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的强度与什么有关,酸的强度和酸的浓度的关系,(强度和浓度有关系吗?

2020-11-22 20:49:29 字数 2779 阅读 2110

1楼:流星马运

首先,不同的理论对于酸有着不同的定义,而一般在大学以前所学的酸只是一些简单的像硫酸、硝酸、磷酸、碳酸、盐酸、氢氰酸。它们的酸性的强弱与其在溶剂中电离出氢离子的强弱有关,电离出氢离子的能力越强,相应的酸性也就越强。

2楼:阿迪王·安康米

酸的浓度,酸的氧化性

酸的强度和酸的浓度的关系,(强度和浓度有关系吗?

3楼:答乐助包

酸的浓密度指一定体积的溶液里含某种酸的的量。包括未电离和已电离酸的量(譬如醋酸,溶液中ch3cooh、和ch3c00^-1都有,只是两者的浓度随醋酸的浓度不同而含量有异)。酸度指溶液中氢离子的浓度(严格定义上是指活度),用ph值表示,酸度大小与酸的种类和浓度有关。

酸的强度指一个酸显示酸性的特征解离反应的趋势的大小,可用解离反应的平衡常数表示,或用该反应的吉布斯自由能δ g表示。酸的强度与浓度无关。所以说三者不是同一个概念。

4楼:匿名用户

酸的强度和浓度没有关系。强酸如盐酸、硫酸、硝酸,无论浓度大小都是强酸,弱酸也是如此。

酸的强度与酸的浓度有关系吗?

5楼:破不可得情网

酸度是指溶液中氢离子浓度,酸的浓度是指溶液中游离酸的浓度值. 酸度指的是酸溶液中h离子的含量,而酸的浓度是指的酸在溶液中的含量。表示酸的强弱就是看它的酸度(比如说硫酸强酸、醋酸弱酸)。

酸碱的强度与什么有关

6楼:秋窗泣滴漏

ph有关,即h+与oh-

ph=-log(h离子的含量)

h离子含量越多就是酸性越强。

oh-比较多就是碱性越强,

懂了吧。

酸性强弱与什么有关

7楼:匿名用户

1.比较中心原子跟氧的化学键的极性

和氢氧键的极性,如果r—o键的极性越小,对于氢氧键来说极性就越大,就越容易发生h—o键的断裂,酸性就越强。

2.含氧酸分子中未被氢化的氧原子数越多,含氧酸的酸性就越强。

8楼:匿名用户

h离子和oh根离子的个数,还有就是组成酸和碱的元素不同,酸碱强弱也不同

9楼:灰太狼

非金属性有关,非金属性越强,酸性越强

10楼:佳金

与电离出质子的能力有关

一种酸的酸强度与他在水溶液中的什么有关a浓度b电离度c电离常数d溶解度

11楼:卟再孩仔氣

你好。这个题目答案是a。

溶液的ph是根据溶液中的氢离子或氢氧根离子的浓度来计算的,所以浓度是决定酸强度的主要依据。

电离度是离子在溶液中的电离程度,一般弱酸部分电离强酸完全电离。但是当两个弱酸比较的时候,水加入的越多电离度就会越大,但是浓度不一定大,所以不正确。(电离度=电离掉的物质的量/总物质的量)

电离常数一般只和温度有关,不影响酸强度。尤其是一元酸和二元酸比较的时候更明显。

溶解度与酸强度也无关。

12楼:房老师

都有关系。/但是最直接的是看电离常数。

一种酸的强度与它在水溶液中的哪一种数据有关

13楼:满意请采纳哟

一种酸的强度与它在水溶液中的

质子转移平衡常数有关。

14楼:瑞悦米蕴美

虽然我很聪明,但这么说真的难到我了

酸的腐蚀性强弱与什么有关??

15楼:匿名用户

腐蚀性与酸的氧化性有关,也就是其中元素的得电子的能力。比如kmn

o4的mn+7价,它的氧化性就强。当然也浓度也有关系。

酸性与酸电离h+的能力有关。h+浓度越大,酸性越强。

16楼:匿名用户

1与电离程度有关

硝酸盐酸硫酸由于在水中,大部分水解成离子,水中大量氢离子,所以酸性强,服侍能力强

2与氧化性有关。硝酸中,n元素达最高化合价5价,显强氧化性,服侍能力强化

17楼:匿名用户

基本上来讲就是与酸的氧化性有关,有时也与氢离子浓度有关,除此之外还有些情况与上面两点都无关,例如一种常见的弱酸hf可以腐蚀玻璃,但这个反应不属于氧化还原

18楼:匿名用户

与酸碱指数有关!越接近7腐蚀性越强。

有关酸的机构与强度的问题

19楼:小姑娘王蓬絮

硫代硫酸酸性弱于硫酸---用非金属性弱于氧的硫原子代替一个氧原子,酸性减弱

硫代硫酸酸性强于亚硫酸---中心原子化合价越高,酸性越强。

h**o2酸性强于h**o3,h**o3酸性强于h**o4,原因是:磷的含氧酸中,只有一个氧只和磷成键,它起到了含氧酸中氧的拉电子作用。其他的氧都是羟基氧,平分那一个氧的拉电子效应,故氧越多,酸性越弱。

(h**o3的结构不是磷原子上三个羟基,而是2个羟基,一个氧,一个氢,只有磷酸有这个性质,中心磷总是要连接5个键,而砷酸h3aso3中砷是+3价,砷原子上三个羟基,这是主要不同点)

h3aso3有时写作as(oh)3,因为其具有双性。

h3aso4酸性强于h3aso3,原因是中心原子化合价越高,酸性越强。

硒酸与硫酸 是 有类似的关系

材料的强度与强度等级有什么关系,材料的强度与强度等级间有何关系

1楼 fefe博士 材料强度等级一般要求小于或等于这种材料强度 材料的强度与强度等级间有何关系 2楼 匿名用户 强度是材料抵抗外力破坏的能力。和材料的内部结构,形态,试验条件等有关。 强度等级是为了方便分类和使用,人为地将某种材料的强度分为几类。 比如水泥强度等级42 5等级,这意味水泥的28天抗压...

金属材料的疲劳强度与什么有关,金属材料的疲劳强度的大小与应力循环的什么有关

1楼 戏子无义 金属材料疲劳断裂的特点是 1 载荷应力是交变的 2 载荷的作用时间较长 3 断裂是瞬时发生的 4 无论是塑性材料还是脆性材料,在疲劳断裂区都是脆性的。 所以,疲劳断裂是工程上最常见 最危险的断裂形式。 金属材料的疲劳现象,按条件不同可分为下列几种 1 高周疲劳 指在低应力 工作应力低...

钢材的屈服强度与钢号有什么关系,请问钢材屈服强度345Mpa是代表什么材质的钢材?

1楼 匿名用户 普通钢材材质一般是q235。 q代表屈服度,235代表最低屈服点。以此类推, 知道了吧! 2楼 匿名用户 钢号 就是跟人名一样 有的人名有含义 有的可就没有什么含义了 38crmoal 这个38代表碳 cr mo al 是其里面含合金 q345 q屈服强度 345是指 屈服强度大于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