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模具镜面抛光呢,镜面抛光和模具抛光区别在那

2020-11-22 17:52:24 字数 5606 阅读 2950

1楼:匿名用户

抛光非常优秀,表面光滑整洁,非常不错

2楼:匿名用户

把金属模具抛的就和镜子一样能反光

镜面抛光和模具抛光区别在那

3楼:拿嘴吹灭你问你

镜面抛光,像镜面一样光洁,ra0.2以下等。镜面抛光,直接取决于光洁度的高低。

模具抛光一般是使用油石、砂纸、抛光膏、羊毛轮等,对模具的型腔表面进行打磨,使模具的工作表面能够光亮如镜的过程,称之为模具打磨。

模具抛光怎样抛才有镜面

4楼:匿名用户

1、机械抛光

机械抛光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变形去掉被抛光后凸部而得到平滑面抛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条、羊毛轮、砂纸等,以手工操作为主,特殊零件如回转体表面,可使用转台等辅助工具。

2、化学抛光

化学抛光让材料化学介质表面微观凸出部分较凹部分优先溶解,从而得到平滑面。这种方法主要优点不需复杂设备,可以抛光形状复杂工件,可以同时抛光很多工件,效率高。化学抛光核心问题抛光液配制。

3、电解抛光

电解抛光基本原理与化学抛光相同,即靠选择性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与化学抛光相比,可以消除阴极反应影响,效果较好。

电化学抛光过程分为两步:

①宏观整平 溶解产物向电解液扩散,材料表面几何粗糙下降

②微光平整 阳极极化,表面光亮度提高

4、超声波抛光

将工件放入磨料悬浮液并一起置于超声波场,依靠超声波振荡作用,使磨料工件表面磨削抛光。超声波加工宏观力小,不会引起工件变形,但工装制作安装较困难。

超声波加工可以与化学或电化学方法结合。溶液腐蚀、电解基础上,再施加超声波振动搅拌溶液,使工件表面溶解产物脱离,表面附近腐蚀或电解质均匀;超声波液体空化作用还能够抑制腐蚀过程,利于表面光亮化

5、流体抛光

流体抛光依靠高速流动液体及其携带磨粒冲刷工件表面达到抛光目。

常用方法有:磨料喷射加工、液体喷射加工、流体动力研磨等。流体动力研磨由液压驱动,使携带磨粒液体介质高速往复流过工件表面。

介质主要采用较低压力下流过性好特殊化合物(聚合物状物质)并掺上磨料制成,磨料可采用碳化硅粉末。

6、磁研磨抛光

磁研磨抛光利用磁性磨料磁场作用下形成磨料刷,对工件磨削加工。这种方法加工效率高,***,加工条件容易控制,工作条件好。

5楼:heart百月光

s136、s-star 、m333、nak80都可以抛出镜面来。上光前一定要注意研磨得够细。手动抛光时转速和压力控制好,抛的过程中加点蒸馏水防止温度过高。

6楼:广东博皓小赖

只有掌握了正确的玻璃钢模具抛光工艺,才能得到完美镜面抛光效果。

(一)检查打磨

首先仔细观察漆面状况,根据划痕深浅或老化程度,来判断是否需要砂纸打磨,选用相应号数的砂纸。打磨时可将水喷洒在漆面上,然后用砂纸进行打磨,或者用砂纸沾水直接在漆面上打磨。

注意:避免画圈式打磨,要朝着一个方向进行来回打磨,即横向或竖向。由于抛光时海绵盘是旋转运动的,对干横向或竖向打磨后的砂纸痕能更加快速去除,同时对于留下的眩纹可以准确的分辨出是没有去除的砂纸痕还是二次划痕。

(二)装盘上料

将海绵盘粘在抛光机缓冲垫上,并且保持缓冲垫与海绵盘同心。使用新盘时,要将研磨剂施加在海绵盘上,用刮刀刮抹均匀,使整个海绵盘表面充分接触研磨剂,避免盘与漆面干摩擦,导致二次划伤加亚。使用多次的海绵盘,可将抛光蜡直接涂敷在漆面上。

注意:曼泽纳抛光蜡研磨剂有效成分较高,因此使用最较少,标准用最为 60 x60cm2大小面积约为5g

(三)起抛角度

将抛光机调至适当转速,平放在待抛光漆面上,然后启动抛光机。为了提高研磨速度、增加工作效率,抛光过程中海绵盘与漆面应有一定的倾斜角度,约为 15°.抛光时,应施加适当的下压力,观察海绵盘的厚度变化,下压海绵厚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此时海绵盘的有效研磨面积最大,速度最快。

