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兴国战略现实意义,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

2020-11-22 17:34:47 字数 3372 阅读 2370

1楼:简卿筎

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综合国力增强产生巨大推动力量,有利于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应对严峻挑战,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楼:匿名用户

1.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有助于实现两个根本性转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极大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2.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行使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职能的表现。国家实施这些职能,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实现社会主义的目的、目标;有利于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和社会的稳定;有利于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

3楼:匿名用户

1、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

1)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有助于实现两个根本性转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极大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2)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行使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职能的表现。国家实施这些职能,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实现社会主义的目的、目标;有利于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和社会的稳定;有利于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有什么现实意义

4楼:答题满意请采纳

“科教兴国”是指全面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坚持教育为本,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加速实现国家的繁荣强盛。

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

1)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有助于实现两个根本性转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极大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2)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行使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职能的表现。国家实施这些职能,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实现社会主义的目的、目标;有利于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和社会的稳定;有利于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科教兴国战略的基本含义是什么 5

5楼:因缘法

科教兴国战略的基本含义是坚持教育为本,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科技和教育是兴国的手段和基础。

科教兴国战略的主要内容是: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指导下,坚持教育为本,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加速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意义: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有助于实现两个根本性转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极大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行使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职能的表现。国家实施这些职能,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实现社会主义的目的、目标。更有利于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和社会的稳定;有利于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6楼:carrot歆

科教兴国战略就是全面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坚持教育为本,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加速实现国家的繁荣强盛。

7楼:ss一一

我国科教兴国战略就是:全面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坚持

教育为本,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加速实现国家的繁荣强盛。

一共113个字

8楼:匿名用户

基本含义是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指导下,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位置,增强国家科技实力和科学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能力,提高科技对经济贡献率,提高全民族科技文化素质,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轨道来,加速实现国家繁荣昌盛。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意义是行使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职能的表现。国家实施这些职能,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实现社会主义的目的、目标。更有利于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和社会的稳定。

初三思想品德,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现实意义。【不要答案】,只想请问一下这类答现实意义的问题,应该

9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应该首先是含义,然后重要必要性,期间加上材料中的,分析一下就行了。

初三的问题 如何理解科教兴国的现实意义

10楼:匿名用户

(1)科bai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du能力越来越zhi成为综合国力dao竞争的决定性因素;人才是版第一资源,实权现现代化关键是把经济建设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

者素质上来。(2)当今国际竞争的焦点集中在科技、教育和人才的竞争。中国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目前,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科学技术和民

族素质还不够高,人才短缺,自主创新能力弱,面临西方发达国家的经济科技压力,如果一味靠技术引进,就难以摆脱技术落后的局面;制约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

展;(3)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是一个国家发展创新能力的基础,是开拓、带动、创新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动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先

导性、全局性作用。

科教兴国战略的意义

11楼:诺祈

提高国民素质,培养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

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论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12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现代化建设离不开科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一经不是一句口号了,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培养当然离不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