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游泳学会了不会忘,学会游泳后不再练习会忘记吗? 20

2020-11-22 19:11:35 字数 5676 阅读 8801

1楼:宇宙内三道题

首先我觉得要养成良好的心里习惯。~别怕,要敢于去练敢于去游。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这个或许很重要,有话说,“学游泳,就得先学会喝水。”或许是这样~

2。然后,是方法要得当,应该在正确的方法下正确地学习,这样,才可以使速率提高而且对

以后的游泳技巧都很有帮助。因为毕竟这是人新的技能,从新开始的,必然从不到是从无到

有,如果方式一开始不当,那么以后将很难改变回了正如习惯,因此,方法重要。

3.当然是要刻苦咯,直到学会~~呵呵,多训练,可以把床当作水进行实验~~

另外,我就给你找了些游泳的有关方法,如下,希望你能成功喔!!~

一\\\\初学者学习游泳的顺序最好是:

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or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

其中:自由泳速度最快。

蛙泳最适合锻炼身体。尤其可以塑造美丽的腿部及腰部曲线。

蝶泳姿势最美,象美人鱼。

仰泳最省体力,适合自救。

二\\\\学蛙泳窍门:

手--向侧后“下”方划水。划水时手心向下。争取最大浮力和推动力。出水时手成“刀”形(即手心对手心),将阻力减到最小。

腿--向下向后蹬腿。收回时大腿和膝盖打开,两脚相蹦。(想想青蛙)

配合--手推水和脚蹬水交替进行。

换气--学蛙泳,换气比较难掌握。要多体验几次。当手向下推动水流,身子会往上浮,抓紧时间让头部浮出水面,换气。

初学者首先在齐肩深的水里学习手部姿势(水太浅找不到感觉)。练习时身子要前倾。学会让手控制身体的平衡。

找到感觉后,脚轻轻蹬。就能试着浮起来。这时就可以试着手和脚的配合了。

三\\\\常见问题及解答:

1,为什么我自由泳老是游偏呀?本来是直的可是游一会就90度转弯了!

答:姿势不对,用力不均衡。

一、心里要想着目标在前方。

二、手入水的时候应该在胸前方,划向胸部,再向后加速划向身子侧方,出水。从侧面看成s形曲线。

三、双**替向下拍水和向后推水时用力要均衡。

四、头摆向侧方呼吸换气的时候,手入水方向要保持与身体的直线状态。我想你可能是头摆时手也跟着变了方向了,所以转弯。

2,哪位老兄给个换气的技巧小弟老是呛水!!!

答:初学蛙泳者最难掌握的就是换气。

在水里嘴“o”型吐气三秒,双腿夹水“双脚靠拢”的同时手应该是往侧下后方向“压”水划向胸前,依靠这两股力,头自然就能抬出水面。马上用嘴哈一口气,一秒钟左右。(记住,蛙泳用口呼吸,别用鼻,免得呛水。

)最初可能只能抬一两次头,而且几乎来不急哈气。但是姿势对了,多练习几次,自然就能手脚配合好,换气自如了。

3,最近我正在学游泳,可是为什么总是在原地转,很难前进呢?

答:前行,主要依靠脚向下向后的推动力。我想你双腿只有向下拍水的力,而没有后生蹬水的力,所以只能原地动。

4 ,游泳时手和脚是并用的吗?为什么身体老浮不起来?

答:上面两个小图是自由泳和蛙泳的手脚配合姿势。自由泳:

呼吸、手划水,脚打水1:2:2 or 1:

2:4。第二个图是蛙泳的姿势。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人的身体是一曲一伸地变化的。游的时候,双脚打开蹬水时双手并拢成刀状伸向前方,此时是脚用力,而手省力;脚向后夹水并**的时候是手分开向下向后划水,此时主要是手使力。所以游的时候基本上感觉是手**替进行,而不是同时进行。

很多初学者游的时候是手打开脚也打开,然后手脚同时并拢,这是不对的。应该“交替”进行。

5,闭气有什么窍门吗?憋久了好象很难受。

答:闭气的时候不要吸入太多的氧气,大约是最大吸气量的四分之三左右,然后憋到不能再憋的时候吐气,吐气时是吐一点气后再憋一阵,再吐,如此反复,则能憋的久一点.

