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取名,给儿子取名,大家能帮忙分析和给个意见吗?

2020-11-23 06:44:44 字数 5694 阅读 2255

1楼:好运来起名网

牛嘉杰 牛嘉睿 牛嘉楠 牛嘉宇 牛嘉懿 牛嘉思 牛嘉彬 牛嘉涛 牛嘉强 牛嘉昊 牛嘉渊 牛嘉辉 牛嘉熙 牛嘉轩 牛嘉霖 牛嘉超 牛嘉磊 牛嘉桦 牛嘉傲 牛嘉德 牛嘉远 牛嘉然 牛嘉柏 牛嘉博 牛嘉昌 牛嘉舟 牛嘉寒 牛嘉瑜 牛嘉洋 牛嘉琪 牛嘉煊 牛嘉瑞 牛嘉文 牛嘉豪 牛嘉弘 牛嘉宸 牛嘉天 牛嘉欧 牛嘉材

给儿子取名,大家能帮忙分析和给个意见吗?

2楼:渝涂大仙

你这名字叫起来舌头不好使唤。另外,这个名字的五格数理补的是火土,如果将来孩子的八字喜火土的话还是能将就用。

3楼:匿名用户

现在没有生辰八字,孩子出生以后追问

4楼:学易弘易

等宝宝出生之后,按八字喜用神的五行来取名。

给孩子起名字大全

5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自己的立场方面,相信易学不。如果不相信的话,起名字相对简单。

名字听起来有意思,不容易重名就好了!

(1) 避免姓和名的声母、韵母相同,如“汪文微”,“包波邦”。

(2)避免姓名的字音与**之词语谐音。如李思、韩渊、史诗、杜子达等名字,看字义都很文雅,但容易在口语里读成你死、喊冤、死尸、肚子大等。

(3) 避免姓名的四声相同,如柳景选,全是三声,张湘霜,全是一声,读起来不顺口。

2、字义选择:

(1) 不要用太俗的字,如李二,**娃等。

(2) 不要取太洋化的名字,如玛利,亨利,约翰等。

(3) 不要用太冷僻的字,周鞫。

3、字形选择:

(1) 笔画不宜太多。

(2) 名字的部首、偏旁要避免相同,如江波澜,佟信修。

(3) 注意字型的肥、瘦、长、短、强、弱、虚、实。

起名还要起名应避免消极

客观地讲,名字中有了消极萎靡的字词,有可能会对人心灵造成始料不及的侵蚀和伤害,也会影响到他人和社会,因而应当忌用

起名应忌性别的差异

起名字的作用是便于人的交往、生产和生活,但生活中有不少人的名字起得不伦不类、不男不女。

这种“不男不女“的起名方式无论初衷如何,客观上都会给人际关往带来负面的影响。两性的自然属性在气质和性格上的表现使得女子大多用体现温柔、美丽、贤淑一类的字起名,而男子则大多用于体现刚健,旷达、刚健,雄壮等一类的字起名。但这些并不意味着在否定女子坚强的一面和男人内心脆弱的一面,这是一种一般化的总体印象。

起名要有个性,但要适度,更不能完全“异化“,”不男不女“。否则这样既不符合实际,又有害而无益,应当加以抑制并促其转化。

起名要“有度

起名当然要在体现善美的同时体现“真”,也即不瘟不火,名副其实,不“离谱”,不“过火”。什么都有一个“度”高了不行,低了不行,起名当然也是如此,否则何以会有起名难之叹?!起名无非多为表示抱负、愿望、性格等,但生活中有不少都在起名方面有几分“过分”或“离谱”。

通常有以下两种情况:一是“吹嘘”,过分夸大。如李威力、管万国、何能、万里虎、岳山河等,二是过分“自谦”,甚至妄自菲薄地自贬、自贱。

如王拙,张迂,焦愚等。

忌沿袭名人

起名时“追随”伟人和先贤便企望以之为楷模,但这种仰慕之情与客观效果并没必然和直接的因果联系。沿袭名人的名字,本身就是一种机械搬用,毫无创造性,也不符合独立的精神,掩饰了自己本来的个性,青年人要有自信,不自卑也不自大,崇拜名人并不一定要效仿名人名字。

因此,要尽量克服盲从心理,倡导一种理性的、能展示个人特色、时代内涵和审美情趣的起名新思维

如果相信易学,姓名的,还要考虑出生年月,喜用神,字体的五行属性,五格(笔画)等等,建议找个专业的人士帮忙!

