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水果??急表皮跟外层果肉是紫色的

2020-11-17 13:20:37 字数 3807 阅读 2971

1楼:o囉oo女

这是山竹吧,吃内心的白籽。应该一掰就开呀。

2楼:丢丢聪

我也同问 后来你知道了吗 这个是什么?

3楼:紫色的梦

没有这种,这是苹果画的

什么水果外皮是浅紫色,里面的果肉是白色的,和梨差不多大小?

4楼:匿名用户

如果吃起来和梨的味道差不多,那就是紫巴梨,是一种从美国引进的水果

一种水果紫色还有角里面的果肉是白色的是什么?

5楼:雪之弥

http://baike.baidu.***/view/30775.html?wtp=tt

好好看看

6楼:匿名用户

哦,,那是灵角,那个生的、熟的都可以吃,那是长在水上的,好处就是好吃呗,呵呵

我今天吃了个水果外面是紫色,果皮里面是红色,果肉很像蒜心,白色。请问那是什么水果?

7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那个是山竹,那个营养价值很高的。

果中之后

营养丰富

在热带地区一年四季都盛产新鲜的水果,但被人称为‘果后’的山竹每半年只产一次。在气候温和的北美和欧洲,人们对山竹几乎闻所未闻,而在热带雨林地区,山竹却家喻户晓,人们称其为‘果中之后’和 ‘上帝之果’。山竹所以称为‘果后’,除了本身味道甜美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在古时东南亚医药中所担当的角色,传统上,山竹被人用来控制发烧的温度及防止各种**感染。

而研究表示,山竹的果皮或外皮都蕴含丰富的xanthone,不但具备抗氧化能力,也有助增进免疫系统健康,令人身心舒畅,整个山竹都有用,故深受人们推崇。目前也有以山竹果实做成的饮料登陆香港,正切合香港年轻一代钟意果汁饮料的趋势。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

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

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   另外,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化学组成

山竹吃起来很甜美,但其散发出的气味很淡,因为其气味的化学组分量约是芳香水果气味的1/400。山竹的清香气味主要由挥发性成分,包括乙酸己酯、叶醇(顺-3-己烯醇)以及α-古巴烯(copaene)组成。山竹营养丰富,抗氧化作用强,而且有保健功效,不过食用要适量,因为虽然正在研究中的氧杂蒽酮被指出可能有抗病效果[3],但过量摄入此物质会增加酸中毒的可能性。

氧杂蒽酮的一种——α-倒捻子素有显著的抗氧化性,已广泛用于药品中,但过量服用会对线粒体功能有毒害作用,损害呼吸作用[5],造成乳酸酸中毒。山竹富含蛋白质、糖质和脂类,主治脾虚腹泻、口渴口干、烧伤、烫伤、湿疹、口腔炎。山竹果肉性寒,因此食用易造成上火的榴莲后,可食用山竹去火,但不宜多吃,且肾病患者、心脏病患者、糖尿病者慎食,湿热腹痛腹泻者不可服用。

外果皮粉末内服可治腹泻、赤痢,外敷可治**病,干燥的山竹叶可用来泡茶。外果皮中的红色素可用来制黄色染料。

主要营养素

(每一百克山竹的营养素为):   能量69千卡   维生素b60.03毫克   蛋白质0.

4克   脂肪0.2克   碳水化合物18克   叶酸7.4微克   膳食纤维1.

5克   硫胺素0.08毫克   核黄素0.02毫克 山竹

烟酸0.3毫克   维生素c1.2毫克   维生素e0.

36毫克   钙11毫克   磷9毫克   钾48毫克   钠3.8毫克   碘1.1微克   镁19毫克   铁0.

3毫克   锌0.06毫克   硒0.54微克   铜0.

03毫克   锰0.1毫克   维生素a0.55

8楼:听荷善雨

山竹,从你描写的看出是山竹。

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身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山竹有如此多的益处,难怪深受人们喜爱。不过,虽然一般人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个足矣。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便秘;山竹含糖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应不食;它含钾较高,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少吃。

另外,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

9楼:メ葉

山竹,凉性的,上火了可吃吃山竹降降火。

10楼:匿名用户

那叫山竹,是一种热带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其性温和,有清咽润肺的功效,适合有慢性咽炎的使用。

一种水果,皮厚厚的、黑紫色,里面的肉是白色的,跟蒜瓣一样一瓣一瓣的、味道甘甜、请问这是什么水果?

11楼:匿名用户

山竹。  山竹,原产于马来半岛和马来群岛,在东南亚地区如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缅甸栽培较多。属藤黄科常绿乔木,树高可达15米,果树寿命长达七十年之上。

叶片椭圆,花似蜀葵,瓣红蕊黄,大多为春花秋实。山竹虽然种植成本不高,但需种植多年才可收获,一般在定植后10年才能采果。因产量不高,以致物罕为贵,售价常比美国的“五脚苹果”高出一两倍。

台湾冬季气温较东南亚低,风土未能适应,因此虽在20世纪初即开始引种试验都未能成功,目前台湾尚未实际经济栽培,其关键在于高温为其重要生长因子之一,如气温低于4°c,必遭寒害致死。

【果实山竹】

果:性平,味甘、微酸。皮:性凉,味苦、涩。

果:健脾生津,止泻。皮:消炎止痛。

主治脾虚腹泻,口渴口干,烧伤,烫伤,湿疹,口腔炎。 形态   山竹果实大小如柿,果形扁圆,壳厚硬呈深紫色,由4片果蒂盖顶,酷似柿样。果壳甚厚,较不易损害果肉。

果皮又硬又实,用筷子敲之“梆梆”有声,剥开其壳,便见七八瓣洁白晶莹的果肉,酷似剥了皮的大蒜瓣儿,相互围成一团。山竹果肉雪白嫩软,味清甜甘香,带微酸性凉,润滑可口,解去止渴,为热带果树中珍品,有果后之称。 营养功效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

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

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去上火。

另外,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山竹相对榴莲,性偏寒凉,有解热清凉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润肤降火,若**生疮,年轻人长青春痘,可生食山竹,也可用山竹煲汤。一王一后,一热一凉,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再吃山竹有清热的功效。所以山竹也不宜和一些寒凉的食物同吃。

这是什么水果?暗红的皮很厚,里面是白色的果肉有分瓣,还有籽。

12楼:匿名用户

有图吗?

你是不是说这个?

山竹http://baike.baidu.***/view/8198.htm

13楼:匿名用户

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这种植物的果实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

外皮很厚紫色的,内部是白色果肉的水果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山竹吧~如果里面的果实看起来像荔枝一样,但果肉成奶白色,且还带有黑色果核的就应该是山竹没错了!

请问这是什么花?紫色的,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开紫色

1楼 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蝶形花科植物网络崖豆藤,学名millettia reticulata 藤本。小枝圆形,具细棱,初被黄褐色细柔毛,旋秃净,老枝褐色。羽状复叶长10 20厘米 叶柄长2 5厘米 叶柄 ,上面有狭沟 托叶锥刺形,长3 5 7 毫米,基部向下突起成一对短而硬的距 叶腋有多数钻形...