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之3接线方式是什么,双母线接线和二分之三接线有什么不同?

2020-11-22 15:37:04 字数 2972 阅读 3542

1楼:匿名用户

3/2接线又称1.5倍接线方式,因为3除以2等于1.5,这种接线方式常用于超高线变电站,以提高供电的可靠性,正如你所说的500kv变电站的接线一般都为1.

5倍接线,为什么是3/2呢?因为是三台断路器串联在双母线之间,在三台断路器(以a、b、c表示)间有两条出线,即在a、b之间和b、c之间引出各一条出线,这样就是三台断路器两条出线,就是3/2。

如此出线的好处是:两条母线或任一台断路器检修(或故障)线路均不停电,由此提高供电可靠性。

双母线接线和二分之三接线有什么不同?

2楼:匿名用户

1、3/2接线是每两条回路共用三台断路器,每串的中间一台断路器为联络断路器。正常运行时,两组母线和全部断路器都投入工作,形成多环状供电,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灵活性。

2、双母线接线是指线路和变压器通过选择开关可连接到两组母线的电气主接线。

3、3/2接线方式中2条母线之间3个开关串联,形成一串。在一串中从相邻的2个开关之间引出元件,即3个开关供两个元件,中间开关作为共用,相当于每个元件用1.5个开关,因此也称为一个半开关接线。

在3/2接线的一串中,接于母线的2台开关(如5011、 5013)称之为边开关,中间的开关(如5012)称之为中间开关或联络开关。

3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说,双母接线一次复杂,二次简单;3/2接线一次简单,二次复杂。当然如果是电力职工,这个是个很简单的问题,到变电所一看就清楚

4楼:厍萧释念双

相当于母联变母线,加开关

电气三分之四接线方式是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4/3接线,系指电气主接线的一种方式。

接线由断路器和线路组成,4---表示每串中断路器数量,3---表示每串中回路(线路)数量。

4/3接线则表示每四个断路器形成一串,每串连接三条回路的接线方式称为4/3接线。

3/2断路器接线是什么意思?电厂电气

6楼:哇哎西西

在两组母线之间,每三个断路器形成一串。每串连接两条回路。相当于每一个半断路器带一条回路,故称之为一个半断路器接线,也称为3/2接线。

这种接线方式常用于超高线变电站,以提高供电的可靠性,正如所说的500kv变电站的接线一般都为1.5倍接线。

因为是三台断路器串联在双母线之间,在三台断路器(以a、b、c表示)间有两条出线,即在a、b之间和b、c之间引出各一条出线,这样就是三台断路器两条出线,就是3/2。

如此出线的好处是:两条母线或任一台断路器检修(或故障)线路均不停电,由此提高供电可靠性。

7楼:东山新人

3/2接线方式中2条母线之间3个开关串联,形成一串。在一串中从相邻的2个开关之间引出元件,即3个开关供两个元件,中间开关作为共用,相当于每个元件用1.5个开关,因此也称为一个半开关接线。

在3/2接线的一串中,接于母线的2台开关(如5011、5013)称之为边开关,中间的开关(如5012)称之为中间开关或联络开关。  图中所示的3/2开关接线是“完整串”。但由于500kv变电所初期规模小,扩建次数多,最终规模大,所以经常存在“半串”的过渡过程,即1串中只有2个母线开关同时供1条线路,且设备命名编号也鉴于远景考虑做相应的改变。

此时虽然它已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一个半开关供1条线路,但仍具有3/2开关接线可靠性、灵活性的优点,还是称之为3/2开关接线的一种形式。  “不完整串”就是上面说的“半串”。  由线路和线路构成一串,称为“线线串”。

  由线路和变压器构成一串,称为“线变串”。  又称一台半断路器接线,又称二分之三接线。一台半断路器接线的主要优点:

  (1)可靠性高。  (2)运行灵活性好。  (3)操作检修方便。

  在一台半断路器接线中,一般应采用交叉配置的原则,即同名回路应接在不同串内,电源回路宜与出线回路配合成串。此外,同名回路还宜接在不同侧的母线上。这种接线的主要缺点是投资大、继电保护装置复杂。

8楼:

在两条母线之间,每串接有3台断路器,两条回路,每两条断路器间引出一回路。

双母线二分之三接线正常运**况下电流是怎么走的呢?所有断路器都合闸,电流是走导线还是走有互感器的支

9楼:匿名用户

一台半接线,即在每串有三个断路器控制两条出线或变压器。要想知道电流走向,必须看到整个一次系统图,知道那个单元是电源、那个单元是负载,你才能知道具体电流走向。比如向左上方去的5021-6是来的电源,右下方去的5023-6是负载,再没有其他串,那显然电流是从5021-6经过5022-1刀闸再经过7组电流互感器再经过5022断路器再经过5022-2刀闸流向刀闸5023-6线路。

如果电源在其它串上且两母线均带电,而该图上的上下两路均为负荷,那么供给上方线路的电流分别由上母线经5023-2刀闸5023断路器经互感器经5023-1刀闸5022-2刀闸5022断路器互感器5022-1刀闸和下母线经5021-1刀闸5021断路器互感器5021-2刀闸分别供电。同样道理供电给下方线路也是由两母线分别供电。

10楼:匿名用户

各种运行方式时,流向是不一样的,可能走母线,也可能走互感器。

请问怎么接线,1.2.和3~.4~是什么意思

11楼:匿名用户

1输入,2输出。3/4类似接触器线圈两个输入端。

2分之三**段图里怎么表示?

12楼:

降线段分成-1,0,1,2相同的长度,然后从0到1.5的地方标记,

就可以表示2分之三的线段了。

希望能帮助您,欢迎来询问!!哈哈

13楼:金常出差

1.5倍单位线段长度。

14楼:匿名用户

你画一条线段,再在左右1/3各画两个小竖线,懂得人自然就懂了

12(2 3)18是什么意思,12÷2/3×2分之三

1楼 天津王北林 就是12除以2 3,即相当于12乘以3 2,这个算式的结果等于18。 2楼 正适晒被子 2 3是分数三分之二,把 1 分成3份后,其中的2份即为三分之二把12个 1 都分成3份,一共36份。36份中有18个2份。 即12中有18个三分之二 计算过程 除以某个分数,就相当于乘以这个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