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常所吃的奇异果学名叫什么名字

2020-11-17 14:45:17 字数 5569 阅读 1816

1楼:晚风

一般还有的叫猕猴桃哦

2楼:宫炎灵**专家

猕猴桃,也称奇异果,狐狸桃、藤梨、羊桃、木子、毛木果、麻藤果等,果形一般为椭圆状,早期外观呈绿褐色,成熟后呈红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不可食用,其内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红色的种子。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的水果。

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为草莓、香蕉、菠萝三者的混合。猕猴桃除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脂肪。

秦岭北麓是中国猕猴桃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民间人工栽培的历史达一千多年。

3楼:我恨我傻我痴心

奇异果常见的学名叫猕猴桃

采纳我哦

我们生活中常吃的奇异果的学名是

4楼:龎哼嚺

猕猴桃奇异果就是猕猴桃。猕猴桃性寒,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月经过多和先兆流产的病人也应忌食。并且猕猴桃不宜空腹食用,最好是餐后食用。

女性常吃猕猴桃的好处是什么

5楼:浩雄王

女性吃猕猴桃还可以帮助**,奇异果是高单位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增加饱足感,配合奇异果低热量(仅有45卡洛里)的特性,是减重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对於夜猫族而言是均衡营养、维持体力的良方。

猕猴桃还可以帮助睡眠,对於忙碌的现代人、操劳的职业妇女、日夜颠倒的夜猫族而言,经常出现焦虑、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的状况,若是缺乏钙质,更容易发生神经紧绷、消化不良、失眠的症状。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能预防胚胎发育的神经管畸型,为孕妇朋友解除后顾之忧。

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还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作为水果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当属其所含的具有出众抗氧化性能的植物性化学物质sod,据美国农业部研究报告称,猕猴桃的综合抗氧化指数在水果中名列居前,仅次于刺梨、蓝莓等小众水果,远强于苹果、梨、西瓜、柑橘等日常水果。与蓝莓等同属第二代水果中颇具代表性的。

与甜橙和柠檬相比,猕猴桃所含的维生素c成分是前两种水果的2倍,因此常被用来对抗坏血病。不仅如此,猕猴桃还能稳定情绪、降胆固醇、帮助消化、预防便秘,还有止渴利尿和保护心脏的作用。

6楼:匿名用户

猕猴桃里奇异果维他命c的含量超过了柳橙的2倍,维他命c是人体胶原的主要成分,女性吃了不但可以增强人体活化细胞,促进新陈代谢,达到美颜的功效,还是对抗压力不可或缺的维生素。

女性吃猕猴桃还可以帮助**,奇异果是高单位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增加饱足感,配合奇异果低热量(仅有45卡洛里)的特性,是减重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对於夜猫族而言是均衡营养、维持体力的良方。

猕猴桃还可以帮助睡眠,对於忙碌的现代人、操劳的职业妇女、日夜颠倒的夜猫族而言,经常出现焦虑、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的状况,若是缺乏钙质,更容易发生神经紧绷、消化不良、失眠的症状。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能预防胚胎发育的神经管畸型,为孕妇朋友解除后顾之忧。

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女性也是便秘的常见人群,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和**便秘和痔疮,因此患有便秘的女性朋友们,可多食用猕猴桃。

7楼:笑脸蓝雨

1、促消化,因为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还含有蛋白酶,能够促消化,加速食物分解。

2、美容护肤,因为猕猴桃中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物质,能够帮助清理自由基,恢复和保持肌肤弹性。

3、降低胆固醇,因为猕猴桃中含有维生素c,能够维持机体内的水和电解质平衡,从而控制血压平衡。吃猕猴桃的坏处:猕猴桃性寒,多吃会伤脾胃,导致拉肚子。

常吃猕猴桃的坏处:

1、猕猴桃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因为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发生化学反应,凝结成块,会影响人体对它们中的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胃胀,腹痛,腹泻等肠胃疾病。所以在食用猕猴桃之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者其他乳制品。

2、猕猴桃是一种性寒的食品,所以一定要适量食用猕猴桃。对于脾胃比较虚的人来说,应该尽量少吃。经常腹泻的人和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的人也不要食用。

根据调查研究表明,五岁以下的儿童会容易对猕猴桃产生过敏反应,所以,对儿童来说,应该尽量少吃一些猕猴桃,否则会发生过敏反应,对身体健康不利。

8楼:哇哎西西

吃猕猴桃好处

1、**

奇异果高单位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增加饱足感,配合奇异果低热量(仅有45卡洛里)的特性,是减重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对於夜猫族而言是均衡营养、维持体力的良方。

新西兰的一项最新研究提示,吃个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状况得到缓解。因为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这项研究发表在《食品与营养研究》上。

人在吃掉猕猴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这也可能加快蛋白质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从而让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而引起这种积极改变的原因,则**于猕猴桃内天然产生的一种特殊的酶—猕猴桃碱,它能让蛋白质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

2、美颜

爱美的现代人最在乎的维他命c,奇异果的含量超过了柳橙的2倍,每日营养建议摄取量高达230%,是一日所维他命c的2.3倍。维他命c是人体胶原的主要成分,不但可以增强人体活化细胞。