六\\\\小小建议:

没有碰到好的老师,一个人在水里瞎折腾,是很难很难学会的。所以请一个好的教练,掌握方法很重要。

蝶泳身体姿势:肩部必须保持在水平面上,臀部接近水面。头比双臂先入水,抬头要低。

臂部动作:入水、向外划和抱水、下划、内划、上划和移臂。

打腿:开始时,不屈膝,双脚并拢。一旦脚后跟露出水面,弯曲双脚向下打水。

呼吸:在向上划动作开始时呼吸。

节奏:划臂一次,打腿两次。

仰泳身体姿势:两耳刚好放在水中,臀部刚好在水面下,双脚刚好露出

水面,头保持稳定。

臂部动作:入水、抱水、向下划、向后划,第二次下划、复位、移臂。

打腿:双腿靠拢上下交替打腿,膝部可弯曲但不能露出水面。

呼吸:一只胳膊移动时呼气,另一只移动时吸气。

节奏:划臂一次,打腿六次。

蛙泳身体姿势:头部和臀部尽量保持高位、身体以胸部为基准。

臂部动作:向外划、抱水、向下划、向内划、伸展。

打腿:伸展、收腿、外蹬腿、下蹬腿、内蹬夹腿。

呼吸:在臂部做有力的内划动作时呼吸

节奏:保证蹬腿动作在双臂伸展时完成。

自由泳身体姿势:身体尽可能平直,腿面的动作刚好露出水面打水。

臂部动作:入水、伸展、抱水、向内划、向上划、移臂。

打腿:双腿并拢,膝部不要弯曲过度,向下s腿。

呼吸:头朝肩膀出水面转动时呼吸。有轻呼吸和爆发式呼吸。

学会游泳后不再练习会忘记吗? 20

2楼:匿名用户

不会忘记,人们常常夸耀今日又“get”一项新技能,但往往忽视一旦“get”到某项新技能后,这项技能就终身相伴,想甩都甩不掉,比如游泳、骑车、弹琴等。

这与人类的的记忆方式有关。人的记忆包括陈述性记忆和程序性记忆两种。陈述性记忆又称为外显记忆(explicit memory),它能够通过有意识地回忆而被回想起来,比如我们生活中所经历的事情和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

按照记忆性质,它又可以被分为情景性记忆以及语义性记忆,前者泛指个人的生活经验,而后者指的是对周围世界中事物的认识。

程序性记忆则与陈述性记忆对立,它又被称为内隐记忆(implicit memory),它存在于人的潜意识当中,指导人的行为和运动。这些“行为”与“运动”是通过不断重复与练习而习得的,在人们需要执行的时候,程序性记忆会被自动唤起,但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

而游泳便是涉及程序性记忆的运动之一。除此之外,还有骑自行车,弹吉他等等。这些运动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学会之后即使将其搁置多年,重新操作时也能很快恢复。

实际上即使是阿尔兹海默症晚期的患者,他们也能保留运动技能。

3楼:真水无香李丹

呵呵,忘记倒是不会啊!

不过,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哦,技术不会忘,但体能就跟不上了啊!

我以往一周游一次泳,如果隔一周的话,体力就不行了。

以往5圈休息1次就行,隔周不游的话,3圈就得歇着了!

