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长相上有没有地域特点,中国人的长相有哪些地域特点?

2020-11-17 13:47:00 字数 5027 阅读 6759

1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有的,但是不是很大,从外观上几乎分辨不出,如果结合口音和生活习惯,就可以分出来了

2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了。 南方和北方很明显

3楼:匿名用户

有 每个人的基因不一样

中国人在长相上有没有地域特点?

4楼:匿名用户

大家都知道,中国疆域极广,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横跨五个时区。因此不同地区的人们的长相也都有着不同的地域特点。黄河流域标准长相(中国东北,华北地区)相貌特征:

浅至褐黄色**,直发,鼻子较直挺,盛产鹰钩鼻。面部成国字脸,颧骨不高,骨骼不突出,面容平和,嘴唇薄,单眼皮多,体毛稀少。长江流域标准长相(分布于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和云南)相貌特征:

浅至棕黄色**,常有白皙**,肤色较其他地域来说更白。直发,塌的细中鼻型。椭圆形脸,颧骨较突出。

薄嘴唇,杏仁眼,体毛少,单眼皮多。果然还是江南的妹子最好看啊!

珠江流域标准长相:(分布于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南部)相貌特征:棕黄色**,直发,塌且宽的鼻子,相对较平的椭圆脸,颧骨较突出。

嘴唇较厚,体毛少.珠江流域长相算是很有地域特点了。看着这些**,是不是能和身边的外省朋友对应上来呢。

除了这些标准长相,坊间还流传着以下这些地域特点,不过可别当真哟!1.陕西人长得像兵马俑许多人都说陕西人长得很像兵马俑,尤其是眉毛和眼睛,非常有地域特点。

想想也是,毕竟陕西就是古秦朝人的后裔啊,兵马俑也是按照秦军将士的原型塑造的。

张艺谋也是陕西人,右边的则是一位陕西老戏骨,眉毛都很有特点啊。

2.东北盛产大长脸和眯缝眼孙红雷孙漂亮就是典型的大长脸加眯缝眼哈哈哈

我大力哥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出是东北人!大力出奇迹!

3.福建人拥有同一张脸

林丹,福建龙岩人。陈赫,福建福州人。周杰伦,祖籍同样也是福建人。三人都是浓眉小眼,大方下巴,大板牙,可以说是三兄弟了。

当然了以上都是说笑而已,总之关于长相地域特点的话题可实在太多了。有人说北方人多长相似牛马驴羊,南方人多像鱼鳖虾蟹。也有人说,越往北越有熊像,越往南越有猴像,越往东越圆润,越往西越干瘪。

5楼:他咯兔卡

中国人在长相上还是有地域特点的,比如说以黄河流域为代表他们那里的人就是**较为白皙。

6楼:四十只狮

有地域特点,新疆人的长相,他们的五官比较立体。

7楼:这很撩妹

有一定的地域特点,例如新疆的比较五官立体一点。

8楼:淘淘淘奇

有,每个地方的人都长得有地域特点,因为各地的自然环境不同。

9楼:转身回眸之间

中国人在长相上有地域特点呀,黄**黑眼睛还有其他的。

10楼:不羡仙

有的南方人眼眶可能比较深而且比较黑并没有北方那么白那么壮。

11楼:白改雨

以黄河流域为代表他们那里的人就是**较为白皙。

12楼:长腿老头

中国人的长相也有地域特点,比如南方人的肤色普遍更白。

中国人的长相有哪些地域特点?

13楼:裁决冥夜

大家都知道,中国疆域极广,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横跨五个时区。因此不同地区的人们的长相也都有着不同的地域特点。

黄河流域标准长相(中国东北,华北地区)

相貌特征:浅至褐黄色**,直发,鼻子较直挺,盛产鹰钩鼻。面部成国字脸,颧骨不高,骨骼不突出,面容平和,嘴唇薄,单眼皮多,体毛稀少。

长江流域标准长相(分布于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和云南)

相貌特征:浅至棕黄色**,常有白皙**,肤色较其他地域来说更白。直发,塌的细中鼻型。

椭圆形脸,颧骨较突出。薄嘴唇,杏仁眼,体毛少,单眼皮多。果然还是江南的妹子最好看啊!

珠江流域标准长相:(分布于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南部)

相貌特征:棕黄色**,直发,塌且宽的鼻子,相对较平的椭圆脸,颧骨较突出。嘴唇较厚,体毛少.珠江流域长相算是很有地域特点了。

看着这些**,是不是能和身边的外省朋友对应上来呢。除了这些标准长相,坊间还流传着以下这些地域特点,不过可别当真哟!1.陕西人长得像兵马俑

许多人都说陕西人长得很像兵马俑,尤其是眉毛和眼睛,非常有地域特点。想想也是,毕竟陕西就是古秦朝人的后裔啊,兵马俑也是按照秦军将士的原型塑造的。

张艺谋也是陕西人,右边的则是一位陕西老戏骨,眉毛都很有特点啊。

2.东北盛产大长脸和眯缝眼

孙红雷孙漂亮就是典型的大长脸加眯缝眼哈哈哈

我大力哥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出是东北人!大力出奇迹!

3.福建人拥有同一张脸

林丹,福建龙岩人。陈赫,福建福州人。周杰伦,祖籍同样也是福建人。三人都是浓眉小眼,大方下巴,大板牙,可以说是三兄弟了。

中国人长相有没有地域特点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有地域特点,比如北方跟南方,还有新疆人。

15楼:元尘沫

有啊 亚洲种 西北的比较特别点

中国人在长相方面有没有地域特点?

