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什么时候加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2020-11-22 13:43:46 字数 4566 阅读 1282

1楼:year能力测评

1989年11月5日至7日,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和东盟6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成立。1993年6月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华台北和香港(1997年7月1日起改为“中国香港\”)以地区经济体名义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亚太经合组织共有21个成员。

2楼:匿名用户

我国于1980年12月25日加入了这个公约,并于1981年4月8日对我国正式生效。

中国加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时间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加入。

拓展:1989年11月5日至7日,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和东盟6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成立。1993年6月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华台北和香港(1997年7月1日起改为“中国香港\”)以地区经济体名义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共有21个成员。

4楼:匿名用户

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国台北和香港以地区经济名义加入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什么时候加入了中国

5楼:

中国 1991年11月12日-14日

亚太经合成员

标准缩写 标准名称 亦准使用的别名 中文名 加入时间

aus australia 澳大利亚 1989年11月6日-7日

bd brunei darussalam 文莱 1989年11月6日-7日

cda canada 加拿大 1989年11月6日-7日

chl chile 智利 1994年11月11日-12日

prc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china 中华人民共和国 1991年11月12日-14日

hkc hong kong,china 中国香港 1991年11月12日-14日

ina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 1989年11月6日-7日

jpn japan 日本 1989年11月6日-7日

rok republic of korea korea 大韩** 1989年11月6日-7日

mas malaysia 马来西亚 1989年11月6日-7日

mex mexico 墨西哥 1993年11月17日-19日

nz new zealand 新西兰 1989年11月6日-7日

png papua new guinea 巴布亚新几内亚 1993年11月17日-19日

pe peru 秘鲁 1998年11月14日-15日

rp the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the philippines 菲律宾 1989年11月6日-7日

rus the russian federation 俄罗斯联邦 1998年11月14日-15日

sin singapore 新加坡 1989年11月6日-7日

ct chinese ****ei 中国台湾 1991年11月12日-14日

tha thailand 泰国 1989年11月6日-7日

us或usa united states 美国 1989年11月6日-7日

vn viet nam 越南 1998年11月14日-15日

6楼:匿名用户

中国 1991年11月12日-14日 应该是这样

7楼:匿名用户

中国不是亚太的创始国,但是亚太在第一届部长级会议上就讨论了吸纳中国的问题,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上正式邀请中国以及中国的台湾、香港同时加入亚太。1991年,中国加入亚太,中国台北、香港以地区经济的身份同时加入。

希望对你有帮助!

中国哪一年加入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

8楼:匿名用户

标准缩写 标准名称 亦准使用的别名 中文名 加入时间aus australia 澳大利亚 1989年11月6日-7日bd brunei darussalam 文莱 1989年11月6日-7日

cda canada 加拿大 1989年11月6日-7日chl chile 智利 1994年11月11日-12日prc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china 中华人民共和国 1991年11月12日-14日

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是哪一年

9楼:匿名用户

1991年11月,在“一个中国”和“区别主权国家和地区经济”的原则基础上,中国、中国台北和香港(1997年7月1日起改为“中国香港”)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10楼:匿名用户

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国台北和香港(1997年7月1日起改为“中国香港”)以地区经济名义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11楼:小博魔术

中国 1991年11月12日-14日

中国加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在哪一年?

12楼:永言配命

1991年11月12日,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在汉城举行,会议一致同意接纳中国和中国台北、香港为 apec成员。

中国什么时候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

13楼:巴黎围墙巍峨

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华台北和香港(1997年7月1日起改为“中国香港”)以地区经济体名义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14楼:红风筝

1991年1月,中国,香港,加入apec。

我国什么时候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15楼:匿名用户

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国台北和香港(1997年7月1日起改为“中国香港”)以地区经济名义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到目前为止,亚太经合组织共有21个成员: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其中,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美国等12个成员是于1989年11月apec成立时加入的;1991年11月,中国、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加入;1993年11月,墨西哥、巴布亚新几内亚加入;1994年智利加入;1998年11月,秘鲁、俄罗斯、越南加入。

东盟秘书处、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和太平洋岛国论坛为该组织观察员,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及其以下各层次的会议和活动。apec接纳新成员需全部成员的协商一致。

1997年温哥华领导人会议宣布apec进入十年巩固期,暂不接纳新成员。

加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条件?

16楼:轩辕宝剑

加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条件:apec接纳新成员需全部成员的协商一致。1997年温哥华领导人会议宣布apec进入十年巩固期,暂不接纳新成员。

亚太地区的范围:全称“亚洲及环太平洋地区”,主要有大洋州一些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东亚一些国家中国、日本、韩国等、北美洲、南美洲沿太平洋一岸一些国家比如美国等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包含国家:到目前为止,亚太经合组织共有21个成员: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

其中,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美国等12个成员是于1989年11月apec成立时加入的;1991年11月,中国、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加入;1993年11月,墨西哥、巴布亚新几内亚加入;1994年智利加入;1998年11月,秘鲁、俄罗斯、越南加入。东盟秘书处、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和太平洋岛国论坛为该组织观察员,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及其以下各层次的会议和活动。

关于亚太地区的补充:

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都可以称为亚太地区

,首先是一个地理概念。它通常是指环太平洋地区的国家,广义范围的亚太地区包括沿太平洋的北美、南美、东亚、南亚以及大洋洲各国。这个地区的一大特点是国家多,差别大。

这里既有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也有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既有高度发达的城市型国家和地区,也有经济上非常落后的弹丸岛国。

同时也可泛指太平洋沿岸的大国,如: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文莱、中国、墨西哥、智利、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台湾、香港两个地区。

因此这里的亚太应该是指以太平洋为中心的周边沿岸国家形成的来往关系密切的经济合作圈,中亚,西亚的内陆国家通常不被列入此列.

所指的亚洲当然也不是地理意义上的全部亚洲.

而加入条件是要成员协商同意,所以只要成员国认为申请国的加入符合自身及apec利益,就会予以接纳,而并不拘泥与地理位置一定要在太平洋沿岸.比如北约组织虽然名义上只包括北大西洋周边国家,但是其成员国范围已经扩张至东欧直至俄罗斯边境.

中国在什么时候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中国是什么时候加入APEC的?

1楼 越狱兔 1991年11月 中国同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一起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目前该组织共有21个成员 澳大利亚 文莱 加拿大 智利 中国 中国香港 印度尼西亚 日本 韩国 墨西哥 马来西亚 新西兰 巴布亚新几内亚 秘鲁 菲律宾 新加坡 中国台北 泰国 美国 俄罗斯和越南 中国是什么时候加入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