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满天星花做班徽设计图案及含义,满天星花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2020-11-22 10:52:10 字数 6030 阅读 4225

1楼:匿名用户

下面的介绍可以参考:

满天星的含义:清纯、关怀、思恋、甘愿做配角

、真爱、纯洁的心灵。是清雅之士所喜爱的花卉,蕴含"清纯、致远、浪漫"之意,素雅之美,如爱人的呼吸般甜蜜动人。微风吹过,清香四逸,更显温馨。

满天星的陪衬作用

按照美学的角度,红与绿乃是强烈的对照色,尤其是红色更是具有刺激性的色调,而白色则为过度色,属可协调性的色调。用满天星作为插花的衬材,将

可处理好插花作品中的轻重、疏密、浓淡、藏露、俯仰、高低和远近等关系,使作品变得更有层次和深度,充分显示出立体感、朦胧感和蓬松感来。比如单纯插几枝

玫瑰花固然也能表达其美,但若是加上一束满天星,就更能起到强烈的烘托作用。

满天星花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2楼:hcd盛夏的果实

满天星象征着爱情、思念、清纯、梦境、智慧。

3楼:匿名用户

默默付出,平淡的爱。

4楼:鱼沙拉

守望爱情、思念、清纯、梦境、真心喜欢、关怀,甘做配角的爱

5楼:了来了

守望爱情、思念、清纯、梦境、真心喜欢、关怀。

满天星的含义

6楼:到永久

满天星的含义是思念、清纯、梦境、真心喜欢、喜悦。也含有关怀,帮助、爱护、照顾的意思。

满天星也就是圆锥石头花,一般生长在亚洲中国、俄罗斯、蒙古、欧洲、北美洲等地,它在开花之后,像满天的繁星一样,所以叫满天星。

若是一整束都是白色的花瓣,这给人一种纯洁、淡雅的感觉,这寓意着守望爱情,甘愿做配角。

若是送给朋友,可以使用蓝色花瓣的满天星搭配勿忘我来赠送,这代表友谊长存。若是送给即将毕业的朋友,则可以搭配一些剑兰来赠送,这寓意着大展宏图、展翅高飞。若是送给长辈,可以搭配一些康乃馨来赠送,这代表着温馨、爱戴、尊敬之意。

思念和爱恋是指男女朋友之间、恋人之间或者是夫妻之间。思念是一种习惯、是一种表达方式,无论做什么,都会想到ta。送给恋人或者是妻子,可以用红色花瓣的满天星搭配红色的玫瑰,这寓意着热情似火、永远相爱。

扩展资料

满天星主要价值

1、观赏

圆锥石头花(满天星花)为世界十大切花之一,在日本其消费位居鲜切花第二位,其花白色略带香味,颇具美感,是常用的插花材料。

2、药用

圆锥石头花的根、茎可供药用。

清热利尿,化痰止咳。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肾炎、百日咳、尿路结石、脚癣、带状皰疹、结膜炎、丹毒。具有祛风清热作用,对于风火赤眼,可配桑叶、点地梅等药同用。

对于咽喉肿痛,可配土牛膝、白毛夏枯草等同用。**蛇缠疮,可用新鲜全草捣烂,用酒精浸半天后,用棉花球蘸患处。

7楼:youth小杰

满天星是清雅之士所喜爱的花卉,素蕴含"清纯、致远、浪漫"之意。满天星花语:关怀、思恋、真爱、纯洁的心灵、喜悦、关心、纯洁,守望爱情、甘做配角的爱。

在希腊国度,有两个很要好的姐妹。她们每天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间没有任何秘密。直到有一天,这个小小的山村里来了一个少年,他身负重伤跌倒在路边。

而这对姐妹中的妹妹救了这个少年。少年昏迷中只记得有一双温柔的眼睛注视着自己,希望他可以坚强地活下来。

妹妹让姐姐照顾这个少年,然后自己去请医生。就在这段时间里,少年清醒了过来,误以为是她姐姐救了自己。那天晚上,姐姐对妹妹说:

“我爱上了那个少年。”妹妹就这样看着他们两人成为情侣,每天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看着她姐姐幸福的样子,妹妹对少年一次又一次掩藏了自己对少年的爱意。直到有一天,阿瑞斯追查少年,来到了这个小山村。他用全村人的性命逼少年现身。她姐姐害怕了,乞求少年离开山村。

就在少年答应姐姐请求的那一刻,妹妹将少年迷晕了,然后自己扮成少年的模样。她被阿瑞斯杀害了。鲜血染红了整个山村,而这个女孩儿的灵魂却一直悬在夜空中,不忍离去。

她用最后的力气将少年的记忆抹去,并祈求姐姐给少年幸福。花神在得知此事之后,就将她飘散的灵魂融入少年被迷晕倒下的那一片草地。于是,那片草地上开满了斑斑驳驳白色的花瓣,也就是满天星。

满天星花开于每细枝尖端,多如繁星点点,花形十分的柔美。 西洋插花中,常将满天星视为『百搭』,因为它可以任意搭配各种不同类型的花朵,不夺人风彩,而又能适时表现出自已的清雅和可爱,不失去自己的风格,这种特质可不是别的花朵能出其右。

满天星据美国公认的花语是:用红玫瑰配衬满天星表现“ 情有独钟”;用康乃馨配衬满天星表现“ 慈祥与 温馨”;用剑兰配衬满天星表现“祝你宏图大展”;用勿忘我配衬满天星表现“友谊永存”。

8楼:匿名用户

满天星蕴含着青春、致远、浪漫的意思,花语是思念、青春、梦境、真心喜欢的意思。

满天星也就是圆锥石头花,一般生长在亚洲中国、俄罗斯、蒙古、欧洲、北美洲等地,它在开花之后,像满天的繁星一样,所以叫满天星。我们常见的满天星花瓣有白色、粉红色、蓝色等等,虽然同样是满天星,但是花瓣的颜色不同,也有不同的寓意哦。

关于满天星的故事:传说,很久以前在希腊国度的一个小山村,有两个很好的姐妹,她们两个每天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间没有任何秘密。

直到有一天,这个小山村来了一个年轻的少年,他身受重伤,跌倒在了路边,妹妹救了这个少年,少年在昏迷中能感觉到到一双温柔的眼睛在注视着自己,但是不知道是谁,妹妹希望这个少年活下去,便把他交给姐姐照顾,自己去找医生。

结果就在这段时间,少年醒了,看到的是姐姐在照顾自己,便以为是姐姐救了自己。当天晚上,姐姐就对着妹妹说爱上了那个少年,妹妹就这样看着他们二人成为了情侣。每天看着姐姐和少年幸福的在一起,看姐姐幸福的样子,自己对少年的喜欢掩饰了一次又一次。

扩展资料

满天星据美国公认的花语是:用红玫瑰配衬满天星表现“ 情有独钟”;用康乃馨配衬满天星表现“ 慈祥与 温馨”;用剑兰配衬满天星表现“祝你宏图大展”;用勿忘我配衬满天星表现“友谊永存”。

9楼:玄星海悟三

轻盈飘逸。

其纤细的花枝顶端,就像娇嫩的婴儿的轻柔的呼吸,花朵细小,花梗细长。其英文名字“baby’s

breath”。看起来柔柔淡淡的满天星,意思是婴儿的呼吸,清秀而美丽,真是十分的恰当,盛开着娇小的花朵,似乎把人带进了甜美的梦境,就像那漫天的繁星,闪烁光华。微风轻摇表达思念情谊的满天星

满天星又名霞草

10楼:匿名用户

满天星又名霞草,花朵细小,花梗细长,清秀而美丽,表达思念情谊。

其纤细的花枝顶端,盛开着娇小的花朵,就像那漫天的繁星,闪烁光华。微风轻摇,轻盈飘逸,似乎把人带进了甜美的梦境。其英文名字“baby’s breath”,意思是婴儿的呼吸,真是十分的恰当。

