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为什么层粘连蛋白,层粘连蛋白是64.87高吗,需要吃药吗

2020-11-22 18:15:29 字数 2535 阅读 4107

1楼:匿名用户

你好,肝纤维化的四项指标为pciii(iii型前胶原)正常值<120ug/l;iv-c(iv型胶原)正常值<75ug/l;ln(层粘连蛋白)正常值<130ug/ml;ha(透明质酸酶),

层黏蛋白高是怎么回事? 20

2楼:心明心诚

层粘连蛋白为基底膜中特有的非胶原性结构蛋白,与肝纤维化活动程度及门静脉压力呈正相关。正常值<130ug/ml。它与透明质酸、ⅲ型前胶原肽和ⅳ型胶原等都是肝纤维化的血清学指标。

这些指标如高于正常参考值,提示肝纤维化,但血清学指标并不完全与肝脏纤维化病理改变相对应,它们数值的高低也不能完全代表纤维化程度的高低。 另外,肝纤维化血清诊断仍存在一定问题,每一种批号的检测试剂的灵敏性和特异性都有一定限度,因此仅以这些血清学标志为基础对具体一个病人作出肝纤维化或肝硬化的诊断并不可靠,还需结合其他检查如影象学、肝酶谱等综合判断,以提高诊断的准确性。 因此,只靠单项层粘连蛋白升高,尚不足于诊断肝纤维化,应结合其他检查做出综合判断。

肝纤维化是各种慢性肝病向肝硬化发展的必经阶段,应及早诊断、及时**。

3楼:无处安放的纯

病情分析:

这个是肝纤维化指标之一,代表肝炎有可能是活动性的。

指导意见:

你的情况建议做个肝脏穿刺病理检查,确实有炎症活动再用药

层粘连蛋白的临床意义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层粘连蛋白(ln)是细胞外间质中基底膜的主要成分,与ⅳ型胶原结合形成基底膜骨架。当肝病患者的肝脏肝纤维化倾向时,ln合成和沉积大大增加。正常参考值为48~114纳克/毫升。

5楼:萌小殇

血清ln水平常于ⅳ型胶原、ha等相平行,在肝纤维化尤其门脉高压诊断方面有重要价值。另外还发现ln与肿瘤浸润转移、糖尿病等有关。慢性肝炎(中度)>140ng/ml,肝硬化>160ng/ml。

层粘连蛋白是64.87高吗,需要吃药吗

6楼:匿名用户

那这个既往有没有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的问题呢。正常。

我的肝功能检查是层粘连蛋白235.67,lv型胶原是134.27请问严重吗

7楼:心诚则灵

肝纤四项检查,已经升高,肝纤维化不是独立的疾病,一般属于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引起的,建议你排除下**,及早**,以免发展成为肝硬化

8楼:沫恋

尽早**,预防肝硬化,配合**,祝你健康!

如何在早期发现肝硬化及肝癌

9楼:可以

有患肝硬化风险的人除了主要观察自身症状,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因为早期肝硬化症状隐匿,容易被忽略。肝硬化检查一般要检查以下几项:

1、血液检查。检查透明质酸(ha)、层粘连蛋白(ln)、ⅲ型前胶原(pⅲp)、ⅳ型胶原(cⅳ)。其中2~3项有显着增高,可考虑早期肝硬化。

2.检查肝功能。肝功能检查包括胆红素、白蛋白、球蛋白、转氨脢、r-谷氨酰转肽酶等,其检查数据有助于了解病情的发展阶段和肝脏的损害程度。

3、肝活检:通过穿刺法,采取微量的肝组织在显微镜下检查,了解肝脏有无纤维化及结缔组织形成。

4、检查甲胎蛋白。乙型肝炎甲胎蛋白很少上升,即便是上升,也很少超出200纳克。肝硬化患者甲胎蛋白也可能会升高,可是肝癌时甲胎蛋白通常超过400纳克。

倘若甲胎蛋白持续不降,保持在400纳克以上,要注重肝癌的可能。

5、b超检查。肝硬化在处于代偿期时,可发现肝肿大,肝回声显示增强、增粗现象。当病情发展到失代偿期时,门静脉内径增宽大于13毫米,脾静脉增宽大于8毫米,脾增厚,肝缩小,肝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常伴有腹水。

6.检查病毒学指标。了解病毒的种类、数量,有利于诊断出是何种类型的肝硬化,判断病毒性肝硬化是具有传染性的。

10楼:济南复大咨询

首先我们看一下,肝硬化,原发性肝癌常是发生在肝硬化的基础上,两者的鉴别是比较困难,如肝硬化的病理有明显,肝脏体积的肿大、质地的大结节,或者是肝脏的萎缩变形,而影像学检查又发现肝的占位性病变,则肝癌的可能性很大,反复的需要反复的检测,efp和afp异质体,如果afp身高或者是持续的身高,其实肝癌的可能性是比较大,需要密切随访病情,作出最终的诊断。

对于肝硬化的最常见,**也是病毒性肝炎,所以存在慢性病毒性肝炎的活动时,血清的afp往往短期内的低度的升高,应该定期多次随访检测血清的afp和alt的水平,或者联合检测afp异质体及其他肿瘤标记物进行分析。

所以对于肝硬化的患者,还要结合其他的影像学的ct,或者是如有明显的肝硬化结节时,可行肝穿刺活检,进一步明确肝硬化与肝癌的区别。

iii型前胶原17.4;iv型胶原46;层粘连蛋白49.00;透明质酸56有没有肝硬化,怎样**

11楼:**号

这位朋友,你好。上述的结果提示有肝纤维化了,即早期肝硬化。建议结合超声的结果再定肝硬化的程度。

建议进一步检查肝功能,再考虑对症的中医中药汤剂或中成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