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高级中学的学校简介,嘉善县高级中学的校史沿革

2020-11-22 21:40:05 字数 5347 阅读 6853

1楼:賤货憧羽

学校承载着80年深厚的文化积淀,写下了嘉善教育史上一页又一页的绚丽篇章。学校早在1978年就被浙江省人民**命名为省级重点中学,1998年5月又被评定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2001年8月,学校整体搬迁至新校址(嘉善人民大道318号),并更名为嘉善高级中学。

学校现任校长江生,党总支书记屠立平。

嘉善县高级中学的校史沿革

2楼:百度用户

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在“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影响下,经嘉善社会进步人士积极倡导和推动,由当时县议会审议通过决议,于1926年宣告成立“嘉善县立初级中学”。学校选址在县城东门外马路口(现为思贤商场),1926年9月20日学校正式开学,首任校长为社会名流胡兆焕(字蒙子)先生。这所中学就是嘉善高级中学的前身,也是嘉善县创办最早的一所中学。

之后,校址屡经迁徙,校名屡有更迭。

抗日战争爆发不久,县城沦陷,学校被迫于1937年11月停办。后经进步知识青年多方努力,1938年春,学校迁址西塘,恢复课业。后又多次迁徙于西塘、天凝之间,与日寇周旋,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中,顽固撑持。

到1945年8月,抗战胜利,学校由天凝返迁县城,在田家弄面城园(即今兴贤路西段一中印刷厂)安址,并在西塘设立分布(即今嘉善三中校址)。

1949年5月,嘉善解放,人民**派军代表接管学校。秋季开学前,**决定将学校迁址东门外大胜寺简易师范校址(现为小寺弄中段),并将师范并入县中。1950年春,学校迁至文庙(即现二高校址)。

是年秋,校内师范部停办,西塘分部独立。

1953年7月,学校更名“嘉善第一初级中学”。

1958年9月,学校增设农业专科班,并改名“嘉善农业专科学校”。同时筹建校办工场、农场和牧场,积极开展勤工俭学。

1959年3月,嘉善县并入嘉兴县,学校更名“嘉兴县农业专科学校”,“嘉兴南湖农业专科学校”也迁并该校。此时,除农专班外,学校仍保留十多个初中班。当年,因勤工俭学成绩突出,校长刘茂萱去北京出席“全国文教群英会”。

1960年4月,学校更名“嘉兴第十三中学”。

1961年8月,嘉兴、嘉善两县分治,学校改名“嘉善县魏塘中学”。

文革期间,1966年12月,学校改名为“嘉善县东方红中学”。并一度为凤桐公社贫管会接管。

1972年,学校秩序开始恢复。秋季,招收首届高中新生,开始办成完全中学。同年12月,学校更名为“嘉善县第二中学”此名沿用至2001年7月。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学校进入新的发展时期。1978年8月,嘉善二中被省人民**确定为第二批省级重点中学。学校逐步形成由初中为主转向高中为主的格局,教育质量稳步提高。

1984年,学校被评为“浙江省中小学先进集体”。1992年8月,嘉善县人民**决定,嘉善二中改办为完全高中,停招初中。至此,嘉善二中确立以升学预备教育为主的办学目标,努力争创名牌学校,学校各方面得到长足的发展。

1994年,嘉善二中被省委、省**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1995年、1996年在高校招生统考中上线人数连创纪录,取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1996年10月,学校举行了建校70周年大型庆典活动,新老校友共叙校史沧桑。

1998年5月,学校被浙江省人民**评定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

2001年8月,新校落成,嘉善二中整体搬迁至新校址(嘉善人民大道308号),并更名为浙江省嘉善高级中学。

嘉善有哪几个高中?

