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前期运动员训练的准备活动有哪些

2020-11-22 20:07:42 字数 6416 阅读 7908

1楼:匿名用户

400米训练方法准备活动:热身2500-3000米之间(让身体热起来)压腿(时间要相对长一点,不然容易受伤)热身操、踢腿(正踢、侧踢)小步跑、高抬腿、后蹬跑、加速跑(每个都坐3组,一组35-50米)正式训练两个星期,按一个星期为一个循环周期周

一、三训练速度耐力(一般的400米运动员在训练速度耐力的时候跑600)周

二、四训练耐力体能(这个根据运动员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但是不能少于900)周五相对的就训练力量了,挺身跳,兔子跳,跑楼梯(每个3—5组)放松阶段主要是各个肌肉群租的放松!给运动员踩踩小腿,腰之类的!最后预祝你们运动会能那好的成绩!#brbr#

2楼:浪子轩辕剑

不知道你所指的运动会是田径运动会吗?田径运动会分为很多项目的,每个项目赛前的训练方法是不一样的,即使都是中长跑项目中的200米和1500米,训练方法也是有很大不同的,不知道你报的是哪个项目?

运动员训练前热身后所做的准备活动,有哪些?

3楼:三生133次卖萌

单看你是哪方面的运动员了。没个项目跟每个项目都不同,你还是去根据你项目再决定热身的准备活动和着重热身并让肌肉兴奋起来等等。

4楼:_氲赉

热身一定要充分。如把身体的各个关节都要活动开。可以先慢跑10到20分钟,在做上20到50个俯卧撑,然后在拉伸一下腿部活动一下膝关节的踝关节就可以了。

求一个运动会前训练计划

5楼:爱飞蝈蝈

离你们学校的运动会还有22天,1500和400一个是短跑,一个是中长跑,要想分系统练可能比较难,给你一些建议吧,可能对你有一定帮助。

这两项运动一个共同点都是爆发力和耐力的结合。 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1500上,兼顾400米。大致分成三个小阶段:

前十天:前3天以耐力训练为主,中间3天以强度训练为主,后3天以耐力训练为主,接着进行1天恢复训练,测一下成绩,记录下来。

中间九天:再上一个训练层次,将耐力和强度分别加强训练一段时间。

后三天:留出2天进行恢复训练,留出1天调整,调整期间可适当进行慢跑活动身体。

需要把握的要点:一是训练过程中,不要总以400米跑为目标,在明确400米的力量分配后,进行400米以距离的训练;二是注意在训练之余对腿部进行按摩放松。 400米的速度有了,将耐力练出来,1500米就不在话下了。

6楼:厉害

每天的准备活动: 慢跑 400m 压腿 肩 ; 踢腿 左右

前侧 30m*3组 小步跑 30m*2组 接20m左右加速跑 高抬腿 30m*2组 接20m左右加速跑 跨跳 30m*2组 接20m左右加速跑 加速跑 30m*2组 准备活动完成;(具体动作由体育教师负责教授) 具体训练计划: 周一:完成准备活动; 速度训练,30m*4到6组,60m*4到6组,150m*2到4组, 立定跳远或者立定二级蛙跳 8个一组 1-3组 都可以。

放松活动 摆腿练习 放松跑一圈 周二:素质训练(对于年龄较小的运动员 最好不要做力量训练) 完成准备活动; 仰卧起坐 30个一组*3到5组, 完成一组 仰卧起坐后 做20米左右的加速放松跑, 50米的加速跑或大步跑或跨跳*3 放松活动 摆腿练习 放松跑一圈 周三:速度耐力练习 完成准备活动; 直道快弯道慢跑 2圈一组*4到6组 放松活动 摆腿 慢跑一圈 。

周四:放松性 活动练习, 完成准备活动; 组织跑跳类的游戏活动; 放松活动 摆腿 慢跑一圈。 周五:

一般为专项训练,

运动会竞赛运动员需要准备些什么

7楼:帅气郑雨威

你好,运动员应该准备运动服、运动鞋:最重要的就是放松过于紧张的心情,在赛前做好热身准备。谢谢

8楼:大杂锅

你好 竞赛运动员需要准备竞赛服装,竞赛专用鞋,非激素.碳酸类饮料(最好是激活.脉动一类)毛巾,口香糖,未开始前场下咀嚼口香糖可以缓解紧张状态。望采纳

100米短跑前的准备活动?

