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制定广告预算的方法有哪些?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2020-11-23 05:38:43 字数 4832 阅读 6702

1楼:波士商学教育

企业通常采用的制定广告预算的方法有()。

a.量力而行法

b.目标任务法

c.最大利润法

d.竞争均势法

e.销售百分比法

正确答案:a、b、d、e

制定广告**预算有哪几种方法

2楼:匿名用户

很多方法:1、随即分摊法2、销售百分比发3、竞争对等法4、目标任务法5、投资效益法等等

3楼:匿名用户

我只能提供给你如何做广告预算,希望对你有帮助 对大部分广告主来说,这个季节已经差不多知道今年的业绩,而开始策划第二年的市场计划。 在这些计划书中,除了洋洋大观的数据分析、竞争状况、市场展望,最令市场高手头痛的可能就是预算的估计。

在一般的年度预算分配中,不管组合如何(广告、公关、赞助、**等),广告通常占最大的比重(这当然要视乎何种产品,发展周期等)。广告费多数由**投放和创意制作两项支出组成,按全球统计,**投放约占广告费的七至九成。

从有广告业开始至今,从没有听过一个客户说有足够的广告费用,既然有这个限制,那么如何才能订出一个合理的广告预算,一方面可把广告讯息有效发挥,胜过竞争对手,另一方面又减少浪费,以达到高效益,低投入的目标?

广告专业所遵循的两个范畴--艺术与科学,尤其后者(特别适合媒介运用“策划与购买”)便成为投资与回报所依据的一种经济模式。

作出一个“好”的广告预算是每个行销企划人员都想做到的,虽然一直以来研究不断,但"必胜"的方法还没有,客户仍需依据经验、常识、市场动态等来作出判断。

业内专家学者曾经系统归纳过制定广告预算的各种方法,现列举如下十项:

1、全年销售额的一个固定百分比,这是最常用的,亦是较易通过管理高层的方法。

2、如果外在环境变化不大,广告主会维持往年预算,然后按通胀率调整。

3、与竞争对手持平或更超前,当然,这意味着假设竞争对手是正确的。

4、直觉判断--这要看客户的“胆色及高见”,单凭感觉及经验的客户亦不少,国内称之为感性投放,以往年央视的投标为最明显的例子。

5、往年利润所剩下来的--决定预算多少的焦点是资金的**,而不是目标,因此往往并不能达到效果。

6、量力而为--跟第5点类似,以所能负担的做到最好,虽然有些本末倒置,但不少客户只能以此做预算。

7、以每个顾客的成本需要作计算,即目标先订,然后看能否达到后果,这亦会受成本所限。

8、如客户拥有多些市场数据,如市场份额,通常亦以整体广告份额的等同为上限,算出预算。

9、以每项目计算,先订目标,然后算出所需费用,成本考虑需要有弹性,理论上是最合理,如订出grp(毛评点)额,按cprp(每收视点成本)算出整体费用所需;

10、把有关市场数据模式化(modelling),这是国外最成熟的做法,但数据需及时而且齐备,国内只有很少客户能短时间内做到这阶段。

大部分业内人士都倾向于每个广告项目需单独订立目标,然后作出相关预算,若能加上数据模式化,应该是最科学性的预算方法。虽然如此,仍然有不少广告主是以历史依据作估计,根据一项欧美大型调查,只有不超过1/3的广告主以较为成熟的科学方法去预估广告预算。

国内有些在**的科**用上比较成熟及先进的广告主,可以订立很清楚的广告目标,从而**目标及方向都清晰,他们甚至可以不理会竞争对手的广告(其他推广活动则另外处理),以recency理论(近购买期打广告提醒的道理)去订预算。

此外,有些广告主非常看重竞争对手的一举一动,这并不代表跟着对方走,而是比对手出招更强。通常这都是某一类别最大品牌的做法。曾有一个零食产品客户,其预算往往是其他对手的七倍,这样的财力足可阻挡其他人占领它的份额。

