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常数是什么,什么是宇宙常量?

2020-11-22 10:12:34 字数 5286 阅读 6320

1楼:阿笨

爱因斯坦利用他的引力场方程,对宇宙整体进行了考察。为了解释物质密度不为零的静态宇宙的存在,他在场方程中引进一个与度规张量成比例的项,用符号λ表示。该比例常数很小,在银河系尺度范围可忽略不计。

只在宇宙尺度下,λ才可能有意义,所以叫作宇宙常数。

宇宙常数是什么?

2楼:孟阳

宇宙中某一点的引力场强与斥力场强的合场强,定义为宇宙场强

(9)其中l是宇宙常数。根据定义,在球体的内部有

所以(10)

在球外(11)

当宇宙半径为a0时,有l=0,当a >> a0时,则 l=l0 。由于退行物体的速度达到光速时,我们就看不见它了,所以我们观测不到与 l0 相对应的膨胀。

1917年,爱因斯坦利用他的引力场方程,对宇宙整体进行了考察。为

了解释物质密度不为零的静态宇宙的存在,他在场方程中引进一个与度规张量成比例的项,用符号∧ 表示。该比例常数很小,在银河系尺度范围可忽略不计。只在宇宙尺度下,∧ 才可能有意义,所以叫作宇宙常数。

1929年,哈勃发现星系红移的哈勃定律,确定静态宇宙模型与实际不符。但有些学者,如爱丁顿、德西特、泽尔多维奇则认为宇宙常数可能有新的物理意义,不宜轻易抛弃。目前,学者们对宇宙常数的看法并不一致,有的认为是正值;有的认为是负值;有的认为是常数;有的则认为它随时间而变化。

但多数倾向于取正值,其物理意义可能代表宇宙真空场的能量-动量张量与可能存在于物质之间的斥力。估计宇宙常数的上限为10厘米。

(爱因斯坦首次用引力场方程来研究宇宙的整体,开创了理论宇宙学的新学科。在他提出“有限无界的静态宇宙”模型时,已经感觉到了“宇宙有引力收缩的趋势[1]”,为了不让这个不情愿的趋势破坏了美好的静态,他特别引入了一个反引力的“宇宙常数”以抵消这种引力收缩的趋势,从而人类失去了一项重大的科学预言的机遇。1929年哈勃观察到星系光谱红移和距离的线性关系,即所谓哈勃定律。

人们把红移归结于宇宙的膨胀,并推论宇宙是由于一百多亿年前的一次 大**产生的,产生了标准的大**宇宙学理论。当爱因斯坦得知了哈勃发现的“宇宙普遍在膨胀”的事实后,爱因斯坦承认自己引出的宇宙常数犯了一个关键性的最大错误。事实上,爱因斯坦在黑洞问题上最初也由反对意见。

1916年,史瓦西从爱因斯坦的场方程得出了引力坍缩的解,即描述黑洞的解。可是爱因斯坦当时却认为物质不可能如此紧致,并著文认为这是荒谬的。后来的历史证明,黑洞是天体物理中最重要的物体,近年来的天文观测,使人们普遍认为在众多星系的中心都存在着巨大质量的黑洞。

)einstein当初根据他的场方程解出的宇宙是膨胀的,他认为宇宙应该是平直的,所以他人为的加入了一项宇宙学常数项,使得给出的结果是平直的宇宙。但随着hubble发现了hubble定律,证实了宇宙的膨胀,einstein去掉了这个常数项,并宣称这是他“一生犯的最大的错误”