3楼:腿长脸帅怪我喽

1、嘉善县高级中学

(原名有“嘉善县立初级中学”、“嘉善县第一初级中学”、“嘉善二中”等)创建于1926年9月,是嘉善县创办最早的一所中学。该校现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

2、嘉善中学创办于1919年,高中教育始于1956年,是全县第一所完全中学。学校2004年迁建,成为全县文化底蕴最深、高中教育历史最长、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183亩,校园建筑面积47557.

5㎡,绿化面积为42788.2㎡。

学校硬件设施一流,装备计算机教室6间,多**综合教室60间,48间教室全部配置了多**计算机和电子白板,为教学提供了硬件保障。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齐全。

3、嘉善一中的前身是1919年天主教在魏塘镇创办的圣类思小学,1943年9月附设初中班,校名为“嘉善县圣类思中小学”。该校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良办学传统的省级示范性初中,始建于1919年,近一个世纪,构成了一幅灿烂而辉煌的历史画卷,一本厚实而丰富的校志。

一曲跌宕而激越的教育乐章。始终不变的是一中人奋发向上、锲而不舍的开拓进取精神;八十多年杏坛风雨,沐浴锦绣春晖,千千万万桃李芬芳,造就英才辈出。

4、嘉善三中,学校注重美化校园环境,创“绿色学校”,创一流教育教学条件,重视校园建设的文化品位和德育功能。近年来在一手抓教学成绩的同时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嘉善县第三中学创办于1943 年7月。

2001年8月,因嘉善县高中段教育布局调整,学校初、高中分离,高中部迁址嘉善魏塘镇,初中部在原址与西塘中学、大舜中学、下甸庙中学四校撤并成立新校,学校沿用“嘉善县第三中学”校名。

5、浙江嘉善新世纪学校,创建于1997年,时称嘉善树人学校附属小学,1998年4月,由旅台江苏籍熊岭先生与嘉善县政协书画联谊会合作举办,是年5月20日县教育局颁发办学许可证,定现校名。

1999年2月迁入现校址。现有62个教学班,学生近2400人,教职工380人,是浙江省优秀民办学校、浙江省示范性学校、嘉兴市优秀民办学校。

6、嘉善四中创办干1953年9月,校名为“魏塘补习班”,1957年9月更名为“魏塘镇文化补习学校”,1958年3日改为“魏塘民办初级中学”,1972年3月,学校由民办转为公办,1974年开始,在原有初中的基础上,增设高中班,成为一所完全中学。

1986年10月改名为“嘉善县第四中学”。1993年初高中分离后,成为一所初级中学。其中1995年增加计算机应用和电算化会计2个专业,但于99年结束后不再招收计算机专业学生。

4楼:浪花

省重点:嘉善高级中学 嘉善第二高级中学

一般的,嘉善中学 职教和电大好像也有高中班,不过班级不多

5楼:匿名用户

有3个 嘉善第一高级中学 嘉善第二高级中学 嘉善中学

嘉善县高级中学的介绍

6楼:小2雪

嘉善高级中学(原名有“嘉善县立初级中学”、“嘉善县第一初级中学”、“嘉善二中”等)创建于1926年9月,是嘉善县创办最早的一所中学。

嘉善中学的学校简介

7楼:

浙江省嘉善中学系原嘉善县第一中学高中部。其前身是1919年天主教在魏塘镇创办的圣类思小学,1943年9月附设初中班,校名为“嘉善县圣类思中小学”。1944年9月,中学独立建制,更名为“嘉善县圣类思初级中学。

”1952年9月,学校正式与教会脱钩,改名为“嘉善县建设初级中学。”1956年秋,学校增设三个高中班,开嘉善高中教育之先河,校名改为“浙江省嘉善中学”,成为嘉善历史上第一所完全中学。

2003年底,县人民**根据高中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决定将嘉善一中初、高中分离,高中部整体迁移,独立建校,并恢复1956年招收首届高中班时所用的校名——“浙江省嘉善中学”。2004年8月,学校搬迁到按国家级示范高中标准设计建造,教学设施按省一级重点中学配置的新校园。新校区总投资1亿元,整个校区的建筑和布局体现现代化、生态化和江南水乡特色的设计理念。

