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投资和商业投资有什么区别,投资理财和买商业保险,哪个更重要?

2020-11-17 14:00:10 字数 5583 阅读 4140

1楼:匿名用户

理财投资是把资金交给专业金融机构进行理财,商业投资是自己在商业创业,风险比较大,

投资理财和买商业保险,哪个更重要?

2楼:沙漠里的骆驼

这两种方式都是投资理财,都非常重要。只是对于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情况之下,需求会有所不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肯定是要先保证购买商业保险之后,再来思考投资理财。

商业保险分为医疗、重疾和意外,投资理财的品种就非常多了,各个保险公司、银行的名称还都不一样。总归来说,就是让你钱生钱的。

商业保险是保障我们的健康和意外,普通家庭购买了商业保险之后才有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举个例子,有的中产家庭看似生活过得不错,有车有房,每个月还略有结余,每年还可以带着一家老小出门旅游。

但是家庭当中的成员除了基本的医保之外,没有购买其他的商业保险。这样,家庭中但凡有一个人生病了,就必然会拖累整个家庭。原本还算富裕的家庭就会因为这个人的生病而一下子被拖垮,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降低了。

意外险也是类似的情况,人们经常说你根本就不知道意外和明天究竟哪一个会先来到。因此,家庭的主要经济**必须要为自己购买商业保险,用来预防和面对这些意外情况的发生。

在商业保险都买了之后,若是依然还有结余,那么就可以考虑 投资理财。现在有不少年轻人已经开始为自己购买养老险种了,就是希望自己将来退休没有工作能力了,依然还会有经济**,能够保证自己的基本生活。

不论是投资理财和商业保险,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对其有个基本的概念,千万不要听别人的话就随便瞎买。保险一旦购买了,以后再退保的话,那都是非常不划算的。购买之前要三思,买完之后就不要后悔,否则只会给自己添堵。

3楼:吃葡萄

其实这两个相比较的话,应该是投资理财更加的重要,因为这能够帮助你去积累更多的财富,而且也能学到很多知识

4楼:苏格拉底de麦穗

买商业保险更重要,买商业保险是对自己的一种安全保障,投资理财是为了挣更多的钱,有了保障才能安心挣钱,所以买商业保险更重要。

5楼:30秒不

商业保险更加重要一些,投资理财是有很大的风险的,相对来说商业保险风险性要小一些。

个人理财产品和公司理财产品有什么区别,各有什么特点?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按什么分成这两类的? 5

6楼:娟娟

个人理财指的是以个人名称买理财产品,公司理财指的是以公司的名称买理财产品.

7楼:小七

个人理财是指根据财务状况,建立合理的个人财务规划,并适当参与投资活动。财务状况 个人财务状况包括:个人收支、资产、债务、税负、保险等。

财务规划 人生支出项:婚姻、子女(含子女教育)、赡养父母、养老 医疗 住房 旅行 动产 非经常性开支。

公司理财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研究以现代化企业和公司为代表的企业的理财(或称财务管理)行为。包括公司如何组织好其筹资、投资、营运资金管理、利润分配管理等理财活动和如何处理好公司与其相关利益主体的经济关系。

8楼:谭秦波

个人理财产品是适用于普通家庭和个人的小额度的投资品种 大多以银行短期理财和国债为主 公司理财一般是银行票据一类 商业银行有保本与不保本两类

9楼:财经道

针对的用户不同,个人理财产品是**给个人的小额理财产品,公司理财产品是**给企业公司的大额理财产品。

理财中的组合投资和券商定向有什么区别

10楼:红象金融

券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主要指**公司接受单一客户委托,与客户签订合同,根据合同约定的方式、条件、要求及限制,通过客户的账户管理客户委托资产的活动,客户可以是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委托资产可以是现金、债券、资产支持**、**投资**、**、金融衍生品或者中国证监会允许的其他金融资产。这种理财模式本质上与目前民间流行的接收帐号、投资管理的私募活动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和商业银行理财有什么不同?

11楼:酷酷花园

个人理财是针对个人定制的理财计划,包括个人家庭理财规划,投资**,理财等等

而商业理财不一定是属于个人,可能是一个企业,也可能是一个集团

商业的理财有哪些?

12楼:招商银行

目前招行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定期、国债、受托理财、**、**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建议您可以到我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是带有商业的性质,所以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理财如钱内助也是带有商业性质的

理财和投资有什么区别呢?

14楼:新融街

投资是用钱去赚更多的钱,理财是把钱合理安排以保证有更多的钱, 相比之下,投资追求短期收益而理财追求长期收益,从目的性来讲,投资看重回报(投入产出比)而理财看重稳定(长期富裕)通俗地讲,投资是为了今天更有钱而理财是为了今后也有钱..

