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点是否在圆内,怎么判断一个点是否在一个圆内

2020-11-23 06:27:07 字数 2674 阅读 6571

1楼:匿名用户

连接这个点和圆心,若这个点和圆心的距离小于圆的半径,则该点在圆内。

2楼:匿名用户

根据点到圆心距离与半径比较大小

怎样计算一个点是否在圆内?

3楼:匿名用户

一个点的xy坐标能满足圆方程

的,表示这个点在这个圆方程所在的曲线上

假设圆方程是 中心为(0,0),半径为1的圆的方程:x^2+y^2=1

如果点(m,n)在圆内,换到几何上表示就是,点到圆心的距离要小于圆的半径(这样就是点在园内)

所以点(m,n)到圆心的距离:(m-0)^2+(n-0)^2<1^2,也就相当于代入此圆方程时满足m^2+n^2<1

java里怎么判断一个点在圆内

4楼:天雨下凡

计算点与圆心的距离,如果距离≤圆的半径,则在圆内,否则不在圆内。

5楼:

两点间距离公式

可以判定某个点(point)是否在圆内。

importjava.awt.point;

importjava.util.*;

publicclassmain

}注:对精度有要求则可以改用double类型。

6楼:不但而且要怎样

是给出圆的二维方程,再给出点坐标的情况下吗?你这问问题也太模糊了吧,这样谁给你答啊

c语言判断一个点在圆外还是圆内,…我用面积算得,,可是怎么排除在圆上那个点??

7楼:匿名用户

面积算的?

pi * 距离的平方 与园的面积比较?

不是有方程的么? 直接判断点到圆心的距离== 半径,就是在圆上呗.

你具体怎么写的?

8楼:金色潜鸟

可以用点到圆心距离来算。

double cx,cy,r;

double x,y,d;

...d = sqrt( (x-cx)*(x-cx) + (y-cy)*(y-cy));

if (d > r) else if (d < r) else排除内,外。

因浮点数比较,难用 等于 判断,一般用 fabs(差)< eps; eps = 1e-10

如何判断一个坐标是否在圆内

9楼:

(1)圆心到这个点的距离小于圆的半径,则这个点在圆内;

(2)圆心到这个点的距离等于圆的半径,则这个点在圆周上;

(3)圆心到这个点的距离大于圆的半径,则这个点在圆外。

数学什么判断一个点是否在圆内(求三种2种圆的表达式

10楼:飘远的思绪

把点带入圆的方程左边和半径的平方比较,相等就在圆上,半径平方就在圆内,大于就在圆外。

怎么判断一个点是否在一个圆内

11楼:急速快线

要用解析几何的方法做,将点的坐标带入圆的标准方程的左边,得出的结果如果小于半径的平方,则点在圆内,等于则在圆上,大于则在圆外

12楼:新黑白记忆

d<r在圆内,d是点到圆心的距离,r是圆的半径

如何判断一个点在圆外还是在圆内

13楼:君子兰

圆心到这个点的距离小于圆的半径,则这个点在圆内

圆心到这个点的距离等于圆的半径,则这个点在圆周上

圆心到这个点的距离大于圆的半径,则这个点在圆外

定义一个圆类,并判断一个点是否在圆的内部(圆心用二维的点来表示)。 用java语言表示

14楼:匿名用户

note类:

package cycle;

//点的抽象类

public class note

public void setx(int x)public int gety()

public void sety(int y)}圆类:

package cycle;

//圆类

public class cycle

public void setnote(note note)public int getr()

public void setr(int r)}测试类:

package cycle;

public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isin(cycle c, note n)else if(d < c.getr())else}}

15楼:

package ***.circle;

public class circle

public double getdistance(double a, double b)

public boolean isincircle(double a, double b)

return resul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数学什么判断点是否在圆内(求三种2种圆的表达式

1楼 飘远的思绪 把点带入圆的方程左边和半径的平方比较,相等就在圆上,半径平方就在圆内,大于就在圆外。 数学什么判断一个点是否在圆内 求三种2种 2楼 匿名用户 看点到圆心的距离是否小于半径 小于就在圆内 大于就在圆外,等于就在圆上 3楼 浣纱英雄 这个点到圆心的距离和圆的半径比较 怎么判断一个点是...

js判断变量是否赋值(存在),js判断一个变量或对象是否存在

1楼 匿名用户 如标题所问 常见有的js 中有如下写法 if arg 通过以上语句来判断变量是否存在 按理说if后应跟着一个boolean的表达式 但arg如果不存在则是undefined 存在则为变量本身存储的值 通过所示的语句如何能准确的判断一个变量是否已定义 该怎么理解呢 望各位能指点迷津 问...

怎样可以判断人是否骗自己,怎样可以判断一个人是否骗自己?

1楼 匿名用户 强烈建议不要相信网恋,保护自己。千万不要单独出去约会或者见面。不要喝对方给的饮料。不要去陌生 量少的地方。最后还是强调下别相信网恋。 2楼 匿名用户 1413664549,这方面我有研究,想求解找我,要先给分! 3楼 匿名用户 你时候详细了啊 你是男是女 对方呢 什么关系 不同关系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