9楼:叫我鱼子

比赛前(从今天到赛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赛前三天开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赛当天吃饭八成饱,要好消化,比赛前30 --40分钟可以饮200ml葡萄糖水浓度40%。另外吃三片维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认真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田径运动很容易造成肌肉、关节和韧带损伤,尤其下肢受伤的机会更多。防止的唯一办法是赛前的准备活动。

准备活动越充分越不容易受伤。可在慢跑的基础上对肩关节、肘关节、背腰肌肉、腿膝踝关节等部位进行活动,一定要活动开~ 不过别费太多体力了,要漫跑几圈

10楼:杀一只狐狸

普遍运动员的饮食注意:

注意酸碱平衡

饮食的酸碱搭配不仅与运动员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且也直接影响到运动后体力的恢复。一般来说,白面、玉米等谷类食物,以及花生、核桃、肉类、蛋类、糖及酒类,含磷、硫、氯等元素较多,在人体内被氧化后,会产生带阳离子的酸根,使体液出现酸性倾向。大豆、绿豆、水果、海带、牛奶、蔬菜等含钾、钠、钙、镁等元素,在人体内氧化后则生成带阴离子的碱性氧化物,会使体液出现碱性倾向。

如果食酸性食物过多,就会使运动员的血液呈酸性,这不仅会增加体内钙、镁的消耗,易引起疲劳,而且还会使血液的黏滞度增高,对运动是极为不利的。因此运动员饮食要求酸碱相对平衡,酸碱食物要合理搭配。

多食蔬菜

蔬菜对运动员来说也是及为重要的,因为它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

① 蔬菜中的胡萝卜对增强视力是重要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一些用眼较多的运动项目如射击、驾驶等都需要增加维生素a 的摄入。

② b族维生素是许多酶的辅酶,b族维生素中的维生素b1、烟酸不足都会影响能量代谢,使供能不足,影响运动员的体力和精神。

③ 无机盐中钾、钠、钙、镁、氯等对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和心跳速率有极大作用,因此对运动员有直接影响。

④ 蔬菜大多属于碱性食物,它能把吃的肉、乳、蛋和粮谷食物产生的酸中和,有利于运动。

其他注意事项

应吃易消化的食物,饭后不能立即运动,运动后不能立即进食,也不要吃了便睡。这样对肠胃不利,还影响消化吸收,易感染疾病。此外,注意饮食卫生也很重要,如不要挑食、不要狼吞虎咽、不要汤泡饭、运动中不要大量喝水,饭后不要马上洗澡,临睡前不要进食等。

此外,烟酒更应该予以禁止。

除此之外,因项目而异:

短跑运动员的饮食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同时还要有足够的磷。

一些要点:

1. 100米素质项目必须采用蹲踞式起跑,起跑口令为“各就位”,“预备”,鸣枪。考生千万不要去“猜枪”以免影响起跑。

2. 根据2002年田径新规则规定:从2003年1月1日起实施第一枪犯规给予警告不取消比赛(测试)资格;第二枪无论任何运动员犯规,取消犯规运动员比赛(测试)资格。

3、比赛前(从今天到赛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赛前三天开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赛当天吃饭八成饱,要好消化,比赛前30 --40分钟可以饮200ml葡萄糖水浓度40%。另外吃三片维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4、认真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田径运动很容易造成肌肉、关节和韧带损伤,尤其下肢受伤的机会更多。防止的唯一办法是赛前的准备活动。

准备活动越充分越不容易受伤。可在慢跑的基础上对肩关节、肘关节、背腰肌肉、腿膝踝关节等部位进行活动,强化肌肉韧带的力量,提高机体的灵敏性和协调性,从而防止受伤,就可提高运动成绩。

5、运动或比赛前,应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体力的积蓄,赛前应控制过多的饮食和饮水,更不得饮酒。

6、穿钉鞋。短跑比赛就是比速度,运动员要跑的快就要蹬地有力,摆动快,身体向前冲。这样,穿着普通鞋,蹬地力量小,很容易打滑。

穿上钉鞋跑步,蹬地时钉子扎进跑道上,非常有力,抬腿慢步时,钉子又容易拔出来,这样就能跑的更快一些。

一些比赛前的热身活动:

在训练或比赛开始之前先做几分钟的热身运动对身体和注意力都是很好的准备过程。热身给大脑以刺激,让你的身体为更强的运动做好准备。热身还可以避免运动中突然用力而拉伤肌肉。

许多其他的损伤也可以通过正确的热身运动来防止。

热身运动最好从系统的拉伸活动开始。拉伸时要缓慢,避免突然用力,被拉伸的那部分肌肉一定不要用力。拉伸之后,应该做一些一般性的准备活动,如轻微的原地跑跳等,既调动了内脏器官,又让全身的关节得到了预热。

可能你会发现很多人不做热身就开始剧烈运动,但你不要那样做,因为你知道热身让你健康,让你取胜。还有一点我想提醒你,那就是,别在训练或比赛开始前就把劲儿都用完啦!

