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石头寓意怎样是什么材质的做的

2020-11-22 14:47:34 字数 4824 阅读 5378

1楼:晨曦艺术工坊

这是天然灵璧石,形态非常美!!!

附《灵璧石赋》去感悟下:

夫灵璧石之为物,真在天成,善在内涵,美在自然,集天地至精之灵气,日月之精华也。千姿百态,记录自然之历史;五颜六色是大自然印记之所在;美妙音韵,反映自然之音符;纹理奇巧,为自然信息之沉淀;境界之深邃,超越时空;妙境横生,传递宇宙之信息。融儒家之中庸,道家之自然,佛家之禅悟于一身,其道德皆蕴其内也。

历经数亿载大自然之鬼斧神工,为人类艺术中之艺术矣。世之各国皆产奇石,惟我中华灵璧石独胜他邦,灵璧石质朴雄浑,大度雍荣奇绝天下,以意境深邃、嶙峋峻峭著称于世。坚韧刚毅、峰峦耸拔、超然不群。

纤巧玲珑、玉洁空灵受人尊崇。为文人雅士之最爱,为天下名石之瑰也。

夫灵璧石,历史悠久,黄帝制磬钟,尧有八音,舜时击石拊石,百兽率舜,禹有“泗滨浮磬”传说,战国乐器八音石磬称最天下,《晋书》有大乐江左,“卧虎石”为隋文帝所爱,唐代有“园无石不秀,斋无石**”之说,“山高月小,水落石出”为宋徽宗所题,乾隆三下江南,灵璧石令其心动御题“天下第一名石”。

夫灵璧石之为性,外型千变万化而内质佳一,石体坚贞,不以柔媚悦人,孤高介节君子也,石性沉静,不随波逐流,即不强人从已,更不屈已从人,叩之温润纯粹,成可为师友也。

性者清明之府,一身之主宰,令人弗乱其行也,而石不乱性,醉石之人咫尺万里,芥子乾坤,百仞一拳,千里一舜,坐而得之,礼仪规范心存,无论何时之际,举止一念,界之一极,君临一方。

欣赏灵璧石,先则目观,墨色清润而欢娱性情,赏心而悦目,继而抚之若肤,而神魂飘荡,再叩其声,金玉悠扬,妙音独具而身心大悦也,在入乎其内、出乎其外中,其意境、神韵、妙境,令其遐想无限。“以景寓情”“意与境浑”“石我一体”,在情感谐震中,心境融入石境而生艺术之高境界——感悟。从有我“之境”达无我之境,其乐陶陶,怡然欢欣,如神似仙,飘飘然矣。

赏石正心,清明安和,而不行乱,无逞强使性,撒疯施暴之俗气,善行其所为也。面对灵璧石,可使人抛开俗虑,宠辱皆忘,一片神明。似道家之元神,佛家之见性,有圣德之风也。

赏石重立意,寓性情,出神入化,求景外之物,象外之意,不尽之情,将人生之渴望,或诉诸于哲思,工成于诗文,或泼墨铸万古于纤毫,宣泄于丹青,凝一舜于永恒,生文豪之气也。

夫灵璧石者,天赐之物,为文人雅士之所爱,圣哲之所求矣,待之如宾友,视之如贤哲,重之如宝玉,爱之如儿孙,道家言“绝嗜去欲”,以避玩物丧志之嫌,然俗夫之玩,合当令其丧志,君子之雅,识性方可无忧。最坚者石,最灵者人,何精诚之所感,忽变化而如神,闲居独处不攀不附,不媚不俗,爱石之举使骄傲者变得谦虚,虚伪者变得真诚,轻狂者变得规矩,粗野者走向文明。

呜呼!灵璧石之为物,其利大哉!

然人生苦短,忧心日长,挫折、磨难余多,何以解忧?唯灵璧石焉,赏者入静,敛心,凝神而专著一境,天地为庐,俯仰宇宙,万趣融其神思,澄怀观道,神游自然,俗流不知,邪念不生,乐而忘倦,乐而忘忧,以洗人间肉色丝语境界,淡泊中清气袭人,致高雅俗念全消,真仙境中人也。

灵璧石为人之需,帝王亦以磬石而成礼乐,国家大事,朝廷盛典,天地祭祀皆须以磬为礼,为敬也。灵璧石先人类出现伴人类从蛮荒走向文明,是文明之神敲开文明之门也。美学泰斗王朝闻言“石居人外,人在石中,相击相和,创造对方。

”毛泽东《贺新郎·读史》中道“人猿相揖别,只几块石头磨过,小儿时节。”

呜呼!灵璧石之为物,其功大哉!

