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上下电是什么意思,一次下电 和 二次下电 是什么意思

2020-11-23 08:24:49 字数 4055 阅读 5894

1楼:车模电工

上电就是电源在总开关的上面端子,下线电是总开关以后的线路。

电气产品上面的"回"字型图案是指一类设备还是二类设备?

2楼:1月3日雨

ⅰ类工具的防触电保护不仅依靠基本绝缘,而且还包括一个保护接零或接地措施,使外

露可导电部分在基本绝缘损坏时不能变成带电体.

ⅱ类工具的防触电保护不仅依靠基本绝缘,而且还包括附加的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不提供保护接零或接地或不依赖设备条件,外壳具有"回"标志.ⅱ类工具又分为绝缘材料外壳ⅱ类工具和金属材料外壳ⅱ类工具二种.

ⅲ类工具的防触电保护依靠安全特低电压供电,工具中不产生高于安全特低电压的电压.

3楼:水域偏岚

按防触电保护分类为ii类设备;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 标志为 回

一次下电 和 二次下电 是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所谓的一次下电、二次下电都是对开关电源(电源柜)说的。

通常,把发电厂和变电所的电气设备分为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两大类。一次设备:是指直接用于生产、输送和分配电能的电气设备,经由这些设备完成生产电能并将电能输送到用户的任务。

由一次设备依一定规律连接起来为完成电能的发、变、输、配任务所构成的电路,称为电气主接线,也称作一次回路或一次系统。二次设备:是指对一次设备的工作进行监视、测量、操作和控制的设备。

表示二次设备相互连接关系的电路称为二次接线,也称作二次回路或二次系统。

简单的说就一次下电和二次下电就是分别指主回路和控制回路下电在移动通基站里,通俗点说一次下电就是把除了传输设备外的设备电都停了,以保证其他站连接这个站的传输的站能正常工作,二次下电是为了保护电池而停电,这时所有设备都停止了。

配电箱的交流电引入开关电源后,经过整流,变压输出-48伏,同时对蓄电池组进行浮充、均充操作。当市电输入中断后,电池组开始放电,给接入开关电源的负载供电如基站设备(bts)、传输设备(光端机)等,保证基站的正常运行。当电池电压下降到开关电源设置的一次下电电压时,开关电源断掉接在一次下电端子上的非重要业务负载;电池组继续放电,给二次下电端子上面接的重要业务负载供电,当电池电压下降到二次下电电压时,开关电源切断所有负载,保护电池组不会出现过放电现象,过放电对电池是致命的伤害,而且是不可逆的,会造成整组电池的报废,可是几万块钱呢。

一般是把基站设备(bts)接入一次下电,将传输设备(光端机)等接入二次下电。

一次、二次下电电压的设置都是在开关电源上,具体参数根据电池组容量,电池组工作年限,负载功耗等参数设置。

一次下电的意义:之所以需要下电,目的其实主要是为了保护电池,需要保护电池的一般是基站等无人机房,而核心机房由于重要,所以一般不设下电功能。第一次被下电的设备一般为本地的非重要但电流较大的负载,影响的一般为本地局部,而第二次下电的负载则是重要的负载一般为传输设备,电流较小,但中断后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局站,所以这类重要的负载一般都接到第二次下电的部分。

因为会首先切除一些大电流非重要负载,所以轻载后,电池仍可以继续工作一段较长的时间,以便维护人员能够有时间赶到,进行发电应急处理。而如果达到第二次下电的保护电压,仍然没有恢复市电,或采取油机发电,则为了保护电池不被深度放电损坏,这时候就会全部切除电池,切除通过直流接触器来实现,第一次下电电压会设置的比第二次下电电压高1v左右,看情况和要求而定,而对于-48v系统而言,第二次下电电压值一般设置为单体电池的放电中止电压值之和,也就是说为43.2v。

5楼:

市电停电后,后备电池给设备放电,放到设定的一次下电电压值时,次要设备脱离,保证主要设备用电,放到二次下电值时,电池脱离系统供电。所以说,一次下电为了确保主要设备的供电,那么,二次下电则是为了保护电池。

一次下电:就是第一次下电,第一次将设备脱离电源

二次下电:就是第二次下电,第二次将其它设备脱离电源,简单易懂,但实际要想清楚谁先断电谁后断电,向移动上主要将基站设备(电老虎)一次下电,传输设备设为二次下电

电力系统中上下网是啥意思?

6楼:淮海大佬

上网是指发电机通过连接电网输送电力,完成发电过程。下网是指用电设备连接电网吸收电力,完成用电过程。

7楼:天空留痕

上网即向电网输入功率,下网即从电网向外输出功率。

电杆上都有什么设备?