看起来柔柔淡淡的满天星,就像娇嫩的婴儿的轻柔的呼吸。

11楼:军全疏癸

表达思念情谊的满天星

满天星又名霞草,花朵细小,花梗细长,清秀而美丽。

其纤细的花枝顶端,盛开着娇小的花朵,就像那漫天的繁星,闪烁光华。微风轻摇,轻盈飘逸,似乎把人带进了甜美的梦境。其英文名字“baby’s

breath”,意思是婴儿的呼吸,真是十分的恰当。看起来柔柔淡淡的满天星,就像娇嫩的婴儿的轻柔的呼吸。

关于满天星的花语有很多种说法.

衷心欢喜

爱在星光灿烂时

祝福与思念

甘愿做配角的爱

鉴于它总是做配花.我更喜欢最后一种解释.甘愿做配角的爱.

12楼:笪格菲聊义

每一颗星星都代表一个天使、而且有一个天使是守护你的、

13楼:钱昕妤和祺

满天星花语是思念、清

纯、梦境、真心喜欢。是清雅人士之喜爱,它蕴含"清纯、致远、浪漫"之意。一蓬玲珑细致、洁白无瑕的小花,松松散散聚在一起,宛若无际夜空中的点点繁星,似雾般朦胧,极具婉约、雅素之美,又如爱人的呼吸般温柔动人。

微风过处,清香四逸,更显温馨浪漫。

14楼:素秋英环胭

满天星。象征着思念、清纯、梦境、真心喜欢、好不虚伪的花朵。

娇小的花朵,,像爱人的呼吸般细腻、

满天星是一个小小的点缀,极不起眼的配角、喜好沉默的花朵,,不可缺少的配角

15楼:都玉兰卢绸

满天星:真心喜欢、关心、纯洁

用红玫瑰配衬满天星表示“情有独钟”。用康乃馨配衬满天星表示“慈爱与温馨”。用剑兰配衬满天星表示“祝你宏图大展”。用勿忘我配衬满天星表示“友谊永存”

16楼:匿名用户

词语名称: 满天星

词语解释: 1.形容满眼冒金星的晕眩感觉。 2.焰火名。 3.形容密集或遍布无规则

满天星的花语——喜悦,守望爱情

满天星也叫幸运星,有祈祷祝福的意思。据说每颗星都蕴含着一个心愿,折星星的过程就是在成全心愿,那些密密麻麻的心情就这样被细细地隐藏在颗颗璀璨小星里。

红色的星名叫爱恋。粉红的是悄然萌动的春情,是远远地对他瞟过去的含情的眼,是当他的眼光寻过来时慌忙躲开的羞怯,是依偎着碧柳红桃的年轻饱满的脸,是水滴滴的欲语还休的唇;玫红的是将手放入他的掌心,被他轻轻而紧紧地握住时的心跳,是在霎那间传递过来,熨贴着心的最深处熨贴着全身每个毛孔的体温,是情人节的玫瑰的颜色,是可以点亮双眸靠拢心灵的最浪漫迷人的光芒,是坚信永不消逝的温暖和爱意;酒红的是倚着他的肩膀的长发,是被他环抱的颤抖的身躯,是坐在铺着方格布的桌旁相视而笑的默契,是牵手走过晓风残月杨柳岸的互和的脚步,是风雨交加小伞下搂在一起仍浑身湿透却笑意盎然的表情,是哭得泪眼婆娑眼泪和鼻涕弄了他一身之后的难为情;而大红的该是旧时女子重重宽袍大袖内风情无限的肚兜,绣着戏水鸳鸯并蒂荷花的一抹娇艳,只让最爱的人看见,红得妖艳夺目动人心魄,是燃烧的火,是划破天际的流星,是凝聚着毕生精血的瞬间辉煌,只要尽情地爱过了便无怨无悔。

