写,不能抄书上的)

用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滴写一段话

3楼:无ょ情

这里的草原一碧千里,天空就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湛蓝透亮。草长的不是一般的茂盛,轻风吹过,发出阵阵的沙沙声。还有翠色欲滴的刚长出嫩叶的柳树杨树,仿佛在风中冲我摆手。

4楼:潇河弯弯

翠色欲滴的绿叶长满了树林,真是一碧千里啊!

5楼:匿名用户

我来到树林,看着湛蓝的天空,碧绿的小溪,真是太美了。再看看树木,一棵棵树的叶子翠色欲滴,从远处望去,一碧千里

请用一碧千里 翠色欲流 高歌 ,写一段话。

6楼:冰雪_傲梅

这茫茫的草原一碧千里刚下过雨,使得嫩嫩的小草翠色欲流,草原的儿女们正在高歌她们美丽的家乡。

《草原》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流的相同点

7楼:**ile逝忆心

《草原》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流的相同点:都是形容草原的绿。

翠色欲流表示翠绿的颜色好像就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而一碧千里是形容很大的范围内都是碧绿的颜色。

”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流”都是描写绿的什么?什么是描写绿的形态?

8楼:匿名用户

一碧千里”强调“千里”,指绿的范围广阔,“翠色欲流”则是在描写绿的质色,写青翠的颜色仿佛要滴下来似的。

9楼:v桔子

都是形容绿的颜色和状态

后者为描写绿的形态

10楼:匿名用户

翠色欲滴 是形态描写

用襟飘带舞一碧千里翠色欲流造句一起造句不少于80字

11楼:天枰时光旅行

今天,爸爸带我去了草原。草原,中国的西部,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地方。那里的草原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那里的绿树刚刚长出嫩叶,翠色欲流,十分惹人喜爱;那里的海风轻轻吹过岸边,婆娑的绿树迎着风摇曳着,看海的人们襟飘带舞。

12楼:为你转动心弦

使用”襟飘带舞“、”一碧千里“、”翠色欲流“三个成语造句,造句如下:轻舟载着我们划过这边荷叶之海,绿色的荷叶入人眼帘,一碧千里,绿意仿佛无穷无尽般的遍布在湖水之上,到处都是翠色欲流,微风拂过,它们似襟飘带舞般在我们眼前跳起了舞,演奏着动人的旋律。

补充:襟飘带舞释义:衣襟和裙带随风舞动。形容对人热情,奔放,也形容载歌载舞的热闹场面。

一碧千里释义:形容青绿的颜色;千里:辽阔无边,形容在一个十分广阔的范围内全是绿色,指一片碧绿的颜色。

翠色欲流释义:翠绿的颜色就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

一碧千里,翠色欲流这两个词语都是描写

13楼:ky小白兔

一碧千里——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绿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范围内都是碧绿的颜色。

一:全;

碧:形容青绿的颜色;

千里:辽阔无边。指一片碧绿的颜色,十分宽广。

近义词:千里一碧、绿草茵茵。

翠色欲流——翠绿的颜色就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大多数说明草原翠绿的颜色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此词汇出自老舍的《草原》。

欲:好像、将要

流:流动、流淌

翠色:翠绿的颜色

近义词:青翠欲滴、翠色欲滴。

两个词都形容草原的颜色之绿。

14楼:一生挚爱车

“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流”这两个词语都是写“绿”,但表达的主要意思不同。“一碧千

里”是描写了“绿”的广漠;“翠色欲流”是描写“绿”的神态

一碧千里 [yī bì qiān lǐ]

基本释义

形容青绿的颜色

百科释义

成语基本含义是: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绿色,形容很大的范围内都是碧绿的颜色。

翠色欲流:翠绿的颜色就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大多数说明草原翠绿的颜色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

欲:好像或将要

流:流动或流淌

翠色:翠绿的颜色

词意:翠绿的颜色就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大多说明草原翠绿的颜色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

近义词:青翠欲滴、翠色欲滴、苍翠欲滴

用一碧千里、翠色欲滴写一段话(100字)急急急!

