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地理角度分析国家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

2020-11-22 19:57:46 字数 5359 阅读 8969

1楼:一杠青年

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好势头,必将成为创业的热土、创新的高地。税务部门要坚决贯彻好国家战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全力支持新区建设。一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及时准确向地方**反映新区税源变化,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准确反映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特点,并研究提出合理化政策建议。二要认真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在新区规划建设的关键期,要依法依规组织好税收收入,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稳定好干部队伍,为新区建设提供良好的税收环境。

三要提前做好各项谋划工作。加强干部培训,做好人才储备,不断提升税务部门的服务水平和征管能力。主动学习借鉴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的税收工作经验,提前谋划、统筹谋划、科学谋划,更好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建设雄安新区的目的及意义? 50

2楼:匿名用户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意义有7个方面:

一 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

二 是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三 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

四 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

五 是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六 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作用,激发市场活力。

七 是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3楼:hello莫里

短期目标:解决北京大城市病的重要一环,两大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之一。中期目标:

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节点,促进河北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华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级……长期目标(划重点):新的发展理念建设方式的超级试验场,可复制可学习的教学示范区

实际上就是为了帮北京减负并且拉动周边城市的经济增长

4楼:天蝎漠河白雪

1.当人都往首都挤时,让一部分人退往雄安,增加就业,推动社会基础建设,改善周边民生

2.建立第二个首都,随着发展而带来的环境问题,雾霾成了帝都的常客,谁都想健康长寿,何况是**高层,毕竟历史上迁都的也不少见

3.国内乃至国际提供一个平台,虽然**上千古一都成了一地鸡毛,但这绝不是不是笑话,历史上的大佬,都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主,有人为了达到目的,花一辈子挖坑设局

雄安新区的历史、政治、地理意义

5楼:匿名用户

设立雄安新区,是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以促进北部地区的区域和经济发展,并弥合首都与周围的工业农村地区的经济差距。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

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两项战略举措,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将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拓展京津冀区域发展新空间。雄安新区在起步之初,就要加强同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等城市的融合发展,特别是要同北京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在功能上有所分工,实现错位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示范区,雄安新区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各自比较优势,形成京津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建设雄安新区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我们这代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尤其需要保持历史耐心,有计划分步骤推动新区建设。我们要按照党**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规划编制,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功能定位,规划好再开工建设,不留历史遗憾;以改革开道,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建立体制机制新高地;以民生为本,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补齐环京津冀周边地区社会事业发展、公共服务水平短板;以实干铺底,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一件件事认真,一茬一茬踏实干,一张蓝图干到底,让雄安新区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

6楼:匿名用户

1、2017年高考政治会不会考雄安新区相关问题,会怎么考目前没有人会知道。2、高考命题过程严格保密,如果漏题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考生应该了解相关时事背景,心中有数。

7楼:匿名用户

雄安新区是雄县、容城、安新3县组成的,环绕于白洋淀周边。属于古代的燕赵大地腹地。可以从各方面比如人文景观、历史进程、地理区位因素、自然环境、气候特征、交通条件等等和深圳、浦东进行比较至于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模样就要发挥你的想象力了。

8楼:liupengyu丶

基本上就是把北京的一些非首都功能转移过去!

如何理解雄安新区的地理位置和意义

9楼:半山树

一、雄安新区的建设将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的功能性,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当前,聚集在北京的非首都功能主要包括:

一般性的制造业,区域性的物流基地和批发市场,中心城区过于密集的教育医疗资源,部分行政、事业、服务单位等,致使出现了诸多问题,尤其是城市中心区存在的交通严重拥堵、人口急剧膨胀、空气严重污染、等问题愈益凸显。究其深层次原因就是承载了过多的非首都功能。而非首都功能的过分集聚,严重超出北京的承载“负荷”。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较大规模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空间条件。

二,雄安新区的建设将大大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雄安新区产业发展方向是高端高新产业,城市发展方向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和优美生态环境的绿色智慧新城,这表明雄安新区将会坚决摒弃污染型工业,积极吸纳和创新新资源,打造创新新集群;将会大规模引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资源,与北京市在公共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这对于提升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其三,雄安新区的建设将有利于培育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雄安新区将逐步成为优质资源配置的焦点区域,成为河北在京津冀都市圈发挥比较优势、接轨京津、扩大开放的前沿阵地,也必将成为河北最具活力的新的区域增长极。

建设雄安新区有什么深意?

10楼:爱演戏的男孩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发布后,国家***主任何立峰,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等权威人士第一时间做了详细解读。

从解读信息来看,建设雄安新区传递出三层深意。

对于北京来说,雄安新区重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可以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

对于河北来说,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培育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也可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共同形成河北新的两翼。

对于京津冀和全国来说,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在阐述为何选择这一区域时,***说,这个地方人口密度低、开发程度低,发展空间充裕,如同一张白纸,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一组数据可以说明:2016年,雄县生产总值完成101.14亿元,总人口约38万;安新县生产总值完成40.

01亿元,总人口39.3万;容城县生产总值完成59.4亿元,总人口27万。

设置雄安新区的意义是什么?

11楼:尼玛尼玛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意义有7个方面:

一 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

二 是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三 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

四 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

五 是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六 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作用,激发市场活力。

七 是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12楼:luyuan闯天涯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7个方面重点任务:

一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

二是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三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

四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

五是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六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作用,激发市场活力。

七是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雄安特区,有何地理优势

13楼:答题狂魔想升级

地理优势:

雄安新区规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雄安新区在未来的发展上有什么具体的优势区位条件?

14楼:潜底呼吸

雄安新区的发展优势在于地处京津冀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自然环境良好,水资源、土地资源等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比较强。

1、区域优势:

雄安新区规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2、交通便捷:

雄安新区规划6条铁路、4座高铁站、1个机场,计划于未来三年内建成。2017年,雄安通用机场开建,计划2019年建成。四纵(高速东、西连接线、立新路、固雄线)、五横(保津高速、112线、津保北线、保静路、昝白路)沟通雄安新区的公路交通网。

依托这两条主干线,雄安新区已融入了京津城市大交通框架,到北京只需45分钟行程。

3、生态资源:

雄安新区雄县境内天然气储量10亿立方米以上,境内有油井1200余眼,年产**70万吨、天然气1800万立方米;地热田面积320平方公里,地热水储量821.78亿立方米。雄安新区内林地盛产蕨菜、木耳、松籽、榛子等上百种山产品,以及人参、天麻、五味子、大力子等500多种野生中药材,雄县半山区的三棱草、狗尾草、山榆枝、柳条等资源年**量达8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