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为什么收费这么高,现在猎头收费都那么高?

2020-11-22 20:41:47 字数 5265 阅读 7486

1楼:莫语玄机

通常猎头服务费为职位年薪的10%--20%。年薪不足10w(具体行业具体分析)的按照固定金额收费。

招一个年薪100万的人到公司,收费10-20万。表面看着很高,可是如果企业已经考虑寻找猎头帮助招聘,要不岗位十分重要;要不就是特别紧急。公司人力部门短期又招不到,猎头是个最好的选择。

固定费用和机会成本的取舍。

**是由价值决定的,是由市场决定。

现在猎头收费都那么高?

2楼:匿名用户

猎头的盈利方式是通过收取应聘方的佣金来盈利,通常他与公司协商好**,只要被招进来的人达到公司的要求,公司就应该付一定的佣金,这个金额相当于他的劳动投入来讲,确实是收费挺高。

3楼:死去万缘清

这说明人才难得,猎超茶有人脉才有资源,你没有办法,你没有那么多时间望采纳,谢谢

4楼:迷失的佩玖

你专门聘请猎头公司去收获自己想要的职业精英人才的话,那么费用肯定是很高的,但是你如果到当地的人才市场,你有那个时间去发掘那些还没有发亮的金子也是没有问题的。

5楼:温州招聘网

主要看您人员要求怎么样,如果对于人才要求比较高,那么猎头可以找到您适合的人,那么也划算的,现在有太多的伪猎头公司,最后会要求您强买强卖,您还没有办法,这样的公司您一定要留意了,如果对于人才要求一般,您也可以选择用委托招聘,或者多拓展一些招聘渠道

6楼:紫荆霄鹏

不尽然吧,不算是吧!这要看你需要什么职位,需要怎么要求了,这和自己的需求以及这个猎头公司的标准

猎头公司收费一般是多少啊?

7楼:罗勒人力资源网

猎头公司一般是找企业收费的,并且按照企业招聘该职位年收入的比例进行收费。一般收取年薪的20-30%。具体是看猎头公司的大小以及企业招聘岗位的难度来决定的。

一般国际型大的猎头公司,也有收到年薪的30-60%的。国内一般是在25%左右。现在有一些公司也可以谈到20%。

如果你们公司招聘的岗位很好招聘的话。低于20%的就要小心了,并不一定是真的猎头服务了。现在很多小猎头业务,并不对招聘结果负责。

在寻找合作猎头公司之前,也要对猎头公司进行比较全方位的了解,比如专业程度、服务态度、费用、售后、口碑等等,综合考量之后再进行选择,另外要值得一提的一点是,要选择专业的猎头公司,这里的这个专业的意思是猎头公司擅长的猎聘职位,比如 罗勒网 是专注建筑领域的猎头业务,而你是一个金融公司,这样不对口的猎聘肯定不会有好的效果。

如果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望采纳,谢谢。

8楼:世纪精英机构

"猎头"在英文里叫headhunting,在国外,这是一种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湾方面把它翻译为"猎头",所以引进大陆后我们也称之为猎头,意思即指"网罗高级人才"。高级人才委托招聘业务,又被称之为猎头服务或人才寻访服务。专门从事中高级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称之为猎头公司。

猎头公司有两种客户:一企业客户:就是想招聘相关某固定工作岗位高能力的企业单位。

可以付出高薪。二个人会员客户:就是对目前工作不是满意,想跳槽获取高薪的有一定个人能力的人们。

这两种客户在猎头公司备案就是成为会员。然后由猎头公司进行人才派遣。

目前猎头市场的**由于大量中小型猎头公司的参与而变得比较混乱, 因此作为招聘单位有必要了解清楚“**”。

总体上说, 正规猎头公司的收费一般相当于被推荐成功的人才的年度工资的20%-33%, 外资或大型猎头公司一般在25%-33%, 而且规定的最低收费基本是在每个职位5-7万人民币, 这类公司一般都不愁没有足够的客户, 所以往往很 “牛”, 在合作条件上普遍比较强硬。

处在第二层次的猎头公司基本收费是在15%-20%, 最低收费在1万元-4万元不等;小型猎头公司的收费就很灵活了, 低到几千元, 高到几万元不等。

说到收费方式, 猎头行业公认的方式是: 预付 主款 尾款的方式, 其中尾款是指被推荐的人选试用结束后才支付的部分, 一般最多占总服务费的50%, 显而易见, 余款越多对招聘单位越有利, 反之对猎头公司有利, 具体支付比例要靠双方协商, 还是那个规律, 越专业的公司在合作条件上的妥协程度越低, 这倒也符合市场的规律。

9楼:华尔街猎头

一、顾问式服务及其对应的过程收费。

国外主流大型猎头公司一般是为客户提供传统猎头服务,这类猎头公司会对公司提供招聘管理咨询式服务。他们会对公司进行前期的实地拜访、访谈,与用人方进行深入**,根据企业的文化、组织架构、产品或服务和用人方共同制定招聘素质模型,再进行人才分布空间、行业和目标公司定位,接下来对目标进行接触寻访,对人才进行面试以及测评,形成专业判断并决定是否推荐给客户。

国外这类猎头一般按照年薪的三分之一收取猎头费,付费按一定时间和过程分4次实施。这类猎头公司会根据职位先预估一个猎头费,签订合同即支付预估猎头费的20%作为启动资金且不予退还,第30天再支付预估猎头费的30%,第60天再支付预估猎头费的30%,最后根据候选人的实际offer,计算出最后一笔猎头费。一般平均单个职位列猎头费大约10万美金左右。

