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个人消费贷款有哪些分类,兴业银行个人消费贷款需要哪些资料?

2020-11-22 21:04:53 字数 5110 阅读 4131

1楼:投融信客

个人消费贷款是商业银行及金融机构以消费者信用为基础,对消费者个人发放,用于购置耐用消费品或者支付其他费用的贷款。其业务类型分类如下:

个人综合消费贷,不指定消费用途,只要提供银行或金融机构认可的质押/抵押担保;

汽车按揭贷款,在特约经销商处购置汽车可申请贷款,只用于分期付款卖出;

个人住房贷,银行或金融机构认可抵押或担保,发放给个人用于购买普通自住房或自建房;

个人旅游贷款,款项仅用于个人及家人参加国内、外旅游项目;

个人教育贷款,是银行及金融机构对全日制高等高校中经济困难的本、专在校学生发放的贷款,主要用于支付学费及生活费,可细分国家助学贷款和商业助学贷款;

耐用消费品贷款,仅用于购买耐用消费品,如家电、厨具、家具等;

装修贷,仅用于住房装修或翻新;

其他衍生贷款产品,因商业银行及金融机构偏好、风险把控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的不同,设置不同类型的消费类贷款。

兴业银行个人消费贷款需要哪些资料?

2楼:西丶毒毒毒毒毒

兴业银行个人消费贷款申办资料:借款人、配偶及保证人(采用第三方自然人保证的)有效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或居住地址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借款人、保证人收入证明或个人资产证明材料;贷款用途的相关协议、合同或其他证明文件;担保相关材料。

网页链接

担保贷款的种类:

担保贷款包括保证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

保证贷款:是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方式,以第三人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时,按约定承担连带责任而发放的贷款;

抵押贷款:是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抵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财产作为抵押物发放的贷款;

质押贷款:是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质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押物发放的贷款。

银行目前存在的个人贷款种类有哪些

3楼:深海寻宝之歌

小额工薪贷,保单贷。

去银行贷款所需要的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不含港澳台居民)的18-65岁公民2、在本地工作和生活

3、现单位正式在册员工并工作满6个月

4、白户可操作必须打卡工资3000元以上(社保、公积金必须要有一样)5、有月打卡工资

6、征信良好(2年内不得连三累六)

去银行贷款的流程:

1、向当地银行或者贷款机构提交申请;

2、准备贷款所需的各种资料;

3、面签银行或贷款机构;

4、银行审核贷款人资质;

5、审核通过、成功放款。

4楼:招商银行

目前招商银行可用于购车、装修、教育学资、大宗消费购物、旅游等个人或家庭合法消费用途的消费性贷款以及生意方面周转的贷款。

所在城市若有招行,可通过招行尝试申请贷款,由于各贷款项目所需条件及申请材料有所不同。您可在8:30-18:

00致电95555,选择“2人工服务-“1”个人银行业务-“4”个人贷款业务进入人工服务,提供贷款用途及城市详细了解所需资料。

贷款申请是否通过,请以经办行个贷部门的综合审核结果为准。

商业银行目前推出的消费信用贷款类型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1.个人住房贷款

(1)个人住房贷款(2)个人再交易住房贷款(二手房)

(3)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4)个人住房组合贷款(5)个人住房转让贷款(6)个人商业用房贷款

2.个人消费类贷款

(1) 国家助学贷款 (2)个人消费额度贷款(3)个人住房装修贷款(4)一般商业性助学贷款(5)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6)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7)个人权利质押贷款

3.个人助业贷款

意义:1.消费信用是企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向消费者个人提供的、直接用于生活消费的信用。

2.消费信用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促进消费商品的生产和销售,进而从而促进经济的增长。

3.企业通过以赊销方式对顾客提供信用等方式,这一信用形式对于促进新技术的应用、新产品的推销以及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4.若消费需求过高,生产扩张能力有限,消费信用则会加剧市场供求紧张状态,促使物价**,促成虚假繁荣等消极影响。

综上:因此,消费信贷应控制在适度范围内。

个人消费贷款用途有哪些?

6楼:康波财经

个人贷款资金是不能用于**、**、**、房地产开发等理财和投资渠道。贷款允许用于大额消费品、家居家装、旅游、结婚、留学深造等常规的消费,也包括就医等特殊的消费用途以及一些其他的合理缺资情况。

在申请贷款时,借款人需注明贷款用途,用途不合规不能贷款。而在贷款发放后,如果被查实资金未用于指定用途,贷款机构会认定借款人违约,可要求借款人提前还款。

个人消费贷款和企业经营贷,两种贷款即均不能将贷款钱流向房地产投资、**、赌博等高危领域,只得专款专用。消费贷款可专项用于装修、旅游、购车、购买耐用品等消费地带,而经营贷毋庸置疑是企业可将钱投入生产运营、项目建设或采购等方面。

在贷后钱监管方面,经营贷比消费贷款的政策宽松了些许,一般而言,监管企业的贷款用途只需查看企业的购销合同,而消费贷款则不然,除了合同之外,绝大多数银行还要求借款人提供用途类发票,由此可见,个人若是在贷款用途上玩猫腻,还需用税费来为偷梁换柱的贷款用途埋单,颇有得不偿失的意味。

