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种为什么要用拉丁文标注

2020-11-17 13:24:59 字数 511 阅读 8213

1楼:匿名用户

在植物学中所有植物的名字都有一个学名----科学名称,这个学名是由拉丁词或拉丁化的词组成。在植物命名法规中采用双名法或三名法构成。原则上来说,一种植物只能有一个名字,说出来、写出来必需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所指的是那种植物。

这样才便于研究和交流。所以不是说拉丁名是什么附带的标注,而是植物的正规名字。如果你不写出拉丁名而用中文名,那就会出现很多同物异名或异物同名的。

别说外国人不知道你说的是那种,就是中国人也不知道你说的是那种植物了。举个例子:比如叫贯众的植物就有49种之多,叫厚朴的植物民间有40多种,而这些植物确不是一种植物。

还有很多植物同时具有十多种不同名字,这种情况会给研究、商业、工业等所有生活生产的交流造成混乱。所以规定全世界通用一种名字这就是---植物学名。也就是拉丁名。

只有采用拉丁名你才能是别人知道你所说的是那种植物。在下面地址里你可以了解到更多植物学名的知识。

http://baike.baidu.***/view/115566.html?wt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