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学到什么程度可以即兴伴奏或演奏

2020-11-22 11:41:40 字数 5285 阅读 2610

1楼:我爱品评

一开始就可以学,会弹简单的曲子就可以学即兴伴奏,关键是即兴伴奏也有简单复杂之分。

2楼:

有的到10级都不可以即兴伴奏.... 这个要看自己的刻苦程度和对**的感受力.不是按等级划分的~!

3楼:匿名用户

音悦生钢琴老师觉得如果题主想学习即兴伴奏和演奏,首先在演奏完整的作品时,不仅要读出每个音是什么,更重要的是知道左手的和弦是如何和右手的旋律配合的。

也就是说,要想学习即兴,必须学习乐理,作曲知识。你在弹下一个琴键之前,要先知道“为什么我要弹这个音,而不是旁边的一个音”,这样才能保证即兴出来的东西是好听的,而不是随机乱弹的。

钢琴学到什么程度可以即兴伴奏或演奏

4楼:killer丶天蝎

要即兴伴奏这些就不光只学钢琴了。

首先钢琴基础要有,至少六级以上

其次要有乐理基础,至少和弦走向这些要会

最后还有连视唱练耳,听力要好,听音要准确

5楼:张科平的

有识谱的基础,进行大量的弹奏联系,很快的

6楼:字昆郯凌柏

一开始就可以学,会弹简单的曲子就可以学即兴伴奏,关键是即兴伴奏也有简单复杂之分。

钢琴学到什么程度就能学习钢琴即兴伴奏呢?

7楼:dd丁丁租琴

小孩子对形状各异、能发出不同音色的乐器远不就充满了好奇心的,乐器学习很容易让孩子产生自发的热情与兴趣,但是这种好玩的兴趣很快被乐器学习中家长存在的功利思想所转移。大多家长将乐器学习的关注点放在结果上,不断地要求孩子学会演奏曲子,于是孩子渐渐地在枯燥、机械的训练中甚至是在家长的逼迫下对乐器学习失去了兴趣。那么如何保持孩子学乐器的热情呢?

方法1:兴趣

在乐器学习中要从孩子的兴趣入手,利用孩子喜爱的故事游戏,如一首乐曲在练习之前配上一个动听的故事,孩子在练习中仿佛走进故事情节,让故事中的主人公陪伴孩子练习。乐器能发出奇妙的声音,带给孩子快乐与好奇心。

方法2:激励法

家长和老师要认识到,乐器学习是一个漫长积累的过程,会弹多少乐曲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乐器学习增添孩子对**的喜爱,甚至是保持一生的爱好与兴趣。在乐器学习中善于运用鼓励与激励法,可以更好地保持孩子对乐器学习的兴趣。

方法3:游戏法

乐器学习要讲求方法与策略,不要让乐器学习变成机械式的训练,要符合孩子的特点,让孩子在游戏中去尝试与体验。如家长和老师可以与孩子一起探索用不同的方法,让乐器发出声音。也可以一起即兴玩奏创编新的节奏等,在积极地探索中获得更多的**经验。

方法4:因材施教

1.对性格倔强的孩子,引导他学习乐器时,家长和老师可能要花费更多的心思。家长和老师要与孩子共同商讨决定建立学习的规则,什么时间练习,练习多长时间,并且严格执行。

2.对于好动的孩子,引导他学习乐器时,要仔细发现他们在乐器学习中的长处,并进行具体的鼓励,如:这一小节演奏起来很难,你却练得很好,很认真。

要经常鼓励他们的长处,要让孩子感受到被欣赏。性格好动的孩子玩性太大,学习乐器的时候,很难长时间坚持,所以需要家长和老师经常陪同孩子进行乐器学习。

8楼:波王子

即兴伴奏主要是左手的和声配法讲究,就钢琴书来说,首先吧哈农后面的所有大小调音阶练熟,至少应具备相当于拜厄后期或车尔尼599中期的水平。当然,实际学习中应使钢琴技术与即兴伴奏技术同步发展。而且,系统的学习和声也是进行即兴伴奏必不可少的。

除了上两门与即兴伴奏直接有关外,最重要的还是要进行大量的练习与实践。

9楼:高水法师

对和声反应快并且弹奏能力至少达到299前15首水平并且配的速度快又好。

所以弹得好的人不一定会即兴伴奏。

10楼:宸星周

手指能力要求不高,只要背几个程式就行了。对应各种大调小调。

11楼:馨梦恬儿

当然要积累大量的钢琴演奏实践经验才能学习钢琴即兴伴奏,再等几年吧。其实钢琴伴奏不难。

12楼:幻想曲静

有难度,不是会钢琴就会即兴,要和理论结合,还要大量的弹奏,平时多给声乐伴奏,也会有提高,而且各个大小调要非常清楚,慢慢练吧。

钢琴到几级的程度能熟练弹奏大部分流行歌曲?没学过钢琴可以学即兴伴奏吗?这两的区别是?

13楼:匿名用户

说实在的,传统钢琴教学到十级你都没有太多会即兴伴奏,老师不教,自己也不重视。我都是靠自学的,首先你应该自己感受和弦的色彩,然后找一些网上的流行歌的谱子看看人家怎么配的和弦和伴奏方式,最后要能自给直接听出别人的和弦是什么,然后你就掌握啦

14楼:life不是

不可以,钢琴一般流行歌曲五六级就可以弹了,学即兴伴奏至少八级以上,而且要学习乐理和声还要有很丰富是经验

15楼:匿名用户

古典刚起按谱弹,即兴伴奏积累着创作着弹!

我这种钢琴水平能学即兴伴奏吗?