6楼:宝宝取名软件

晓兰,出自白居易《青毡帐二十韵》:“深藏晓兰焰,暗贮宿香烟”

君遥,出自王昌龄《送魏二》:“忆君遥在潇湘月,愁听清猿梦里长”

凌寒,出自王安石《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全安德 全彤辰 全博云 全荣棕 全千枝 全杰易 全宇鸿 全乐天 全泽锦 全智涛 全俊尧 全涛图 全昌朋 全德云 全菲星 全弘言 全玮靖 全言新 全弘瑜 全文雷 全泽兴 全杰雷 全翰楠 全云松 全晋恒 全宇信 全贤德 全弘益 全文胜 全雪芹

7楼:宝宝取名软件

可爱的小宝宝来到人间,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家人都非常高兴,欣喜之余必然要绞尽脑汁为孩子起一个吉祥如意、优雅动听、好认、好读、好记、好看、好听的名字。 一个好的名字具体计应注重 创意性、独特性、艺术性、性别、音律、义蕴、美学、德、操、形象设计,附合心理学、生肖、易理、先天遗传基

因等诸多方面的协调配置。

1、字义要吉祥、力避粗俗、冷静、洋化字体,避免字体克害。

2、字音要悦耳,如意、阴阳平衡,富于节奏感。

3、字型要搭配协调,富于变化,便于书写。

4、要结合家风,事业及父母长辈对子女的期望。

5、有的家庭以字排辈,可防止与祖上重名,重字、重音现象。

6、根据男孩女孩的不同性别特征起名,应体现其性别特征。

7、依孩子出生前后情况取名,如当时的气候特征或出生前后有无特殊的事件8、以出生时间取名。考虑年、月、日、季节、时辰、属相等。

9、隐寓理想抱负、兴趣爱好和目标追求,心愿寄托在名姓之中,寓意聪慧、刚毅、豁达、华贵、优美、脱俗、福寿。 不要小看这名姓符号,有的名字给人以宏伟高大、轰轰烈烈的联想,有的名字给人以文静雅致的馨香。有的人常以自己的名字激励自己而最终得以成功,也有的名字平庸,本分,令人安于现状,致使劳碌一生,这也算是一种信息吧,好名受用一生,因此,起名最好请学者专家提出意见。

8楼:茅仁苑戌

苏贝、苏涵、苏泽、苏禹、苏芒[书盲]、苏菲[卫生巾]、苏丹子[书呆子],哈哈哈

、、、、

9楼:万俟让悉胭

起一个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名字要考虑诸多要素,根据出生时间推算八字,选择五行,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您需要补充出生时间(精确到分钟)后联系我。

10楼:从玉枝拱珍

修洁(修:形容身材修长高大,洁:整洁)

黎昕(黎:黎明

昕:明亮的样子

)远航(好男儿,就放他去远航吧)

旭尧(旭:旭日

尧:上古时期的贤明君主,后泛指圣人)鸿涛

(鸿:旺盛,兴盛)伟祺

(伟:伟大

祺:吉祥)荣轩

(轩:气度不凡)越泽

(泽:广博的水源)

浩宇(胸怀犹如宇宙,浩瀚无穷)

瑾瑜(出自成语――握瑾怀瑜,比喻拥有美好的品德)皓轩(意为:光明磊落,气宇轩昂)

擎苍(顶天立地,男儿本色)(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左牵黄,右擎苍…”)

擎宇(意思同上)

志泽(泽:广域的水源)子轩

(轩:气度不凡)睿渊

(睿智;学识渊博)

弘文(弘扬;文:文学家)

哲瀚(拥有广大的学问)

雨泽(恩惠)

楷瑞(楷:楷模;瑞:吉祥)

建辉(建造辉煌成就)

晋鹏(晋:进也,本义,上进

鹏:比喻前程远大)天磊

(磊:众石累积

)绍辉(

绍:继承

辉:光辉)泽洋

(广阔的海洋)鑫磊

(鑫:财富)鹏煊

(煊:光明,读xuānn)昊强

(昊:苍天,苍穹)伟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称)博超

(博:博大

超:超越)君浩

(君:君子

浩:浩大)子骞

(骞:高举,飞起)鹏涛

(鹏:比喻气势雄伟)炎彬

(炎:燃烧

彬:形容文雅)鹤轩

(鹤:闲云野鹤

轩:气度不凡)越彬

(彬:形容文雅)风华

(风华正茂)靖琪

(靖:平安

琪:美玉)明辉

(辉:光明)伟诚

(伟:伟大

诚:诚实)明轩

(轩:气度不凡

)健柏((柏:松柏,是长寿的象征。“健柏”就是健康长寿的意思)修杰(修:形容身材修长高大)

