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断食瑜伽后的复食注意事项,瑜伽断食后复食应注意什么?

2020-11-22 19:35:48 字数 6737 阅读 2200

1楼:雷藏

(1)断食过程中不时的刮去有异味的舌苔。

(2)喝完大量的柠檬水(加盐效果更好),可加速消除排毒。

(3)喝完大量的柠檬水后若胃肠不适时,可喝些糖水或蜂蜜水调和一下。

(4)吃早餐前,先吞食些香蕉(为碱性食物且营养成份高,并具有消除异味、毒素及滑肠的作用)。

(5)可能的话稍等些时间再吃早餐。

(6)早餐、午餐越清淡越好(避免让肚子一下子又充满有毒素的、酸性的食物)。

(7)断食后,要好好的洗个澡,将汗腺排除的毒素洗去。

(8)喝完柠檬水后有时会连续上厕所,拉出又臭又脏的大便(非腹泄)

断食的生理妙用

1 身体内的毒素是造成疾病的主要原因。定期的断食可使消化系统在休息的同时进行必要的清洁,也就是我们所提倡的排毒。

2 断食可使**更光滑,眼睛更清晰明亮。

3 断食可减少抽烟喝酒的欲望,神经紧张的状态下人就会介助烟和酒来松弛。断食可放松神经从而摆脱烟酒的欲望。

4 断食可燃烧过多的脂肪,减轻体重,但我们不提倡以些法来**。若缺乏专业指导而冒然长期断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断食的心理妙用

1 断食可使心智清晰、感官更敏锐,增强记忆力。空的胃不再把大量的血液引来作为消化之用,因此大脑能呼收到更多的血液和精力。阻塞大脑的有毒废物也被清除。

所以很多知名人士在演讲时都有一个习惯,在重要演讲之前断食,过后再吃。

2 对于文艺工作者来说右以激发其灵感,对文艺创造有无比的帮助。

3 断食可便人了解到生命不只是靠食物而已。

断食对世界的影响

规律的断食能使人感受到世界上某些角落挨饿的饥民的感觉。断食铭言:断食时,将食物分给穷人,将多余的水份分给植物。

复食一定要先从流食开始,一下子吃东西,胃一定是会承受不了的..

刚开始切忌要清淡...盐份摄入过多的话,会浮肿的

吃进嘴巴里的东西不要刺激性太高(就是过辣、过咸),容易刺激到胃

复食阶段尽可能吃温热的食物,切忌太冰、太烫

建议尽可能刚开始几天的流食都稀释一点..一方面是减少热量的摄取,另一方面也不会给胃造成过多的负担》<

复食其实也需要毅力...个人觉得非常需要....因为胃开始正常工作了...

胃酸也开始正常的分泌....可能会觉得很饿..转念一想你反正已经达到自己的理想体重了..

就开始随着那个意愿肆无忌惮....然后..然后......

就......tat

瑜伽断食后复食应注意什么?

2楼:唯美旳尾戒

复食应该注意饮食。断食几天最好复食就几天。吃些清淡的食物,最好是小米粥,可以少食多餐。另外刺激、油腻、生冷的不要吃!

瑜伽断食后怎么复食

3楼:鴻蒙青蓮天尊

辟谷期过后可正常饮食,当然由于一段时间没有进食,所以要先吃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先和两顿粥让肠胃习惯过来

4楼:日月当空照猛虎

不再练功状态就可以进食了

瑜伽七日断食后,复食真的按要求吃吗?我复食第三天了,可是几天没有排便了,也没有便意,可该乍办?

5楼:匿名用户

吃香蕉,包谷,喝蜂蜜水。几天后就可以顺利的排便了。

6楼:谨洛

“瑜伽”(英文:yoga,印地语:)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

瑜伽源于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合一”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

大约在公元前300年,印度的大圣哲瑜伽之祖帕坦伽利(英文:patanjali,印地语:)创作了《瑜伽经》,印度瑜伽在其基础上才真正成形,瑜伽行法被正式订为完整的八支体系。

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

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达至身心的合一。

第一次断食七天,求助些有关复食的问题~高手来指教~

7楼:暮卿晓晓

如果你断食七天,你的复食应该在10-14天左右第一天可以喝点米汤

第二天可以喝点面汤

第三天可以少吃点水煮蔬菜

第四天可以吃点稀饭

第五天可以吃点面条配点蔬菜

这几天不要喝果汁,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慢吃,断食七天胃很脆弱,不要一下进食硬的食物,第一天可以吃一至二餐,慢慢加到三餐,量也要慢慢加

一定要注意,复食比断食还重要。

最好半个月不要吃荤食,以素食为主,不要饮酒和吸烟等

8楼:锦瑟流年l凉人

慢慢开大剂量,先从流体食物开始

已经断食7天了 该怎么复食?