16楼:匿名用户

你总结的偏差不大 即兴伴奏可以这么理解 而且只要做简单的即兴伴奏对钢琴水平的要求不是太高

重点在视唱练耳 乐理 调式 和声学 复调 以及对于钢琴各种风格所用的和弦进行 音阶 节奏织体的熟悉

教材可以用

钢琴即兴伴奏实用教程

17楼:小男孩

学即兴伴奏的话,如果真想您所述的情况的话,我个人觉得,您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是把钢琴重新捡起来,“准七级”的水平,再加上三年的置弃,冒昧的说一句,从水平上来讲很让人担心。所以我的建议是,在假期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位专业的老师(最好是你最初的导师,他可能是最了解你情况的人) 先 将钢琴的弹奏水平提升上来。请记住,无论什么时候,对于正常人(相比较于有天赋的人),持久的练习是学习的基础。

由于您是高三毕业,现在练琴已经属于**练琴的范围内了,在琴技复苏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很痛苦,如果您下定决心要学好钢琴,完成即兴伴奏,请一定要坚持。如果基本功不扎实,到后来一定是吃亏的(会导致伴奏不能流畅进行)。

至于乐理的方面,是要有课时安排的,你有一定的**基础应该不是问题。如果有需要的话还是建议向专业导师咨询乐理课时,如果真的需要的话。在这里我自己有一个对于即兴伴奏初学的小贴士:

多去听一些较为简单的曲子的录音(可以是你以前考级书目里的,不要左手光和弦的),对照着谱子,有助于提高你的乐谱组织能力。另外,就像您说的“找到旋律相配的和弦然后套一些特定的伴奏公式”,确实是,网上有很多资源就不举例了。但我的原则是,专业性的问题一定要请教身边的导师。

“言传身教”大概就是这样。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出于对您的支持,希望能帮到您,加油!

怎样才能学会用钢琴即兴伴奏,我是个钢琴初学者,我需要多久才能达到那样的水平呢

18楼:缎子微微

如果你想速成,达到即兴伴奏的程度也不是很难,关键是看你肯不肯花时间下功夫了。努力的话一年多吧,当然也要看你自己的情况,如果左右手协调能力不好的话就比较难了。我自己本身是学过钢琴的,已达到业余十级。

给你些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1。要明确先不要管边弹边唱,要先将钢琴的基本功练好,等到钢琴练到一定程度再考虑一些 简单的流行歌曲演唱;

2。学会识谱(五线谱和简谱)和琴键以及节奏符号。ps:节奏不好的话建议买个节拍器;

3。注重手指练习(因为如果不是从小学的话,你的手会很僵硬无力) 我建议你卖两本书 《哈农钢琴练指法》《什密特钢琴手指练习》。每天一定要坚持练习这两本书,严格按照书中的指导并配合着练几组音阶和琶音。

这样你的指法,手指的灵活度,力度,以及腕力都会有提高。如果想速成,指法是非常重要的,能帮助你更快的掌握熟练你需要练习的曲目。

*4。学好乐理(很重要!) 以上3项只能帮助你学习钢琴,有谱子的伴奏是没有问题的(流行歌曲的伴奏是比较简单的,这点是不必担心的)

19楼:灯丝寒

你好首先,你应该具备扎实的理论和演奏技巧,这是即兴演奏的核心要点。

其次,你要多听一些即兴钢琴曲,一般以爵士类的比较多,比如海上钢琴师中间的,那都属于高难度的曲子。

还有,一定要多思考,在听的同时找准节奏点和旋律感。

此外,学习乐理,比如和声什么都很重要。

如果有机会的话最好跟着一个老师学下一下,他会给你很多专业性的帮助的。

如果你都能做到,也许就一个星期,也许就一个月,你就能演奏出一定水平的即兴钢琴曲了。加油!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灯丝寒

20楼:月光下的百合啊

我是钢琴老师,给你推荐两本书,非常实用,《流行钢琴音悦汇》《流行钢琴/即兴伴奏曲集》,时间上不要过于着急,欲速则不达。活学活用,每次练习完一首之后要想想还有什么曲子可以用这个伴奏,时间长了,自己就可以摸索出来了。

21楼:匿名用户

伴奏一般不需要太强大的技巧 多听听 多弹弹就好了 先145级来 再用装饰和弦 层层递进 相信自己可以的 对了 辛迪的伴奏不错的 很权威

22楼:海泉爱丫头

很简单,只要用心半年就可以顺利的弹奏间的的歌曲

吉他要想达到可以即兴伴奏的程度要学些什么?谢谢

23楼:武汉田明高

先打好吉他弹奏基础,在乐理上有进步学的和弦,再学吉他和弦转换和编配技巧。有基本即兴伴奏就不难

24楼:匿名用户

乐理知识、视唱练耳、调式音阶与和弦,编曲分析、多种**风格和节奏的掌握、深厚的歌曲储备。最简单的即兴其实只要懂得各个常用调的音阶也行。

25楼:匿名用户

乐理,和弦,各种技巧。

达到使用木吉他即兴伴奏的水平,需要经历哪些学

26楼:求救讯号

作为一个专业的老师,我告诉你如果木吉他要学会即兴的话,你要付出很多很多,呃,乐理的学习音阶的学习这些,包括各种指型的学习,这些都很重要。

27楼:匿名用户

最起码的就是乐理知识:和弦的构成、功能以及运用

<1000个键盘技巧>这本书好吗?我想自学即兴伴奏,大家有什么意见吗?钢琴程度849~谢谢啦~ 5

28楼:筱旻旻

偶买了这本书

对于即兴伴奏的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

用诙谐幽默轻松的文字详细讲到了一些和声学方面的知识.应用在键盘上,如和弦转位.一些常用伴奏型等等.

唯一的缺点是谱例都是我们不太熟悉的歌曲.

推荐购买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