古之文人东坡居士醉中观灵璧石醒酒,所著《张氏园亭记》流传古今。叶梦得得石病愈爱石不已,夜抱而眠,终身相伴。白居易支琴贮酒,傲啸觞咏,如对上宾,传为风流。

米芾爱“灵璧石研山”而“癫狂”,所书“研山铭”为国宝之物。以公元千年计,以石为媒者,赋诗而著华章,大家名作,美文体裁,恣肆而汪洋浩瀚之大观矣。灵璧石之美谈,史不绝书矣。

然灵璧石之旨者于何焉?犹孔子言:克已复礼而为仁,意即克制已欲,约俭自身,非礼莫为则为仁也。

仁者爱人,是谓忠恕,何以故?礼者理也,失却其理即失却其德。人之五德:

“仁、义、礼、智、信”,灵璧石皆俱也。仁者,任君安置,从无荷求;义者,只有负出,任人评说而不介意;礼者,毕恭毕敬,相伴主人;智者,石玩百态,令人自悟;信者,不叛逆,无怨言,立不旋踵,粉身碎骨取于信。

灵璧石德者,无言而能言,沉着而有灵气。埋于土而成大地之骨干。出于土任尔雨打风吹,霜雪侵袭,坚固不移。

默默伫立山中而无攀附。移皇家园林,登大雅殿堂而不傲慢。置百姓陋舍,无失落怨情。

和悦融融,抚慰人心。其坚、雅、奇,秀、情,气、势、神、韵、灵之品格,以情之自然、容物之微妙,引人进入神交自然,静则淑己、动则益人,行无为之事,立上德标准。

故我炎黄子孙煜煜五千年,不乏圣人铭文而克己者,轩辕刻文铭车几,以纠已过;大禹刻铭文于钟磬,以励进谏;商汤刻文以自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夫武王之席四端铭刻:“安乐必敬”,“无行可悔”,“一反一侧不可忘也”,“所贤不远,视尔所代”;林则徐铭以“制怒”,“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璧立千仞无欲则刚”,以制心之欲,治身之劣也。爱石之心,赏石之风,必从悠悠数千年历史之中国,走向茫茫之世界。

今夫吾人则应铭感曰,以石为师,赏石悟道,赏石医俗,赏石立德。因我每人应为君子,君子之行贵在立德,每日每事每行每念必有所规范,如此则圣境不远也。人皆圣贤,便与自然和谐,杜绝心机做作。

除自身之私欲、贪念,热爱自然、敬畏世界,追求平淡宁静之“大和”境界。心坦荡,行从容,为净化社会之事。悟石之道于此。

夫以灵璧石为礼,关于人性、人情,人之和合,家之安宁,社会风范也。纵观古今灵璧石,若无声之诗,立体之画,大自然之博物馆,人类之百科全书,实为无瑕之璧,涵盖诸美之全德品,此文明之道,绅士之风矣。故人人应以雪澡之情操,澹泊之态度,天真美好之心境,方能进入悟石之高境界。

达微妙玄通、精神之幻化。

故圣人曰:仁者乐山,智之乐水,仁兼智者乐石也。唯石为尊,明志修德,以石塑人,高洁一生,蕴含灵璧石之内“道“的感召力,获深邃精神之启示,从石中启迪,励志、警策,悟道、怡情,求自然美之真谛,达意境美之至极,从灵璧石中读到史诗,看到不朽之画,聆听美妙之**,体悟大自然之奥妙,宇宙之玄机,人生之哲理。

达天人合一,返朴归真,顺应自然而成其定数,不勉得其中庸,则不至交相利而坏感情,争名位而败气节。

呜呼!灵璧石之德,其德也大哉!

今朝灵璧石莫不以形、质、声、色而著世,以意境、神韵、妙境而令人遐想无限,以德泽而流芳,盖裨益于人类身心也,夫灵璧石之品格,文化之内涵也,而文化者,以德为大,“德”礼敬之道也,故德被八方,家国兴盛,礼敬四海天下归心。

倘我普以灵璧石之德为道,问世间谁堪与比肩,此则立于石之文化颠峰者亦我灵璧石也,立于石之道德颠峰者亦我灵璧石也,厚德载物者,舍我灵璧石其谁也。

这个石头是什么材质

2楼:福建泉州市九龙星石材****

看着像中华瑰宝,寿山石。如果是真品就有价值值得收藏,所以需要找专业人士鉴定真假

3楼:陶心斋主

寿山石印材,质地细腻,颜色好看,真品有收藏价值的。

这种石头是什么材质,如何形成的?

