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戴左手还是右手,手串:戴什么?戴多少颗?左手还是右手?有何讲究?

2020-11-22 13:03:04 字数 5307 阅读 2186

1楼:宇宙外的三道题

一般来说,左手被认为是“善手”,所以可以选择戴左手。但是,日常生活中一般没有那么严格的规矩,还是看个人喜欢。在佩戴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有一颗诚心。

保持心境的平和,能为大家带来许多益处。

2楼:一冉滢文

首先,如果是已经开光过的小叶紫檀应该戴左手上,这是佛家不成文的规定。佛家有一种理论叫“左进右出”,把左手称为净手,把右手称为污秽手。如果是平时作为装饰作用,可以依据个人喜欢自行选择。

戴小叶紫檀最大的乐趣是盘玩,但是小叶紫檀怕水怕汗,盘玩时必须戴手套盘玩,少盘多放,小叶紫檀的盘玩绝对是个很缓慢的过程,这需要很大的耐心,因为一般需要几年的时间,最少也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想要把自己心仪的小叶紫檀手串盘玩成漂亮的包浆效果,选择一串上品的小叶紫檀盘玩为首要条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数类似儿孙福这种大品牌能买到真品。

............

............

3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有男左女右的说法。哪个方便戴哪个。

手串:戴什么?戴多少颗?左手还是右手?有何讲究?

4楼:天下的大路

手串戴的材质可以依据下面标准进行选择:

小叶紫檀,帝王之木,宫廷御用,寸金寸檀,质地坚硬,纹理细密。具有调节气血、安神助眠、预防皱纹、调节心肾肝肠胃的功效。

菩提子,菩提子和菩提根为佛家圣物,可以驱邪消灾、避祸增慧,并带给人平安、吉祥、富贵和健康。

沉香,香中之王,众香之首,一两沉一两金, 是世界五大宗教公认的珍宝。具有清人神、补五脏、益精阳、暖腰膝、治喘急的功效。

黄花梨,色泽黄润,材质细密,纹理柔美。具有缓解风湿腰痛、高血压、胃痛的功效。

金丝楠木,质地温润柔和,纹理细腻通达,阵阵幽香。具有醒脾化湿、祛疾除患、调养生息、驱凶辟邪、招财纳福的功效。

檀香,油质高,手感好,质地坚硬,光滑细腻,香气醇厚。具有安抚神经、**喉咙痛、粉刺、抗感染、抗气喘、调理老化肌肤、去邪、杀菌提神的功效。

红豆杉,色泽天然,不朽不蛀,纹理细腻流畅,光洁圆润。具有防癌、消炎、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手串的数量按照以下标准:

108颗,暗指消除108种烦恼,求得身心安定,化做无欲无求的姿态,是很多修佛者佩戴文玩菩提子所选择的数目。另外,108也是道家文化中天罡地煞的数目总和,佩戴亦有护身之意。

54颗,此串珠数源于菩萨修行中所需感悟的54处阶位,即“十信”、“十住”、“十行”、“十地”、“十回向”和“四善根”。

42颗,此数目和54颗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也说的是菩萨修行中所要感悟的阶位数目,只不过用“等觉”、“妙绝”两颗串珠代替了“十信”、“四善根”,同“十住”、“十行”、“十地”、“十回向”共成42颗串珠。

36颗,36颗是108颗的精简版本,主要是为了便于人们随身携带,另外也传达了以小见大、化繁为简的奥妙哲理。

27颗,每一颗串珠代表一位佛学圣者,合计为佛家27圣贤,源于小乘派系中“四向四果”之论。甄嬛传的雍正手里经常盘的就是27颗。

21颗,覆盖了菩萨修行自大涅槃到成佛所经历的21处阶位,即“十地”、“十菠萝蜜”和“佛果”。

18颗,这一数目现在比较常见,很多串珠都以此为准,民间也有“十八子”的说法,数目吉祥而且便于携带,故而颇为常见。从佛学的角度上说,其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罗汉亦或是佛祖的18种变化。

14颗,很多青年人极其青睐这一种串珠,借用了其“十四忍”的寓意。不过,也有研究者认为其代表的是佛家所说的“十四无畏”,体现的是劝诫修行的理念。

12颗,在佛学中,常有“十二因缘”或是“二六之缘”一说,世间之事多为因缘而生又为因缘而去,而这12颗串珠就表明了这“十二缘起”。

6颗,分别代表了耳、鼻、舌、眼、身、意这“六根六情”,指代的是人的六种感官六种感知。

佩戴左手还是右手的讲究,可以依照下面情况,进行选择:

1,佩戴在“左手”手腕上,能够稳定人的情绪,使人遇事稳重,特别是烦躁的时候把玩珠子片刻,能让人恢复理性舒缓压力,长期佩戴并加以开光加持可辟邪、助运的功能。

2,佩戴“右手”手腕上可以化险为夷、逢凶化吉、消除邪气。紫檀木有益人体心脏、肝脏及肾脏等机能,能有效稳定人体脑波,使人情绪稳定、安详、沉静,有稳神定气之神效。

5楼:匿名用户

一、左手右手有讲究!