此回答由康波财经提供,康波财经专注于财经热点事件解读、财经知识科普,奉守专业、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财经内容,用生动多样的方式传递财经价值。希望这个回答对您有帮助。

7楼:我是足人李嘉威

消费贷款的用途并不指所有的消费都可以申请贷款,最常见的购置房产,虽然也是一种消费行为,但是并不能申请消费贷款。消费贷款用途大致有以下三种。

第一,购买大额耐用品或者奢侈品。例如购买汽车、家电、珠宝或者**等等。这一类产品都可以长期保值或者使用,通常可以申请消费贷款。

第二,留学或者旅游。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留学或者国外旅游。这些情况都是可以申请个人消费贷款的。

第三,经营需要。目前不少微小企业想要申请企业贷款,但是又无法达到贷款机构的要求。那么可以选择申请个人消费贷款,这也是可以的。

个人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申请购买"合理用途的消费品或服务"的借款人发放的个人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不限定具体消费用途的人民币担保贷款。客户以“合理用途的消费品或服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途主要有个人住房、汽车、一般助学贷款等消费性个人贷款。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以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为例,商业贷款一般最长期限为20年);同时需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财产抵押、质押或第三人保证方式(有些银行仅接受抵押或质押的方式)作为贷款担保条件。

贷款陷阱:

1.贷款多比价准贷款贷的消费者中,很多人是听从中介推荐选择银行。事实上,可能还有很多银行的贷款可供选择,利息更低、审批更快。

2.留意**费用信用卡很便捷,分期付款更是让不少人提前实现消费梦想。不少信用卡持有人经常接到银行客服的**,询问某大宗消费是否需要分期付款,并给出“零利息”的优厚条件。

然而,零利息并不意味着零成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3.谨防霸王条款购车贷款很普遍,经销商收取车贷手续费更普遍,**售卖保险成了行业规则。

8楼:小径路人甲

银行在审批个人消费贷款时,会严格审核贷款的用途。常见的个人消费贷款用途有:装修、旅游、教育培训、出国留学、购买耐用消费品(如汽车、家电、数码产品、珠宝玉石等)。

个人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的用于其本人及家庭具有明确消费用途的人民币贷款,包括普通贷款和额度贷款。目前,在无抵押贷款中,消费贷款是最普遍一种贷款形式。

消费贷款一般是“专款专用”,为了保证这一点,银行通常会要求借款人提供用途证明。大多数银行的消费贷款产品都需要提供用途证明比如用于装修的话,那就需要提供与装修公司签订的合同,或者装修公司出具的相关证明。

消费贷款的用途并不指所有的消费都可以申请贷款,最常见的购置房产,虽然也是一种消费行为,但是并不能申请消费贷款。如果没有提供贷款用途证明,大多数贷款的结果都是被拒。

申办流程:

1、借款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质押、抵押、保证人担保的证明文件到贷款经办网点填写申请表。银行对借款人担保,信用等情况进行调查后,在15日内答复借款人。

2、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

3、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在可用额度范围内,可以随时支用,支用时填写贷款支用单支用贷款。银行将贷款资金划转至合同约定的帐户中。

4、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贷款,其可用额度为银行的核定的额度与额度项下各笔贷款本金余额之差。借款人每次支用贷款后,可用额度相应扣减,借款人每次归还贷款本金后,可用额度相应增加。

5、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满前,应偿清额度项下贷款全部本息,并在偿清贷款本息后20日内到银行办理抵押、质押登记注销手续,借款人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自行终止。

9楼:超洁

一、个人消费贷款的用途银行都有明确的规定,一般规定能用于旅游、住房、婚庆、教育、购车,购买家具家电,一般助学贷款、房屋装修等。但是不能用来买房,投资,**等。

二、如果是购买家电,银行是要求提供所购家电的经销商**及银行账户,银行是直接将申请的贷款直接打到经销商账户上的。虽然也可以申请将贷款发放到个人账户,不过银行也是会要求申请人提供用途证明,如购买的发票等。

三、个人消费贷款不可以随意花费,而且如果个人在申请贷款过程造假被银行发现的话,会被视为不良的信用记录,不仅无法申请得到个人消费贷款,以后也不好申请其他贷款。

四、个人消费贷款申请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且贷款到期日时申请人年龄满18周岁且一般不超过 55周岁;

2、具有贷款行所在地的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住身份;

3、有合法、稳定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具备明确消费意向或已签署了相关消费合同;

5、能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担保。

10楼:匿名用户

个人消费贷款可以用于买房子,买车,等等

11楼:夏雄

个人消费贷款用途可以用来买房啊,买车啊,买家电都可

12楼:招商银行

您好,招商银行个人消费贷款是我行向自然人发放的,用于购车、装修、教育学资、大宗消费购物、旅游等个人或家庭合法消费用途的贷款,一般是需要房产抵押办理。您需要通过柜台个贷部门提供您的个人信息以及具体资金用途证明办理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