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确权怎么样让村民自己去复印,村委会要求村民自已到市场上复印应该吗

2020-11-22 19:00:35 字数 3066 阅读 5976

1楼:胡茂铭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费用由**的财政部门支付,不需要村民自己花钱复印身份证、户口本等有关材料。

2楼:风尘世射手

现在一般都是自己化钱复印

3楼:耳又女你

浓农佳园 ** 有关于 土地确权 的介绍 第一条就是

村委会要求村民自已到市场上复印应该吗

4楼:薇我吧

1、承包地的村民有权将自己的承包地再行转租或转包、转让,这是《土

地承包法》规定的合法流转方式,但村委会是发包人,已经有明确规定村委会不能成为土地使用权流转的主体,所以,村委会从村民手里转租土地的合同有可能被认定无效;这合同无效时,自然新的承包人与村委会签的转租合同也无效。

2、村委会与原承包人签的转租合同:期限只能与原承包人的承包期限一致,即使村委会和原承包人的转租合同有效时,超过期限的部分也无效。

3、你不是【买】,只能是转租或转包。不建议【买】,但如果当地村民这样做的很多,也可以试试,法不责众吧,如果涉及农民太多,会有适当放松的。

4、农村土地确权:是对原二轮土地承包合同的遗留问题进行清理,对已经合法进行承包的农户确认土地使用权后发给使用权证书,当然与农民利益有 关。

4、承包承包合同最长30年:如果你们是直接从原承包人而不是从村委会转包:转包合同有效,但转包的期限必须在原承包人的承包期限内,也就是说,如果你转包时他已经实际使用了5年,那么你们的转包合同只能签25年,超过部分无效。

农村土地确权需要农民提供省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吗

5楼:胡茂铭

农村土地确权需要申请人(户主或法人代表等)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家庭其他成员的身份信息从户口本中录取。

6楼:迷黧香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需要准备的材料:

1、土地详查形成的土地权属协议书、认定书、人民**下达的土地权属争议处理决定;

2、城镇地籍调查资料;

3、人民**关于建设用地的批准文件;

4、土地出让合同;

5、土地利用现状调查资料;

6、人民**颁发的房产证明;

7、新中国成立之后双方签订的土地、山林等权属或界线的协议;

8、危改、安居计划的联建房合同和公证书;

9、法院判决:使用土地的事实情况,是占有还是侵占,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是长期的还是暂时的等。

10、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

您好,现在农村都在搞土地确权,而我们村委会把农民自己的土地都确权到了村委会的名下,我们农民怎么办啊

7楼:土地确权技术员

你好,请问你说的这个都确权到村委会的名下是什么意思,这个土地是你们现在所现耕种的土地么,还是其他用途的土地

8楼:匿名用户

是我们现在耕种的土地,被村委会骗取确权归村委会了,怎么办?

我们村官说叫每家村民把户口本和户主身份证一复印交上去 但又不说干什么要用 谁能告诉我干什么用

9楼:一只男神经

村委叫各家各户交户口簿与户主身份证复印件交上去,是拿去到信用社办理贷款,近期很多农村发生这样的事,别拿给他们,以免到时候惹麻烦

10楼:匿名用户

这事你也来这问,干什么用只能去村里问,这里的人有的为了财富值会胡说八道,你不怕他们误导你吗,书记,主任,会计,妇女主任,我就不相信他们谁都不告诉你,如果村里的干部都不说,你以为会是好事吗

11楼:爱静流星

不知道 好像全国都在做 没人说是干什么用

土地确权时,村民租赁出去的土地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1、土地确权不改变原来的土地承包合同关系,原来的土地证上是谁的名就是谁的。

2、土地确权仅仅是用航拍器按比例测量地块的实际面积,在实际测量后,村公务栏公示一周,村民对地块面积无异议后,签字,颁发新的土地证。

3、2013年2月,中共**、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文件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妥善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文件要求,加快包括农村宅基地在内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建设用地使用权地籍调查,尽快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4、文件内容:

(1)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是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的内在要求。必须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依法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

(2)全面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强化对农村耕地、林地等各类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

(3)加快包括农村宅基地在内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建设用地使用权地籍调查,尽快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4)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高林权证发证率和到户率。推进国有林场改革试点,探索国有林区改革。加快推进牧区草原承包工作,启动牧区草原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

13楼:匿名用户

租赁出去的土地承包权不变,仍按实地勘测面积登记。

我们村里把我三十年不动的土地给我私自分给其他村民了,如今土地确权没我什么事了,去找村里说没地分给我

14楼:无极玄光

告他们,让他们赔偿。

15楼:张多本人

你有村里的土地协议吗

土地确权在没有得到村民认可的情况下村里就公示应该打

16楼:土地确权技术员

公示,不是指在村民得到认可的时候公示,而是要在公示之后村民自己看看自己的地有没有问题去和村委会的人说或者说是和相关测绘队的负责人说。本次政策规定每个村公示不得少于三次,每次不得少于七天,公示出来就是为了让村民们知道**又问题,发现**又问题的,不然就直接不公示,直接内定好了

17楼:胡茂铭

对于土地确权资料需要公示的,只要村民存在异议的,就不会给予确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