3楼:匿名用户

名称 符号 主值 单位 误差

光速 c 2.99792458 ×108ms-1 12

真空磁导率 μ0 1.25663706 ×10-6hm-1

真空介电常数 ε0 0.885418782 ×1fm-1 7

万有引力常数 g 6.6720 ×1011nm2kg-2 41

纬度45海平面上重力加速度 g 9.80665 ms-2

电子静止质量 me 9.109534 ×10-31kg 47

质子静止质量 mp 1.6726458 ×10-27kg 86

中子静止质量 mn 1.6749543 ×10-27kg 86

μ介子静止质量 mμ 1.883566 ×10-28kg 11

原子质量单位 1u 1.6605655 ×10-27kg 86

经典电子半径 re 2.8179 ×10-15m

玻尔半径 a0 5.2917706 ×10-11m 44

核半径常数 r0 1.2---1.4 ×10-15m

电子康普顿波长 λe 2.4253089 ×10-12m 40

质子康普顿波长 λp 1.3214099 ×10-15m 22

中子康普顿波长 λn 1.3195909 ×10-15m 22

氢原子基态能量 eh 13.606 ev

基本电荷 e 1.6021892 ×10-19c 46

玻尔磁子 b 9.274078 ×10-24j·t-1 36

里德伯常数 r 1.097373177 ×107m-1 83

普朗克常数 h 6.626176 ×10-34js 36

精细结构常数 a 7.2973506 ×10-3 60

斯特藩—玻尔兹曼常数 5.67032 ×10-8w·m-2·k-4 71

玻尔兹曼常数 k 1.380662 ×10-23jk- 44

阿伏加德罗常数 na 6.022045 ×1023mol-1 31

洛施密特常数 l 2.686754 ×1025m-3

普适气体常数 r 8.31441 ×1j·mol-1k-1 26

理想气体标准状态摩尔体积 vm 2.241383 ×10-2m3mol-1 70

法拉第常数 f 9.648456 ×104c·mol-1 27

热功当量 j 4.1855 ×1j·cal-1 4

常压下水的冰点 t0 273.15 ×10-15m

4楼:雪点儿

http://baike.baidu.***/view/45313.htm

宇宙常数 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1917年,爱因斯坦利用他的引力场方程,对宇宙整体进行了考察。为了解释物质密度不为零的静态宇宙的存在,他在场方程中引进一个与度规张量成比例的项,用符号∧ 表示。该比例常数很小,在银河系尺度范围可忽略不计。

只在宇宙尺度下,∧ 才可能有意义,所以叫作宇宙常数。1929年,哈勃发现星系红移的哈勃定律,确定静态宇宙模型与实际不符。因税

6楼:匿名用户

宇宙常数4.6692,也叫混沌常数,又称菲根鲍姆常数。据科学家的解释,这个常数代表整个宇宙,其中4是代表宇宙中有序部分,0.

6692是代表产生变异的部分,也称混沌力,其组成的公式是:宇宙(4.6692)=有序部分(4)+混沌部分(0.

6692),这也是所谓的宇宙公式。有人提议,用这个宇宙公式去解剖物理学,以求彻底解决哥德**猜想。科学家认为,4主宰了宇宙间的有序部分,是个无理小数,象引、磁、强、弱的四种力,东西南北的四个方向,上下左右的四个方位,红、黄、兰、白的四种颜色,生老病死的人生规律,长旺收藏的生物周期,a、b、ab、o的四种血型,生命遗传的四种碱基,春夏秋冬的四个季节,一大一小的一月四潮,早午中晚的一天循环,等等,都属于宇宙中有顺序有秩序部分,相对稳定,形式不变。

但是,任何事物的稳定都是相对的、暂时的(当然不是一瞬间,它是一个时间和空间的过程),而变化是绝对的,永恒的。此地的西方,是彼地的东方;此处的上部,是彼处的下部;此时的春天,是彼时的冬天,等等。即使事物自身,也不在断地变化,象人的生老病死,植物的长旺收藏,一年的春夏秋冬,一月的大小四潮,都是从量的变化到质的飞跃。

那么这种变化的部份又在何处呢?就是0.6692。

对0.6692这个混沌常数的解释,不知有多少科学家,也不知进行了多少次的苦苦**,但总是一个谜,只是在原则上明确了它代表的是事物发生变异的那部份。如何运用它去计算出事物发生变异的准确部位,则更不明白了。

几年来,天良先生在研究这个问题时,就时间范畴内的事物,如年、月、日、时等,大胆地运用了如下的计算公式,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变异时间=时间单位x 0.6692/4(0.1673)这个计算公式尚有待于科技界去证明它。

做为一个科技界的无名小卒天良先生,能够大胆地设计出这样一个公式,确是难得的,也是很有价值的,他为后人的研究打下了一个重要的基础。天良先生的《对宇宙常数的大胆解释》一文,在全国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文献评选中,被评为一等奖,载入《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文献精选》一书中。

7楼:匿名用户

如不是指老爱的那有6个决定我们宇宙状况的固定数值,记不太清了,但有磁引力比,核能常数,宇宙膨胀率几个。

8楼:

爱因斯坦在他的广义相对论中首次提出了宇宙方程。方程中包括有四维度量张量和宇宙常数,但是爱因斯坦并不认为这个宇宙常数是正确的,但实验表明有这个常数将有重大的意义。

9楼:張嘉年

宇宙常数见下二**分析:

什么是宇宙常量?

