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实质性的婚姻生活什么意思,已经领取结婚证但是没有实质婚姻生活怎么离婚?

2020-11-23 07:19:55 字数 4094 阅读 7096

1楼:匿名用户

就是有名无实的婚姻,没有肉体上的交流的婚姻

2楼:拖延症患者

简单来讲,就是“无性婚姻”。

3楼:匿名用户

就是没有上,谁也没有上谁

婚姻的本质究竟是什么?!

4楼:百度用户

而曾说过“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出名的女人更难”的刘晓庆对婚姻也没有好感,她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婚姻大可不必,爱情不能没有。”不想结婚的确实很多,她(他)只追求爱情,不追求婚姻,说白了,只要求性伙伴。

无论从理论上,还是从实际婚姻生活中,都能发现:婚姻制度是有缺陷的,婚姻并不完全是两情相悦、自由选择的理想形式。有人把死板婚姻变通为“家庭伴侣关系”或者“合约婚姻”,合则在一起,不合就分手。

在北欧,甚至有50%的人留在了婚姻之外,不敢轻易结婚。因此,“婚姻的替代形式”日益增多,花样百出,如同居,***,等等。

5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婚姻的本质,是两个人互为伙伴,然后一起升级打怪。

也许可以跟你看烟花的人,不一定可以跟你柴米油盐。

可以跟你闲庭信步的人,也不一定能和你同甘共苦。

如果非要固执的,去找一个既喜欢的,又要会过生活的,同时还能尽善尽美的人,几乎没有。

而找到喜欢的人,是缘分。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更是不可多得。

要保持一种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态度。

有时所谓的夫妻,就是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不顺眼,但是两个不顺眼的人,还能一起过,这也是一种特别的缘分。

离婚协议书上写明:两人无实质性夫妻关系,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6楼:

要解除夫妻关系,必须取得法院的准予离婚判决或者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领取离婚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时,允许双方当事人协商解除婚姻关系,这就是协议离婚;双方当事人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时,法院依据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这一标准来裁判是否准许离婚,这就是诉讼离婚。

离婚协议书的有效要件包括以下几点:(1)行为人具有相应民事行为能力;(2)意思表示真实;(3)不违反法律规定或者社会公共利益;(4)具备法律规定的特定形式要件。

双方虽然签订了离婚协议书,但没有办理离婚登记,该协议书是否有效?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

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定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可见,解除婚姻关系除了需要双方当事人之间的合意即真实意思表示一致外,还需要婚姻登记机关的登记包括发放相关证件。

离婚协议的效力,不但要有一般协议的有效要件,还需要具备法定登记机关的登记(包括发放相关证件)这一特定形式要件,才能产生法律效力。仅有一纸协议未经登记并不能产生离婚效力。如果双方签订离婚协议书,协议内容并不违法,双方意思表示真实,且双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但双方未能持此协议书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该协议书不具备登记这一特定的形式要件,不符合民事法律行为的构成要素,不具有法律效力。

解除婚姻关系应有婚姻登记机关的离婚登记并领取离婚证或者得到法院的离婚判决(调解)。所以,仅有离婚协议书未经登记当然不能导致婚姻关系已经解除。

离婚协议书既然没有效力,自然不能约束双方当事人,法院亦不能直接依据离婚协议书的内容判决准予双方当事人离婚。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是法院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判决是否准许离婚的唯一标准。但当事人签署离婚协议书,终究没有违背法律规定和社会公德,而是对婚姻的一种态度,在意思表示真实的情况下,依其证明力作为一种辅助证据,与其他证据相结合,共同证明双方当事人的感情程度未尝不可,如,作为当事人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的辅助证据。

7楼:天津市刘律师

法律上没有这样的概念,这样写没有用处。

8楼:匿名用户

没有做过夫妻间准备生孩子的那种事,明白吗?

已经领取结婚证但是没有实质婚姻生活怎么离婚?

9楼:法邦网专家

谢谢你们的帮助!如果彩礼已经有一部分花掉,必须实物换现金返回吗?另外彩礼实际金额如果没有具体票据或者收条,还有什么证据吗?

因为男方太无理居然要把恋爱时的任一个小礼物也要回去,受法律保护吗?谢谢!

婚姻中,如何算是背叛?

