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找什么工作好,制药工程专业的毕业干什么?

2020-11-22 12:46:35 字数 5016 阅读 4638

1楼:匿名用户

就业前景请看**。 制药工程是一个化学、药学(中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工科类专业,以培养从事药品制造,新工艺、新设备、新品种的开发、放大和设计人才为目标。这个名称正式出现在教育部的本科专业目录是1998年。

尽管制药工程专业在名称上是新的,但是从学科沿革来看她的产生并不是全新的,是相近专业的延续,也是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时期的产物。 在正式出现制药工程专业这个名称以前,国内的高校依据自身的条件已经设置了与此相关的专业,譬如化学制药专业、中药学专业、抗菌素专业、精细化工专业、微生物制药专业等。这些专业有的是设置在医药科大学,有些设置在综合性大学,更多的是设置在理工科大学内。

当然,由于主管院校性质的不同,这些专业的侧重点也是不同的。从专业面讲,新设的制药工程专业是一个宽口径的专业,它涉及化学制药、生物制药、中药制药等领域。 在1998年以前,国内曾经出现过与制药工程专业类似的专业,譬如抗菌素专业、微生物制药专业等,这些应该都与制药工程专业的产生有很大的渊源,原本已有的化学制药专业当然毫无例外地转为制药工程专业。

一些医药类院校设置有微生物制药专业,从教育部的归类来看,该专业应该并入生物工程专业,事实上,一些院校还是选择了与此更相近的制药工程专业。1998年早些时间,合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与安徽中医学院联合创办了五年制制药工程专业,实行在两个学校分别学习的制度。这是我国第一个制药工程专业。

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制药工程专业的先驱者,为本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1998年颁布本科新专业目录的时候,也就是在制药工程专业出现于本科专业目录的同时,在化工类专业中的一个非常热门的专业--精细化工专业却从该目录中消失了。据统计,那时全国至少有174所高校设有精细化工专业,其中有不少精细化工专业都把化学药物的合成制备作为一个重要的内容。

因此,尽管按照新的专业目录,精细化工专业应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名义招生,但事实上还是有相当数量的精细化工专业看准了制药工程方向,改建成制药工程专业。 在设置制药工程专业的初期,能赶上这个节拍的高等院校并不多,主要是一些原来设有化学制药的工科类大学和原来设有药学类专业的理科类大学。随着人们对"药"这个特殊产品越来越重视,不少高校非常看好这个专业,通过转型或新建形成了制药工程专业。

截止到2004年5月,国内已有121所高等院校设立了制药工程专业。

制药工程专业的毕业干什么?

2楼:闪亮登场

大多数人的去处是进药厂,从事生产、质检等工作。

一部分人可以做医药代表,就是销售。如果考上公务员的话,还可以进药监局,是个很好的出路了。

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很多专业的学生甚至找不到工作。制药工程怎么说呢,我发现有些资料上把它列为热门专业之一,就就业形势来说,毕业之后都能找找工作,就是好点、差点的问题。山东省内,开始工作试用期一千五二三百到两千不等,正式后一般都两千左右开始。

制药工程专业就业面要广,凡与药有关得都可以 ,因为鱼药厂相结合,有的药厂指明找制药工程专业的,其他如药检所,医院,研发,也有人搞销售,作讲师,那些国际的大制药公司也来招人,总体还行吧。不过要根据兴趣选,而且制药工程课业多,既要学习药学的相关知识,又要学化工、制图、仪表等相关信息。

3楼:匿名用户

本专业培养具备制药工程方面的知识,能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生物化学、毒理学、药理学、制药工艺学和制药专业设备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对医药产品的生产、工程设计、新药的研制与开发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化学制药、生物制药、中药制药、药物制剂技术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药物生产装置工艺与设备设计方法;

3.具有对药品新资源、新产品、新丁z进行研究、开发和设计的初步能力;

4.熟悉国家关于化工与制药生产、设计、研究与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制药工程与制剂方面的理论前沿,了解新工艺、新技术与新设备的发展动态;

6.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新知识的能力。

一般本科毕业的都在药厂搞市场营销 女生在做医药中间体 质检员 灯检员 你考研以后主要是搞设计的 有机合成比较好 就业前景很好 工资还很高!

4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研制药品,最近我服用胃香主堂秘制药橙干对便秘效果确实不错,

我也介绍给大家,有需要的可以试试

学制药工程专业的去药厂都可以干什么工作

5楼:喵喵

研发人员:在药厂、大学、研究所的研究部门,从事药物研发工作;

生产、技术人员:在药厂,从事药品生产、技术工作;

质检化验人员:在药厂、食品厂、药检所,从事食品药品质检化验工作;

管理人员:在药厂,从事药物的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营销人员:在药厂、医药营销公司,从事药品营销、内勤等工作

6楼:匿名用户

我本身也是学药的,曾经在药厂待过。如果去药厂的话,基本上和学什么专业没有什么关系。去药厂都是先轮岗实习,然后缺人了就给你调出来在办公室打打下手,运气好的话可能很快领导就给你安排具体工作。

轮岗的话半年到一年左右,具体就看实际单位了,有的单位可能还要倒班,不过肯定不会太久。现在很多药厂都在进行新版gmp认证,现在去的话还能学到点儿,不过估计都快准备完了。