9楼:我是那小谁

复食所需的时间是比照断食排毒的时间。若以7天的断食排毒,至少需要7天以上的复食时间。

若复食期以七天为例:可再粗分成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1-3天(3-5分饱)、第二阶段3-5天(5-7分饱)、第三阶段5-7天(8分饱)。原则是;从稀到稍乾、从软到硬、从少到多、从简到繁,切记清淡饮食,大量喝水,提早就寝。

第一阶段 (3-5分饱):进食初期,内脏及各器官均处於极为脆弱状态,应继续保持心态平稳,以素食无盐无糖无油为主,禁止牛奶、饮料、肉类、油炸烧烤食物等,可饮用果汁及蔬菜汁,如西瓜或苹果汁、糙米汤、豆浆、绿豆汤、红豆汤、优酪乳或优格等流质食物,浓度及分量可逐渐增加,让胃肠慢慢习惯。

第二阶段 (5-7分饱) :除了可吃第一阶段的食物外,这段期间要少吃盐(避免伤害咽喉和引起浮肿)和糖(避免伤肝)。可吃半流质高纤维蔬果食物,例如地瓜粥、糙米粥、小米粥、燕麦粥、菇类、蒸番薯等等的食物。

地瓜是非常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并帮助排毒的食物,可用电锅蒸熟后食用。

第三阶段 (8分饱) :除了可吃第一第二阶段的食物外,还可吃较为坚硬的食物,切记细嚼慢嚥,少油少盐少糖,避免油腻、辛辣,吃些比较清淡的食物,避免肠胃消化不适;不吃刺激及多调味品食物,不吃烧烤油炸食物,不吃各种加工或含有添加剂食物,不喝饮料、少肉类荤食,多吃地瓜、糙米、燕麦、薏仁、小米、胡萝卜、青菜水果等,大量喝水,提早就寝。

10楼:匿名用户

首先吃一些流食,比如粥。然后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但不要吃多,可以少吃多餐,然后在慢慢增加饮食的种类,不要是硬的食物和辛辣食物及油腻食物。

11楼:黄昏——月

多食伤神

少食伤气

平时清淡素食

不贪口腹

饮食随缘

修行不到 不用刻意辟谷

12楼:匿名用户

米汤要稀,不要太营养,米汤的功用是让胃恢复工作而已,这时候任何东西都会吸收,太营养会把胃弄坏掉。

13楼:哈哈阿哈哈

如果你已经断食七天的话,想要开始吃东西,首先要从流质物吃起,比如说清粥这些

14楼:匿名用户

苹果等水果不是流质食物,你要吃些流质食物,像牛奶,粥,豆浆之类的,先不要吃水果。要少吃多餐,不要一次吃个饱,那样对胃不好。

15楼:嘟嘟嘟你到哪

先从简单的开始喝点米汤之类的然后过一段时间再吃肉和蔬菜。

16楼:褐瞳

七天断食?

一周的话不算太长,复食至少七天。

第一天和一些米粥。小米大米什么都行,但是只能喝汤。早晨中午两顿。

每次小半碗。二天三顿粥还是不能吃米。但是可以喝牛奶。

第三天可以吃米了,也可以喝一些牛奶。第四天可以再加一些水果(苹果可以吃,山楂橘子太刺激胃不能吃。水果不要空腹吃。

吃饭的时候一起吃。)第五天正常饭饭量三分之一第六天第七天饭量一半(不能吃肉,其他都可以吃)

17楼:sunangela宝宝

亲你断食七天瘦了多少?

断食之后要怎么复食?我断食七天了,请问要怎么安排复

18楼:绝命毒师

没有一个专业的指导者,你竟然敢断那么久,我的经验是先用稀粥来补充下胃,然后循序渐进,每顿多加一点点,让自己的胃逐渐适应。估计你一下断那么久,都不可能想吃饭了!

瑜伽七日断食后,复食真的按要求吃吗?

19楼:棒棒的雯子姐

复食是很重要的过程,稍有不慎,就会将你断食7天的好处打回去,所以要严格遵守哦

20楼:幸福草

节食**是最容易**的

21楼:浴火重生

必须按要求吃,要不就白费了

22楼:wwh庸人自扰

能坚持下来,还真不错,佩服哈

什么是瑜伽七日断食**

23楼:a山巅之最

【断食的起源】

我们都知道瑜伽是从**传到中国的?(印度)当然,在印度的瑜伽界里更离不开断食!断食是印度最古老的自然**之一,瑜伽断食**它具有积极、正面的意义,可以让我们的身、心得到健康自在的断食**?

