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章运动中英国人提出的政治要求,英国宪章运动中提出的核心主张是什么

2020-11-22 15:43:41 字数 1929 阅读 8842

1楼:廷瑜

宪章运动(the chartist movement)是指19世纪30~50年代英国发生的争取实现"人民宪章"的工人运动。提出年满21岁的男子普选权、秘密投票、废除议员候选人的财产资格、议员支薪、设立平等的选区和议会每年改选一次等 6条要求

希望能帮到您,求采纳

2楼:匿名用户

工人要求普选权,以便参与国家的管理。除要求普选权外,还提出废除新济贫法,限制工时和实行政教分离等要求。

英国宪章运动中提出的核心主张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宪章运动是19世纪30~40年代英国发生的争取实现人民宪章的工人运动,是世界三大工人运动之一。目的:工人们要求取得普选权,以便有机会参与国家的管理。

19世纪30年代,英国的宪章运动中工人要求获得普选权,他们是为了( ) a.把英国改造成社会主义社

4楼:世俗

c试题分析:本题考查的是宪章运动。随着工业发展,资产阶级越来越富有,工人待遇却很差,工人们为了改善生活条件、提高政治地位。

1836—1848年,英国工人掀起了一场规模宏大、持续时间长久的运动——宪章运动。在运动中,工人们要求取得普选权,通过斗争取得自己应有的权利。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群众性的、政治性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显然,此题选c。

英国宪章运动中,工人提出年满21岁的男子享有普选权等要求。其政治愿望是(  ) a.实现社会主义理想

5楼:我一直在爱你伂

b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学生对重大历史事件的理解能力。注意英国宪章运动发生的时代背景,当时马克思主义尚未诞生,可排除a、d两项。

运动中提出了成年男子的普选权要求,没有涉及暴力推翻资产阶级统治,显然其目的是扩大资产阶级民主。因此b正确c错误。

点评:19世纪二三十年代,英国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宪章运动,这是英国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标志性事件,这也为科学社会主义的建立提供了阶级的条件。马克思等看到了工人阶级的力量,为以后工人阶级**的理论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19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英国宪章运动明确提出:“年满21岁且精神正常的男子都有普选权,选举投票应秘密进行,

6楼:佰诺1丶

c试题分析:宪章运动体现的是个人追求普选权的权利,宪章运动是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工业资产阶级作为新兴的力量也在不断的追求政治权利,所以工人的要求没有脱离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范畴

英国宪章运动是否为工人取得了政治权利?

7楼:胡匪蝴蝶花

19世纪30~40年代在英国发生的争取实现人民宪章的工人运动,是世界三大工人运动之一。 宪章运动的目的是,工人们要求取得普选权,以便有机会参与国家的管理。 “普选权问题是饭碗问题”,工人阶级希望通过政治变革来提高自己的经济地位

8楼:匿名用户

没有,宪章运动最终以失败而告终

英国宪章运动英文介绍

9楼:匿名用户

http://en.wikipedia.***/wiki/charti**希望帮到你啦,如满意请采纳~

英国宪章运动的起止时间,主要内容和性质

10楼:sdl施东林

1837-1848,19世纪30~40年代在英国发生的争取实现人民宪章的工人运动,是世界三大工人运动之一。 宪章运动的目的是,工人们要求取得普选权,以便有机会参与国家的管理。“普选权问题是饭碗问题”,工人阶级希望通过政治变革来提高自己的经济地位。

它是世界上第一次工人阶级的独立的全国性政治运动。

11楼:轩辕加勒比

1837年到184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