7楼:可米

正常的无非是三个去向:1.去药企从事药品生产工作;2.去从事药品销售行业;3.继续考研深造,还有极少数的是去了医院,不过那个并不是常见的。

待遇的话,考研就不谈了,待遇未知,要看你研究的方向了,其他的话应该是销售待遇最好了(在混的比较好的情况下),属于多劳多得,不过压力会比较大,比较适合男生,下面就是医院了,医院待遇不用说的,都清楚。去药企的话待遇一开始不会很高的,但是相对销售就比较稳定,而且随着你经验的增加,工资也会慢慢的往上升的。

其实关键在于你自己喜欢哪一行,有句话说的好行行出状元,只要喜欢就一定能有所成就的。

8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本科生:你可以去销售部、生产车间、化验室、研发部的文职、人力资源、采购部;

如果你是研究生:你可以去生产车间(有些公司就是会让研究生在基层干很久,不过是少数)、药厂的研发部门(主要是做实验和检验)、文件申报。

排列顺序基本上是按照比例由多到少来的,也有个别情况,比如研究生去做销售。

确实像楼上说的,去药厂和学什么专业没多大关系,与药、化学有关就行。

制药工程。最好是已经从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的人来回答~

9楼:龙昭昭

制药工程专业可以说真的很垃圾,出来后你会发现你只能qa、qc有前途??你以为你是药学人员,人家根本不认你,你不能考药师!公务员、事业单位永远不会招考你这个单位的人,建议千万别选,选了后悔一辈子。

10楼:匿名用户

嗯,说实话,这行不怕找不到工作,但工资别想有多大,本科生比研究生低不少,一般一开始就3-5k(江浙沪一带)。而且很多人就业从事的方向会改变,比如做生物的,分析的。这专业本科其实是基础,面向的领域广,如果你学得下去,还是别转了,往下走还是很有机会的。

(本人没工作,读研了,工作的同学是这样的)

制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11楼:大兔子的小可爱

制药工程是一门交叉类学科,主要培养一些对医药,农药,化工和生物等方面的人才。而且现在作为一个经济发展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我感觉制药工程还是一个前景非常好的专业。

有很多的本科专业学生毕业后就可以直接找到工作,他们可以从事一些医药产品的生产,科技研发,应用研究或者是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虽然本科生就可以找到工作。但是工作的岗位在一开始并不是很高。

我们河北工业的很多有很多的学姐学长在自己的努力下已经做到了高层管理。

而且现在考研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这个专业中考研或者是读博的人很多人现在都是工程师,或者是一些制药方面的领头人,而且现在,人类基因组计划,干细胞,转基因,克隆等等一系列新型的技术都是和制药工程有关的,如果说一个人学的真的很深的话,从事这些工作并不是很难的问题。而且现在还会有很多的生物和化学的科研项目需要人才。就像人类基因组计划,才仅仅进行了不要百分之20。

在未来还得需要越来越多人才去研究。

而且结合现在的制药前景来看,中国有很多家制药公司,还有很多的医疗机构,这些地方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去研发新的药品,以便在这些公司中变得更加的突出,而且,还有很多的人去从事了药品监督人员,在国家,省市县药品监督局从事食品药品质量检监督工作。

所以说,制药工程这个专业的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也希望我们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给国家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

12楼:爱珍惜乐魔

你要明白一点就是:医药产业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随着人类文明的日趋发达,人们对自身身心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对药物品种、质量、数量等方面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所以,在这条路上,肯定有很好的发展。

但是我们这个专业找工作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进车间做技术员,另一个就是作医药代表。我大多数同学现在做的也就是这些工作。当然也可以考公务员进药监局。

我建议,如果是女生最好考公务员,男生比较适合做车间技术员。

在校期间可考取药品检验员、营养师等资格证书。

如果学到更高境界,可以从事人类基因组计划、干细胞技术和组织工程、生物信息学、转基因动物和转基因植物、克隆技术、生物芯片、基因**和细胞**等大批新技术的工作。

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医药市场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长,中国药品市场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1994年世界医药市场为2467亿美元,2000年为3500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10000亿美元。这一数字远高于其它化学工业的增长水平。

而且,我国现有药品制剂和原料药生产企业5082家,这些制药企业是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根据医药工业发展的要求和制药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药品生产、新药研制及企业管理等工作。由此可见,制药工程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南方cass是做什么的,工程上南方cass主要用来干什么的

1楼 绿色的 南方cass 是一个非常好的专业测量工具,主要是由南方测绘仪器公司在 autocad 2000 上开发的新一代数字化地形地籍成图软件。其主要特色是面向gis,彻底打通了数字化成图系统与gis 的接口。对于这一特色的主要支撑技术包括在属性编码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开发的骨架线实时编辑 简码用户...

没有专业技能,工作经验该找什么样的呢

1楼 职 不找技术类的都可以呀。招聘还是要看面试的状态。销售 服务 行政都可以的。很好找,就是要么累要么工资少点 来自职q用户 吕女士 服务行业工作,或者金融会岗前培训 来自职q用户 雷先生 在没有某项专业技能的情况下,大家倾向于找哪方面的工作? 2楼 匿名用户 看你追求什么了。如果想多挣钱,可以选...

本科专业不限的工作找什么好的?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楼 百度用户 我是学习烹饪这方面的 感觉找工作还多好的 还多容易的 本科哪些专业比较好找工作 2楼 匿名用户 学你喜欢的或者你擅长的,千万不要说什么好找工作,这年头没什么好找不好找,全凭能力和经验。如果你不喜欢这专业,将来转行就累了。很多人大学毕业后转行了,所以面临各种找工作难和企业招工难。 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