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抛光后需要什么清洗干净,模具省模抛光之后多久进行保养比较好

2020-11-22 17:52:23 字数 5181 阅读 4547

1楼:匿名用户

柴油,顽固的要用香蕉水。如果还洗不出,那就买模具清洗剂好了。

模具省模抛光之后多久进行保养比较好

2楼:山人老施

抛光ok要用无水酒精清洗,待酒精干透后再喷上防绣剂,这样几个月不会有问题,假如长期存放,必须要在表面涂抹上黄油或放在机油内,这样几年也不会有问题的。

模具抛光怎样抛才有镜面

3楼:匿名用户

1、机械抛光

机械抛光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变形去掉被抛光后凸部而得到平滑面抛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条、羊毛轮、砂纸等,以手工操作为主,特殊零件如回转体表面,可使用转台等辅助工具。

2、化学抛光

化学抛光让材料化学介质表面微观凸出部分较凹部分优先溶解,从而得到平滑面。这种方法主要优点不需复杂设备,可以抛光形状复杂工件,可以同时抛光很多工件,效率高。化学抛光核心问题抛光液配制。

3、电解抛光

电解抛光基本原理与化学抛光相同,即靠选择性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与化学抛光相比,可以消除阴极反应影响,效果较好。

电化学抛光过程分为两步:

①宏观整平 溶解产物向电解液扩散,材料表面几何粗糙下降

②微光平整 阳极极化,表面光亮度提高

4、超声波抛光

将工件放入磨料悬浮液并一起置于超声波场,依靠超声波振荡作用,使磨料工件表面磨削抛光。超声波加工宏观力小,不会引起工件变形,但工装制作安装较困难。

超声波加工可以与化学或电化学方法结合。溶液腐蚀、电解基础上,再施加超声波振动搅拌溶液,使工件表面溶解产物脱离,表面附近腐蚀或电解质均匀;超声波液体空化作用还能够抑制腐蚀过程,利于表面光亮化

5、流体抛光

流体抛光依靠高速流动液体及其携带磨粒冲刷工件表面达到抛光目。

常用方法有:磨料喷射加工、液体喷射加工、流体动力研磨等。流体动力研磨由液压驱动,使携带磨粒液体介质高速往复流过工件表面。

介质主要采用较低压力下流过性好特殊化合物(聚合物状物质)并掺上磨料制成,磨料可采用碳化硅粉末。

6、磁研磨抛光

磁研磨抛光利用磁性磨料磁场作用下形成磨料刷,对工件磨削加工。这种方法加工效率高,***,加工条件容易控制,工作条件好。

4楼:heart百月光

s136、s-star 、m333、nak80都可以抛出镜面来。上光前一定要注意研磨得够细。手动抛光时转速和压力控制好,抛的过程中加点蒸馏水防止温度过高。

5楼:广东博皓小赖

只有掌握了正确的玻璃钢模具抛光工艺,才能得到完美镜面抛光效果。

(一)检查打磨

首先仔细观察漆面状况,根据划痕深浅或老化程度,来判断是否需要砂纸打磨,选用相应号数的砂纸。打磨时可将水喷洒在漆面上,然后用砂纸进行打磨,或者用砂纸沾水直接在漆面上打磨。

注意:避免画圈式打磨,要朝着一个方向进行来回打磨,即横向或竖向。由于抛光时海绵盘是旋转运动的,对干横向或竖向打磨后的砂纸痕能更加快速去除,同时对于留下的眩纹可以准确的分辨出是没有去除的砂纸痕还是二次划痕。

(二)装盘上料

将海绵盘粘在抛光机缓冲垫上,并且保持缓冲垫与海绵盘同心。使用新盘时,要将研磨剂施加在海绵盘上,用刮刀刮抹均匀,使整个海绵盘表面充分接触研磨剂,避免盘与漆面干摩擦,导致二次划伤加亚。使用多次的海绵盘,可将抛光蜡直接涂敷在漆面上。

注意:曼泽纳抛光蜡研磨剂有效成分较高,因此使用最较少,标准用最为 60 x60cm2大小面积约为5g

(三)起抛角度

将抛光机调至适当转速,平放在待抛光漆面上,然后启动抛光机。为了提高研磨速度、增加工作效率,抛光过程中海绵盘与漆面应有一定的倾斜角度,约为 15°.抛光时,应施加适当的下压力,观察海绵盘的厚度变化,下压海绵厚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此时海绵盘的有效研磨面积最大,速度最快。