(四)抛光轨迹(二选一)

井字形轨迹抛光:先进行横向抛光,要处理的漆面全部抛过后,再进行竖向抛光,横竖交替多抛几遍。抛光机移动速度要慢,此方法去除划痕较快。

8 字形轨迹抛光:先横向在漆面上进行横向 8 字抛光。要处理的漆面全部抛过后,再进行竖向 8 字抛光,此方法造成的眩光较轻。

(五)收抛

收抛时,海绵盘放平,完全接触漆面,减小下压力(抛光机自身重量即可),抛光机移动速度加快,进行轻抛、快抛。

注意:抛光过程中的漆面温度应控制在 60oc 以下,温度过高会加速研磨剂挥发,导致漆面出现雾影,不好擦拭。

(六)清洗检查

用曼泽纳专用清洗检查液喷洒在抛光后的漆面上,等待 1 一 2 分钟后,先用湿的超细纤维布轻轻的在漆面上顺着一个方向进行擦拭,擦至漆面无明显水迹,再使用干的超细纤维布进行同样擦拭,完全擦拭干净后,检查漆面状况,有无砂纸痕或划痕残留,若已完全去除干净,应继续进行漆面保护。

注意:擦拭过程中注意力度不要过重。若使用带边毛巾,应将毛巾四边折要到里面使用,避免四边太硬在擦拭过程中对漆面造成二次划伤,若使用曼泽纳无边毛巾进行擦拭,可直接使用无需折叠。

光学模具抛光和镜面抛光有什么区别

7楼:匿名用户

其实大致是一个意思,但是光学模具抛光仅限于模具的光学抛光,而镜面抛光不局限于模具,还包括各种领域,比如汽车外壳,反光镜,镜面,凡是需要达到镜面效果的产品抛光都可以说是镜面抛光,在镜面抛光加工这方面,毅顺锦鸿做的不错

模具镜面抛光是为了什么?

8楼:匿名用户

1、磨具抛光发展到今天主要是为了满足光学技能及工件外观美学的需求。磨具抛光可以增加工件的美观。

2、磨具抛光能够改善磨具材料的表面,增强耐磨性和耐腐蚀性。

3、磨具抛光能够提高磨具合模面的精度,防止出现毛边。

4、磨具抛光能够减少树脂流动的阻力,提高加工效率5、磨具抛光能使塑料制品易于脱模,减少生产注塑周期。

9楼:匿名用户

镜面抛光不仅增加工件的美观,还可以使模具拥有其它优点,如使塑料制品易于脱模,减少生产注塑周期等。但是镜面抛光也是要讲究技巧的,不能单纯地追求快,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不但浪费了时间,而且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有的人为了追求速度,一开始用最细的砂纸、油石或者研磨抛光膏,这样打磨出来的模具,表面上看很光亮,但从侧面看的话,就可以看到许多的粗纹路,将这样的模具交给客户,肯定是要被退货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进行镜面抛光时,要先从粗的油石,砂纸或者研磨抛光膏开始打磨,然后再换比较细的油石,砂纸或研磨抛光膏进行打磨,最后再用最细的研磨抛光膏进行抛光。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使用超声波抛光机来对模具进行抛光,这样效率更高,人也比较省劲。以上就是在进行镜面抛光时需要掌握的技巧,这样的方法虽然工序多,比较复杂,但是抛光出来的模具光洁度高,并且不需要返工。

比起刚开始一味地追求快,然后再来返工,这样做看似慢,实则快。希望能帮到您。

镜面抛光有什么技巧?

10楼:考霸学霸

镜面抛光不仅增加工件的美观,还可以使模具拥有其它优点,如使塑料制品易于脱模,减少生产注塑周期等。但是镜面抛光也是要讲究技巧的,不能单纯地追求快,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不但浪费了时间,而且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有的人为了追求速度,一开始用最细的砂纸、油石或者研磨抛光膏,这样打磨出来的模具,表面上看很光亮,但从侧面看的话,就可以看到许多的粗纹路,将这样的模具交给客户,肯定是要被退货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进行镜面抛光时,要先从粗的油石,砂纸或者研磨抛光膏开始打磨,然后再换比较细的油石,砂纸或研磨抛光膏进行打磨,最后再用最细的研磨抛光膏进行抛光。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使用超声波抛光机来对模具进行抛光,这样效率更高,人也比较省劲。