人才保证期一般90天。

二、售卖式服务及其对应的结果收费。

中国国内猎头公司则刚好相反,基本都是按结果付费,即人才到岗后支付猎头费,类似市场中的货物售卖,见货付费,前期投入由猎头公司自行承担。国内猎头公司收费一般20%-30%,少量追求服务质量的大型品牌猎头公司会收取大约2万的启动资金。一般人才到岗1周内付清;也有按2次分期付费,到岗一周内付50%,90天后付清余下的50%。

才保证期一般也是90天。

三、批量招聘外包服务及其对应的打包付费。

这类用人方的招聘服务外包严格来说这类服务并不属于猎头服务范围, 简称rpo。这类服务特点一般按照1个月左右工资计算服务费,一般适合基础岗位大量招聘的情况,招聘方可以提供驻场服务。保证期一般不超过30天。

以上是目前猎头招聘市场的几种主要服务形式及其对应的收费标准,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猎头和付费形式。需要提示的是企业在选择猎头服务时不宜过度贪图**便宜,毕竟快速寻找到高质量的人才才是企业的主要目标。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收费根据聘请职务的比例计算的,就我接触的猎头来看,这个行业性价比不是正确的含义,可能是我电视剧看多了,总觉得猎头心思缜密前期调查细致,但是实际上接触的猎头素质层次不齐,有些猎头的表现完全是很业余的,如果公司业务或者招聘岗位比较冷门,我感觉猎头甚至没有我自己专业,像个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飞,一个劲的到同行**胡乱挖人,完全没有前期对所需人员的调查和求证就开始打**,有些甚至挖到对方老板**去了,问对方老板有没有有兴趣来应聘这个职务,这就让人哭笑不得了,说出来都被同行笑话!

11楼:匿名用户

中山市中才通信息咨询****下属的总裁猎头是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方案**商,起源于2004年,发展于深圳人才市场的大环境,19年在中山成立猎头执行中心。目前在全国多个中心城市开设了近4大业务中心(截止2019年9月)致力于为全国范围的制造业的企业客户提供极致的中高端人才招聘服务

12楼:匿名用户

25%的收费是行业普遍认同的中等费率。

杭州德坤猎头做的很好,涉及的行业包括制造业、快消、能源化工、家居建材;

猎头效果不能只看费用,还要看是否能在最短的时间给到你需要的人才,同时还有最严格的背景调查;

另外保证期离职率也要考虑再内的。

13楼:匿名用户

费用一般是所招人才首年年薪的20%-30%,只收一次。费用是可以沟通的,有的猎头公司会手些订金在开始操作,有些就不收。重点不是在于费用多少,重点是看他们的猎头顾问是否专业,判断人是否准确。

最好看看他们有没有和大型的企业合作过。希望能帮到你!

14楼:

现在很多公司都是普遍撒网,签很多家猎头公司一起帮着招聘,这样几率会大些,你选择的余地也大些。先签好几家,然后看哪家腿的人又快又好,以后就可以长期合作了。

15楼:萱萱想呼呼

要看你属于什么行业啦,找行业的猎头会比较好。有些猎头什么行业都做,也不收定金,大家听着当然高兴啦,不用钱就开始找人。但其实更多的是浪费时间。

因为基本上企业不会不愿意猎头这样做的。结果却是非常糟糕。我们酒店用的是乔邦猎头,找到一个市场销售总监,速度很快啊,又有保障,费用是年薪的20%,老总觉得花点钱找到个重要的人很值!

我替他办好了事我也有功劳!

16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任仕达不错

它就是一家世界500强猎头公司,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都很有名气。他们的领先的专业领域:财务与金融、化工、快速消费品、it、生物医药、制造业、服务业、高新技术等。

它的招聘外包能为企业解决问题最大的优势是:招聘时间很短,准确无误的招到企业需要的人才,企业老总感觉很满意。任仕达专业的招聘外包公司能及时帮助您企业解决一系列招聘环节上遇到的难题、窘境。

代表了全球超过90%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每天为465600人提供就业机会。

你可以去它的官网看看。

17楼:匿名用户

3000-20000左右

18楼:亿猎猎头

很多人对猎头公司是否收费还有疑问,亿猎在这里做一下说明:猎头公司是收费的。猎头公司收费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按过程收费,二是按结果收费,三是打包收费。

1、按照过程收费

国际主流大牌猎头公司收费都是按照过程收费,里面含有咨询服务。和审计师、上市承销律师类似,可能人选还没招聘到位呢,服务费已经收了一大半了,如果你不是想聘请跨国集团ceo、cfo或非常高端的职位,最好别去找这些猎头公司,找了他们也不会理你,猎头服务费的**是人选年薪的30%以上,分步骤分阶段付费,保用期一般是6个月。

2、按结果付费

目前国内猎头公司最主流的收费方式,占据国内市场的99%以上。这种收费模式在和企业签订合约之后会收取一定的预付金,也是为了确保职位的真实性。预付金一般在5000—10000不等,预付金收与不收,多与少都是可以与猎头进行商议的。

其余的费用会在人才招聘上岗之后一次性收取,总费用一般是人才年限的25%-35%不等。

3、按打包**付费的rpo和招聘外包

目前增长势头比较猛的rpo有点小猎头的味道,比如:客户要批量招聘200个销售精英,那么他们不按人选年薪收费,而是按照批量打包1个订单来谈,这个单子打包价200万,那么折合下来每个人的费用在1万元。

以上三种方式是目前猎头公司采用的最主要的收费方式,但是中国的猎头市场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有些猎头公司可能还有其它的收费方式,所以在和猎头公司合作时,已经要沟通好费用问题,以免在之后的合作中产生不愉快猎头公司的收费标准一般是根据人才的年度工资的20%-30%,之间。具体要看猎头公司自己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