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叶子耷拉下来怎么办,大绿萝的叶子都耷拉下来了怎么办?

2020-11-17 13:29:22 字数 5055 阅读 4771

1楼:零食物语

水仙花叶子变软是因为它的徒长,植株疯长便导致其开放花朵小。

阳光控制法

保证充足的阳光,把水仙花放置到阳光下的室外或者阳台,到了夜间,再将水仙花从室外拿到室内,这样,可以使水仙花叶子茁长,不会出现倒状花

化学控制法

在花盆中倒入百分之二的食盐水,这样可以控制水仙花的疯长,并且这样做水仙的花期也比较长;

定量灌注化学药剂到盆中,可以更好地控制叶子的疯长,控制植株的高度大约在15厘米左右

2楼:

缺少阳光照射,叶片疯长,容易造成叶片倒伏。

适度使用多效唑,可以抑制叶片过度生长,和花争抢鳞茎中的养分。

3楼:紫璃云沫

盆太小了,养分不够。

大绿萝的叶子都耷拉下来了怎么办?

4楼:大野瘦子

1、为绿萝浇水:绿萝是可以水养的,所以绿萝不怕水的,如果出现叶子低垂打蔫的话,有很大的可能性就是缺水造成的,要一次性浇透水,每天浇水浇一次,浇透了,这样的话,几天之后就能缓过了。

2、给绿萝营养:给绿萝施加营养,即给绿萝施肥,要施环保健康的肥料,尽可能少用化学原料。

3、如果是冬季的话,保证温度:绿萝是不能在特别低的温度下生存的,所以冬天的话,一定要将绿萝养在温暖有暖气的地方,保证绿萝的生长的温度适宜。

5楼:奔跑的窝牛的家

大绿萝的叶子都耷拉下来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比如光照问题、温湿度不适宜、土壤酸碱度不适等。

绿萝的养护技巧如下:

1、光照

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

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2、温度

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3、湿度

指的是植物生长环境中空气的含水量。在保证正常温度的条件下,加大湿度对植物的生长极为有利。

4、水秋冬季的浇水量应根据室温严格控制。供暖之前,温度较低,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水量应控制在原来的1/4-1/2之间。即使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可过勤,浇水要少向盆中浇,应由棕丝渗水。

5、土壤

冬季在室内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长良好,茎节坚壮,叶色绚丽。生长期间对水分要求较高,除正常向盆土补充水分外,还要经常向叶面喷水,做柱藤式栽培的还应多喷一些水于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绕茎的气生根吸收。

6、施肥

北方的秋冬季节,植物多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因此应减少施肥。入冬前,以浇喷液态无机肥为主,时间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后,施肥以叶面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于叶面。

7、整形

每盆栽植或直接扦插4-5株,盆中间设立棕柱,便于绿萝缠绕向上生长。整形修剪在春季进行。当茎蔓爬满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cm左右时,剪去其中2-3株的茎梢40cm。

待短截后萌发出新芽新叶时,再剪去其余株的茎梢。由于冬季受冻或其他原因造成全株或下半部脱叶的盆株,可将植株的一半茎蔓短截1/2,另一半茎蔓短截2/3或3/4,使剪口高低错开,这样剪口下长出米的新叶能裉快布满棕柱。

6楼:晓晓神技能

绿萝叶子都蔫了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应该怎么办?

7楼:

增加空气湿度,平时多往叶子上面喷水......另外小心别让强光照射!

8楼:匿名用户

夏天阳光过于强烈,加上需求水分多,每天不给叶子喷水,这样容易使叶子下落。

9楼:匿名用户

浇水要正常,不要过干或过湿,不要放在强阳光处暴晒,不要放在空调出风口猛吹,经常喷些水雾在叶片上。

水仙叶子长高以后就耷拉下来了,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把水仙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控制好温度,晚上在0°以上可以放在室外,实在不行,就用矮化素和抑芽丹剂等,不过这要在种植之前就得使用。可以使水仙叶片矮化、茁壮、颜色青绿,就不会发生你说的状况了。

富贵平安树叶子耷拉了,怎么办

11楼:植物网

平安树叶子下垂的原因有很多

若是新盆土导致,需放在卫生间大量浇水,等水留出后就恢复了。若是环境变化导致,需给它稳定的生长环境。若是浇水过量导致,需在冬季少浇水,不能有积水。

若是土壤酸性度导致,需在浇水时加些醋,保持偏碱性。

水仙花叶子都垂下来怎么办

12楼:娇娇娇娇气包

多换水,不要直接用自来水养,把水在太阳下晒一两天再用,加水量也要适中,莫过水仙根三分之二左右为宜。

解决方法:

可用一公分宽的带子扎二层,培养液中加入1000分之一的磷酸二氢钾,让其晒太阳,一周后可缓觧。

水仙属石蒜科水仙属植物,原产中国,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为中国传统名花之一。水仙学名:narcissus tazeta vai chimensis;英文名:

chinese narcissus;别名:凌波仙子、玉玲珑、金银台、水仙花、姚女花、女史花、天葱、雅蒜;形态特征: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地下部分的鳞茎肥大似洋葱,卵形至厂卵状球形,外皮棕褐色皮膜。叶狭长带状,二列状着生。花葶中空,扁筒状,通常每球有花葶数支,多者可达10余支,每葶数支,至10余朵,组成伞房花序。