亦有一类客户只考虑有数据的地方才投放广告,这当然可以算得更准确,更有根据,但其他没有数据的市场则可能失去商机。

目前,大部分客户都是先有一定的预算才让媒介**把它优化,发挥最大效益,这亦是客户与广告**公司最易沟通及管理的一个方案。

4楼:放狼的羊

广告预算由一系列**、规划、计算、协调等工作组成。广告预算的基本程序大体如下:

(一) 确定广告投资的额度

通过分析企业的整体营销计划和企业的产品市场环境,提出广告投资的计算方法的理由,以书面报告的形式上报主管人员,由主管人员进行决策。 (二) 分析上一年度的销售额

广告预算一般一年进行一次。在对下一年度的广告活动进行预算时,应该先对上一年的销售额进行分析,了解上一年度的实际销售额、销售额是否符合上一年度的**销售单位和**销售额。由此分析,可以**下一年度的实际销售情况,以便合理安排广告费用。

(三) 分析广告产品的销售周期

大部分产品在一年的销售中,都会呈现出一定的周期变化,即在某月上升,某月下降,某月维持不变等。通过对销售周期的分析,可以为广告总预算提供依据,以确定不同生命周期的广告预算分配。

(四) 广告预算的时间分配

根据前三项工作得出的结论,确定年度内广告经费的总的分配方法,按季度、月份将广告费用的固定开支予以分配。

(五) 广告的分类预算

在广告总预算的指导下,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再将由时间分配上大致确定的广告费用分配到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地区、不同的**上。这是广告预算的具体环节。

(六) 制定控制与评价标准

在完成上述广告费用的分配后,应立刻确定各项广告开支所要达到的效果,以及对每个时期每一项广告开支的记录方法。通过这些标准的制定,再结合广告效果评价工作,就可以对广告费用开支进行控制和评价了。

(七) 确定机动经费的投入条件、时机、效果的评价方法 广告预算中除去绝大部分的固定开支外,还需要对一定比例的机动开支做出预算,如在什么情况下方可投入机动开支,机动开支如何与固定开支协调,怎样评价机动开支带来的效果等。

四、影响广告预算的主要因素

编制广告预算时,除了确定广告费用的范围外,还必须了解有哪些主要因素影响广告预算。一般说来,影响广告预算编制的主要因素有产品的生命周期、行业市场的竞争状况、产品品牌的市场基础(或市场占有率)、广告频次等。

简述制定广告预算时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5楼:邂逅

影响广告的预算主要因素有:产品的生命周期、行业市场的竞争状况、产品 品牌的市场基础、广告频次等。

广告预算(advertising budget)是企业广告计划对广告活动费用的匡算,是企业投入广告活动的资金费用使用计划。它规定在广告计划期内从事广告活动所需的经费总额、使用范围和使用方法,是企业广告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的保证。

简述确定广告预算的方法

6楼:匿名用户

广告预算(advertising budget)是企业广告计划对广告活动费用的匡算,是企业投入广告活动的资金费用使用计划。它规定在广告计划期内从事广告活动所需的经费总额、使用范围和使用方法,是企业广告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的保证。

广告预算是广告战略策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广告所有活动的实施,要以广告预算来支持。多数企业是依据广告预算来制定广告策略的,即有多少广告费用投入,决定进行多大规模的广告活动。

广告预算与广告费用是两个紧密相连的概念,但两者也有着很大的区别。广告费用,一般是指广告活动中所使用的总费用,主要包括广告调研费、广告设计费、广告制作费等;广告预算,是企业投入活动的费用计划,它规定着计划其内从事广告活动所需总额及使用范围。因此广告费用可以说是广告活动中所需经费的一般概念,是企业财务计划中的一种。

广告预算在进行广告活动中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告预算多了,则会造成浪费,广告预算少了势必会影响必要的广告宣传活动,甚至影响整个销售环节,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其具体意义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使经费使用合理

