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实验血清效价达到多高才算抗体制备成功

2020-11-22 17:21:35 字数 2209 阅读 5236

1楼:嘘生命在于静止

不同抗原不同效价水平;不同动物抗体水平不同;不同检测方法不同效价;检测不同种类抗体效价也不同。

具体情况具体确定。

要看你是什么实验

就抗体来说哪家公司的效价相对高一些?

2楼:匿名用户

abclonal的抗体出库前都经过浓缩处理,效价高于大多数公司的抗体。

3楼:e李大伦

和贾至舍人早朝大明宫之作(王维)

蓝耳单抗制备时抗体效价达到多少时可以进行加强免疫

4楼:橙子的大世界观

蓝耳单抗制备时抗体效价需要分不同时间进行加强免疫.。

一般用蛋白抗原,加上佐剂,第一次免疫产生的抗体会比较低,需要加强免疫后,才会产生比较高水平的抗体。对于只是检测为目的的免疫,可以免疫两次就行了,中间间隔7-10天,第二次免疫后10-15天采血分离血清,抗体水平达到检测或者其他实验目的都可以了。如果是为了得到高水平的抗体,并且进行抗体的纯化,进行后续试验,可以进行三次免疫,分别是0日,7日,28日免疫三次后,过15天(第43日)左右进行采血分离血清。

一般经过2次免疫的血清中,抗体倍比稀释6次左右都可以见到免疫沉淀线,经过3次免疫的抗体做的比较好的话会稀释9次左右也可以见到沉淀线。抗原蛋白大小不同,抗原位点的多少,抗原的浓度,免疫剂量,动物的身体状态都会对产生抗体的水平产生影响,抗体会有差异。

5楼:青山绿水绕欢歌

你说的应该不是单克隆抗体,而是纯化蛋白的抗体,免疫的是动物。一般用蛋白抗原,加上佐剂,第一次免疫产生的抗体会比较低,需要加强免疫后,才会产生比较高水平的抗体。对于只是检测为目的的免疫,可以免疫两次就行了,中间间隔7-10天,第二次免疫后10-15天采血分离血清,抗体水平达到检测或者其他实验目的都可以了。

如果是为了得到高水平的抗体,并且进行抗体的纯化,进行后续试验,可以进行三次免疫,分别是0日,7日,28日免疫三次后,过15天(第43日)左右进行采血分离血清。一般经过2次免疫的血清中,抗体倍比稀释6次左右都可以见到免疫沉淀线,经过3次免疫的抗体做的比较好的话会稀释9次左右也可以见到沉淀线。抗原蛋白大小不同,抗原位点的多少,抗原的浓度,免疫剂量,动物的身体状态都会对产生抗体的水平产生影响,抗体会有差异。

什么是抗血清凝集效价?

6楼:孑孓之泪

血清凝集效价就是能引起凝集反应的最高稀释倍数。 血清凝集效价越低血清抗体浓度越高。

7楼:周选艳

血清的凝集效价越高抗体含量越高

血清效价高说明什么

8楼:猛击龙

说明抗体滴度高,能用来中和较多量的细菌或者病毒。

血清中是多抗,也就是不是一种b细胞分泌的。效价是指1个单位的抗体中和抗原的量。

抗体效价

9楼:匿名用户

从免疫细胞化学角度来说,抗体效价是指抗体在保持其最佳特异性染色,并且具备最小背景染色条件下的最高稀释倍数。抗体效价代表了参与抗原-抗体反应体系中抗体的绝对数量,而抗体的优劣则由抗体亲和力大小来表现。

10楼:匿名用户

抗体的效价就是抗体可以结合抗原分子的数目。一个典型的y字型抗体的效价是2。效价多的抗体有10的,总之抗体不同效价也不一样

11楼:邢文彬景伯

一般来说,父母一方是o型血,一方是a型血,新生儿有发生溶血的可能。什么是溶血呢,就是胎儿的血液和母体的血液不融合,孩子生下来后有一定的危险。抗体效价就是在孩子出生之前检查一下,看数值是不是溶血,如果是溶血,可以提前做好一些防护措施。

怀孕五个多月,做抗体效价有点早,抗体效价具体什么时候做,要咨询一下医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检查一下会放心很多。

抗体效价多少算正常?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血清抗体效价低于1:64的情况,发生溶血的可能性就小,抗体效价是成倍增高的,要是越高,溶血的可能性越大

以下哪些实验不能用于测定抗体效价

13楼:

正确答案:b 解析:荧光抗体制备完成后应对其效价进行鉴定 。可以采用双向免疫扩散试验测定,当抗原含量为1g/l时,抗体效价>1:16者较为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