4楼:柚子木木

不会的。一般上来说是不会的,就像学会了骑自行一样,学会了一般就不会忘记。

走路、游泳、骑自行车、手眼协调、打字、用鼠标等这一系列动作学会属于靠模仿、重复学习获得的,学好后不易忘记。

做数学题、决策、写文章等这一类的学习是通过思维过程形成的,学好后容易忘记。

因为存储的地方不一样。

游泳、骑自行车、写字等等程序化的运动的“记忆”。不是由大脑皮层的负责,而是储存在小脑。

实际上来说,小脑存储的是这些程序化动作的分解动作,包含有怎样的肌肉运动。这些一组一组的肌肉运动方式储存在小脑。

我们游泳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在想水里应该动那些肌肉以多大力度向什么方向等等细节。哪怕一点儿也不知道这些东西,也能够在水里游的很欢畅。这也是因为存储的地方不同。

就好像我们走路的时候不会先去想:我得先把左脚抬起来,着地,蹬地,然后,迈右脚,等等等等。我们只是想,走吧 。

然后就走了。而走路这个组合动作的具体运动方式存储在小脑。

5楼:匿名用户

不会吧!我都隔了10多年没有,一下水就记起来了!

6楼:匿名用户

学会后是不会忘的 ,跟不会忘骑车一样。但是说的是你已经学会了游泳,刚会游几米不算会。自如了才不会忘记。如果长时间不游泳,突然下水会有些害怕的,但是几次也就又回到了从前。

7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已经确实学会了游泳,就不会忘记怎么游了。可能再次下水时会有些害怕,但是适应一下就好了。游泳虽然不像我们呼吸一样熟练自如,但是也不需要考虑是先伸手臂划水还是先蹬脚。

越放松越能体会游泳的乐趣!

8楼:阿兔泳衣

不会的,只是如长时间不游泳,突然游泳会有些不适应的

9楼:匿名用户

不会,但是长时间不游会退步。

10楼:匿名用户

不会忘记动作但是有用速度会大大减慢!

11楼:匿名用户

技术动作不会忘,速度会减慢,我小时候参加了九年体校游泳队,现在三十多岁了,速度基本还能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部分泳姿可以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

12楼:

游泳一般是需要自己悟的。我当时教练教我没学会,自己摸索着、呛几口水就就学会了。

13楼:—柳絮儿

不会的,只是再次下水会有些生疏而已,练习游两三下就又能找到感觉了

14楼:

不会的 可能刚下水时很生疏 动作僵硬 感觉使不出力气 水还会从你指缝中漏掉 但先放松的游个几百米 不管用什么泳姿 慢慢感觉好一点了 再专业练习 坚持游个4、5天 慢慢感觉就回来了

15楼:读乐乐众乐乐

就想学会骑自行车一样,很少或极少会再忘记游泳。

16楼:匿名用户

不会呀,不过下水之后不太适应,而且会有退步。

17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会,就和你会骑自行车以后就不会忘了。

18楼:

不会的,就跟自行车一样哈!

19楼:匿名用户

不会的 但是长期不入水 在次下水还是有点生、但适应了就好了 基本上一项技能不会忘记了 我已经2年多没游泳了 现在下水 照样no problem

20楼:拜读电热水壶

学会游泳后永远也不会忘记,就像学会了骑自行车一样

21楼:

一般不会,而且即使忘了也很容易重新掌握。

22楼:秉烛夜游

不会,但水感、技术、动作什么的会退步

会游泳的人很久没游泳会忘记吗?

23楼:匿名用户

不会,因为它本身是一种技能,无论你停止它多长时间都不会在忘记的!我就有这样的感受!

前几天的游泳,我就已经三年没有下过水了,但是自己还是到里就能游,所以那的人告诉我,技能一般都不会因为时间而忘记的!!

24楼:匿名用户

其实那是要看你的技术

要是你的技术好的话

什么时候也不会忘记的

要是你刚入门的话

很久不练,刚来就下深水

那就说不准了

25楼:匿名用户

很久没游的话 那要看你的技术了

你技术好的话 很久没游最多 体力下降 动作走样你技术不好的话 那你就会游的很吃力

如果你技术差的话 很久没游了 你就不会游了!!@

26楼:匿名用户

不会,就象骑自行车一样,学会了就不会了。其实说是学会了游泳,就只是学会了怎么能在水里浮起来。所以你很久不游了但浮在水里的方法还是知道的,不会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