15楼:黑暗d深渊

这里的草原一碧千里,天空就如同用清水洗过般的蓝宝石一样,湛蓝透亮。站在草地上,一阵微风吹来,就像是妈妈的手抚摩着我的脸一样,舒服极了。翠色欲滴的小草,在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响声,就像沙锤在拍打着节奏。

感受着这些情景,我想高歌一曲:"蓝蓝地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和"一碧千里、翠色欲流"一样的词语有哪些

16楼:醉心梦幽

惨绿愁红

暗绿稀红

惨绿年华

橙黄桔绿

愁红惨绿

翠色欲滴

一碧千里

青山绿水

大红大绿

绿树好汉

翠色欲滴

一碧千里

青山绿水

绿树好汉

山清水秀

17楼:蛙家居

类似的有:

1、惨绿愁红,读音是ǎn lǜ chóu hóng,是一个汉语词语,释义是绿:绿叶;红:红花。指经过风雨摧残的残花败叶。

解释绿:绿叶;红:红花。指经过风雨摧残的残花败叶。

典故宋·柳永《定风波》词:"自春来,惨绿愁红,芳心是事可可。"

2、暗绿稀红是一个成语,读音是àn lǜ xī hóng,形容叶盛花稀的暮春景象。

解释形容叶盛花稀的暮春景象。

出处明·陈汝元《金莲记·归田》:"况当残春初夏之时,正值暗绿稀红之候,顿起愁绪,怎生消闷怀?"

3、惨绿年华出自于,清·龚自珍《己卯自春徂夏在京师作》,是一组形容词语,指风华正茂的青年时期。

词 目 惨绿年华

发 音 cǎn lǜ nián huá

释 义 指风华正茂的青年时期。

出 处 清·龚自珍《己卯自春徂夏在京师作》诗之七:“十年提倡受思身,惨绿年华记忆真。”

4、翠色欲滴,形容树叶颜色十分青翠,上面的水像快要滴下来似的。

近义词:翠色欲流 苍翠欲滴 青翠欲滴

这些都是描写绿的四字词语,意思差不多,都给予人以生命蓬勃的感觉。还有很多描写绿的四字词语,比如:千山一碧 一碧千里碧波荡漾……

5、青山绿水是一个汉语成语,读音为qīng shān lǜ shuǐ,意思是青色的山,嫩绿的水。

出处★ 宋·释普济《五灯会元》:"问:'牛头未见四祖时如何?'师曰:'青山绿水。'曰:'见后如何?'师曰:'绿水青山。'"

【示 例】

◇历遍了~,看不尽野草闲花。(明·吴承恩《西游记》第二十三回)

◆ 青山绿水古徐州,黄河之水东南流。(清·弘历《放鹤亭歌》题于云龙山)

【近义词】山清水秀

【反义词】穷山恶水

【茶叶】青山绿水

18楼:匿名用户

恢复恢复好好干方法好的vrvr好好多个然后2不比任何人河北保定和哈哈哈如3哈哈哈3好

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流的短文,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流50一100字的短文

1楼 燕子 原本精神饱满严阵以待的士兵们,在经过几天几夜废寝忘食的奋战后,有些筋疲力尽了,将军襟飘带舞,很有自信,想打赢这一仗,但敌人的战策让他始料不及,尽管士兵们拼死奋战,但杯水车薪,无法却改变失败的下场!看着脚下翠色欲流的草原,一碧千里的土地和自己的国家即将沦丧,将军和士兵们都流着泪。 用一碧千...

用夸张的修辞手法手法写一段话不少于

1楼 蔺富贵扈培 槐花似乎是在一夜间就全部盛开了 那簇簇洁白的花朵 像风铃 像葡萄 一串串挂在枝头 还摇啊摇的 一阵风过 槐花们都咧开嘴笑了 散发出阵阵浓郁的香气 仿佛要把这整个校园都熏香不可 来往走过的人 都忍不住在这古老而充满生机的槐树下驻留 用夸张的修辞手法写一段话 2楼 匿名用户 槐花似乎是...

以风雨树为中心,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的手法,写一段话,不少于

1楼 饶朗丽依哲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 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 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