热身时主要几处应该被拉伸的肌肉:大腿后部\大腿内侧\小腿\背部\肩部。

拉伸大腿后部肌肉:

坐在地上,把要拉伸的腿在体前伸直, 弯曲另一条腿,整条腿的外侧贴近地面,与伸直的 腿组成三角形, 背部挺直,从胯部尽量向前屈,双手抓住伸直腿的 脚尖,保持这个姿势20分钟 , 手触脚尖时不允许有弹动式动作(触不到脚尖也没 关系)

拉伸大腿内侧肌肉--方法一

坐姿,双脚脚底相互贴近,膝盖向外撑并尽量*近 地面 , 双手抓住双脚踝,保持这个姿势,数10 , 放松,然后重复3次 。

拉伸大腿内侧肌肉--方法二

坐姿,双脚在体前伸直并分开 , 保持背部和膝盖部挺直,从胯部向前屈体,双手从 腿内侧去抓住双腿的脚踝, 保持这个姿势,感觉大腿内侧被拉紧 , 放松,然后重复 。

拉伸小腿(后部)肌肉

俯身,用双臂和一条腿(伸直,脚尖着地)支撑身体, 另一条腿屈于体前放松 ,身体重心集中于支撑脚的脚尖处,脚跟向后、向下 用力 ,感觉到小腿后部肌肉被拉紧,保持紧张状态,数10 ,放松,重复3次,然后换另一条腿做3次

跑800米前有什么准备活动?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希望以下信息能帮助到你~!

早餐你可以吃一个鸡

蛋 一瓶酸奶 一快面包.吃饱就可以了,不要吃太饱

800米技巧

一 赛前注意:

1.赛前30分钟喝一些高浓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单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于肌肉),不要喝其他饮料,口渴可喝白水,赛前30分钟之内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记!!

2.比赛当天绝对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赛时嗓子会发粘。

3.了解一下对手的情况。谁的水平高,谁的成绩好,做到心中有数。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准备。准备一套穿着舒适的运动服,切记运动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脚。

二 准备活动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压腿、压腰、转体、抻肩等活动,将相关的关节、韧带、肌肉都活动开。

3.做2、3个30米的加速跑。

以上内容在比赛前20分钟做完。

以后的时间

1.上跑道后做几次原地的纵跳,提高一下兴奋。

2.这段时间要注意保持体温,不要使身体凉下来。

三 比赛时

1.用嘴和鼻子同时呼吸,舌头顶上颚,让空气从舌头两侧通过,可以湿润空气,也避免凉空气直吹嗓子。

2.800米从一开始就必须采取较高速度,但是跑太快了到后面没力气,等你保留实力人家都到终点了,所以根据自己的实力开始发力在自己80%左右。提高速度这样能让你早一点进入无氧呼吸的状态,进入无氧呼吸的状态后一定要以顽强的意志力坚持下去,靠加强摆臂来冲破极点。

但是这必须有相当好的素质才能很好的运用。需要注意这样以较高速度的话到后半程的冲刺是靠平时训练积累下来的身体素质支撑的,一般到最后200米就没有一点力气了,在跑的过程中你把力量使在脚上和脖子上是加快不了你的速度的,在跑的过程中特别是出现极点和冲刺的时候你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加强你的摆臂幅度和频率,加快摆臂自然你的速度就上去了,这就是我为什么反复强调摆臂的原因。在跑的过程种一定要放松,特别说下过弯道的技术,过弯道时身体重心稍微向内侧,加大步幅即可。

四 其他事项

1.上体姿势和摆臂动作

上体保持稍前倾或正直的姿势。头自然地和身体保持直线,微收腹,送髋,面和颈肌肉放松。两臂的摆动还起着调节步长和步频的作用,要想两腿交换快,两臂就得摆动快;摆动时,以肩关节为轴,用肘发力做前后自然摆动。

摆臂一定要放松。

2.脚部动作,

脚着地前,以摆动腿大腿积极下压,小腿顺势自然前摆,并同时后摆做“扒地”动作着地。着地应用脚跟,然后过度到全脚掌滚动式着地。脚着地后,应迅速屈踝、屈膝和屈髋完成缓冲动作。

之后充分蹬直.

3.呼吸

保证呼吸节奏,三步一吸三步一呼,要用鼻孔吸气嘴吧呼气,要以吸气为主进行气体交换,每一个呼吸周期必须充分地呼气才能保证所需吸气量。

跑之前可以听下**放松,站上跑道心理紧张的话可以大叫一声。跑的时候一定要放松,跑的过程中手应该半虚握着,不要把拳握得很紧也不要咬紧牙齿把脖子绷得很紧,那样只会分散你的力量分布,

4.突破自身极限

中长跑时,由于氧气的**落后于身体的需要,跑到一定距离时,会出现胸部发闷,呼吸节奏被破坏,呼吸困难,四肢无力和难以再跑下去的感受。这种现象称之为极点”。这是中长跑中的正常现象。

当,“极点”出现后,要以顽强的意志继续跑下去,同时加强呼吸,调整步速。这样,经过一段距离后,呼吸变得均匀,动作重又感到轻松,一切不适感觉消失,这就是所谓的第二次呼吸状态。

赛前,按照以上方法多练几次,慢慢掌握就好了.

跪求:法国著名的体育运动员有哪些

1楼 蓝白情怀 法国历史上著名的体育运动员 足球 齐达内,亨利,普拉蒂尼 帕潘 坎通纳网球 毛瑞斯莫 田径 佩雷克 维涅隆 乌维翁 奥斯特迈尔游泳 贝尔纳 自行车 隆戈 伊诺 击剑 多里奥拉 像什么nba的帕克之流还算不上 2楼 老才 太多了,体育运动员,就我了解的篮球里最著名的是nba马刺的后卫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