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决定的(自上而下)预算编制,谁能告诉我是什么意思啊

2020-11-23 08:41:18 字数 3419 阅读 2706

1楼: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主管决定的 (自上而下)预算编制

组织机构的所有预算 (包括较低层面的营运预算在内)都由最高管理层编制的预算编制过程。

cma认证能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站在财务战略咨询师的角度进行企业分析决策,推动企业业绩发展,并在企业战略决策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主管决定的 (自上而下)预算编制是什么意思?

2楼: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主管决定的 (自上而下)预算编制是组织机构的所有预算 (包括较低层面的营运预算在内)都由最高管理层编制的预算编制过程。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权威式(自上而下)预算法 是什么意思啊?

3楼:高大大在学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组织机构的所有预算(包括较低层面的营运预算在内)都由最高管理层编制的预算编制过程。

希望高顿网校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更多财会问题欢迎提交给高顿企业知道。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authoritative (top-down) budgeting是什么意思?

4楼:高大大在学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主管决定的 (自上而下)预算编制

组织机版构的所权有预算 (包括较低层面的营运预算在内)都由最高管理层编制的预算编制过程。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企业采用权威式(自上而下)预算编制方法,那在编制预算时候,在编制预算这一环节,还会出现企业内各部门 10

5楼:匿名用户

如果企业采用权威式预算编制方法,如果由高管统一编制预算,很少会出现企业各部门领导与预算财务主管沟通扯皮的情况。但也会出现另一种情况。因为部门具体的运作都是由部门长具体负责的,部门长对自己部门的预算比较清楚,高管对具体业务不清楚,如果强制的下达部门预算,会造成部门长积极性不够,后期财务预算外的工作会增加等等。

最好的办法是高管根据往年部门的的实际支持情况,还有新的一年公司的产值或销售额等才划分各部门总的预算。各部门长根据总预算,在预算额内制作分项预算。

6楼:匿名用户

预算管理如果没有漏洞没有纰漏,不形同虚设,严格执行到位,就不会出现扯皮的现象,既然是自上而下的预算,那么也就是做了了解调查,不会差距太大,否则也没办法运行

权威式(自上而下)预算法是什么?

7楼:舞动装甲丶

权威式(自上而下)预算法在中国的cma管理会计中指的是组织机构的所有预算(包括较低层面的营运预算在内)都由最高管理层编制的预算编制过程。

8楼:潭州教育

权威式(自上而下)预算法有两种:

管理方式1管理方式1被称为“剥削式的集权领导式"或“**——权威式”。

采用这种方式的主管人员非常**,很少信任下属,采取使人恐惧与惩罚的方法,偶尔兼用奖赏来激励人们,采取自上而下的沟通方式,决策权也只限于最高层。

管理方式2管理方式2被称为”仁慈式的集权领导式“或“开明——权威式”。

采用这种方式的主管人员对下属怀有充分的信任和信心;采取奖赏和惩罚并用的激励方法;允许一定程度的自下而上的沟通,向下属征求一些想法和意见;授予下级一定的决策权,但牢牢掌握政策性控制。

全面预算管理的编制是自上而下还是自下而上

9楼:

一.全面预算管理的编制宜采用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主与性编制方法。

整个过程为:先由高层管理者提出企业总目标和部门分目标;各基层单位根据一级管理一级的原则据以制定本单位的预算方案,呈报分部门;分部门再根据各下属单位的预算方案,制定本部门的预算草案,呈报预算委员会;最后,预算委员会审查各分部预算草案,进行沟通和综合平衡,拟订整个组织的预算方案;预算方案再反馈回各部门征求意见。经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多次反复,形成最终预算,经企业最高决策层审批后,成为正式预算,逐级下达各部门执行。

二.全面预算管理的内容要以营业收入、成本费用、现金流量为重点。

营业收入预算是全面预算管理的中枢环节,它上承市场调查与**,下启企业在整个预算期的经营活动计划。营业收入预算是否得当,关系到整个预算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成本费用预算是预算支出的重点,在收入一定的情况下,成本费用是决定企业经济效益高低的关键因素;制造成本和期间费用的控制也是企业管理的基本功,可以反映出企业管理的水平。

现金流量预算则是企业在预算期内全部经营活动和谐运行的保证,否则整个预算管理将是无米之炊。在企业预算管理中,特别是对资本性支出项目的预算管理,要坚决贯彻“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的原则。这里的“入”一方面要从过去自有资金的狭义范围拓宽到举债经营,同时又要考虑企业的偿债能力,杜绝没有资金**或负债风险过大的资本预算。

三.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要建立单位、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责任制。

开展全面预算管理,是企业强化经营管理,增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的一项长期任务。因此,要把全面预算管理作为加强内部基础管理的首要工作内容,成立预算管理组织机构,并确定预算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为各单位、部门的行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财务预算编制程序有什么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1)自上而下的项目预算

这种预算方法的是,当上层的管理人员根据他们的经验进行的费用估计分解到下层时,可能会出现下层人员认为上层的估计不足以完成相应任务的情况。这时,下层人员不一定会表达出自己的真实观点,不一定会和上层管理人员进行理智地讨论,从而得出更为合理的预算分配方案。在实际中,他们往往只能沉默地等待上层管理者自行发现问题并予以纠正,这样往往会给项目带来诸多问题,有时甚至导致项目失败。

自上而下方法的优点主要是总体预算往往比较准确。其次,由于在预算过程中,总是将既定的预算在一系列工作任务间分配,避免了某些任务获得了过多的预算而某些重要任务又被忽视的情况。

(2)自下而上的项目预算

自下而上的预算方法要求全面考虑所有涉及到的工作任务。和自上而下预算方法一样,自下而上预算方法也要求项目有一个详尽的wbs。自下而上预算方法也涉及到一定的博弈形势。

例如,当基层估算人员认为上层管理人员会以一定比例削减预算时,他们就会过高估计自己的资源需求。这样又会使得高层管理人员认为下层的估算含有水分,需要加以削减,从而陷入一个怪圈。

自下而上预算的优点是,基层人员更为清楚具体活动所需的资源量。而且由于预算出自于基层人员之手,可以避免引起引起争执和不满。

这是什么意思,有谁能告诉我么,有谁能告诉我追风是什么意思

1楼 沫漀 最近的硬件或软件变化 解决办法 1 插入您的windous安装盘,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2楼 匿名用户 重启电脑 点下一步next 就可以了 3楼 捂唔捂捂 进主板设置了,重启按回车就可以了 usb vendorco productcode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意思? 4楼 我的蛋挞分你...

谁能告诉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求大神翻译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两句话 belief in themselves never is 他们从来没有信念 after the destruction will rebirth 毁灭之后将会重生 英语牛人团 2楼 匿名用户 这句话有语法错误的,belief in themselves never is...

谁能告诉我“老三线”是什么意思呀

1楼 水立方建筑 69年代,我国与前苏联关系恶化,出于战略的需要,国家把许多军工厂和战略储备,转移到位于我国腹部的陕西省和西南诸省以应对苏联发动的突然袭击,这些地区也是抗日战争的大后方故称老三线。 老年人常说上三线,三线什么意思 2楼 月夜游人 三线 本来是一个国家战略 三线建设 的简称。它始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