水仙主要颁布于中国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福建漳州、厦门及上海崇明岛最为有名。水仙花朵秀丽,叶片青翠,花香扑鼻,清秀典雅,已成为世界上有名的冬季室内陈设的花卉之一。

植物特征

根:水仙为须根系,由茎盘上长出,乳白色,肉质,圆柱形,无侧根,质脆弱,易折断,断后不能再生,表皮层由单层细胞组成,横断面长方形,皮层由薄壁细胞构成,椭圆形。为外起源,老根具气道。

水仙球茎:中国水仙的球茎为圆锥形或卵圆形。球茎外被黄褐色纸质薄膜,称球茎皮。

内有肉质、白色、抱合状球茎片数层,各层间均具腋芽,**部位具花芽,基部与球茎盘相连。叶:中国水仙的叶扁平带状,苍绿,叶面具霜粉,先端钝,叶脉平行。

成熟叶长30-50厘米,宽1-5厘米。基部为乳白色的鞘状鳞片,无叶柄。栽培的中国水仙,一般每株有叶5-9片,最多可达11片。

花:花序轴由叶丛抽出,绿色,圆筒形,中空;外表具明显的凹凸棱形,表皮具蜡粉;长20-45厘米,直径2-3毫米。伞形花序;小花呈扇形着生于花序轴顶端,外有膜质佛焰苞包裹,一般小花3-7朵(最多可达16朵);花被基部合生,筒状,裂片6枚,开放时平展如盘,白色;副冠杯形鹅黄或鲜黄色(称金盏银台。

尚有金盏金台——花瓣副冠均为黄色;银盏银台——花瓣副冠均为白色)。雄蕊6枚,雌蕊1枚,柱头3裂,子房下位。

果实:为小蒴果。蒴果由子房发育而成,熟后由被部开裂。中国水仙为三倍体,不结种实。

13楼:匿名用户

冻坏了吧。要放在暖气边上,水温不行。

1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缺水了,加点水就行了

为什么水仙的叶子会向下垂?

15楼:匿名用户

因为太阳光照的太少了,导致叶子疯长,现在也没办法了,找根绳子稍微捆下吧,别太紧了,等水仙的花开后就扔了吧。来年记得买雕刻好的水仙,或者自己雕,雕刻好的水仙叶子不会长的太长的,还有记得多光照。

看看我们培育的:

16楼:匿名用户

根系生长发育不良,植株缺乏水分和养分,就会出现叶片不挺拔向下弯的情况。

17楼:

首先水分一定要充足,而且要给予一定的营养。建议你到药店买点维生素c片剂,回家捻成粉末撒在水里,再把水仙放到阳光相对充足,温度适中的位置,相信过两天你遇到的问题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水仙叶子都垂下来了,怎么回事?

18楼:向日葵

多换水,不要直接用自来水养,把水在太阳下晒一两天再用,加水量也要适中,莫过水仙根三分之二左右为宜。

水里养殖的水仙花叶子都耷拉下来为什么

19楼:匿名用户

水仙花不是放在水里长的最好,市面上的大多都是在水里,因为这样比在土里美观。但在这之前都是在土里培养的。水仙是多年生球根植物,喜水湿耐寒忌炎热高温。

\r\n 水仙在生长期栽培在土里,多交水一定要保持土壤湿润,水是多得少不得。要想它长得更好就在上面盖上塑料薄膜。等长出花苞时,你要是觉得在土里不好看,就可以不它挖出来,把泥土和球茎上死去的鳞片去点,也就是最外层黑色的去掉。

再放在水里养,这时候植株以基本长成型。只要在去土时没伤根和球茎,放在水里它也能很好的生长。

水仙花开的时候,叶子太长都垂下来了,怎么办?

20楼:匿名用户

今年是没用了,拿出来种在土中,明年可以重新来过 估计开过花后就没有太大的用处了,做好是给处置好放那吧!

水仙花后明年不会再次开放,但培育3年后仍可继续开花的。方法是在花后将水仙的残花全部剪除,并栽于能见到较好光照的地方,栽时可将鳞茎全部埋入土中,但叶片不可埋进土内。土质最好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只要**好肥水即可,待秋季地上部分枯萎时就挖出晾晒两日后收藏于干燥处,最好用报纸包好并在外面套一带小孔的塑料袋,翌年春季气温上升后再重新栽于地中,连续如此种植三年后即可再次开花。

今年没望了。叶子剪掉不会长了。

我们家也每年种的。我爸总是去花鸟市场买一种抑制素,可以抑制水仙花叶子的生长。买来的是粉末,加水把鳞茎浸在水里,几天就好了。

抑制素可能影响开花期,有点晚吧。不过只要放在暖室,较温暖的房间里,就可以让它快点开花。

21楼:匿名用户

用红丝带把她束起来。我是这样做的,

22楼:匿名用户

对自己的水仙花唱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