蓝色的星名叫相思。是深夜里想念一个人时辗转反侧久不成眠,是披衣下床推开窗户诉与遥遥繁星的无尽心事,是不停地挂念他在远方还好吗,工作是否顺利,为什么没有**过来,此刻他也如同我想念他一样在想念我吗,看着我的星星是否也在看着他,吹起我的长发的风也曾拂过他的脸颊吧……是终于拿起**拨下的那个熟悉的号码,是那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时,待开口却发觉有些哽咽的莹莹清泪,是嘴角甜甜地往上弯去,象一弯新月,恰与夜空的繁星相映成辉。

黄色的星名叫缘分,是茫茫人海两个各有轨道的人相遇后对上苍的感激,是冥冥之中的天意,是前世未尽留待今生来了结的故事,是这一世与他擦肩而过时他仍能低唤出的名字,是罗马度假的安妮公主路边小睡的石凳,是西湖烟柳下白娘子施法降下的多情的雨,是昨天还在误会生气吵嘴互不理睬今天却又拒绝不了对方,一边骂自己心太软一边梳头更衣害怕耽误了约会的时间,是每个晚上告诉自己一定要和他分手却次次都食言,是不忍不舍不甘心,是忘不掉躲不开逃不了的嵌印着欢笑和泪水、幸福和哀愁的生命的珍藏。

绿色的星名叫梦想。是深深深夜躺在被窝里和他通**,是临睡前请求上帝能在梦中见到他,是给他做一顿最普通的家常饭,是穿着白色丝绸长袍素面朝天光着脚舞蹈,是春暖花开时躺在草地晒太阳,是夏日顶着艳阳飙车吹风,是秋高气爽去野外呼吸最自然纯净的空气,是冬天共赏缤纷的雪花,是点燃香熏依在他怀里听他的心跳,是没有外界打扰絮絮地说些琐碎的事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是他伸过手来揪揪耳朵说你这个傻丫头,是读他写来的文字,是听他说“你好吗我很想你”,是唱一支歌、共一曲舞,是叶影拂过月光洒落心中如百合层层绽放的激情。

橙色的星名叫感觉。是相握在云端的两枝茂叶,彼此安慰彼此依恋,是水缓缓地抚过顽石,石韧韧地抵着柔波的磨合中的缠绵,是峨嵋女子纪晓芙百折千回后仍道声不悔,是爱与痛的边缘爱与恨的交织,痛过恨过再来过,是不断构思却永远不会上演的言情剧,是飞到最高处再飞的纵情,是一夜秋雨泪湿衣襟,是花随风舞魂牵梦萦,是加了砂糖的黑咖啡甜蜜又苦涩,是不忍饮尽的一杯干红,只敢轻啜,只敢黯黯沉醉,却害怕被凡俗惊醒,从天堂失落。

紫色的星名叫迷惑。是久候柴扉不见人至的伤感,是悄然别离杳无音讯的怅惘,是或悲或喜的欢颜与愁绪,是昨日盈袖今日空虚的暗香,是想得到时害怕得不到的渴望,是得到了又害怕会失去的紧张,是猜不透的心思看不破的情结,是团团缠住的一堆麻,剪不断理还乱,是伫倚危楼风细细,是无言谁会凭栏意,是情到深处人孤独,是灯熄了,人静了,心空了,梦过了,意兴阑珊,帘外却下起潺潺雨。

白色的星名叫怀念。是鸟儿飞过后留下的翅膀的痕迹,是残散在记忆中的淡淡余香,是梦醒时分偶尔会怔怔发呆,是路过那家酒吧时心弦忽然被拨动,是看到霓虹默然看到江水默然看到电脑默然看到香水也默然,是想象中若干年后重逢悠悠往事涌上心头,也许没法装做已经忘了这个人,没法做到衿持地点头微笑握手道别,是往事如风悄然远逝,是此生有情却此情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