这个问题是宝迷们比较关心的问题。

根据场合决定戴在哪只手!

当你参加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会议等)、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地方(考场等)、可以带来财运的场所(**交易等)还有拜访一些对你而言很重要的人的时候,手串要戴在左手!

△帅大叔张嘉译参加发布会左手佩戴手串

那如果你去一些阴气重的地方、环境复杂的地方或者人比较多的场合,容易发生一些摩擦类的事情,手串要戴在右手,这样可以保你平安。开车的时候也要将手串戴在右手!

△韩庚、吴秀波在粉丝比较多的地方都选择在右手佩戴手串

tip:如果你佩戴手表的话,尽量还是不要戴手串,避免手串被坚硬的手表给划伤!

两只手不能同时戴手串!

两只手同时佩戴手串有可能会败运!为什么?

首先是美观的问题,虽然自古以来都讲究对称美,但是这一点在手串上不适用,两只手同时佩戴手串会显得十分俗气;

其次,两只手同时佩戴手串有一种禁锢之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手铐,看起来非常的不吉利!当然,你可以选择多种手串叠戴在同一只手上,时髦又美观!

二、手串颗数有讲究

你注意过自己的手串有多少颗珠子吗?下面宝姐带大家看一下最常见的手串数目。

108颗

一般来说,108颗的珠串是最常见的,佛家说这代表这108颗珠子就代表我们人类的108种烦恼,而佩戴108颗的珠串暗示可以消除烦恼,排忧解难!

而且,108也是道家里天罡地煞的总数目,佩戴108颗的手串,也有护身之意。

52颗52颗的数目是源自菩萨修行里的52个阶位。这个颗数的手串可以当做护身符,受着菩萨修行的庇佑。

36颗36颗是108颗的精简版本,取其三分之一,主要是为了方便人们的携带,和108颗意义相同,用善神驱散烦忧,也有着化繁为简,以小见大的哲理。

21颗21颗指的是菩萨修行时从涅槃到成佛所经历的21个阶位,寓意着凤凰涅槃,适合即将面对人生的分水岭,有大事要做的人佩戴,保佑一切顺利,浴火重生。

18颗18颗这个数目也是比较常见的,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罗汉”或是佛祖的18种变化,数目吉利,便于携带,寓意着十八罗汉一样健康的体魄,适合送给大病初愈的人佩戴,佛祖、罗汉保佑其**。

12颗佛学里有着“十二因缘”的说法,我们生活的许多事情都是因缘起又因缘去,有十二个因缘来回反复。

12颗珠子就代表了这个“十二缘”,寓意着人生的际遇掌握在自己手里,适合对人生有目标、有把握、自信的人佩戴!

6颗6颗的手串数量不多,它分别代表了人体的耳、鼻、舌、眼、身、意这“六根六情”。更多寓意着生命地健康成长,适合正在长身体的小孩佩戴,保佑其茁壮成长!

1颗1颗珠子的手串更多的表达了佩戴者的艺术品位,它对珠子的要求很高,一般来说是比较贵重的珠子才能戴出大气优雅的感觉,可以贴身佩戴或是挂在家中、车内,有着祈求幸福平安的美好愿望。

三、触摸把玩有讲究

手不干净的时候

日常生活中,手难免会碰到一些脏东西什么的,当你的手不干净或者出汗的时候,不要去触摸手串。既会影响珠串的品质,还有一种对珠串不尊重的意思。

乱给其他人摸

自己的手串一般来说比较忌讳让别人触摸把玩,因为大部分珠串都是有灵性的,如果你随意的让他人把玩,是一种对珠串不负责任的行为。

上厕所戴手串

上厕所的时候不要在手腕上佩戴手串,这是对手串的大不敬!再进厕所之前,可以把手串放进上一的口袋里,注意不要放在屁股兜里面!