4楼:好男好男好

黄蜡石,属矽(硅)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的矿物不同而有黄蜡、白蜡、红蜡、绿蜡、黑蜡、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石英体颗粒的大小、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晶蜡、油蜡、胶蜡、细蜡、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徽辽宁甚至长江沿线等地区。

5楼:虅翙穬奢

肉石,一般都是在高原地区形成

这是什么石头材质 5

6楼:爱泷长霞

叶腊石,是黏土矿物的一种,质地细腻,硬度低(1-2),多以叶片状、纤维状、放射状和片状块体产出。白色、灰色、浅蓝色、浅黄色、浅绿色和绿棕色,条痕白色。透明到半透明,新鲜面上呈珍珠光泽。

叶腊石触摸时有油脂感。加热成片剥落,且不溶于大多数酸。适合做人工合成金刚石用的坯料(模具)、陶瓷、耐火材料、玻璃纤维、雕刻石等。

可广泛应用于陶瓷、冶金、建材、化工、轻工等工业部门。

有知道这个石头是什么材质?

7楼:好男好男好

乌金石,亦称黑金石、包金石、中国墨黑、蒙古黑、黑胆石及黑玉石,台湾称火山岩,出口到国外则被誉称为“夜玫瑰”。乌金石属火成岩,石色呈乌黑,似有金属结晶之闪耀,俗称乌金石。该石质地致密细腻,色泽乌黑发亮。

石体曲线流畅,孔洞、沟槽较多,形状怪异,多具象形。纯黑是乌金石的特点,显现出朴拙敦厚、肃穆沉稳,威严豪壮,典雅高古。它外表坚硬,内里温柔细腻,以极致的黑、优雅的灰,冷静中透出典雅、质朴的质感。

8楼:秋正邛慧月

马来玉,我专业搞这个的

这是一种什么材质的石头

9楼:村岡昌英

你好这是赭石

赭石为鲕状、豆状、肾状集合体,多呈不规则的扁平块状。赭石是氧化物类矿物刚玉族赤铁矿,主含三氧化二铁(fe2o3)。为鲕状、豆状、肾状集合体,多呈不规则的扁平块状。

暗棕红色或灰黑色,条痕樱红色或红棕色,有的有金属光泽。

一面多有圆形的突起,习称"钉头";另一面与突起相对应处有同样大小的凹窝。体重,质硬,砸碎后断面显层叠状。气微,味淡。

请问这种石头是什么材质

10楼:阳光的九头龍

这个应该是几百万年形成的,是一块上古原石,价值在十几亿,很值钱,建议上交国家。

这是什么材质的石头?

11楼:留下真情

这是一块产于岩体裂隙中附着在破碎矽质岩石块上的水晶晶镞。主要成分都是以二氧化硅为主。

12楼:塔渟盛淑贤

您的这一块石头,是典型的“天然硅化鸡肝石石英石伴生”;国内各地均有发现;市场上常见不法商人,拿着这样的,冒充高档的玉石品种,**销售,一定要注意区分!

13楼:夫湛板姣

看图是韩料,假皮,玉质看不清楚,无法判断真假,建议复检。

这个石头是什么材质的,妈妈说是黑曜石是真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不是,黑曜石透光性没有这么好 2楼 李一龙 黑曜石 就是 一种天然的玻璃 一般没必要造假 类似品我认为很正常 3楼 阿拉善 这是玻璃仿黑曜石的佩件 仿黑曜石是什么材质 4楼 匿名用户 原色黑曜石和冰种黑曜石具有仿造的可能性,通常用工业玻璃,茶晶代替 这三款准备买给妈妈的黑曜石的哪...

浅绿色不透明的石头是什么石头,这个绿色不透明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不像是普通的石英石,这个石头看起来不一般,有点像黄口料,黄口料是和田玉的一种,通常指的是和田玉山料黄口料,属于和田玉系列。建议在石头加工店稍微打磨和切一点点看看,也可以让他们帮忙鉴定一下,毕竟他们见的石头多。看石质好不好 意思就是,石头切了之后, 不要是晶体颗粒状,如果切开是像玻...

这个梦的寓意是什么

1楼 史素花邶黛 反映是在你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蛇象征出现的新问题,可能是异性带来的烦恼,点,指你碰到的事情没什么危可以尝试去接受后来蛇缠着你,这表示感情上困扰,纠缠你一个男的帮助了你,指需要更强有力的女性给予你帮助梦境也表示希望生活中长辈的观点不一定正确,渴望有异性帮助你解决烦恼 蛇通常象征性方面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