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与什么字组词有好的寓意,晟在名字里的寓意好不好

2020-11-22 19:23:41 字数 3684 阅读 5155

1楼:晓寒秋枫

大晟(1).指大晟府。

(2).指大晟府整理、制作的乐曲。

(3).指 北宋 词人 周邦彦 。 周邦彦 曾提举大晟府,故称。

大晟府北宋 时掌管**的官署, 徽宗 崇宁 中创立。

大晟词宋徽宗 崇宁 中创立大晟府,制作新乐,名曰《大晟乐》。又以 周邦彦 为提举,会集词人乐师,增制慢、引、近等新调,按调填词,世称《大晟词》。

晟在名字里的寓意好不好

2楼:云端

晟本是光明之意,念shèng,光明炽盛。

详细字义shèng

〈形〉形声。字从日,从成,成亦声。“成”意为“百分之百”、“完全”。

“日”指“日光(的炽烈程度)”。“日”与“成”联合起来表示“日光达到最炽烈程度”。本义:

中午12点的日光。引申义:最高程度。

最大程度。

1、光明炽盛

昂头冠三山,俯瞰旭日晟。(朝阳光明炽盛。)——郝经《原古上元学士》

2、兴盛

自秦创兴,于周转晟。——《西陲石刻录·周李君修佛龛碑》

晟 本是光明之意,念shèng,

综上,这个字本意是好的,寓意也不错,如果要给小孩起名字,要小心他长大之后会不会怨念你为什么给ta取个这么难写难读的字= =

起名叫“晟”这个字有什么寓意吗?

3楼:匿名用户

晟有光明和旺盛的意思,男孩子用很好的

4楼:匿名用户

旭日东升、朝气蓬勃、光明磊落。

晟和盛哪个寓意更好呢?

5楼:匿名用户

晟寓意更好。不但给人有学问的感觉,美好的寓意比盛更加丰富。

拼音:shèng、 chéng,注音:ㄕㄥˋ ㄔㄥˊ,简体部首:

日,部外笔画:6,总笔画:10。

繁体部首:日,部外笔画:7,总笔画:

11,五笔86:jdnt,五笔98:jdnb,仓颉:

aihs,

郑码:khv,笔顺编号:2511135534,四角号码:60253,unicode:cjk。

释义:[ shèng ]

1、光明。

2、旺盛;兴盛。

[ chéng ]

姓。shèng:声母:sh,韵母:eng,声调:第四声。

chéng:声母:ch,韵母:eng,声调:第二声。

组词:建晟、 大晟、 晟睿、 王其晟、 大晟词 、大晟府 、李友晟。

晟,读作shèng 本义:中午12点的日光。引申义:最高程度。最大程度。含义是旺盛,兴盛或者光明。

扩展资料

笔顺组词

1、建晟 [ jiàn shèng ]

建造旺盛、兴盛之伟业。

2、大晟 [ dà shèng ]

指大晟府。指大晟府整理、制作的乐曲。指 北宋 词人 周邦彦。周邦彦 曾提举大晟府,故称。

3、晟睿 [ shèng ruì ]

晟:是光明、兴盛的意思;睿:是智慧的意思。

4、王其晟 [ wáng qí shèng ]

王其晟[清]字晴轩,浙江嘉兴庠生。

5、大晟词 [ dà shèng cí ]

宋徽宗 崇宁 中创立大晟府,制作新乐,名曰《大晟乐》。又以 周邦彦 为提举,会集词人乐师,增制慢、引、近等新调,按调填词,世称《大晟词》。

6楼:笔有千秋业

如果你是给孩子请名字,或者是给公司命名的话,我建议你还是用前一个晟 。具体的解释为你奉上:一:晟

形声。字从日,从成,成亦声。“成”意为“百分之百”、“完全”。

“日”指“日光(的炽烈程度)”。“日”与“成”联合起来表示“日光达到最炽烈程度”。本义:

中午12点的日光。引申义:最高程度。

最大程度。

1、光明炽盛 [bright]。

昂头冠三山,俯瞰旭日晟。(朝阳光明炽盛。)——郝经《原古上元学士》

2、兴盛 [prosperous;thriving]。

自秦创兴,于周转晟。——《西陲石刻录·周李君修佛龛碑》

:二:盛,意为兴盛、繁盛、盛大隆重,如桃花盛开、盛宴。也有强烈、旺盛、的意思,如年轻气盛。表示盛行,如盛传。也表示程度深、用力大,如盛赞。

【所以我建议还是用前一个,不但是给人有学问的感觉,美好的寓意比后一个更加丰富,所以我建议用前者!】

什么字与晟字组词好听

7楼:星夜心

晟,读sheng,四声

意思是 光明,旺盛,兴盛。

组词可以用

日晟,转晟,大晟词,大晟府

8楼:

这个字是读mao吗?