(四)抛光轨迹(二选一)

井字形轨迹抛光:先进行横向抛光,要处理的漆面全部抛过后,再进行竖向抛光,横竖交替多抛几遍。抛光机移动速度要慢,此方法去除划痕较快。

8 字形轨迹抛光:先横向在漆面上进行横向 8 字抛光。要处理的漆面全部抛过后,再进行竖向 8 字抛光,此方法造成的眩光较轻。

(五)收抛

收抛时,海绵盘放平,完全接触漆面,减小下压力(抛光机自身重量即可),抛光机移动速度加快,进行轻抛、快抛。

注意:抛光过程中的漆面温度应控制在 60oc 以下,温度过高会加速研磨剂挥发,导致漆面出现雾影,不好擦拭。

(六)清洗检查

用曼泽纳专用清洗检查液喷洒在抛光后的漆面上,等待 1 一 2 分钟后,先用湿的超细纤维布轻轻的在漆面上顺着一个方向进行擦拭,擦至漆面无明显水迹,再使用干的超细纤维布进行同样擦拭,完全擦拭干净后,检查漆面状况,有无砂纸痕或划痕残留,若已完全去除干净,应继续进行漆面保护。

注意:擦拭过程中注意力度不要过重。若使用带边毛巾,应将毛巾四边折要到里面使用,避免四边太硬在擦拭过程中对漆面造成二次划伤,若使用曼泽纳无边毛巾进行擦拭,可直接使用无需折叠。

模具高光抛光方法

6楼:幽灵漫步祈求者

用丙酮泡浸粘胶部位,直至胶料被溶解为糊状,然后用竹条卷上棉花在丙酮液里擦拭,直到胶料完全擦干净为止.(用在严重粘胶)。

用面巾纸或布碎洒上开油水或丙酮施加一点压力将粘在模具上的胶料擦掉然后清洁干净。注意此法用在底壳蚀纹的部位,高光位置与面壳不可用碎布,不可用力擦.(用在中度粘胶)。

用牙刷配小量钢砂在发白部位擦拭两分钟,然后清洁干净.(底壳蚀纹发亮)。

用牙刷配全效金属护理膏在发白部位擦拭两分钟然后清洁干净. (底壳蚀纹发亮)。

用洗模水喷到面巾纸上轻轻擦拭发白部位,然后清洁干净. (底壳蚀纹发亮)。

7楼:匿名用户

光模具抛光处理方法

方法一:用丙酮泡浸粘胶部位,直至胶料被溶解为糊状,然后用竹条卷上棉花在丙酮液里擦拭,直到胶料完全擦干净为止.(用在严重粘胶)

方法二:用面巾纸或布碎洒上开油水或丙酮施加一点压力将粘在模具上的胶料擦掉然后清洁干净.注意此法用在底壳蚀纹的部位,高光位置与面壳不可用碎布,不可用力擦.(用在中度粘胶)

方法三:用牙刷配小量钢砂在发白部位擦拭两分钟,然后清洁干净.(底壳蚀纹发亮)

方法四:用牙刷配全效金属护理膏在发白部位擦拭两分钟然后清洁干净. (底壳蚀纹发亮)

方法五:用洗模水喷到面巾纸上轻轻擦拭发白部位,然后清洁干净. (底壳蚀纹发亮)

方法六:用洗模水冲洗. (爆水管的紧急措施)

方法七:用化妆棉配3.5#与3#钻石膏混合使用抹模,然后用化妆棉配1#钻石膏修光,注意带一点暗力,动作不能太快,抹完后清洁. (用在白印上,内外框拉伤)

方法八:用化妆棉配3.5#与1#钻石膏混合使用注意面壳抹模时带一点暗力,压力不能过大,动作不宜太快,然后化妆棉配1#钻石膏修光. 然后清洁干净即可. (用在白印上,内外框拉伤)

方法九:用化妆棉配1#钻石膏带一点暗力轻轻擦拭,动作不可太快,然后清洁干净.(用在抹油或水点上)

方法十:将绿色防锈剂喷在白印位置用化妆棉或面巾纸带点暗力轻轻擦拭,然后清洁干净,如果光洁度不够,再用化妆棉配1#钻石膏修光, (用在白印上)

一.模面上小点子的修复:

小点共有5种:1油点,2水点(水印),3.金属粉点4.模点5.麻点

1.2油点,水点水印:

原因分析:是模具在注塑工艺调试机或生产的过程中,将工业油类或水溅到模面上形成的.

