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复合词,什么是复合词

2020-11-22 12:36:40 字数 5539 阅读 5950

1楼:飞越一中飞越

词根语素按一定的规则组合起来构成的合成词。 由一个以上的词汇语素构成或由两个独立的词连接起来构成分为向心复合词和离心复合词

复合词顾名思义是由一些词汇复合形成的,而且也可以复合出各种词类。复合后的词是属于哪种词类,这决定于复合词的后半部词性。下面分别介绍一下复合名词、复合动词、复合形容词、复合形容动词和复合副词。

有些词已经在词义是发生了变化,从意思上看不出复合的痕迹,但是从词形上仍然能够看出最初复合的痕迹。

复合词的语义结构本质上是一种认知场影 ,可归结为一定的认知框架。复合词是框架(包括简单框复合框架)的成分在语言表层的映射。

2楼:匿名用户

把两个单词组成一个单词 blackboard由black加上board构成

什么是复合词

3楼:匿名用户

在英语中有四种词类有复合词,即:

复合名词,复合形容词,复合动词,复合副词.但有一本语法书上在对这些词类进行结构分类时,竟是这样分的,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

在构词上,那本语法书大的方面分为”单词”和”多词”,比如名词大的方面分为”单词名词”和”多词名词”.形容词大的方面分为”单词形容词”和”多词形容词”.动词和副词亦然.

但下面那就不能理解了:

书上把复合名词,复合形容词都定义为”多词”.即:复合名词属于”多词名词”.

复合形容词属于”多词形容词”.

而把复合动词,复合副词都定义为”单词”.

即:复合动词属于”多词动词”.

复合副词属于”多词副词”.

同样都是复合词,怎么会这样呢?

问题补充:这里写错了,应该是:

而把复合动词,复合副词都定义为”单词”.

即:复合动词属于”单词动词”.

复合副词属于”单词副词”.

4楼:匿名用户

复合词顾名思义是由一些词汇复合形成的,而且也可以复合出各种词类。复合后的词是属于哪种词类,这决定于复合词的后半部词性。

a.名词+名词:bookshop /store /seller / mark,sunlight /shine /glasses,french /englishman,policeman /woman,volley /basket /base / football,penfriend,grandfather /mother /son / daughter /parent(s)/children,schoolboy /girl/ bag /yard,headache /master /teacher,moon- cake /light,team /house /homework,workbook /place /shop,news*****,motorbike /car, birthday,bed /class /bathroom,handbag,gate- keeper /man,pencil-box,day /lunchtime, lifeboat /time,postcard /man /office,seafood, weekday /end,class /work /mate,northeast / west,railway,southeast /west,textbook,teapot, shellfish,earthquake,cup /keyboard,doorbell, fireplace,farmland,hometown,salesgirl,necklace,wardrobe,spaceship,etc.

b.形容词+名词:loudspeaker,goodbye, midnight /day,blackboard,mid-autumn,software,mainland...

c.动名词+名词:sitting /waiting-room...

d.动词+名词:playground /house, watchtower,chopsticks,washroom,checkout, breakfast...

e.名词+动名词:handwriting,homecooking,thanksgiving,roller-skating...

f.动词+副词:get-together

g.其它:afternoon,today,tonight(n.& adv.),ping-pong,t-shirt,e-mail,

self-respect,two-storey,yo-yo...

c.复合形容词

a.形容词+名词+(e)d:kind-hearted, glass-topped

b.形容词+现在分词:good-looking

c.副词+现在分词:hard-working

d.名词+现在分词:english-speaking

e.名词+过去分词:man-made

f.副词+过去分词:well-known

g.形容词+名词:mideast,round-trip

h.其它:up /downstairs(adj.&adv.), everyday,take-away,outdoor,one-way,part- time ,two-month /day /year /metre(-old /long etc.)secondhand,mouth-to-mouth,so-so,on- line,so-called...

d.其它复合词

maybe,forever,everything /body /one/ where,nothing /body /where,something / body /one /where,anything /body /one/ where,myself,ourselves,when /how/who/ what /whichever,wherever,without,into,in/ outside,sometime(s),thirty-eight,forty-fifth,water-ski,download,half-way,nearby,etc.

5楼:匿名用户

词根语素按一定的规则组合起来构成的合成词。 由一个以上

的词汇语素构成或由两个独立的词连接起来构成分为向心复合词和离心复合词 复合词顾名思义是由一些词汇复合形成的,而且也可以复合出各种词类。复合后的词是属于哪种词类,这决定于复合词的后半部词性。下面分别介绍一下复合名词、复合动词、复合形容词、复合形容动词和复合副词。

有些词已经在词义是发生了变化,从意思上看不出复合的痕迹,但是从词形上仍然能够看出最初复合的痕迹。 复合词的语义结构本质上是一种认知场影 ,可归结为一定的认知框架。复合词是框架(包括简单框复合框架)的成分在语言表层的映射。

复合词分为: 复合名词 1,动词连用形+名词 2,名词+动词连用形(名词化) 3,动词连用形+动词连用形(名词化) 4,名词+名词 5,形容词词干+名词(动词连用形) 6,利用反义的单词组合在一起,构成新的词汇。 复合形容词 1,主要是动词的连用形后面分别加难以、容易、很难”、难免等等构成。

2,名词或动词未然形后面加ない,表示对前面提到的事物的否定。 3,动词未然形后面加表示“不得不……”的意思。不过这似乎已经超越了复合词的范围了。

4,名词+形容词,构成新的复合形容词。 5,动词连用形+形容词,构成新的复合形容词 复合动词 1,很多复合动词又称作广义的补助动词。 2,动词连用形+动词,但是不同于1,是固定的搭配。

3,名词、形容词词干+动词 复合形容词 复合副词 复合动词

什么是复合词?

