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句乘法口诀都能写出2道乘法算式吗

2020-11-23 05:29:55 字数 2257 阅读 1110

1楼:匿名用户

不是所有的都能,例,1×1=1的另一个乘法算式也是1×1=1 所以不是每一句乘法口诀都能写出两道乘法算式

2楼:皮菲亥歌

不一定。比如:一一得一,写出乘法算式是:

1x1=1。二二得四,三三得九,四四十六,五五二十五,六六三十六,七七四十九,八八六十四,九九八十一,这些乘法口诀都只能写出一道乘法算式。

每句乘法口诀都能写出两道乘法算式对吗?

3楼:生态蛋子

不是。两个一样的数就是一道乘法算式。比如1×1=1,9×9=811

4楼:小丹尼

不一定,如果两个数字一样的话就只有一个乘法算式,比如:1*1=1,2*2=4……

如果两个数字不一样就能写出两个算式,因为乘法交换律:a*b=b*a

5楼:匿名用户

1×1=1、 2×2=4、 3×3=9 、 4×4=16 、 5×5=25 、 6×6=36 、 7×7=49、

8×8=64、 9×9=81,不能写2个乘法算式。

乘法口诀中只能写一道乘法算式和一道除法算式的口诀有几句

6楼:我说二一

一共有九句。分别是:

1×1=1、 2×2=4 、3×3=9 、4×4=16 、5×5=25、 6×6=36 、7×7=49 、8×8=64 、9×9=81。

乘法口诀是中国古代筹算中进行乘法、除法、开方等运算的基本计算规则,沿用至今已有两千多年,九九表也是小学算术的基本功。

古时的乘法口诀,是自上而下,从“九九八十一”开始,至“一一如一”止,与现在使用的顺序相反,因此古人用乘法口诀开始的两个字“九九”作为此口诀的名称,又称九九表、九九歌、九因歌、九九乘法表。

根据每一句乘法口诀都可写出两道乘法算式和两道除法算式对还是错

7楼:李玉国

错误,比如:

一、一、得、一,只能写一个乘法算式和一个除法算式;

二、二、得、四也是同一种情况..............

8楼:匿名用户

根据乘法口诀写出乘法算式和除法算式。

任何一句乘法口诀都能写出两个乘法算式和两个除法算式?

9楼:随风飘遥的叶子

错的,两个相同数字的就只能写一道算式,如二二得四。

如帮到你,请点采纳,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如:三三得九就只能写出一个乘法算式和一个除法算式。

11楼:匿名用户

两个两个乘法口诀和两个除法算式。

每一句乘法口诀都能写出2道乘法算式吗

12楼:匿名用户

9x9=81倒过来一样,类似22,33,44,55,66

二年级 在二到六的乘法口诀中,只能写出一道乘法算式的有几句

13楼:匿名用户

有5句分别为:二二得四 三三得九 四四十六 五五二十五 六六三十六

希望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14楼:高晓雷

二二的四。三三得九,四四十六。五五二十五,六六三十六。

一个五个。

如有帮助请采纳谢谢。

一句乘法口诀可以写两个乘法算式对吗

15楼:爱笑的峰知道

虽然乘法有交换律,但是一一得一,二二得四,三三得九,四四十六,五五二十五,六六三十六,七七四十九,八八六十四,九九八十一,这样的乘法口诀就写不出两道乘法算式。所以,一句乘法口诀一定可以写出两道乘法算式是错的。

16楼:李向臣

一句乘法口诀可以写出两个乘法算式,这句话正确。只要根据乘法交换律交换两个乘数的位置即可的,例如:

四五二十:4x5=20 5x4=20

三三得九:3x3=9 3x3=9(乘数和被乘数相同是特殊情况)

17楼:董琇雨

不对。乘法口诀只是一个乘一个。

两个乘也可以。就是连着算就对特呀。

18楼:匿名用户

对啊,比如三四十二,算式3×4 和4×3

一句乘法口诀能写出两个乘法算式对不对呢

1楼 百度用户 如果对那么一一得一怎么解 2楼 姚奕竹 她是一个叫静静的女孩,前几天,我晚自习回家 ,被一辆大卡车撞了,司机把我的尸体抛入小河,让后逃走了,你看见消息后,请将他发入四个论坛,如果没有发,你的妈妈会在一个月被车撞,你的爸爸会得绝症,如果你找上面做了,在五天后,你喜欢的人也会喜欢你,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