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垭建设集团简介怎么样的企业

2020-11-17 13:55:48 字数 5596 阅读 2028

1楼:王慧龙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原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所属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由**管理的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机构,是国防科技工业十一大军工集团公司之一,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118家央企之一。

风投是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风投指一切具有高风险、高潜在收益的投资;狭义的风险投资是指以高新技术为基础,生产与经营技术密集型产品的投资。

从投资行为的角度来讲,风险投资是把资本投向蕴藏着失败风险的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究开发领域,旨在促使高新技术成果尽快商品化、产业化,以取得高资本收益的一种投资过程。

从运作方式来看,是指由专业化人才管理下的投资中介向特别具有潜能的高新技术企业投入风险资本的过程,也是协调风险投资家、技术专家、投资者的关系,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一种投资方式。

扩展资料

风投的种类

第一、种子资本(seed capital)

种子资本主要是为那些处于产品开发阶段的企业提供小笔融资。由于这类企业甚至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一年以上)都难以提供具有商业前景的产品,所以投资风险极大。

第二、导入资本(start-up funds)

有了较明确的市场前景后,由于资金短缺,企业便可寻求"导入资本",以支持企业的产品中试和市场试销。但是由于技术风险和市场风险的存在,企业要想激发风险投资家的投资热情,除了本身达到一定的规模外,对导入资本的需求也应该达到相应的额度。

第三、发展资本(development capital)

扩张期的"发展资本"。这种形式的投资在欧洲已成为风险投资业的主要部分。尽管该阶段的风险投资的回报并不太高,但对于风险投资家而言,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原因就在于所投资的风险企业已经进入成熟期,包括市场风险、技术风险和管理风险在内的各种风险已经大大降低,企业能够提供一个相对稳定和可预见性的现金流,而且,企业管理层也具备良好的业绩记录,可以减少风险投资家对风险企业的介入所带来的成本。

第四、风险并购资本(venture m&a capital)

一般适用于较为成熟的、规模较大和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企业。与一般杠杆并购的区别就在于,风险并购的资金不是**于银行贷款或发行垃圾债券,而是**于风险投资**,即收购方通过融入风险资本,来购并目标公司的产权。

3楼:华律网

投资指的是特定经济主体为

了在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获得收益或是资金增值,在一定时期内向一定领域的标的物投放足够数额的资金或实物的货币等价物的经济行为。合伙,就是两人或者两人以上的群体,发挥各自优势,一同去做一些可以给其带来经济利益的事情。投资可分为实物投资、资本投资和**投资。

前者是以货币投入企业,通过生产经营活动取得一定利润。后者是以货币购买企业发行的**和公司债券,间接参与企业的利润分配。合伙, 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为经营共同事业,共同出资、合伙经营、共享收益、共担分险的营利性组织.

其包括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简单来说,投资只是出钱,不参与公司的管理,从中获利,而合伙是共同出资,合伙经营,分享利益。

4楼:王培信

风险投资(英语:venture capital,缩写为vc)简称风投,又译称为创业投资,主要是指向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并取得该公司股份的一种融资方式。风险投资是私人股权投资的一种形式。

5楼:双马尾抠脚萝莉

风投也称创业投资,主要指向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并获得该公司股份的一种融资方式,是私人对外股权投资的一种方式。专业投资人为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获得,从事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活动的机构。

风险投资一般采用风险投资**的方式运作,在法律结构上是采取有限合伙的形式,风投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管理该**的投资运作,获得相应报酬。

6楼:拓天速贷

风险投资**又叫创业**,

是当今世界上广泛流行的一种新型投资机构。它以一定的方式吸收机构和个人的资金,投向于那些不具备上市资格的中小企业和新兴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

风险投资**无需风险企业的资产抵押担保,手续相对简单。它的经营方针是在高风险中追求高收益。风险投资**多以股份的形式参与投资,其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所投资的企业尽快成熟,取得上市资格,从而使资本增值。

一旦公司**上市后,风险投资**就可以通过**市场转让股权而收回资金,继续投向其它风险企业。

7楼:微链

按照美国风险投资协会(nvca)对私募股权投资**的定义:私募股权投资**被分为广义和狭义两个层次,其中广义私募股权**包括创业投资**;而狭义私募股权投资**不包括创业投资**。

因此,风险投资(创业投资)是属于广义私募股权投资的其中一个分类。

具体来说,风投就是指对新兴的、具有高成长潜力和巨大竞争潜力的中小型公司进行的早期股权投资,其中包括:

物色、孵化、播种或早期投资;

初创时期、产品原型时期或公司扩展阶段的投资;

利用类似**特征的债券进行夹层或结构化融资;

处于成熟阶段的公司进行上市前投资。

8楼:匿名用户

风险投资,高风险收益

所谓的风投是什么意思

9楼:江南蜜汁

风险投资

(英语:venture capital,缩写为vc)简称风投,又译称为创业投资,主要是指向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并取得该公司股份的一种融资方式。

风险投资是私人股权投资的一种形式。风险投资公司为一专业的投资公司,由一群具有科技及财务相关知识与经验的人所组合而成的,经由直接投资获取投资公司股权的方式,提供资金给需要资金者(被投资公司)。

风投公司的资金大多用于投资新创事业或是未上市企业(虽然现今法规上已大幅放宽资金用途),并不以经营被投资公司为目的,仅是提供资金及专业上的知识与经验,以协助被投资公司获取更大的利润为目的,所以是一追求长期利润的高风险高报酬事业。

扩展资料

影响最终成交价值的因素包括:

1、风险资金的市场规模。风险资本市场上的资金越多,对风险企业的需求越迫切,会导致风险企业价值向上攀升。在这种情况下,风险企业家能以较小的代价换取风险投资家的资本。

2、退出战略。市场对上市、并购的反应直接影响风险企业的价值。研究表明,上市与并购均为可能的撤出方式,这比单纯的以并购撤出的方式更有利于提高风险企业的价值。

3、风险大校通过减少在技术、市尝战略和财务上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可以提高风险企业的价值。

4、资本市场时机。一般情况下,**走势看好时,风险企业的价值也看好。通过讨价还价后,双方进人签订协议的阶段,签订代表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双方愿望和义务的合同。

10楼:匿名用户

风投,是指风险投资。企业在建立初期,会很需要资金,那么,风投就会进入,投入一笔资金来换取一定的股权,有的时候风投会参与企业管理。由于公司是新成立的,所以,投资方投进去的资金不一定能收得回来,这个,就是风险。

而且,风险还很大。不过风投的收益也远远大于其他投资行业,因为如果风投企业投资了一个很有潜力的企业,并且那个企业获得了很大的成功,风投的收益也远远大于投入,所以,风投企业一般会一次投资数个或者十数个甚至数十个数百个企业,只要其中有几个企业有回报,就能够回本了,如果回报率高的话,那,就是纯利了。

11楼:匿名用户

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在我国是一个约定俗成的具有特定内涵的概念,其实把它翻译成创业投资更为妥当。广义的风险投资泛指一切具有高风险、高潜在收益的投资;狭义的风险投资是指以高新技术为基础,生产与经营技术密集型产品的投资。根据美国全美风险投资协会的定义,风险投资是由职业金融家投入到新兴的、迅速发展的、具有巨大竞争潜力的企业中一种权益资本。

从投资行为的角度来讲,风险投资是把资本投向蕴藏着失败风险的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究开发领域,旨在促使高新技术成果尽快商品化、产业化,以取得高资本收益的一种投资过程。从运作方式来看,是指由专业化人才管理下的投资中介向特别具有潜能的高新技术企业投入风险资本的过程,也是协调风险投资家、技术专家、投资者的关系,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一种投资方式。

风险投资的特征:

1,投资对象对为处于创业期(start-up)的中小型企业,而且多为高新技术企业;

2,投资期限至少3-5年以上,投资方式一般为股权投资,通常占被投资企业30%左右股权,而不要求控股权,也不需要任何担保或抵押;

3,投资决策建立在高度专业化和程序化的基础之上;

4,风险投资人( venture capitalist )一般积极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增值服务;

除了种子期(seed)融资外,风险投资人一般也对被投资企业以后各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予以满足;

5,由于投资目的是追求超额回报,当被投资企业增值后,风险投资人会通过上市、收购兼并或其它股权转让方式撤出资本,实现增值。

风险投资的特点:

风险投资是一种权益资本(equity),而不是借贷资本(debt)。风险投资为风险企业企业投入的权益资本一般占该企业资本总额的30%以上。对于高科技创新企业来说,风险投资是一种昂贵的资金**,但是它也许是唯一可行的资金**。

银行贷款虽然说相对比较便宜,但是银行贷款回避风险,安全性第一,高科技创新企业无法得到它。

风险投资机制与银行贷款完全不同,其差别在于:首先,银行贷款讲安全性,回避风险;而风险投资却偏好高风险项目,追逐高风险后隐藏的高收益,意在管理风险,驾驽风险。其次,银行贷款以流动性为本;而风险投资却以不流动性为特点,在相对不流动中寻求增长。

第三,银行贷款关注企业的现状、企业目前的资金周转和偿还能力;而风险投资放眼未来的收益和高成长性。第四,银行贷款考核的是实物指标;而风险投资考核的是被投资企业的管理队伍是否具有管理水平和创业精神,考核的是高科技的未来市场。最后,银行贷款需要抵押、担保,它一般投向成长和成熟阶段的企业,而风险投资不要抵押,不要担保,它投资到新兴的、有高速成长性的企业和项目。

风险投资是一种长期的(平均投资期为5-7年)流动性差的权益资本。一般情况下,风险投资家不会将风险资本一次全部投入风险企业,而是随着企业的成长不断地分期分批地注入资金。

风险投资家既是投资者又是经营者。风险投资家与银行家不同,他们不仅是金融家,而且是企业家,他们既是投资者,又是经营者。风险投资家在向风险企业投资后,便加入企业的经营管理。

也就是说,风险投资家为风险企业提供的不仅仅是资金,更重要的是专业特长和管理经验。

风险投资家在风险企业持有约30%的股份,他们的利益与风险企业的利益紧密相连。风险投资家不仅参与企业的长期或短期的发展规划、企业生产目标的测定、企业营销方案的建立,还要参与企业的资本运营过程,为企业追加投资或创造资金渠道,甚至参与企业重要人员的雇用、解聘。

风险投资最终将退出风险企业。风险投资虽然投入的是权益资本,但他们的目的不是获得企业所有权,而是盈利,是得到丰厚利润和显赫功绩从风险企业退出。

风险投资从风险企业退出有三种方式:首次公开发行(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被其他企业兼并收购或股本回购;破产清算。显然,能使风险企业达到首次公开上市发行是风险投资家的奋斗目标。

破产清算则意味着风险投资可能一部分或全部损失。

以何种方式退出,在一定程度上是风险投资成功与否的标志。在作出投资决策之前,风险投资家就制定了具体的退出策略。退出决策就是利润分配决策,以什么方式和什么时间退出可以使风险投资收益最大化为最佳退出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