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美关系缓和,轰动世界的外交佳话是什么

2020-11-22 19:10:29 字数 2285 阅读 7194

1楼:匿名用户

乒乓外交,以小球影响大球 1971年中国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事件。1971年4月10日,

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和一小批美国新闻记者抵达北京,成为自1949年以来第一批获准进入中国境内的美国人。中美两国乒乓球队的友好往来,推动了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进程。

2楼:马**其

1971年的乒乓球外交,周总理会见了美国乒乓球代表团。

3楼:笪慧伦智菱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几种方法在iframe子页面获取父页面元素

**如下:$(

中美关系缓和对我国外交局面产生了什么重

4楼:

影响主要有:(1)提高了中国

的国际地位。(2)打开了50年代以来中国的外交困境,形成中国外交史上第三次建交高潮。(3)开始了两国关系的新阶段,有利于两国的经济、**、科技、文化、金融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发展。

(4)缓和了国际紧张局势,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并向多极化趋势发展。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美国**尼克松在一份对外报告中说:“如果没有(中国)这个拥有七亿多人民的国家

5楼:夕瑶

(1)敌视态度,实行外交孤立政策,不与中国建交,交对中国沿海实行封锁。

(2)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和国际形势的变化。

(3)乒乓外交。

(4)1971年基辛格秘密访华,与周恩来总理举行会谈,为尼克松访华作了铺垫;1972年2月,尼克松**访华,双方签署《中美联合公报》;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美国承认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美关系走向正常化。

令世人瞩目的什么外交直接开启中美外交关系的大门

6楼:匿名用户

“乒乓外交” ,中美正式建交。

7楼:引觴满酌

“乒乓外交”

小球带动大球。

有人说“乒乓外交”对中美关系的突破产生了影响,可谓是“小球推动大球”。你是否同意这样的认识?理由。

8楼:皮皮鬼

乒乓外交只是形式,相对小球推动大球,只是其推动作用,完全是乒乓外交的说法不确切,当时中美双方都意识到中美建交是历史潮流,政治的需要,趋势不可阻挡,没有乒乓外交,可能还要其他外交。

9楼:森林林茂

中美建交和打破关系坚冰是当时那个形式下双方的共同利益所决定的,说得俗点就是共同压制苏联,没有利益的驱使任何外交都没有作用,正所谓国与国间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而中国就在需要改变双方关系的时候无比聪明的利用了乒乓球这一个小的入手点,乒乓外交显得友好又不失风度。美国正好捡这个台阶下,于是小球推动大球成就佳话。

10楼:匿名用户

只是一种大形势下的外在表现,没有乒乓球还会有其他的

1971年,哪项体育运动推进了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进程

11楼:白衣指挥官

乒乓球 小球转动了大球

12楼:手机用户

乒乓外交 是乒乓球

求周总理在乒乓外交对美国披头士说的话,关于寻找真理的!

13楼:源逢右左

可能现在世界青年对现状有点不满,想寻求真理。青年思想波动时会表现为各种形式,在这个过程中,这些表现形式不一定都是成熟了的或固定了的。因为寻求真理总是要通过实践来证明其正确与否,这在青年时代应该是允许的。

我们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我们懂得年轻人的这种心理……按照人类认识的发展规律来看,最后总要认识出一个普遍真理……我们赞成任何青年都有这种探求要求,这是好事。但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最终总是找到大多数人的共同性……如果自己通过实践证明是错误的,就应该改。

正确的坚持,错误的改正,这是我们的认识……”

中美关系缓和对世界局势的影响

14楼:虎踞江南

影响主要有:

(1)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2)打开了50年代以来中国的外交困境,形成中国外交史上第三次建交高潮。

(3)开始了两国关系的新阶段,有利于两国的经济、**、科技、文化、金融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发展。

(4)缓和了国际紧张局势,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并向多极化趋势发展。

中美关系缓和对我国外交局面产生了什么重大影响

乒乓外交对中美关系的改善起到了什么作用

1楼 彩霞满天光 乒乓外交 不仅拉近了中美两国人民间的距离,而且拉开了中美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历内史序幕。容 40年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和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取得历史性发展。今天,两国领导人和各级别交往对话密切,经贸合作互利共赢格局进一步深化,在能源 环境 人文 科技 执法等广泛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