10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波尔.施泰恩加德和英国剑桥大学的尼尔.图尔克这两名理论物理学家在2011年共同提出了一个理论,即宇宙大**发生了不止一次,宇宙一直经历着“生死轮回”的过程,而人们所认为的140亿年前的宇宙大**并非宇宙诞生的绝对起点,那只是宇宙的一次新生?

两位科学家是在对宇宙常量的大小计算中发现这个理论的?

科学界一直都试**释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自然界中那么多常量的值都是那么正好,刚好让生命存在?

所谓宇宙常量,是对真空中能量的数学表述,并用希腊字母的第十一个字母“拉姆达”表示,这种能量也被认为是神秘的“暗能量”,而这种神秘能量正在让宇宙不断加速膨胀?

宇宙常量该有多大,是宇宙大**发生次数的关键?

如果“拉姆达”太大,那么宇宙就会在大**后立刻迅速膨胀并撑破,就像吹爆的气球,那么生命就不可能在百亿年后存在了?

一位宇宙专家曾经说,“拉姆达”的值是物理学中最神秘的事物之一,它让人们非常迷惑?

什么是宇宙常数?它可以改变吗?

11楼:匿名用户

宇宙学常数(co**ological constant)或宇宙常数由阿尔伯特·爱因斯坦首先提出,现前常标为希腊文“λ”,与度规张量相乘后成为宇宙常数项而添加在爱因斯坦方程中,使方程能有静态宇宙的解。若不加上此项,则广义相对论所得原版本的爱因斯坦方程(可说λ为零)会得到动态宇宙的结果。

这是出于爱因斯坦对静态宇宙的哲学信念。在哈伯提出膨胀宇宙的天文观测结果哈伯红移后,爱因斯坦放弃宇宙学常数,认为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错误”。

但是1998年天文物理与宇宙学对宇宙加速膨胀的研究则让宇宙学常数死而复生,认为虽然其值很小,但可能不为零。宇宙常数项的贡献被认为与暗能量有关。

既然是常数,定义宇宙学常数的初衷就是它不可改变,但是宇宙发展基本规律方面的理论还十分不成熟,因此根据不同理论出发点或观测数据推算出的数值,会存在较大分歧。

怎样计算真空能量密度是物理学尚未解决的一个大问题。最简单算法总和所有已知量子场贡献出的零点能,但这理论结果超过天文观测值120个数量级,被惊叹为“物理史上最差劲的理论**”!这问题称为宇宙学常数问题。

为什么从真空能量密度计算出的宇宙学常数,会与天文观测值相差这么大?到底是什么物理机制抵销这超大数值?解决这问题可能要用到量子引力理论。

宇宙常量的影响是什么,宇宙常量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波尔 施泰恩加德和英国剑桥大学的尼尔 图尔克这两名理论物理学家在2011年共同提出了一个理论,即宇宙大 发生了不止一次,宇宙一直经历着 生死轮回 的过程,而人们所认为的140亿年前的宇宙大 并非宇宙诞生的绝对起点,而是宇宙的一次新生。 两位科学家是在对宇宙...

科学家研究宇宙常量的内容是什么,科学家怎么研究宇宙常量的?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科学界出现了 人择原理 ,即宇宙常量恰当地选择了人类生存,而人类也恰好选择了在这样一个常量条件下出现,现在人类又回头研究着为什么宇宙常量大小会刚好让人类生存。 为了找到 人择原理 之外合理的解释,波尔 施泰恩加德和尼尔 图尔克利用宇宙大 模型计算宇宙常量,但得到的结果要比实...

说起宇宙你会联想到什么词语,宇宙你联想到了什么

1楼 聊聊聊网络 能量,很大的能量场,一切都是能量 2楼 超级 宇宙大 ,流星,反正很多很多 宇宙你联想到了什么 3楼 虽然宇宙学这个词是最近才有的,但人们对宇宙的研究已经有很长的一段历史了,古希腊的托勒密是宇宙学已知的最早先驱。现代宇宙学是数学和物理的代名词,早已摒弃宗教和纯哲学概念,借助大型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