以上就是在进行镜面抛光时需要掌握的技巧,这样的方法虽然工序多,比较复杂,但是抛光出来的模具光洁度高,并且不需要返工。比起刚开始一味地追求快,然后再来返工,这样做看似慢,实则快。

希望能帮到您。

11楼:匿名用户

在抛光的时候,最忌讳的是,一开始就是要最细的砂纸、油石或者研磨抛光膏,这样是不可能把粗纹路抛掉的,这样打磨出来的模具,表面上看很光亮,但如果从侧面看的话,就可以看到许多的粗纹路,因此,我们在进行镜面抛光时,要先从粗的油石,砂纸或者研磨抛光膏开始打磨,然后再换比较细的油石,砂纸或研磨抛光膏进行打磨,最后再用最细的研磨抛光膏进行抛光。这样看似比较麻烦,工序又多,但实际上并不慢,按照这样的方法来,不仅***,并且不会返工,还能使模具达到光洁度

模具镜面抛光有什么作用?

12楼:谟滦

帮助快速脱模,深圳的毅顺做这行多年了,可以参考下的

13楼:匿名用户

模具镜面抛光的作用是为了提高注塑件表面的光洁度,对于透明注塑件来说,是为了提高透明度。另外,模具的型腔的表面粗糙度高的话,可以有利于脱模,还可以减小注塑件对模具型腔的磨损,延长模具的使用寿命。

模具镜面抛光怎样才能有镜面效果呢

14楼:匿名用户

模具镜面抛光有,初省、粗抛、半精抛、精抛。这几个步骤,步骤如下①粗抛:经铣、电火花、磨等工艺后的表面可以选择转速在35 000—40 000 rpm的旋转表面抛光机或超声波研磨机进行抛光。

常用的方法有利用直径φ3mm、wa # 400的轮子去除白色电火花层。然后是手工油石研磨,条状油石加煤油作为润滑剂或冷却剂。一般的使用顺序为#180 ~ #240 ~ #320 ~ #400 ~ #600 ~ #800 ~ #1000。

油石抛光方法,这个作业是最重要的高难度作业,根据加工品的不同规格,分别约70度的角位均衡的进行交叉研磨。最理想的往返范围约为40毫米~70毫米。油石作业也会根据加工品的材质而变化。

许多模具制造商为了节约时间而选择从#400开始。

②半精抛:半精抛主要使用砂纸和煤油。油石作业结束后是砂纸作业,砂纸作业时,要注意模仁的圆边、圆角和桔皮的产生。

所以油石流程尽量做到最细加工。 砂纸抛光的重点。砂纸配合较硬的木棒像油石作业一样约70度角交叉地进行研磨,一面砂纸研磨次数约10次~15次。

如果研磨时间过长,砂纸的研磨力会减低,这样就会导致加工面出现不均匀现象(这也是产生橘皮的原因之一)。砂纸作业时一般都采用竹片进行研磨,实际使用材质弹力小的木棒或硬度低的铝棒约45度角进行研磨是最为理想的。研磨面不能使用橡胶或者弹性高的材料,不能用45度角研磨的形状可以用锐角。

砂纸的号数依次为:#220 ~ #320 ~ #400 ~ #600 ~ #800 ~ #1000 ~ #1200 ~ #1500。实际上#1500砂纸只用适于淬硬的 模具钢(52hrc以上),而不适用于预硬钢,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预硬钢件表面烧伤。

③精抛:精抛主要使用钻石研磨膏。若用抛光布轮混合钻石研磨粉或研磨膏进行研磨的话,则通常的研磨顺序是9μm(#1800)~ 6μm(#3000)~3μm(#8000)。

9μm的钻石研磨膏和抛光布轮可用来去除#1200和#1500号砂纸留下的发状磨痕。接着用粘毡和钻石研磨膏进行抛光,顺序为1μm(#14000)~ 1/2μm(#60000)~1/4μm(#100000)。精度要求在1μm以上(包括1μm)的抛光工艺在模具加工车间中一个清洁的抛光室内即可进行。

若进行更加精密的抛光则必需一个绝对洁净的空间。灰尘、烟雾,头皮屑和口水沫都有可能报废数个小时工作后得到的高精密抛光表面。

这方面的详细步骤可以去毅顺锦鸿了解,他们是专业做镜面抛光加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