促进新陈代谢,还是对抗压力不可或缺的维生素。现代有许多人选择补充维他命c片,辅大食品营养研究所教授陈雪娥建议,与其食用合成的药品,不如多吃天然的奇异果。

9楼:匿名用户

对女性来说,猕猴桃更是一种“美容圣果”,具有除斑、排毒、美容、抗衰老等作用,常吃猕猴桃确实好处多多。

护肤养生:女人常吃猕猴桃可祛斑抗衰

猕猴桃中含有特别多的果酸,果酸能够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地消除或淡化黑斑,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着的功效。

猕猴桃是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水果,因此常吃猕猴桃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起到美白的作用。而且,猕猴桃外用美容效果也不错。洗过脸后,用去皮后的猕猴桃均匀涂抹脸部并进行按摩,对改善毛孔粗大有明显的效果。

对爱美的女士来说,猕猴桃是最合适的**食品,因为它虽然营养丰富但热量极低,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还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

因此,猕猴桃是**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但是,猕猴桃性寒,因此不宜多食,尤其是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时不宜食用。

另外,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因而食用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p#副标题#e#

diy猕猴桃补水**

原料猕猴桃1个,柠檬1个,白醋50ml,纯净水200ml,榨汁机,搅拌筷,玻璃器皿制作方法:1、猕猴桃、柠檬洗净去皮,放入榨汁机内榨汁,去渣取汁,放入玻璃器皿中;2、注入冷开水、白醋,用搅拌棒或搅拌筷将液体均匀搅拌即可涂抹在脸上了。

功效:清洁肌肤细胞中的污垢与杂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防止肌肤细菌滋生,造成痤疮并有效吸收并锁住水分,使肌肤变得更水嫩饱满,富有弹性。

10楼:匿名用户

你常吃猕猴桃,可以极大地补充维生素,有利于美容和健康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美容养颜吧,可以变的更漂亮一点吧

12楼:随_风

正常吃猕猴桃,可以补充维c让**白皙水嫩

各位网友:请问我们春天常吃的那种在田地生长的所说的“地菜”,它的学名或书名叫什拜托各位大神

13楼:匿名用户

概述:(capsella bursa-pastoris)又名野菜、护生草、菱角菜。十字花科,荠菜属,

一、二年生植物。原为野生菜,近年已人工培育,成为栽培蔬菜。荠菜以嫩茎叶供食 ,味清香鲜美常将它作菜馅或作豆腐羹、炒肉丝、烧汤、也可晒成干,但味较差。

长期食用荠菜有明目、清热、止血、利尿、治痢这功效。 特性:荠菜基生叶丛生,塌地,叶羽状**,不整齐,顶片特大,叶片有毛,叶柄有翼。

开花时茎高20厘米--50厘米,总状花序顶生和腋生、花小,白色,两性,萼片4。短角果,扁平,呈倒三角形,含多数种子,平均千粒重0.1415克。

荠菜属耐寒性植物,喜冷凉的气候,在严冬能忍受短期零下8℃的低温。种子发芽最适温度为20℃--25℃,荠菜在2℃--5℃时发芽要经10--20天。在种子萌动或幼苗生长时通过春化阶段,高温长日照条件下通过光照阶段,才能开花结籽,营养生长要求在12℃--20℃和较短和日照条件。

若温度过,光合作用减弱,异化作用增强,则植株营养不良,生长势衰弱造成叶小质差。因此荠菜在7--8月份高温条件下生长势差,以10-11月的气候条件生长最适宜。 品种:

按其叶形可分为板叶荠菜和散叶荠菜两种。 查看原帖》

常吃弥猴桃有什么好处

14楼:食物密码

猕猴桃突出的特点是高纤,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其次,它的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相当于柠檬的3倍,因此也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果。同时它也是低升糖指数的水果,适合糖尿病人群食用。不过猕猴桃是一种过敏源,如果吃后出现**红肿就要少吃。

猕猴桃里含有什么

15楼:拾万里之外

猕猴桃营养成份: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猕猴桃的别名又称为奇异果、超级水果,它的含钙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16楼:匿名用户

猕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也很丰富,猕猴桃含有抗氧化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自我免疫功能

17楼:匿名用户

猕猴桃里面含十八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 ,有美白祛斑之功效

我们经常所说的香草(就是往衣服里面放的那种)指的是什么植物?学名叫什么? 10

18楼:匿名用户

“香草”是一个含糊的称呼,包含很多芳香草本,各地、各国把这些草本都有用于衣物熏香,不止一种。其中最负盛名的是薰衣草(学名:lavandula pedunculata)属唇形科薰衣草属。

薰衣草除了这种还有其他一些,比如

狭叶薰衣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加那利薰衣草(lavandula canariensis)齿叶薰衣草(lavandula dentata)绵毛大薰衣草(lavandula lanata)宽叶薰衣草(lavandula latifolia)http://baike.baidu.

***/view/4945.html?wtp=tt

蕨叶薰衣草(lavandula multifida)羽叶薰衣草(lavandula pinnata)西班牙薰衣草(lavandula stoechas)绿薰衣草(lavandula viridis)等。

http://baike.baidu.***/view/4945.html?wt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