嘉善中学坐落在嘉善县罗星街道人民大道1919号,学校占地面积183亩,建筑面积47500平方米,绿化面积60000平方米,总投资1个亿。学校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所有寝室、教室都安装空调,所有教室都装备最先进的电子白板,所有教职工都配备手提电脑,率先实施了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学校建筑别致,环境优美,既富有现代化生态化的气息,又远离城市的喧嚣,是读书的最佳胜地。

嘉善中学于2004年8月迁入新校址。在9年多的时间里,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绿色学校、全国“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验学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嘉兴市中学生行为规范示范学校。

嘉善中学被誉为“出优秀教师的地方”。学校引入竞争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宽渠道开展名师培养工程,现拥有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名师130余人,占专任教师的85%以上。在首届全县普通高中教师专业能力测试中取得十分骄人的成绩,全县65名a等中我校有30名,占46.

5%,全县122名b等中我校有54名,占44.26%,均列全县第一,有六位老师分获6门学科第一名。多名教师获省、市、县教学比武一等奖,被教育局誉为“出优秀教师的地方”。

学校被誉为“出教学管理经验的地方”。学校在教学管理上追求“精”、“细”、“实”,强调“三力:力拼过程、力求效率、力争结果”,不断强化质量立校意识,全面关注教学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深度探索考试数据的分析和运用,积极实施生源比评价体系,教学管理各阶段的策略、方法、措施均得到教育局以及兄弟学校的赞赏和普遍采纳,成为“出教学管理经验的地方”。

8楼:謇有福及子

嘉善县泗洲中学创办于1998年,坐落在嘉善县城魏塘镇环西路南端,是一所面向省内外招生的民办寄宿制纯初中学校。学校拥有一流的教育设施。办学七年来,嘉善县泗洲中学全体教职工艰苦创业,不断完善办学条件。

现在的嘉善县泗洲中学已经成为镶嵌在“江南水乡”嘉善县境内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学校占地面积38686平方米,建筑面积30100平方米。

浙江嘉善新世纪学校,创建于1997年,时称嘉善树人学校附属小学,1998年4月,由旅台江苏籍熊岭先生与嘉善县政协书画联谊会合作举办,是年5月20日县教育局颁发办学许可证,定现校名。1999年2月迁入现校址。现有62个教学班,学生近2400人,教职工380人,是浙江省优秀民办学校、浙江省示范性学校、嘉兴市优秀民办学校。

是具有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的学校。学校坐落在交通便捷的嘉善经济开发区华山路26号,建筑面积四万多平方米,总资产四千多万元。有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嘉善县高级中学的相关信息

9楼:百度用户

校名校址更易表 校 名 校 址 起 讫 年 月 嘉善县立初级中学

魏塘镇马路口 1926.9~1937.8 嘉善县立初级中学 西塘、天凝、魏塘田家弄 1937.

8~1954.3 浙江省嘉善第一初级中学 魏塘镇西门文庙 1954.4~1959.

1 浙江省嘉善县第一初级中学 农业专科学校 魏塘镇西门文庙 1958.7~1959.1 浙江省嘉兴农业专科学校 魏塘镇西门文庙 1959.

1~1961.6 浙江省嘉兴第十三中学 魏塘镇西门文庙 1959.1~1961.

8 浙江省嘉善县魏塘中学 魏塘镇西门文庙 1961.8~1966.12 浙江省嘉善县东方红中学 魏塘镇西门文庙 1966.

12~1971.12 浙江省嘉善县第二中学 魏塘镇中山路223号 1971.12~2001.

8 浙江省嘉善高级中学 魏塘镇人民大道318号 2001.8~现在 说明:

1.1959年3月至1960年8月,本校同时并称“浙江省嘉兴第十三中学”、“浙江省嘉善农业专科学校”。

2.1961年6月起嘉善农专建制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