志泽(泽:广域的水源)弘文

(弘扬,文:文学家)

峻熙(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照耀城市)

懿轩(懿:美好;轩:气宇轩昂)

烨伟(烨:光耀)

苑博(博:博学)

伟泽(伟:伟大

泽:广域的水源)

熠彤(熠:光耀

彤:红色)

鸿煊(鸿:大也

煊:光明)

博涛(博:博学)

烨霖(烨:光明)

烨华(烨:光耀)

煜祺(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智:智慧

宸:古代君王的代称)

正豪(豪:豪气)

昊然(昊:苍天,苍穹)

明杰(明智,杰出)

立诚(诚:诚实)

立轩(轩:气度不凡)

立辉(辉:辉煌)

峻熙(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弘文(弘扬;文:文学家)

熠彤熠:光耀

彤:红色

鸿煊鸿:大也

煊:光明

烨霖烨:光明

11楼:单秀英爱婵

男孩:煜城

(照耀城市);道坚;永奇;鹤轩

12楼:僪远姚夏

起名字是有很多讲究的,随便找个名字并不是太合适。给你推荐几个好名字供参考:

男宝宝:士洁;思润;永瑜;修洁(修:形容身材修长高大,洁:整洁);振泽;明杰

(明智,杰出);

女孩:瑾萱

(瑾:美玉

萱:传说中一种忘忧的草

);庚淇;金微;雅静(优雅文静);姝瑗

(姝:美丽,美好

瑗:璧玉

);笑薇

(微笑);

名字够么,不够就自己到这里去吧:太极鱼起名网,好多好名字呢哈哈

13楼:甲玉巧仰琴

并不需要求助任何人,求人不如求己,名字虽只是个代号,但终要陪伴孩子一生。帮孩子取名,是父母应尽的责任!因为名字包含了父母对孩子的期望与祝福!

一本词典便可以帮你解决问题,也可以请教他人,决不能让他人代取。等将来,别人问起,你也可自豪的说:孩子的名字,可是我自己取的!

这是我作为一个父亲的观点!!帮孩子起名,不也是一个父母的职责和骄傲??这,也是孩子一生只有一次的事情!

有有谁希望,自己的孩子一生的身上的名字是别人取的呢?取名,这是父母为孩子一生做的第一次事情!`

14楼:谷萱盘香

姓氏?!!怎么有这么糊涂的爹妈,吼,去现代汉语字典查查,自己取不是更有爱

15楼:曲伦本璧

男孩,公历2010年4月9日14点02分出生,姓韩,庆字辈,韩庆()。可以取什么名字好呢?特此征集。

四柱·八字;庚寅年·庚辰月·己丑日·辛未时【生日属土】五行;金3·木1·水0·火0·土4.。

此八字真好。就是五行缺水和火,缺水不要紧,五行有金,金能生水。缺火不行,必须补充。

我建议;给孩子起名字时,带上火字旁或者就用火字。叫韩庆烨咋样,供你参考,选择,祝你的宝宝健康成长。

16楼:柴夏出昭

女:如月。梦涵、欣彤、燃、馨、瞳、雅文、天瑜、瑶、奕铭。蕴涵。佳艺,诗敏。琳。

男:佳维、博超、伟祺、浩宇。逸轩、艺轩,立维、燃、佳伟,立,凯南、艺。睿。炜。希望你喜欢。

上海有好的算命先生吗?急需给儿子取名

1楼 善如意起名 古人云 赐子千金不如赐子一名 。善如意起名是以八字 新派五格 十格为基础,融入奇门 九星 占星等6大体系进行综合性分析,找出孩子命局的太极点,然后根据中国汉字的音 形 义 象 数 进行综合筛选,取出最适合孩子的名字。 有四个 可选 第一种 是1260元,先以八字命局分析出太极点后,...

给一女孩子取名字姓刘,后边蕾字希望大家能帮着在中间

1楼 热气球的夏天 刘伊蕾刘静蕾 刘嘉蕾刘茉蕾 2楼 匿名用户 刘心蕾 心如花 3楼 丶花儿当空照 刘诗蕾 刘梦蕾 刘熙蕾 刘韵蕾 刘雅蕾 刘婉蕾 4楼 落叶泫飞 刘旭蕾。代表清晨含苞欲放的花蕾。 给女孩子取名字,姓刘中间的字要求九笔,最后个字要求七笔,要怎么取?大家帮我想想 5楼 匿名用户 起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