6楼:暖暖炊烟袅袅

复合词[fù hé cí]

在汉语中,词可以分为单纯词和合成词两大类。单纯词是由一个词根语素组成,例如“人、手、车、坦克、枇杷”等;合成词是由两个以上的语素构成,根据语素的特点,合成词又分为派生词和复合词,派生词的意义是在词根语素意义的基础上派生出来,例如“阿妈、读者、石头”等;复合词完全由几个词根语素按一定的规则构成,词义由两个语素的意义复合构成,例如“美人、饭香、山川”等。

什么叫复合名词?

7楼:北菲亢申

复合名词

复合名词是指两个名词直接连在一起构成的复合词,用法简洁,可以被看作一种固定形式.有些中间带连字符,有些没有.

常见的复合名词:

blood

type

血型winter

clothes冬装

dinner

table餐桌

looker-on旁观者

sister-in-law嫂子

news

reporter新闻记者

8楼:柔易巧师惬

复合名词是指两个名词直接连在一起构成的复合词,用法简洁,可以被看作一种固定形式。有些中间带连字符,有些没有。

复合词是什么意思?

9楼:love·珍

复合词顾名思义是由一些词汇复合形成的,而且有可以复合出各种词类。

复合词分为:

复合名词

1,动词连用形+名词

2,名词+动词连用形(名词化)

3,动词连用形+动词连用形(名词化)

4,名词+名词

5,形容词词干+名词(动词连用形)

6,利用反义的单词组合在一起,构成新的词汇。

复合形容词

1,主要是动词的连用形后面分别加难以、容易、很难”、难免等等构成。

2,名词或动词未然形后面加ない,表示对前面提到的事物的否定。

3,动词未然形后面加表示“不得不……”的意思。不过这似乎已经超越了复合词的范围了。

4,名词+形容词,构成新的复合形容词。

5,动词连用形+形容词,构成新的复合形容词复合动词

1,很多复合动词又称作广义的补助动词。

2,动词连用形+动词,但是不同于1,是固定的搭配。

3,名词、形容词词干+动词

复合形容词

复合副词

复合动词

10楼:匿名用户

比如handwrite,是hand跟write的结合,用手写,就是书法,又比如说chineseman,womanteacher.等都是复合词,都是两个词组合的,记这种词你要把两个词分开记,先理解两个词,并记忆,后进行联想就能深刻记忆

什么叫做复合词

11楼:

在英语中有四种词类有复合词,即:

复合名词,复合形容词,复合动词,复合副词.但有一本语法书上在对这些词类进行结构分类时,竟是这样分的,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

在构词上,那本语法书大的方面分为”单词”和”多词”,比如名词大的方面分为”单词名词”和”多词名词”.形容词大的方面分为”单词形容词”和”多词形容词”.动词和副词亦然.

但下面那就不能理解了:

书上把复合名词,复合形容词都定义为”多词”.即:复合名词属于”多词名词”.

复合形容词属于”多词形容词”.

而把复合动词,复合副词都定义为”单词”.

即:复合动词属于”多词动词”.

复合副词属于”多词副词”.

同样都是复合词,怎么会这样呢?

问题补充:这里写错了,应该是:

而把复合动词,复合副词都定义为”单词”.

即:复合动词属于”单词动词”.

复合副词属于”单词副词”.

是什么叫的反义词,是的反义词是什么

1楼 霍真普洛兹老哥 叫只有近义词 没有反义词 拼 音ji o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呼喊 喊。 嚣 呼喊,吵闹 。 阵。 座 戏曲或演员能吸引观众,看的人多 。 苦不迭。鸣冤 屈。 相关组词 尖叫 叫声 叫好 叫唤 喊叫 大叫 叫苦 惊叫 欢叫 鸣叫 叫嚣 叫名 叫魂更多 是的反义词是什么 2楼 匿...

mother的对应词是什么,“That”的对应词是什么? 什么是对应词?

1楼 贾地宝 妈妈的对应词是爸爸,所以mother对应词肯定是father了。 that 的对应词是什么? 什么是对应词? 2楼 小三的媚 1 that 的对应词是 this 2 对应词是词性相同的情况下 名 词对名词 形容词对形容词 等 意思相对或相反的词语。 1 that 英 t 美 t t d...

什么是情种?这个词是个贬义词还是褒义词

1楼 米古月余水 情种是褒义词,首先来看情种的定义 情种解释 1 感情特别丰富的人。 2 爱情的种子。 3 痴情的男子。 不管是哪一种意思,都是指向好的方面。情种本身跟多情相近,跟无情相对。无情是贬义词,跟冷漠 冷情近义。所以情种是褒义。 2楼 匿名用户 既不是贬也不是褒 中性词 情种那就是说你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