新生。断食**源远流长,至今约有七千年的历史,如佛家有六斋日、十斋日的过午不食、闭关静坐。道家有言:“不食者神明而长寿”。

孔子家信也说“食气者寿”。古代的圣哲贤人经常断食,不只为了健康,还为心智及灵性的提升,因为他们认为“填饱的胃不能思考” ( 断食时因不需要用太多能量消化食物,大脑会变得更清晰)。

对一切生物来说,断食是天赐给身心的改造法,能收到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动物界中,不管是狮,虎,象这样的大型动物,还是鼠,虫这样的小动物,只要一生病,就会自己寻找一处静谧的地方,通过彻底的放松,休息,不吃不喝,以消除病毒,恢复健康,这就是动物界的断食法。植物界的各类植物随四时运行——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其中周期性的冬藏是其生生不息的关键所在,这便是植物界的断食。

人类虽然拥有发达的科技文明,终归是生物界的一分子,也许要遵循自然的法则,方能拒绝疾病的侵蚀,拥有健康而幸福的生活。

【我们为什么要断食?】

首先,我们来看今天大家关注的健康话题。什么才是真正的健康?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不用多说,只要不出现酸、胀、痛、麻、痒以及保证各个脏器生理功能正常等就可称之为健康;再来看看心理健康,出现脾气暴躁、易怒,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症,自闭症等等这些不良情绪可以称之为心理健康吗?

答案是不能!所以,现代95%人以上都处于亚健康的阶段(包括婴儿出生还会有可能得黄疸)。

是什么因素导致我们现代人出现亚健康了呢?答案很简单,看看我们周边的生活环境有没有污染?我们所吃的食物有没有农药化肥、防腐剂、色素、调料、铅汞等形形色色的毒素?

这些毒素随着人们的一日三餐堂而皇之地进入体内,紧附在人体脏腑器官、腺体等各种毒素难以排除,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对人们的健康构成极大的威胁。因此保健之道要避免身上产生毒素,及规律的清除毒素,清除毒素最好的方法就是断食!

【断食的功效】

1)身体方面的效果

循环系统:断食可以对我们的循环系统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及提高。比如:

因为三高食物的摄入造成我们人体血液粘稠、血脂高、胆固醇高。通过断食,可以有效清除紧缚在血管壁上血液垃圾,恢复血管弹性等等之功效;

肠胃病:断食还可以调理我们的消化系统,恢复正常功能;比如: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胃都是处在暴饮暴食,饮食不当等因素下工作的,久而久之,肠胃负担过重,紊乱了正常的消化功能,最终导致了一系列的肠胃病。

通过断食,可以恢复胃囊大小,还原本真的消化功能,达到一定的改善肠胃病之功效;

其他;通过断食还可以改变体质,对虚弱和过敏体质、**病、痔疮等都有很大的疗效;因为能够彻底的排除毒素,故对酒精中毒、烟瘾者、重金属中毒等等。而且还可以豪不困难的解出烟、酒等不良嗜好;

2)心灵方面的效果

断食使人心情愉悦、身心安定;断食使人增加意志力、记忆力减少压力;断食使人减少杂念、贪念、欲念;断食使人头脑清晰,思维更加敏锐!

3)断食**减重效果

断食期间体重前三天以1到1.5公斤,第4、5天以0.5到1公斤,第6、7天以0.

3到0.5公斤均匀的速度减少,(这是因人而异,万千瑜伽开设过的断食班中,减重最多的为14斤,最少的3.5斤)断食期间大便减少,呈黑绿色、恶臭、叫宿便。

体内的有害物质被排泄出来,尿量也逐渐减少,颜色变浓。(属于正常)而肠胃在断食五天后,会减少或者停止胃酸分泌,开始进入休眠状态,进行调整。同时,断食期间,我们的视觉、嗅觉、听觉、以及触觉会变得异常的敏锐!

【七日断食的基本流程】

(首先必须在专业的指导下方可进行,不可随意自己在家里做断食!)瑜伽断食法对现代人是非常实用的,与“苦行” 的绝食有着本质的区别,在断食过程中,并非什么都不吃,可以被视为一种科学的养生法。只要持之以恒地加以实践,健康与体能情况自然会有飞跃性的提高。

“七日瑜伽断食”:通过老师特殊的饮食指导,七天渐断食+三天复食,同时每天瑜伽体式及各种瑜伽**的练习(舌根收慑法、气脉食、压胃法、静心能量呼吸法、感观收慑法、契合法、肠胃蠕动功、瑜伽喝水法、8字揉腹法等),激发身体的能量,减轻饥饿感,增强腹部肠胃功能,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出粪便,达到瑜伽自然**的神奇效果。

(特别强调!断食不影响生活,学习和工作,每天在吃饭的时间练习瑜伽**)排除毒素的同时卸掉内心的压力,轻松喜悦由心而生。

【如何做到断食后不**?】

断食不**秘密就是正确的复食!

复食的工作非常重要,若复食的好效果加倍,复食不好则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反效果。必须经过专业老师根据每个人情况个别指导。

通过断食一周时间赶走毒素,赶走不良情绪,赶走压力,身体清净,心灵喜悦如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