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能改水电的吗,汽车电瓶是水电还干电

2020-11-22 21:29:06 字数 4611 阅读 2165

1楼:木头大宝剑

能改但是必要性不大因为现在汽车电瓶几乎都是免维护电瓶。

2楼:云由四骸

免维护电瓶就是把 加液/排气 口封起来了,把那层塑料保护壳撬了就可以加电瓶水(液)了。

电瓶补充液是纯净水 ,电解液是稀硫酸。不要搞错了,加错了会让电瓶的电压变高,会充不进电的,同时也容易损坏汽车电器

汽车电瓶是水电还干电

3楼:fw戴着手表呢

干电池属于化学电源中的原电池,是一种一次性电池。因为这种化学电源装置其电解质是一种不能流动的糊状物,所以叫做干电池,这是相对于具有可流动电解质的电池说的。

没有什么水电池,只有蓄电池。

蓄电池是电池中的一种,它的作用是能把有限的电能储存起来,在合适的地方使用。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它用填满海绵状铅的铅板作负极,填满二氧化铅的铅板作正极,并用22~28%的稀硫酸作电解质。在充电时,电能转化为化学能,放电时化学能又转化为电能。电池在放电时,金属铅是负极,发生氧化反应,被氧化为硫酸铅;二氧化铅是正极,发生还原反应,被还原为硫酸铅。

电池在用直流电充电时,两极分别生成铅和二氧化铅。移去电源后,它又恢复到放电前的状态,组成化学电池。铅蓄电池是能反复充电、放电的电池,叫做二次电池。

它的电压是2v,通常把三个铅蓄电池串联起来使用,电压是6v。汽车上用的是6个铅蓄电池串联成12v的电池组。铅蓄电池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补充硫酸,使电解质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我想把我电瓶车电池该成水电的要花多少,好改吗

4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不好改的 只要电压一样就行 水电瓶容量大 只要你有足够的位置安装就行 这种电瓶充电的时候最好不要人离开太久

5楼:长悦叟

原理一样,都是铅酸电瓶。电压数值一样装上就能开车。

6楼:英德杨柳青

直接换掉就行了,一组大概六百多

7楼:西北风韵

水电的?凭空想象的吧?

代步车72v6块干电瓶换水电行不行?

8楼:天之涯崖

可以的,体积差不多就可以

9楼:匿名用户

不行水电瓶自己要调试好硫酸和水的比例才行一;这种方法都已经不用了逐步被淘汰了所以电瓶车是不会用的。

电娇汽车电瓶是水电好还是干电池

10楼:老衲很无聊

汽车电瓶一般是水电瓶好点,汽车的一般是大电流瞬间放电好的,谁电瓶比较好

汽车电瓶自己能更换吗?

11楼:摩游啊游

可以的,确定好自己的车用的是哪种电瓶的型号,主要是电瓶的容量确定好,把原车的电瓶拆下来,先拆负极,再拆正极,然后装上新的,先接正极,再接负极,然后就可以了。

码字不易,望采纳!

12楼:齐春杰

可以更换的,需要注意更换时选择同型号的还有正负极柱位置必须是与你的车一样在有一个m10扳手就可以更换了,记住正负极千万别接反

13楼:呼和浩特万通汽修学校

如果对汽车电器设备懂可以自己换,如果不懂不要乱换,稍有不慎烧坏了汽车整个电器设备线路损失更大。 汽车电瓶并不好换,如果自己换,首先要注意电瓶的规格,先从大**起,每一辆车用的电瓶大小都不一样,大小不同就造成与汽车发动机舱内部电瓶底座...

14楼:四川万通汽车学院

普通汽车的电瓶可以自己进行更换,但是要注意先拆负极再拆正极。现在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是无法自行进行更换的,需要到维修点进行维修。

电动车是水电瓶好还是干电瓶好

15楼:山东省飞飞

水电瓶自身重,**高。适用于载重货使用!干电瓶较轻,**适中。适用于载重轻使用!他们的区别一个水很多充电麻烦(水电瓶),容量大;一个水少充电方便(干电瓶)容量小。

水电瓶是铅酸蓄电池的一种。因为电瓶内液体含量较多,所以大家通常称之为“水电瓶”。 水电瓶中的液体比较容易流失,要经常补水,所以又叫可维护电瓶。

这种电池多用于汽车摩托车上,放电电流比较大!所以还叫牵引电瓶,启动电瓶。

干电池是一种伏打电池,利用某种吸收剂(如木屑或明胶)使内含物成为不会外溢的糊状。常用作手电筒照明、收音机等的电源·  我国干电池技术经过多年发展,其比能量、循环寿命、高低温适应性等问题已有所突破。智研数据研究中心表明,目前我国正逐渐缩小与国际领先技术的差距,在部分核心技术方面已达到国际水平,并且越来越多地进入国际市场。

16楼:军械师

如果想使用方便,那还是干电瓶好,如果想寿命长,那还是水电瓶好

17楼:匿名用户

要看你的是哪种电动车,货运的还是代步的?如果是货运,车内空间够,那要装大容量的电池了,大容量干的电池会很贵,那从性价比考虑看,就会选择水的了。如果是代步车,肯定选干的了,而干的电池也分锂电池和免维护电池,锂电池就更贵了,而且轻,手机上用的就是了,没有太高容量和体积要求,用免维护的就可以了,也就是说选择市场上流行的就可以了。

18楼:ok幸福人生

干的省事,水的耐用。

19楼:还是看看天枰

你电动车现在多大滴,

电动三轮车的电池有水电和干电,各有什么优缺点?