处理方法:我们可考虑用方法九来处理,如果此法用后还有模印,可考虑用方法七或方法八,然后用方法九修光,最后清洁.

3金属粉点:

原因分析:是模具前模与后模在注塑工艺时某些插穿位或封胶位锁模太紧或封胶太紧磨擦出来落在模面的粉末.

处理方法:用洗模水喷在面巾纸上抹干净即可.(注意此抹模法不可往复来回抹,要抹一下换一面干净的面巾纸,以免产生模线.

4模点:

原因分析:模点最易出现在前模进胶口位置,由于排气不良,困气时间较长,或有些塑胶料(如防火料)碱性较大,腐蚀性较强,看表面似粘了胶,型状如条状或点状,少则一两条,多则有数条.

处理方法:将表面异物擦干净后依然有砂孔或小点存在,称为模点.这种情况抹模是抹不掉的,必须进行抛光.

5麻点:

原因分析:麻点是由于抛光过度,或钢材不合格等原因形成的缺陷.

处理方法:这种问题抹模不能解决,要下交抛光技术人员进行抛光.

二.白印的修复

白印分为三种:1.抛光印2不定位白印,3气纹印

1.抛光印

原因分析:在抛光的最后环节里,修光不足留下的痕迹,

处理方法:用方法八或方法七,然后用方法九修光,最后清洁即可.注;如果此白印不明显,可直接用方法九

2.不定位白印;

问题是指模具在注塑工艺调试或生产过程中,产品外观有不定位的白印,而检查模具表面不存在白印问题,且调机也不能解决白印的情况下,可用方法十来修复.(注有可能是设计不合理或者是塑胶料有问题等,可考虑换料.)

3.气纹印

原因分析:是模具设计困气,排气不良,或是调试工艺不到位都会产生气纹,抹模与抛光是无法改善的,应下机维修。

三.处理粘胶的方法:

粘胶共有四种:1浅表性粘胶2.中度性粘胶3.严重粘胶4腐蚀性粘胶

1.浅表性粘胶:一般在底,面壳前模进胶口处,粘胶部位没有被腐蚀,没有明显粘胶,性质似生锈,呈黄色,黄白色,黄黑色或黑色,可用方法八或方法九然后清洁干净即可

2.中度性粘胶:是指模具在生产过程中,型腔内有部份位置粘上有胶,用钻石膏抹不掉的,可用方法二来处理,然后用清洁剂抹干净.(注意,面壳前模及底壳高光位不可往复抹模,避免产生模线。

3.严重性粘胶:是指粘胶面积占了前模型腔40%以上的左右,可用方法一来解决,

4.腐蚀性粘胶:是指进胶口处被困气或其它部位因塑胶料碱性较大,腐蚀较强所至的缺陷,(如防火料必须重新研磨抛光,抹模无法修复.)

四.爆水管的应急措施.

方法:用洗模水将前模型腔喷射冲洗一次,如方法六,如留下有水印痕迹,请用方法九修光,最后用洗模水抹干净即可.

五.底壳发亮的处理方法:

底壳在生产的过程中产品出现不规则的发亮或发白,可用方法四或方法三或方法五,然后清洁干净即可,如果蚀纹面有异样或发白,应重新补纹.

六.拉伤:一般面壳前模较易出现这样问题,如内外框边有拉伤,用方法七或方法八可以修复,然后清洁干净即可,如果拉伤比较严重,或有起鼓现象,要下交给抛光员抛光.

(注意:擦框边拉伤要防护好正面.)

七.塌边:

原因分折:塌边与拉伤是前后模的胆面和分型面灰尘与油污太多或调试打暴等问题引起胶液外流产生的缺陷.

碰上这种情况:先要检查分型面或胆面,锣丝孔有没有粘胶,如有粘胶,应通知相关人员清理胶屎及分型面清洁(注意:清理胶屎时要防护好模面),然后再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