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师兄搞养殖算杀生吗,搞养殖业的罪业有多大,你知道吗

2020-11-23 05:07:54 字数 3572 阅读 7007

1楼:水中应天

当然属于杀生。你搞养殖的最终目的与结果是什么?当然是卖给那些屠宰场的人最终被杀。

不要以为你不杀就与你没关系,你把它们卖给屠夫你和屠夫的罪过是一样的。所以学佛人绝对不要搞养殖。而且在饲喂过程中饲料中都会有动物性饲料,这种最然不是你杀的但是由于家畜家禽吃动物性饲料是你所欢喜的那么你也是随喜杀。

所以佛**不要搞养殖业。

2楼:有水酵素

算污染空气,如果懂佛理就不算,

搞养殖业的罪业有多大,你知道吗

3楼:天蟾如月

如果把素食为行善,那植物就没有生命和感知?人要吃肉不仅是口感需要,更重要的是生存繁衍的需要。以泯灭人类生存繁育的需要去迎合某些理念,这是否罪孽 ?

如果说养殖是罪孽,那是不是该去捕捉那些天然自由的生物 ?

理论概念就如此混乱,还能谈什么善恶呢!

各位师兄看到家人过年杀生怎么办

4楼:青竹遗风

先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反复劝说杀生的恶报害处。在阻止不了家人杀生情况下,只有念诵佛号及往生咒,回向给被杀的众生,祝愿其脱离禽兽之身,往生善道。

大德说:从事畜牧养殖行业算不算造业杀生

5楼:青竹遗风

养殖业的最终目的是屠宰食肉、取皮,那这种养殖业就是组成屠宰业的链条,不是直接杀生,也是间接杀生,当然属于造杀业。这样的养殖业在佛教看来,就是不善业,是佛教徒不宜选择的职业。

6楼:引经据典正法

养殖是杀生链上重要的一环,是杀生业。千万比做,罪过极大,地狱报应。

7楼:风云涌動

如果没有了养殖业,世界会如何?人类是如何进化而来的,养殖业几千年前就有了!如果没有养殖业很多物种早已被猎捕灭绝了,何不反想养殖业也是间接的保护动物?

各位师傅好,我想从事农资方面的,是杀生吗

8楼:思考三顿饭

应该不是的,其实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个人认为我们应该善待每一个生命,不过自然界有自然界的规律,何为杀生,适当的吃些肉制品以保持我们健康的体魄,够了就不必滥杀无辜了。

请教各位师兄,如何做到不杀生而能成功驱走花卉树木上的虫子?

9楼:匿名用户

可以念7遍大悲咒,加持清水,用干净的喷雾器洒到树上即可,再给虫子念3遍三皈依,和7遍往生咒即可,这个方法很好用,我们用过。

10楼:匿名用户

反复放大悲咒,心理默想虫子早些离开,肯定有效的

11楼:匿名用户

静心授予他们三皈依法,让他们找地方修学,

有人说,你不杀他们,别人也会杀?那意思就是杀吧没事是吗?

我想这个应该这样回答:等你背业力的时候也没人会替你背的!

12楼:匿名用户

师兄,这是共同的难题,有的师兄用辣椒水,有的师兄用打坐祈祷。用打坐的方式的这位师兄说,他看到很多蛇从他的地里走了。虫子才消失了。

13楼:匿名用户

我借用一个说法,有一则故事,佛**问比丘,**我要清洁厕所可是又怕杀手里面的蛆虫我真苦恼应该怎么办?比丘却呵斥到,真是自找烦恼,你到底为了清洁打扫厕所还是为了杀生打扫厕所!也许这个例子不能说服所有人,但是权当一种精神境界也不错,希望可以帮楼主解除烦恼。

14楼:脚大的人

我们人的能力是很有限的,不如求佛菩萨吧。多念佛,多拜佛。

15楼:匿名用户

你不杀这些虫子,即使他们被移去别处,还是要被杀的,这岂不是祸害更大造更大的业。

你说自己是个佛子,却害怕别人讥笑自己是个佛子,我看你不是真的信佛,只是怕下地狱罢了。想地藏王菩萨忍辱负重,发下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的大愿。

阿弥陀佛,请问各位师兄如果放生鱼环境不是那么干净, 要是被人捕抓

16楼:匿名用户

人得不治之症,明知要死,还要抢救。都有求生欲望,何况堕畜类众生。你放生时是救它一命,它被人捕食是它的业。

当然如果知道水污染活不久,你还放?不是放生,是杀生。南无观世音菩萨!

17楼:匿名用户

有条件,应该尽量放生到安全的地方,如果你尽心做到了,就算结果可能没那么完美,但那说明心诚,功德已经圆满。行善最关键的是心诚,就是你真心的希望自己所做能帮助动物免于被害。

关于鱼儿**杀:一切动物爱命,就如人类,人类哪怕得了绝症,有医药吃了能够多活一个月,或者减少痛苦,都不惜重金。所以,哪怕是能让动物多活一会儿,能少受一些罪,都是极大的功德。

18楼:匿名用户

放生要讲究智慧,做法不当就等于杀生,现在很多学佛狂热者大肆放生严重破坏生态,破坏环境,不顾当地具体情况,随意放生,造成不可估计的后果。

放生不如护生,佛陀在世不会搞什么放生仪式,这样的表演没有太多意义,重点在于自己的慈悲心

19楼:狄林涵

放生是护生,盲目的放生是杀生。

佛**因事杀生怎么办

20楼:一身三影

这种情况下,那您就念佛回向给这些生物,怀着惭愧心。您杀生的时候,心念的不同,所造业力是不同的。

我们既然不得已不得不做这些事情,那么就坦然去承受其果报,这点很重要。

祝吉祥如意,祝您的妻子健康。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21楼:匿名用户

好问题.

佛学是修心, 以心为本为主. 行为是次一等.

如果不是因为心中的恶念 (怒, 恨, 怨) 的杀生, 不算罪.

如果是心中充满佛心 (仁慈, 仁爱) , 而为了仁慈而杀生, 不算罪. 为了救人而杀生, 不算罪.

心中受恶念 (怒, 恨, 怨) 所驱使 的故意杀生, 才有恶果 麻烦.

22楼:三毛藏经阁

1、小米粥、面食、豆类,营养挺好的。

2、可以补充安利的蛋白粉、钙镁片、b族维生素。

3、市场上也有现成的肉。

4、虾其实里面有很多毒素的。

5、泰山盘石散(我妻子吃过,改汤剂,3-5天吃一剂)泰山盘石散   出处:《景岳全书》   本方由人参、黄耆、当归身、川续断、黄芩、川芎、白芍药、熟地黄、白术、砂仁、炙甘草、糯米诸药组成。用于妇人气血两虚,倦怠少食,有坠胎先兆者。

有补气,养血,安胎之功。   「泰山」,四大名山之一,即东岳泰山;「盘石」,《易.渐》:「鸿渐于盘」。

王粥注:「罄,山石之安者」。比喻厚重而坚固不动之石。

本方为八珍汤化裁而来。方中除用补气养血之品外,再加补肝肾安胎类药,服之可使妊妇气血足而胎元固,肝肾补而胞宫安。其保胎元之功效犹如泰山之固,盘石之坚也。

故称本方为「泰山罄石散」。

23楼:罗垂玉

杀戒戒相简单来说就是

1有情出先

2知是有情

3杀意4杀生行为

5行为完成

上面5个行为必须完整才构成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