20楼:匿名用户

一、优点:

1、干电电

瓶:几乎不用维护,省心省力。

2、水电瓶:

维护的好,使用期限比干电瓶要长,如果维护的不好,使用期限反而比干电瓶要来的短。关键是看使用者怎么维护。

二、缺点:

1、水电瓶:

最怕的是缺液,定期观察电瓶液面,缺液时要及时添加蒸馏水或电解液(视电瓶电量决定,电瓶电量明显不足时添加电解液,并及时充电),维护电瓶的同时可在电瓶+、-电极两端涂抹少许的润滑脂(黄油),以防止电极两端锈蚀,延长电瓶使用寿命!

水电瓶的超负荷能力比干电的更强;如遇到电路故障时干电更容易夭折。

2、电瓶:

的保养很重要的,定期检查。 发现缺液要及时补充;电量低要及时充电,切忌此时继续勉强使用。

电起动时的瞬间电流可高达数十安培!大电流的冲击力对状态欠佳的电池是致命的。 特别注意发现车辆启动机构有机械故障时即使电量充足也要立即停止使用,卡械情况下启动电机的堵转电流是正常工作电流的3~7倍。

扩展资料:

电动三轮车的电池保养:

1、正确掌握充电时间

蓄电池以放电深度为60%-70%时充一次电最佳。

2、严禁存放时亏电

亏电状态是指电池使用后没有及时充电。在亏电状态存放电池,很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着在极板上,堵塞了电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池容量下降。亏电状态闲置时间越长,电池损坏越重。

因此,电池闲置不用时,应每月补充电一次,这样能较好地保持电池健康状态。

3、避免大电流放电

电动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请用脚蹬助力,尽量避免瞬间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产生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

4、防止暴晒

温度过高的环境会使蓄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使电池限压阀被迫自动开启,直接后果就是增加电池的失水量,而电池过度失水必然引发电池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软化,充电时壳体发热,壳体起鼓、变形等致命损伤。

5、避免充电时插头发热

充电器输出插头松动、接触面氧化等现象都会导致充电插头发热,发热时间过长会导致充电插头短路,直接损害充电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发现上述情况时,应及时清除氧化物或更换接插件。

6、定期检验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电动车的续行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则很有可能是电池组中最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电池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这样能相对延长电池组的寿命,最大程度地节省开支。

21楼:

1、干电电瓶几乎不用维护,省心省力!水电瓶维护的好,使用期限比干电瓶要长,如果维护的不好,使用期限反而比干电瓶要来的短!关键是看使用者怎么维护了~

2、水电瓶最怕的是缺液,定期观察电瓶液面,缺液时要及时添加蒸馏水或电解液(视电瓶电量决定,电瓶电量明显不足时添加电解液,并及时充电),维护电瓶的同时可在电瓶+、-电极两端涂抹少许的润滑脂(黄油),以防止电极两端锈蚀,延长电瓶使用寿命!~

3、水电瓶的超负荷能力比干电的更强;如遇到电路故障时干电更容易夭折。

4、电瓶的保养很重要的,定期检查。

发现缺液要及时补充;电量低要及时充电,切忌此时继续勉强使用。

电起动时的瞬间电流可高达数十安培!大电流的冲击力对状态欠佳的电池是致命的。

特别注意发现车辆启动机构有机械故障时即使电量充足也要立即停止使用,卡械情况下启动电机的堵转电流是正常工作电流的3~7倍。见过新电池在机械卡死时强起动三秒钟报废。

22楼:匿名用户

缺点楼上说了 ,优点是 水电功率大, 干电功率小,另外 水电可以再次修复,干电就不行了,

23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120a,一个是20a,28a,一般120a的劲大些

电娇汽车电瓶是水电好还是干电池,电动汽车用水电池还是用干电池好

1楼 老衲很无聊 汽车电瓶一般是水电瓶好点,汽车的一般是大电流瞬间放电好的,谁电瓶比较好 电动汽车用水电池还是用干电池好 2楼 蓝梓轩 各有优缺点,你所说的水电池是灌电解液那种,优点,电力允实,使用寿命长,缺点 ,需要经常维护 ,有点跑酸。干电池称免维护电池,优点,不需要维护,缺点一次行使用不能修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