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历三六九日什么意思,老人常说三六九好日子是什么意思?

2020-11-22 17:57:53 字数 2795 阅读 5178

1楼:匿名用户

黄历三六九日的意思: 黄历上逢 3, 6 , 9 的日子。

老人常说三六九好日子是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七不出门,八不回家’这确实是老祖宗留下来的

老人们常说的女占三六九 男占二五八是什么意思

3楼:猴寡裙

古时候的一种说法而已,男占二五八升官发财,女占三六九荣华富贵

4楼:体育周刊集

农村老话说“男占二五八,女占三六九”,是啥意思呢!

5楼:染子

是说女人的生日里有三,六,九,的数字会一生很幸福,同样男人的生日理由二五八的数字,也是如此。

黄历的阳日、阴日是什么意思?

6楼:之何勿思

黄历的阴阳是跟四柱中的天干地支推算有关系的:

十天干;〈阴干;2,乙。4,丁。6,己。8,辛。10癸 〈阳干;1,甲。3,丙。5,戊。7,庚。9,壬。

十二地支;1,子。2,丑。3,寅。4,卯。5,辰。6,巳。 7,午。8,未。9,申。10,酉。11,戌。12,亥。

把这些搭配相应的年月日时,凡配到阳干的,就是阳年月日时,配到阴干的就是阴年月日时。

黄历:中文名称

黄历外文名称

tung shing

别称皇历,通书,通胜

属性历书

作用获知日期、择选黄道吉日等

与之相关:

(1)**

黄历是一种能同时显示公历、农历和干支历等多套历法,并附加大量与趋吉避凶相关的规则和内容的历书。黄历古时由钦天监计算颁订,因此也称皇历。其内容指导汉族劳动农民耕种时机,故又称农民历。

汉族民间俗称为通书。但.因通书"书"字跟"输"字同音,因避忌故又名通胜。

(2)相关术语

二十四节气即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是古人根据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黄经)变化和地面气候演变次序,将全年划分的二十四段落,每段约隔半月,分在12个月里。

2.十二建星:建、除、满、平、定、执、破、危、成、收、开、闭;

3.二十八星宿:角、亢、氐、房、心尾箕等(参阅《黄道吉日》和《二十八星宿》文).

日历黄历中的日值红沙是什么意思

7楼:匿名用户

红砂日《转神历》及《储泳祛疑说》解释:孟月酉日、仲月的巳日、季月的丑日。巳酉丑之所以为煞,因为先天数的四冲。子午之数各

九、卯酉之数各六,总为三十,自子顺行到三十而见巳,是为四仲月的正煞。寅申各七,巳亥各四,总二十二,自子顺行到二十二而见酉是为四孟月的正煞。辰戌各五,丑未各八,总二十六,自子顺行到二十六而见丑,是为四季月的正煞。

这也是申壬三煞所起的缘由。

一年中每季度分为--孟月,仲月,季月。按四季划为--春夏秋冬。分别为孟春(寅月),仲春(卯月),季春(辰月);孟夏(巳月),仲夏(午月),季夏(未月);孟秋(申月),仲秋(酉月),季秋(戌月);孟冬(亥月),仲冬(子月),季冬(丑月)。

这里所讲的月份是干支历月份(而非农历月、公历月),以节气论,不以初一而定。每两个节气为一个月。分别用12地支代表一个月份。

关于红砂日素有--四孟金鸡(属相鸡对应的地支--酉)四仲蛇(属相蛇对应的地支--巳),四季丑上是红砂。

所以孟月即寅月、巳月、申月、亥月中酉日为红砂日,其他仲月,季月分别按照上面所述依次类推。

民谣有关民谣曰:

起屋犯红沙,百日火烧家。

嫁娶犯红沙,一女嫁三家。

得病犯红沙,必定见阎王。

出行犯红沙,必定不还家。

出外犯红纱,必定不归家;得病犯红纱,儿子挂缪麻。

嫁娶犯红纱,实是破人家;盖房犯红纱,必然火烧家。

正四七十逢寅日 二五八十一逢午 三六九十二逢戌 若逢此为红纱日

嫁娶犯红纱 夫死嫁别家 出门犯红纱 定不能回家

起迁犯红纱 百日火焚家 有病犯红纱 必定要披麻。

8楼:匿名用户

四仲金鸡四孟蛇,四季丑日是红砂。即寅申巳亥月见巳,子午卯酉月见酉,辰戍丑未月见丑。你不懂莫发言,害人不浅!

9楼:知道小孩儿

红沙日:忌嫁娶,建宅等。如果占天德、 月德、天德合、月德合、五合日,此日就 可以用。 一四七十月用酉日,二五八十一月用巳日 ,三六九十二月用丑日,为红沙煞日。

10楼:摘心响马

红沙--在日课中,只忌外出(去远方),有句俗话:出门犯红沙,一去不回家。其余用事可以当作吉星看。

大家好!我有个问题想咨询一下,都说男占二五八,女占三六九,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有知道的,请给予赐教

11楼:匿名用户

生岑八字的说法,你上算卦的网上可以找到答案。

12楼:匿名用户

生日的阴历日期里有这几个数理,比如5月初

八、18、28……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记得不错的话,应该指的是生辰。

黄历怎样看…

14楼:都城羊谷芹

黄历中重要有两点,一是当日宜忌,二是当日冲犯,选择当日宜忌,为你做什么做准备,选择当日冲犯,避免你要做的事今天冲犯你,也就是对你不好,而不能做

15楼:邬池禚正雅

黄历是什么?黄色的历史吧!嘻嘻

三六九好日子是指每个月的那几天,老人常说三六九好日子是什么意思?

1楼 三六九往外走 二五八要回家,这是自古吉日!希望的你有所帮助! 2楼 匿名用户 既然是相信看日子就是指阴历的,三号 六号 九号及十 六 十九 二十 六 二十九。 3楼 八戒桃乡客 三号 六号 九号及十 六 十九 二十 六 二十九。 老人常说三六九好日子是什么意思? 4楼 匿名用户 七不出门,八不...

佛家为什么讲究三六九,佛教中的三六九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1楼 123456毫升 他们没事干的时候 喜欢打打麻将 147 258 369 叫多了 就拿来做研究了 佛教中的三六九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2楼 五度 工作室 三宝 佛法僧 六度波罗蜜 布施 持戒 忍辱 精进 禅定 般若 九品莲花 佛教三六九的愚意 3楼 莫文灵云南 丁福保佛学大词典 对 三六九 解释...

黄历里的十二神危日是什么意思,请教一下:黄历中的危日、黑道是什么意思?

1楼 心灵的感悟 《协纪辨方书》 危是四利之龙德,主吉。其所值之日,宜安抚边境 选将练兵 伐木渔猎 安床等。 立冬后 立春前宜伐木,霜降后 立春前宜畋猎,雨水后 立夏前宜取鱼。 按 危日取安为义,故宜安床。然安不忘危,则莫大于安抚训练之事。伐木 畋猎 取鱼,则以阴过盛而物当杀也。各以其节气者,顺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