16楼:不服输的黑岩

有的啊首先是**然后一般北方是比南方的更加黑一点

17楼:宁静致远

通过现代人类学研究,我们已经知道祖先的起源,基因和人的身体特征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首先,这些基因可以粗略地推断出最近时期祖先的生活,即人类存在于特定基因的不同区域的频率分布的差异。

其次,基因对人的身体特征有很大的影响。例如,ectodysplasin a受体(edar)基因位于2号染色体上,它与人脸的许多特征相关,包括牙齿形状,头发,汗腺密度和面部形状。 rs3827760轨迹a型对象更有可能具有自由波瓣,并且波瓣也更大。

它的外观与此区域密切相关。

我们比较了新石器时代的古代人类化石,因为中国南北之间的差异很大,发现长江以北的11组文物可以概括为“北部型” ——。头骨短而宽,脸又宽又宽。平坦,高而窄的鼻子,高鼻子和高大的身体;长江以南的文物可以归为“南方型”。

——头骨更长,头骨稍宽,头骨稍低。低矮但不宽阔的鼻子,低矮而宽阔的鼻子,低矮的鼻子和矮小的身体——奠定了现代中国朝韩差异的基础。对于现代人来说,平均而言,广西的汉族人的头围比海南族的汉族人大,蒙古族的头围比土族人大。

例如,东北族的鼻子鼻梁通常高于广东族的鼻梁,壮族的鼻梁更多,塔吉克族的鼻梁末端更多。根据身高除以坐高的高度计算腿长,国籍是中国人中最短的一组,从手和脚来看,西北地区男人的身高超过19厘米,女人的身高超过18厘米,手很大,琼贵地区为约17cm。雌性约16厘米。

在使用体重,腰围和体脂百分比等指标测量身材时,北方人通常较胖,但汉族,尤其是辽宁汉族,女性胸围最小,而藏族女性胸围最大。只有统一的测量才能获得准确的数据。以鼻子的腿部高度为例,用方形尺测量从鼻子的根部到鼻子下方的点的距离。

由于巨大的测量工作量,目前中国对物理性质的研究已有数千人,而且研究进展非常缓慢。

因此,不需要测量的“离散特性”具有特殊的值:您可以看到镜子。如果眼睑的上眼睑稍微覆盖住眼内角的下眼睑,另一个众所周知的不连续性是小指甲破裂,观察小脚趾的外部,有些指甲还带有另一小块指甲,有些指甲则没有——。

皮瓣上的小脚趾是汉族的标志,或者被认为是少数民族的象征,甚至对先天性提出质疑。

18楼:ao崽

肯定是会有的,毕竟所处的环境也是会对**造成影响的

19楼:lyl010啦

这个肯定是会有地域特点的啊,比如北方人一般都是比较高大的

20楼:磨汉都吉月

这个是有的,但是不是很大,从外观上几乎分辨不出,如果结合口音和生活习惯,就可以分出来了

21楼: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觉得肯定是有特点的,就比如当他的颧骨会相对来说比较高。

外国人和中国人长相的区别

22楼:匿名用户

欧洲人大鼻子,东亚的不大好区分,日本人一说话就略鞠躬,有的亚洲人鼻子大但头发是黑色的。金色头发,黑色**,蓝色眼睛这些一看就是外国人。中国北部,日本、韩国大部的人种属于的蒙古人种的北亚亚种。

体质特征具有鲜明的特色:面部既高且宽,因此脸部显得很大,并且非常扁平;颅型多半比较低、宽,由很大的垂直颅面指数所反映出的低颅高面性质是该小人种的一个突出特征;鼻根一般比较低矮,鼻型略宽。

23楼:匿名用户

字眼上就是一个是‘外国人’另一个是‘中国人’.差一个字,.实际上,除了中国国土以外一律被视为外国,以**颜色论太不体面了.

因为日本都是外国,也是黄种的,**颜色不讲究国与国之间的,只讲究地域,东方多数黄种,西方就白种或黑种,就这个区别.

朝鲜人和中国人在长相上有什么区别?

24楼:鬼子炮楼

朝鲜族,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高颧骨、国字脸、小眼睛,是普遍特点。

千万不要被韩国整容明星给骗了。

25楼:草晞泽辉

朝鲜人和中国人,尤其是北方中国人存在基因交流,从其子朝鲜,卫满朝鲜都被朝鲜称为中国的殖民时代,汉武直接置郡,三韩的牟韩本就是秦朝移民后裔建立,以及后来各朝,只要中国内乱,都会有移民进入朝鲜半岛,归化为朝鲜人,朝鲜也有华姓的说法。中国也内迁过高句丽人,高仙芝就是高句丽人归化中国人,在元明清,都有朝鲜人因为战争,进贡,迁居等原因归化为中国人,北京就有高丽营等地名,北方并不少见。但是因为人口比不同,所以朝鲜人会有些人像中国人。

典型的朝鲜人是小眼,鞋拔子脸,卷发,单眼皮,嘴唇较厚,肤色较白。

中国人长相那就多样化了,差别估计比和朝鲜还大。

26楼:匿名用户

朝鲜人打扮比较老气吧

27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白一点,朝鲜人黄一点

中国有哪些军队的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大学有哪些? 5

1楼 匿名用户 中 校 最高学府 二炮院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 海军院校 后勤院校 大连舰艇学院 海军工程大学 海军广州舰艇学院 第一军医大学 第二军医大学 第三军医大学 陆军院校 兵种院校 大连陆军学院 桂林陆军学院 济南陆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