10楼:贤士草堂

如果说出轨

都不算背叛,那也许就没有什么能算是背叛了,出轨是背叛,这一点我当然不敢彻底否定,我怎能冒天下之大不讳胆敢说出轨不是背叛?除非我不怕被网友砖头拍死,不过我仍要冒着一点小小的风险谈谈一已之见,你看完就知道我并没有反传统的意思,恰恰相反,我正是因传统的丢失而痛心疾首。背叛与出轨并不完全是一回事。

出轨,原义当然是指事物偏离原本正常的运行轨道,引申义为语言和行为脱离了原则、超出了界限,用在婚姻情感领域就是指男人或女人的行为脱离超越了基本的婚姻家庭规范,与“红杏出墙”意义等同。毫无疑问,出轨背离了基本的婚姻家庭规范,为社会所不齿。但我为什么说男人(女人)可以背叛但不能出轨?

难道出轨与背叛有实质性的区别吗?当然有,出轨是偏离原本的轨道,只是局部的行为,正如火车出轨只是局部的,当然出轨会影响整体的前行,但通过努力可以恢复到原本的轨道上来,而背叛是彻底的完全走向另一个轨道,是一种整体的“出轨”,可以说无法挽救,也没必要挽救。众所诸知,婚姻出轨有三种情况:

第一种是精神出轨,第二种是肉体出轨,最后一种是精神和肉体的双重出轨。首先说说精神出轨。精神出轨代表了爱情的背离,也就是婚姻中的男人或女人从心理上爱上婚外的另一个女人或男人,但仅限于心理精神层面的交流,甚至有所谓的网络夫妻,但没有实质的肉体接触,所谓的红颜或蓝颜知已原则上也可以归于精神出轨。

精神出轨是性在家、情在外,典型的身体与灵魂的分离,吃着自已碗里的以期填饱肚子,却又闻着他人锅里的菜之香,饭吃得有滋有味是因为靠闻着外面的香,外面的菜虽香却不能填饱肚子。正因为精神出轨属于精神层面的东西,所以很难把握它的界限和确切的概念,法律上也没有精神出轨这一说,在发生婚姻纠纷时法院也不能根据精神出轨判过错给对方,总体上精神出轨是属于道德范畴,法律只规范行为,而不规范思想,现在尚没有思想犯。所以精神出轨更让人可恶,更让人不能接受,人是自然的人,更是精神的人,如果精神属于了他人,那么他也就不是他了。

婚姻中男人或女人精神出轨,作为婚姻当事人的另一方谁能忍受?女人尤其不能忍受,女人也许可以忍受男人偶尔的肉体出轨,但决不能忍受男人精神的出轨,因为对于女人来说,灵魂永远是随着身体一起的,没有灵魂和精神的男人,女人要来有何用?跟一个精神属于另一个女人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是一种羞辱。

再来说说肉体出轨。肉体出轨代表了性的背离,也就是赤裸裸的婚外肉体之欢。婚姻中当然也能满足性的基本需求,但人心总是不满足的,总想得到多一些,总想来点新鲜刺激的,而这些或是新鲜的或刺激的,婚内却不能实现和满足,于是一旦**来临,稍不留神就可能没把持住,也许并没有背叛婚姻家庭的意思,只是因为好奇,只中因为刺激,只是因为无聊,只是因为生活过于平淡,于是肉体出轨了。

心中爱的当然仍是家里的妻子或是老公,外面的女人或男人仅限于性的刺激,离婚是万万不可能的,仅仅是逢场作戏而已。可人只要精神与肉体合二为一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婚姻中哪个男人或女人能做到只要精神而不要肉体?当然不能。

跟自已谈着爱说着情,却跟婚外的人做着性事,没有谁能接受,真正有爱的人应该规范自已的行为,嘴里说着爱妻子或老公,行为上却不节制在外面乱性,是典型的虚假伪君子行为。

怎样才算实质性婚姻

11楼:匿名用户

就是事实婚姻,虽然没有结婚证,但已经住在一起,就像正常夫妻一样哦

婚姻对人类社会有什么实质意义?人类没有婚姻是不是一样

12楼:染指无流年

婚姻是家庭的基础

有利于社会的稳定

以及生产力的发展

13楼:匿名用户

婚姻对人类社会的意义在于,规范人类生活秩序,规避人类因近亲繁殖导致质量低下,是优生优育的前提。没有了婚姻社会混乱质量低下甚至灭绝

14楼:dxz碟仙

我认为,婚姻不是一样的。有些人是为前钱。有些人是爱情。

7年没有实质婚姻,可是他又不说离婚,这样算什么!

15楼:绿色草

这样算是名存实亡的婚姻吧

如果你们没有感情

是可以想协商离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