6楼:九戒居士

不懂佛学的人,谈论佛珠其实是外行。

地球是圆的,太阳是圆的,佛珠也是圆的。

佛家悟道的道理就在圆滑。

佛珠的真正目的是用来悟道的。

戴在手上其实没有什么作用。

7楼:一冉滢文

首先,琳琅满目的饰品中,木质类的手串是比较常见的一款装饰品,既可以满足我们的审美需求,又可以让个人的修养,小叶紫檀在木手串中的比重是相对比较大的,油性和密度都是最佳,是盘玩的最佳木质手串。如果是已经开光过的小叶紫檀应该戴左手上,这是佛家不成文的规定。佛家有一种理论叫“左进右出”,把左手称为净手,把右手称为污秽手。

如果是平时作为装饰作用,可以依据个人喜欢自行选择。戴小叶紫檀最大的乐趣是盘玩,但是小叶紫檀怕水怕汗,盘玩时必须戴手套盘玩,少盘多放,小叶紫檀的盘玩绝对是个很缓慢的过程,这需要很大的耐心,因为一般需要几年的时间,最少也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想要把自己心仪的小叶紫檀手串盘玩成漂亮的包浆效果,选择一串上品的小叶紫檀盘玩为首要条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数类似儿孙福这种大品牌能买到真品。

8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男女有区别吧,像这样的,都是男生带,一般18颗,男左女右,男生戴右边。

9楼:我是真的小屁孩

手串,红木,檀木,桃木,菩提,黑曜石都行。男左女右的戴就行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男左女右,一般是18颗

11楼:匿名用户

给你一个**地址,那里说的很详细:

http://mt.sohu.***/20150126/n408071894.shtml

12楼:匿名用户

男左女右。各种都有,刚上手可以选沉香。没那么多讲究,关键在盘,就是没事就黏着玩。

13楼:海的那边山这边

带手串是一定戴左手的,只有出席葬礼或扫墓时改带右手

手串带左手还是右手

14楼:天马行空

手串该戴左手还是右手?

很多朋友都说念珠不是男士佩戴在左手,女士佩戴在右手呢,这个其实是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的,这个是根据古时候一个男女的阴阳诊断来的哦,一般中医认为男子取气分脉于左手,女子取脉动于右手,这样自然而然的,人们就习惯了男左女右的说法,其实这个是没有这么大的讲究的哦,念珠佩戴在左手还是右手主要取决于自己的一个喜好的,有的朋友觉得佩戴左手是比较舒服的,有的朋友觉得佩戴右手是比较方便的,只有自己觉得方便舒适就可以的。

15楼:匿名用户

饰品 跟手表一样 一般都戴在左手 ~~ 如果您左手戴了手表 那您可以把手串戴在右手 ~

手串的佩戴方向 没有那么明确

男士手串得戴在左手还是右手呢

16楼:匿名用户

现如今的社会中掀起了一股文玩风,不少的人热衷于手串的佩戴。手串在最初的时候是一种祈福的物件,在如今众人的追捧下,逐渐的成为了一种时尚的象征。现在有品位的男人都会带手串,那男人手串是戴左手还是戴右手比较好呢?

在一般情况下,手串戴在左手,寓意是“增福”,而戴在右手的寓意“避祸”。你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所处的环境,自行选择哦。

女孩子带手表应该带左手还是右手,女生戴手表应该戴左手还是右手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男女都是左手。 左手比较方便 因为右手干的事太多 比如说吃饭,写作业 2楼 匿名用户 也是左手拉 别人都是这样的 你不可能来个特殊 那样别人会认为你智商有问题的 3楼 匿名用户 左手吧, 我带左手,带了好几年的说。 4楼 匿名用户 习惯问题 我就从来没习惯戴表 女生戴手表应该戴左...

男士手表戴在左手腕还是右手腕,男士手表戴左手还是右手?

1楼 天马行空 男士手表戴在左手腕。 2楼 迷你军车 看习惯吧,一般带左手的。右手做事多。 3楼 匿名用户 其实随便也可以,有些人说左,有些人说右,但的确是左右也可以,左右也好看,自己喜欢就行 4楼 匿名用户 有的男人喜欢带在左手 有的男人喜欢带在右手 男士手表戴左手还是右手? 5楼 匿名用户 一般...

沉香木手串戴多少颗,沉香手串一般多少粒

1楼 沉香老大 手腕大小,跟珠子的大小有关系,还有,女士的话,一般都戴108颗的珠子,不是很大的。 2楼 尘缘堂家居艺术 这个没有具体规格,看个人能带多少! 3楼 沉香镜 跟大小有关系,108颗的0 6cm的居多,男士的话,1 6 cm大小的,可能十三颗左右。 4楼 李一龙 适合 自己手腕的 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