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大学里加入学生组织有意义吗

2020-11-22 13:53:40 字数 5404 阅读 1274

1楼:锋

肯定有意义的

工作能力方面:一般都能组织一些团体活动,在这个过程,你会学会一些办公软件的使用,懂得团队合作,对个人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

人际关系方面:大学班级凝聚力都不强,加入学生组织,你能认识比较多的同辈人和师兄师姐,这些人大多数都是比较有志气、勤奋的人,在你未来几年都很有帮助的,有时候你的男女朋友也会在这里认识哈。

充实时间,在大学可以很闲,也可以很忙,忙不要瞎忙,懂得这段时间真实获得什么很重要,所以加入组织前要想清楚自己希望得到什么,面试时候要搞清楚师兄师姐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是不是能带你成长的。

大学学生会有用吗?

2楼:花间

学生会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它可以扩大自己的社交圈,拓展人脉关系,锻炼交际沟通能力。在这里你会参与或者组织很多活动,可以锻炼组织能力、策划能力,领导能力以及执行力。

你可以通过这个团体结交到很多办事能力强的人,这是个上大学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无论是团委还是学生会以后只要干到副部级别就是跟着档案走的,毕业了很多企业都很看重有学生干部经历的学生。

求职时,很多公司都很重视学生会工作经历,虽然有很多hr看不惯学生会的,但是那只是少数。参加学生工作的同学从整体上看是比那些没有参加学生会而且没有其他特长的同学优秀,不管是自信心、谈吐、为人处世等等方面。

不过还是要看学校的,有些学校的学生会确实很厉害,真的是为学生服务,而且进去之后还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但是有些学校的学生会根本就不是学生会,就是一群小混混的聚集地,说话不文明的现象屡见不鲜。

3楼:雪月森林

有用。不过要不要进学生会,还是要看自己对自己大学的规划。

参加了学生会肯定会花费很多精力和时间,如果你希望自己在这方面有所发展,那你就勇敢去尝试,会有收获;如果你觉得你不适合学生会这种环境,那大可不必参加,可能参加了也只是浪费时间,跟别人打杂,还不如用这时间去干自己喜欢的事。

4楼:等待枫叶

大学学生会是非常有用的。大学学生会是一个学生自主成立的组织,可以算是学生与学习领导之间的一个沟通桥梁。

大学学生会不仅可以自行组织学生举办参加相关的活动,也可以协助学校举行大型的学生活动。一般大学学生会有很多的部门,基本和企业一样。其实学生会也相当于给在校的大学生一个提前熟悉社会和企业构架的机会。

而且大学的学生会确实可以锻炼自身的能力,能让你学到很多东西,并且可以充实你的大学生活。因为除了个别学校外,大学的课一般安排的很松,你会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加入学生会可以让你在空闲的时间里有事情做,不至于无所事事的整天玩手机。并且在毕业求职时,很多公司都很重视学生会工作经历,因为参加过学生会工作的同学不管是从谈吐、为人处世、自信心等方面都比那些没有参加过学生会的同学优秀。

大学学生会制度:大学里有校学生会,各个学院还有院学生会,一般都是大一当部员,大二当副部长,大三当部长或者主席,大一新生不可能成为学生会主席。院学生会一般每年开学一到两个月左右会纳新,具体部门有学习,社团,组织,秘书,体育,生活,文艺,社会实践,宣传等部。

校会一般是大一下学期纳新,二者不冲突,两个都可以加入。

5楼:zmn野鼬鼠

有用,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用。想在学生会锻炼自己的,我劝你就别想了。想在学生会偷懒混日子的,可以考虑。

如果说你或者家里在学校有关系的,跟老师关系非常好的,我劝你进去。学生会最大也是最吸引人的好处就是各种奖项奖金乃至升学的直通车。

6楼:19梦想一直都在

大学学生会非常有用。

参加学生会可以让你认识更多的人,扩大你的社交圈子,扩展人脉关系,锻炼交际沟通能力。学生会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学生在这里可以组织很多活动,锻炼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和领导能力。

7楼:匿名用户

参加学生会可以让你认识更多的人,扩大你的社交圈子,扩展人脉关系,锻炼交际沟通能力。学生会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学生在这里可以组织很多活动,锻炼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和领导能力。

8楼:匿名用户

大学学生会有用。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很多大学生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都会被学长学姐鼓动加入大学学生会。这个时候,一部分大学生往往显得犹豫不决,加入学生会,怕耽搁学习和精力,不加入学生会,又怕错过接受锻炼的机会。大学生加入学生会挺锻炼人的。

关于学生会,在我国的起源可追溯至99年前的五四运动时期。在那个黑暗时代,**诸多中等与高等学校中一些具备良知并思想先进的学生,先后自发成立了群众组织,当时普遍称其为学生自治会。他们意气风发,充满着爱国热情,与帝国主义抗争到底,并集结社会各界人物引发出来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其影响力在最终的民族胜利中功不可没。

学生会的部门之间分工明确,每个部门所负责的事物内容单一。学生会组织活动时会受到学校的限制,重大活动需要得到指导老师和学校部门批准,并办理各项手续。不管是各个部门,还是整个学生会,都习惯开会讨论学生会的工作,一般部门是一周一次,整个学生会一般是一学期两到三次。