晟与什么字组词有好的寓意

9楼:唐天欣党幻

晟,读shèng。本义:中午12点的日光。引申义:最高程度。最大程度。含义是旺盛,兴盛或者光明。

“晟”没有标准组词,参看字义,可组词:

旺晟。其他还有地名或历史名词:大晟、大晟府、大晟词。

“晟”的另一个读音为chéng,属于姓氏。

晟字的组词有哪些

10楼:木鹿台

组词:建晟、大晟、晟睿、大晟词、王其晟、大晟府、李友晟。

建晟[ jiàn shèng ]:建造旺盛、兴盛之伟业。

大晟[ dà shèng ]:指大晟府整理、制作的乐曲。 宋 蔡绦 《铁围山丛谈》卷四:

“始 端州 上 宋成公 之钟,而后得以作《大晟》。” 清 李慈铭 《越缦堂读书记·文学·赤城词》:“夫《大晟》久亡,宫音不正”。

晟睿[ shèng ruì ]:晟:是光明、兴盛的意思;睿:是智慧的意思。

大晟词[ dà shèng cí ]:宋徽宗崇宁中创立大晟府,制作新乐,名曰《大晟乐》。又以 周邦彦 为提举,会集词人乐师,增制慢、引、近等新调,按调填词,世称《大晟词》。

王其晟[ wáng qí shèng ]:王其晟[清]字晴轩,浙江嘉兴庠生。

大晟府[ dà shèng fǔ ]:北宋时掌管**的官署, 徽宗崇宁中创立。

李友晟[ lǐ yǒu shèng ]:字幕西。

释义:晟[ shèng ]

光明;旺盛,兴盛。

晟[ chéng ]

姓。晟 [shèng] 〈形〉

光明炽盛

昂头冠三山,俯瞰旭日晟。(朝阳光明炽盛。)——郝经《原古上元学士》

兴盛自秦创兴,于 周转晟。——《西陲石刻录·周李君修佛龛碑》

11楼:

大晟府、

建晟、晟睿、

大晟、王其晟、

大晟词、李友晟

12楼:樊从华

晟,读shèng。本义:中午12点的日光。引申义:最高程度。最大程度。含义是旺盛,兴盛或者光明。

“晟”没有标准组词,参看字义,可组词:

旺晟。其他还有地名或历史名词:大晟、大晟府、大晟词。

“晟”的另一个读音为chéng,属于姓氏。

13楼:武夷山大道

晟字的组词 :

大晟、大晟府、大晟词

14楼:匿名用户

大晟 大晟府 大晟词

马钰涵这个名字好吗?是什么寓意,王宇涵这个名字的寓意什么?好不好?

1楼 fz雨季 马钰涵m y h n 繁 体 马 钰 涵 五 行 水 金 水 简体笔画 3 10 11 繁体笔画 10 13 12 93天格为 大吉人格为 大吉地格为 大吉外格为 大吉总格为 大吉 马钰涵的姓名测试结果 受上司的引进 得成功顺调发展 基础强固 身心平安 能得长寿 幸福理想。 1 总论...

梁筱兮这个名字有什么好的含义吗,梁芯语的寓意是什么,有什么含义?这个名字好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数额大就上法庭,数额小的话还是认了吧,当遇人不淑。以后尽量就不要外借钱了。反正我现在不会再借钱出去了,困难的时候需要钱,找他们还钱,没有一个人理过。呵呵 2楼 小g 婮 姓名是一个人的后天命运,主宰了一个人后天命运的吉凶祸福。此名字的卦象表达式71 4起得后天命运的卦象是《风雷益》之...

从面相看左右眼角下长一痣好不好,有懂面相的麽 有眼角下方长了一颗痣 有什么寓意吗 听说不太好 10

1楼 天智v光雪 从面相看左右眼角下长一痣不好。这个位置有痣,通常被称为泪痣,为子女操劳之相。女右侧 男左侧有黑痣之人为男孩辛苦 女左侧 男右侧有黑痣的人为女孩辛苦。 有懂面相的麽 有眼角下方长了一颗痣 有什么寓意吗 听说不太好 10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寓意。就只是一颗痣而已。 3楼 一个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