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具有什么重要意义

2020-11-22 18:20:59 字数 4623 阅读 3265

1楼:匿名用户

向外国证明,中国的科技也在飞速发达。我们中国在经历无数挫折后,仍不像现实低头,而是坚强的,默默的为祖国的科技而努力,而奋斗!

2楼:匿名用户

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诚明了我国具有了独立发展载人航天的能力。

3楼:樱丸女

无数人民的心血得到了回报,这同时说明了中国是强国,不比外国差,我们中国不再会受到其他国家的欺压了,

4楼:可耐小狼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几代人的执著追求,以及数十年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奋斗。终于变成了美好的现实。

5楼:匿名用户

象征着我国的科技很发达

“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具有什么重要意义

6楼:忘不了的三

意义:神舟五号这次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成为继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它于2003年10月15日9时发射,将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2003年10月16日6时23分返回。

搭载物品: 除了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外,“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内还搭载有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国国旗、一面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旗、一面联合国国旗、人民币主币票样、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纪念邮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纪念封和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农作物种子等。

7楼:苍原亚哀

标志着中国成为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简写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8楼:彩霞满天光

一、神舟五号发射成功特别的意义:

1、标志着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2、载人航天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3、展示了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科技水平;

4、提高了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

5、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凝聚力和自信心,极大的振奋了民族精神,鼓舞了全国人民。

将激励我们,振兴中华.我们国家的方针是科技兴国,军队倡导科技强军.没有强大的国防实力,没有科技的发展,就不能有效地保卫国家,发展自己,战胜对手。

二、神舟五号飞船: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它于2003年10月15日9时发射,将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2003年10月16日6时23分返回。这个飞船标志着中国成为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

它标志着我国在航天技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三、主要任务:

完成首次载人飞行试验;在整个飞行期间为航天员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为有效载荷提供相应的试验条件;确保航天员和**的有效载荷在完成飞行任务后,安全返回地面;在飞行过程中,一旦遇到重大故障,在其他系统支持和(或)航天员的参与下,能自主或人工控制返回地面,并保证航天员的生命安全;飞船的轨道舱留轨进行空间应用实验。

9楼:匿名用户

标志着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10楼:香精岛

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神舟五号发射成功的意义

11楼:沙漠也长草

神舟五号飞船发射成功,是我国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个伟大壮举,它表明我国在航天技术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国民族探索的千年梦想终于实现了!

12楼:水院最美

神舟五号发射成功的意义是:我国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个伟大壮举,它表明我国在航天技术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国民族探索的千年梦想终于实现了。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简称神五,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的第五艘飞船,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射的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

飞船搭载航天员杨利伟于北京时间2003年10月1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次日返回,降落于四子王旗着陆场,它的成功发射与返回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把人送入太空的国家。

试验项目: 神舟5号将尽量减少机舱内的实验项目及仪器,以腾出更多空间来供航天员活动并执行科学观察任务,可以说这一次的任务主要是考察航天员在太空环境中的适应性。

新技术应用: 首次增加了故障自动检测系统和逃逸系统,其中设定了几百种故障模式,一旦发生危险立即自动报警,即使在飞船升空一段时间之后,也能通过逃逸火箭而脱离险境。

13楼:淮安浙江人

2003年10月16日,我国研制的神舟5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杨利伟,成为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送入太空的第一位中国"太空人"。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成为现实,中国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开展载人航天活动能力的国家。

问:请你结合初三政治课本有关知识对神舟5号飞船发射成功谈几点意义?

答:

1、展示了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科技水平;

2、提高了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

3、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凝聚力和自信心,极大的振奋了民族精神,鼓舞了全国人民。

14楼:李喵某

首先 是社会影响力 中国在国际问题上说话会更有力量 还有军事力量 会有很大的带动性发展

其次 是促进科技进步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像火箭 航母 大型飞机这种大型军备的研究生产需要多部门 多产业的协同合作 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 同时也带动力各个产业的发展 带动国民生产总值上升 很多产业都受益 像大型飞机 要是中国当时坚持一下生产运十大型的发动机就解决了 现在的歼十 早就用国产发动机了 还有***也不会没有国产能力

第三 会进行大量的科学研究 在未来的科技研究 工业革命 太空研究 太空资源“抢夺”等等方面取得先机

第四 会带来大量的卫星等发射制造订单 中国从中受益

第五 我们就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是中国人了

对我国和国际都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比如对印度的打击最大,印度人做梦都想跟中国人比,但是他们没资格,我中国人比他们聪明。对美国来说。在太空上应该是多了一个对手,而这个对手不是别人,偏偏就是中国,还有让全世界都证明了一件事,我们中国是在发展的状态下,能够把人送上去。

说明中国人是聪明的。

15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跨入了崭新的阶,神舟五号飞船的成功发射实现了中华民族探索太空的千年梦想

“神舟5号”的发射有什么重大意义?拜托了各位 谢谢

16楼:报值

2003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只载人飞船“神舟5号”发射成功。10月16日,“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安全返回。“神舟5号”绕地球14圈,历时21个小时。

这次发射成功是人类探索太空史上的一次重大成就,表明我国航天技术已经上了一个新台阶,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我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 载人飞船是航天科学领域中的顶尖技术,要求火箭和飞船的可靠性很高。

我国“神舟5号”的飞行可靠性和宇航安全性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这对将来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将来建立我国自己的空间站和空间实验室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也证明我国的科技力量越来越强大,对经济、军事、工业、农业等都会起到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的发射具有什么意义

17楼:匿名用户

1、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继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2、意味着我国发射洲际导弹的能力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增强了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影响力与地位 3、我国当前处于发展的重大变革时期,它增加了我们国家整体实力,同时反映了我们民族的事业繁荣向上,极大地增强了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8楼:匿名用户

http://****chinanews.***.**/subsite/fly/more4.html

神舟五号飞船的成功发射对于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有何重大意义?

19楼:使命召唤蝙蝠侠

应该是质的飞跃,实现了载人飞船从无人的有人的过渡,使中国完全自主掌握了载人航天技术,成为了航天大国

“神舟5号”的成功发射有哪些特别的意义?

20楼:万家灯火

当今世界,能够登天的,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美国,我们是第三个。这意味着中国已经进入世界最有分量的国家之一。这对增强国威、增强军威、振兴中华都意义重大。

这一大快人心的消息,将激励我们振兴中华。我们国家的方针是科技兴国,军队倡导科技强军。没有强大的国防实力,没有科技的发展,就不能有效地保卫国家,发展自己,战胜对手。

[政治]神舟5号'神舟6号成功发射有什么重要意义?

21楼:匿名用户

综合国力增强,直接影响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试验研究成功的重要意义是什么,中国“墨子号”成功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通过试验研究,107毫米火箭弹直接瞄准射击的放置 瞄准 单发和多发串联发射等问题顺利解决,获得了山地直瞄射击高低 方向修正量,研制出简易瞄准器材,并系统整理了试验结果,还撰写出简便射击方法教程等资料。 1967年,由炮兵司令部组织,在北京南口靶场向军委 总部首长和领导机关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