广告预算的主要目的就是有计划地使用广告经费。广告预算对每一项活动、每一段时间、每一种**上应投入的多少费用都做了合理分配。这就保证了广告经费的合理支出,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提供广告活动的控制手段

广告预算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它对广告费用的多少如何分配、怎样分配都做了明确的规划,这些规划又直接影响到广告的时空、广告的设计与制、广告**的选择与使用等。这就为企业有效地对广告活动进行管理和控制提供了手段,保证广告目标与企业营销目标一致,以确保广告活动按计划进行。

提供效果评价的指标

评价广告闲时的主要标准是看广告活动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了广告目标的要求,达到了相应的广告效果。广告预算对广告费用的每项支出都做出了具体规定,这就和广告效果与广告费用的对比提供了依据。

广告费的内容,主要包括广告活动中所需的各种费用:市场调研费、广告设计费、广告制作费、广告媒介使用租金、广告机构办公费与人员工资等项目。

依据其用途,可以把广告费划分为直接广告费和间接广告费、自营广告费与他营广告费、固定广告费和变动广告费。

直接广告费是指直接用于广告活动的设计制作费用和媒介租金,间接广告费是企业广告部门的行政费用。在管理上,应当尽量压缩间接广告费,增加直接广告费的比例。

自营广告费是指广告主本身所用的广告费,包括本企业的直接与间接广告费。

他营广告费则是委托其他广告专业部门**广告活动的一切费用。一般而言,他营广告费在财务上比自营广告费要节约,使用效益也更好。

固定广告费是自营广告的人员组织费用及其他管理费,这些费用开支在一定的时期内是相对固定的。

变动广告费是因广告实施量的大小而起变化的费用,如随着数量、距离、面积、时间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变化的费用。变动广告费又因广告媒介不同,可分为递增变动和递减变动。比例广告费是随同广告实施量的增加而递增,递减广告费则相反,是反比例变化的,广告费用随广告实施量的增加而递减。

广告预算的多少不仅影响广告主对**类型的选择,也影响其对某一类型**的版位、时间段的选择,而这些又与广告效果有密切的关系。广告的主要注重是根据企业的经营范围和竞争能力出发,考虑到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广告预算的多少,从比较中选择效益最好的**。如实力雄厚、竞争力强、广告预算多的企业,可利用覆盖面广、信誉度好的**;中小型企业可选择费用较低而有效的**;零售企业则应充分利用本身条件,如橱窗、店面、柜台展示等手段。

如果某产品专业性强,销售对象集中且**昂贵,则只需寄发邮寄广告或派人上门推销即可达到效果。

做市场调查常用的抽样方法有哪些,常用的抽样调查方法有哪些?各有何优缺点?

1楼 额的地盘听俺的 1 简单随即抽样 包括直接抽选法 抽签法 随机数字表法。 2 分类抽样 也叫类型抽样或分层抽样,先将总体中所有的单位按照某个标志分成若干类 组 然后在各个类中分别随机抽取样本。 3 机械抽样 先将抽样总体单位按照一定顺序排队,根据总体单位数和样本单位数计算出抽选间隔 抽选距离 ...

微生物检验法的优缺点是什么,微生物检测,膜过滤法的优缺点各哪些

1楼 z寫 缺点是微生物法选择不同的生产菌种和生产厂家,容易造成组份比例不同,使微生物效价的测定差别加大,难以满足定性定量的要求 微生物检测,膜过滤法的优缺点各哪些 2楼 匿名用户 优点 比较方便快捷,对热敏感的物质比如不能用高温高压灭菌的可以得到比较好的保护 缺点 不能过滤出一些病毒或者噬菌体 沉...

战略网络信息平台有哪些,平台的主要功能,优缺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网络信息平台 平台应该具有两个核心的特征 它是开放的且面向公众,任何持有相应特征的人都可以加入 它是双向互动的,平台能帮助公司或个人相互沟通,提供更快捷有效地实现目标的途径。 一个好的平台为参与者提供了共同的双向沟通的场所,而且也有能力为平台的成员和用户开发其定制的空间,这个空间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