投资的优势是很快赚取现在的钱,, 理财的优势是长期拥有自己的钱,投资的劣势是处处都有风险,理财的劣势是不会赚很多钱,因为投资是有风险的,所以在投资的同时,要做好储备。这个过程就叫理财。

15楼:范爽姐姐

理财( financial management或financing),指的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务的保值、增值为目的。理财分为公司理财、机构理财、个人理财 和家庭理财等。人类的生存、生活及其它活动离不开物质基础,与理财密切相关。

“理财”往往与“投资理财”并用,因为“理财”中有“投资”,“投资”中有“理财”。所谓的理财也不仅仅是把财务往外投,被投资也是一种理财,不懂得被投资也就不懂得怎么更好投资。

16楼:哦里咯哦哦好吧

你得先了解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到底有多大,再来选择平台 ,像我现在用的恒泰**,这是个正规平台,风险性相对低一些

17楼:方哥说事

增加自己的劳动时间和工作量,以换取较多的劳动报酬。提高自身的劳动能力和业务水平,达到更高的工作效率。扩大个人资产的对外投资,增加个人投资收益和资本积累。

什么叫投资理财

18楼:高顿财经教育

投资理财,投资理财是指投资者通过合理安排资金,运用诸如储蓄、银行理财产品等投资理财工具对个人、家庭和企事业单位资产进行管理和分配,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从而加速资产的增长。

19楼:小洋说财商

理财是一个人为了实现自己的生活目标,而管理财务资源的莞城,包括现金规划、投资规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等八大规划

20楼:二姐聊保险

说到理财,很多人认为理财就是钱生钱,比如买房、买**、**票等。其实这些都属于理财的范畴,但严格意义上的理财,其实叫财富管理,也就是科学合理的规划现在以及未来的资源,做好家庭财务规划,在进行理财的时候要对家庭财务做一个科学的诊断,防控风险。

21楼:yang天下大本营

投资理财是指投资者通过合理安排资金,运用诸如储蓄、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商品现货、外汇、房地产、保险、**、p2p、文化及艺术品等投资理财工具对个人、家庭和企事业单位资产进行管理和分配,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从而加速资产的增长。

投资理财一词,最早见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报端。随着我国**债券市场的扩容,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的日趋丰富和市民总体收入的逐年上升,"理财"概念逐渐走俏。

涵义

1、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不是解决燃眉之急的金钱问题而已,而是一个可持续循环的过程。

2、理财是现金流量管理,每一个人一出生就需要用钱(现金流出)、也需要赚钱来产生现金流入,因此不管是否有钱,每一个人都需要理财。

3、理财也涵盖了风险管理。因为未来的更多流量具有不确定性,包括人身风险、财产风险与市场风险,都会影响到现金流入(收入中断风险)或现金流出(费用递增风险)。

22楼:匿名用户

投资理财可分为个人投

资理财、家庭投资理财和公司/机构投资理财等。无论哪一种投资理财,其目的是基本一致的,即通过对所有资产和负债的有效管理,使其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投资理财不仅是一门学问和艺术,而且是一门很难把握的学问和艺术;投资理财不仅是一门职业,而且是一门门槛较高的职业;投资理财是一种生活习惯和方式。

投资理财不等于简单的攒钱、存钱,把钱放在银行里,也不等于简单的**(**买卖)。投资理财是根据需求和目的将所有财产和负债,其中包括有形的、无形的、流动的、非流动的、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遗产、遗嘱及知识产权等在内的所有资产和负债进行积极主动的策划、安排、置换、重组等使其达到保值、增值的综合的、系统的、全面的经济活动。前者只是投资的一种具体行为,充其量为现金的使用。

作为投资理财一部分的现金管理要比它复杂得多,也难得多。

投资理财是一种主动意识和行为。“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个人和家庭投资理财是为满足个人和家庭发展需求为目的经济活动。

个人和家庭投资理财贯穿于整个人生。在你即将,但还未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父母,可能已经为你的降临做好了心理上和经济上的准备。很多人在他们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有很多遗产、遗嘱的问题需要解决,否则,他们的后人也要为他们解决。

就个人而言,投资理财与每个人的理想、目标密不可分,进一步说投资理财是为你的理想和目标服务的。否则,你就成了钱财的奴隶。你的钱财可能很多,但你存在的社会意义和价值却很小。

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企业、不同的国家,投资理财的目的、目标与期望值不同。同样的人、同样的家庭、同样的企业、同样的国家,在不同的阶段,投资理财的目的、目标与期望值也很有可能不同。

23楼:就是这样爱翔

一、分析如下

1、投资理财是指投资者通过合理安排资金,运用诸如储蓄、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商品现货、外汇、房地产、保险、**、p2p、文化及艺术品等投资理财工具对个人、家庭和企事业单位资产进行管理和分配,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从而加速资产的增长。

2、投资理财一词,最早见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报端。随着我国**债券市场的扩容,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的日趋丰富和市民总体收入的逐年上升,"理财"概念逐渐走俏。

二、拓展资料

关于投资

1、投资指的是特定经济主体为了在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获得收益或是资金增值,在一定时期内向一定领域投放足够数额的资金或实物的货币等价物的经济行为。可分为实物投资、资本投资和**投资等。

2、投资是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一种形式,是对项目产业化综合体进行资本助推发展的经济活动。

24楼:招商银行

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如:定期、国债、受托理财、**等等,若您持我行卡购买,建议您可以到我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25楼:夏道萌

是指个人或机构根据个人或机构当前的实际经济状况,设定想要达成的经济目标,在限定的时限内采用一类或多类金融投资工具,通过一种或多种途径达成其经济目标的计划、规划或解决方案。

通俗点说就是通过各种金融投资工具使自己的财产达到保值或者升值的目的。

希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