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初,上留心理道,革去弊讹,不六七年间,天下大理。河清海晏

2020-11-22 13:34:58 字数 1010 阅读 3460

1楼:紫晶☆玉心

(1)任用贤能、改革吏治、发展经济、提倡文教、对外军事、外交方面

(2)贞观之治、武则天时期

2楼:百度用户

重视地方吏治,任用贤能,节俭

贞观之治等

开元初,上留心理道,革去弊讹;不六七年,天下大理,河清海晏,物殷俗阜 。

3楼:暗香沁人

从材料可以看出,之所以出现材料所述这种局面,原因是“上留心理道,革去弊讹”。即:开元之初,唐玄宗很重视国家的管理,革除弊政。

留心理道:是指建制谏官,恢复谏议制度.

革去弊讹:是指完善法制,删辑律令格式。

开元初,上留心理道,革去弊讹;不六七年,天下大理,河清海晏,物殷俗

4楼:匿名用户

唐玄宗开元初期,皇帝施政得当,天下太平。

“开元初,上留心理道,革去弊讹,不六七年间,天下大理。” “天下大理”的局面被誉为

5楼:

答案c本题考查的是开元盛世。唐玄宗统治初期的繁荣局面,被誉为“开元盛世”,故选c。

开元初,上留心理道,革去弊讹,不六七年,天下大理。

6楼:月光里的银匠

“上”是皇帝;

天下大理和天下大治意思类似,就是国家机器运行有序、百姓安居乐业、社会一片和谐。

史料载:开元初,上留心理道,革去弊讹,不六七年间,天下大理。这里的“上”指 a.汉武帝 b.唐太宗

7楼:冷泪轩_嬌

d试题分析:题中引文大意为:开元之初,唐玄宗很重视国家的管理,革除弊政,仅仅用了六七年左右的时间,就使得天下大治,四海升平,物产丰盛,风俗淳厚。

依据已学知识可知唐玄宗统治的前期,年号“开元”,政局稳定,经济繁荣,被誉为“开元盛世”。故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