8楼:奥利奥奡

有横担、包箍、瓷瓶、线夹等等

电杆是电的桥梁,让电运输到各个地方,我们常见的电杆有木制电杆,有水泥电杆,它们的高度不一,矗立在平原山间,遍布在人们周围。电杆的总类很多,常见的如:混凝土电杆 concrete pole用混凝土与钢筋或钢丝制成的电杆。

铁杆:用生铁铸造的电杆,混凝土电杆有预应力和非预应力两种。电杆的截面形式有方形、八角形、工字形、环形或其他一些异型截面。

最常采用的是环形截面和方形截面。电杆长度一般为4.5~15米。

环形电杆有锥形杆和等径杆两种,锥形杆的梢径一般为100~230毫米,锥度为1:75;等径杆的直径为300~550毫米;两者壁厚均为30~60毫米。

9楼:匿名用户

有横担、包箍、瓷瓶、线夹等等。

在看通信电源的介绍中,有一次下电和二次下电的说法,请问一次下电和二次下电都代表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在市电停电的时候,蓄电池对无线设备和传输设

备放电。当电压放到一定数值的时候,自动断开对无线设备的供电,这就是一次下电。然后继续对传输设备提供保障,当电压又到某一数值时,达到蓄电池的最大放电深度的时候,断开对传输设备的供电,这就是二次下电。

一次下电和二次下电在开关电源输出母排上有标示,无线设备接一次下电端子,传输设备接二次下电端子。这样做是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事故的损失。有点像女人怀孕遭流产的时候先是想大人小孩一起保,后来事情严重了只能保大人了这种。

11楼:匿名用户

所谓下电,就是把电流或电压降下来,所谓一次二次,就是降下来的次数

这个名字和初级初级的叫法差不多

数控铣床中机床上电和数控上电什么意思?都按什么按钮

12楼:亲亲贺小鱼吧

按钮的选择:机床上电就是接通总电源; 数控上电是指数控接通电源,一般是先接通油泵。机床上电是机床总开关,数控上电数控系统总开关。

首先,机床的选择优先用车床,但车床加工的零件必须是沿固定轴回转的零件(通常状况),也就是说必须是有回转轴线的零件选择车加工。

其次,选择数控铣床,数控铣床理论上可以完成任何开式形状的加工,一般以非回转件为主(也可以加工回转件)。

再次,线切割零件首要的条件必须零件测材料是导电材料,其次线切割加工零件的加工面必须是一根直线沿另一曲面形成的扫掠,再次,线切割会在零件表面形成重熔层,零件表面有显微裂纹。

13楼:数蚂蚁

机床操作面板:

1.cycle start 程序执行启动按钮

14楼:静心师叔

说白了,机床上电就是指给整个机床接通电源,但是操作系统开没有开机,所以数控上电其实就是给操作系统开机。拿电脑打个比方:机床上电就好比将电脑的电源线接到插座上,而数控上电就好比按下电脑的开机按钮。

一般机床上电都是一个手动扳动的开关,一般在机床的侧面或者后面。而数控上电的按钮都在操作面板上,是一个画有电源符号的绿色按钮(区别于程序启动的绿色按钮,程序启动的绿色按钮下面都有汉字“程序启动”标注!)

15楼:匿名用户

nc送电

机床总电源打开后,你机床就能运行了吗?

操作面板上还有个电源on按键吧,这就是数控上电,指给数控系统送电。

16楼:素流

机床上电是机床总开关

数控上电数控系统总开关

移动设备安装中什么是一次下电,二次下电

17楼:吴田田

电源柜在交流电断电后,会继续供电,但蓄电池电量有限,在电量下降到一定程度后,会切断部分电源**,这就是一次下电,剩余电力继续供给传输设备,在电量低到保护电量时,会切断全部电源**,这就是二次下电。

二次根号下能出负数吗?为什么,一次根号和二次根号有什么区别?

1楼 绝版x小旭 在实数范围没有意义 在实数中 二次根号下面的数不能是负数 例 2无意义 若是 2有意义 设 2 a 则平方后得 2 a 实数的平方是不能取负数的 故 2 a 不成立 在复数范围就有意义了 有i 1 满意请采纳 一次根号和二次根号有什么区别? 2楼 双鱼贝贝 根号是用来表示对一个数或...

通常所说的1度电是什么意思,我们通常说的 1度电指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度电是多少度电 度是千瓦时的俗称 是电能的单位 千瓦是电功率的单位 二者的关系是 1千瓦的用电设备在1小时里消耗的电能为1千瓦时即1度 1度 1千瓦时 135w乘几得1000w就是几小时用一度电了 大概7 8个小时一度吧 通常所说的1度电是什么意思 2楼 笨笨小西 1度电是多少度电...

贷款一次性收取费金是什么意思,请问一次性生意是什么意思?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这里应该指的是担保费。担保公司一次性收取担保费的百分比 一般3 5 不等 ,你按月支付银行利息。 2楼 信美商户 是中介收取。还是放款平台? 请问一次性生意是什么意思? 3楼 筑梦墙艺 墙画新项目 就是做完这次生意就没有以后的,比如卖个东西给你,就不指望以后在卖什么给你了。 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