9楼:茆玉花拜缎

如果你是为了有什么用处去学生会的话还是别去了,进学生会我觉得是一种理想,不能得到实质上的东西,得到是一种精神上的感觉,包括团队的合作,同事的友情,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有些人讨厌学生会,因为他没有得到她想要的,有的喜好学生会,因为那里充满了友情。大学学生会就是一个管理的组织,帮助老师管理各班级,其实也就是一个学生自治组织,老师在大学是不太会管你的日常学习生活的,都是学生会在做这些事。

10楼:abc笑言

学生会是一个学生自发组织的,连接学校与学生,辅助团委老师,组织开展各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平台。同时学生会也是一个再大学里的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可以锻炼自身能力。

11楼:丶青川少年郎

能加入学生会,说明这些学生都比较优秀,而且比较上进。大学期间有很多评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的机会,想要获得更多荣誉称号和奖励,不妨可以考虑加入学生会。加入学生会的学生更加有能力,属于比较积极的优秀学生,学校也给学生更多的评优机会。

12楼:霍兴有蔺卿

学生会一般指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简称全国学联)在各院校的分支机构。

它的基本任务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发挥作为党和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和全国人民整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

学生会,是在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在新生入学之后,很多学生都是申请进入学生会,这是新生进入大学之后,参与人数比较多的部门,并且学生会中的很多工作都是将学院的工作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是学生进行锻炼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13楼:南飘神马

用处肯定是有的,但是如果你打算考研或者出国就不要去学生会了,用处不大。大学期间有很多评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的机会,想要获得更多荣誉称号和奖励,不妨可以考虑加入学生会。

14楼:衷竹郝姬

就是给他们干体力活呗

加点学分

没啥当是一种锻炼吧

以后工作得经得起使唤

15楼:薄亭晚招鸟

加强人际关系了

社交方面应该会有些进步。可以为以后的交际,工作,组织活动提供经验。

16楼:匿名用户

有用,能让你提前感受到装逼的乐趣,除了拽的跟个二五八万似的,还能提前让你体验到挨打的快乐。学生会就是个垃圾东西,真的,不要觉得是个什么好玩意。屁大点岁数的人装的那个13,

大学生加入学生会或社团有用吗

17楼:匿名用户

到大学 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 更注重人格的培养 以及领导能力 社会时间能力和社交能力的培养 所以在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后 适当的考虑加入一些社团对你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祝你大学生活愉快

18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觉得参加学会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虽然他们都说什么成绩的会落后.但是我觉得如果你只要把那些放平衡,我觉得成绩没问题,因为你也有压力,别人在看我,在说我也是学生会的干部啊,所以学习成绩一定要在班上划线名列前茅.所以加油吧!

祝你学习更上一层楼.加油!

19楼:匿名用户

很极端的说一句,加入学生会的好处让你能提前认识到"潜规则"是什么,让你在进入社会前认识到各种各样的小人是个什么样子,从这方面看得话,非常有用.

至于人际关系,我也像过你同学那样,谁都认识谁都熟,但是反思自己的学习往往不够满意.仔细想想,还是失了大学的真意.而且最关键的一点:

如果你学习好,其他那些强人自然会主动来认识你,完全不用你烦恼,除非你性格rp实在有问题~~~~

20楼:

如果你很热爱的话,参加一下无妨,建议加学生会(更正规一些,社团有点假)参加这些确实耽误学习,不过确实有一定的锻炼作用。关键还是你自己,建议如果要加一定要网上爬,否则没有什么意义的

加入学生会组织有何意义

21楼:匿名用户

加入学生会组织最大的意义在于自己可以得到非常好的锻炼。同时可以为同学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另外,加入学生会的经历也是自己资历中非常瞩目的一项。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都有好处。

22楼:匿名用户

大学期间加入学生会可以让你结交到很多朋友,也会锻炼你的能力,口才各个方面。

23楼:匿名用户

高中小是为了偷闲,大学可以当历练~

24楼:匿名用户

没意义,占用你太多图书馆的时间,学习的时间,自由的时间。

多是一些学外琐事。无益。

因人而异吧。

大学不加入学生会之类的组织有没有什么问题

25楼:以战止战

没问题,学生会都是管理别人,在里面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真不参加也没什么

26楼:black执事的猫

没问题,辛苦不说,还耽误时间,有时还挨骂,不过是学长学姐狐假虎威的地方而已,每年都有很多人被骗进去为上一年被骗进去的大二大三做苦力。除了学生会,你还可以在参加各种比赛活动、志愿者服务、一些非官方的学生团队、兼职打工等等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27楼:小书童岁月

准确说来,是会有一些影响的。

分两类说,第一类,不是学霸的同学,建议一定要加入,不光可以给你锻炼的机会,关键是与团委老师接触,以后各种评奖都好说,还有各种加分,包括保研资格。

另外,对于学霸一族,如果有精力,也可以参加,助你更上一层楼,如果没那时间,安心搞自己的学习,也会得到很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